我家狗總是咬自己身上怎麼辦,我的狗狗老是咬自己身上的毛,為什麼,怎麼辦?

2021-03-04 08:56:30 字數 1702 閱讀 7072

1樓:漂亮的212啊

因為狗狗身上有寄生蟲,需要殺蟲,具體方法如下:

配戴含有殺蟲劑的跳蚤項圈

以密齒的跳蚤梳專梳毛(屬短毛狗)

灑除蚤粉

洗澡後用殺蚤藥劑來藥浴

徹底消毒犬舍及狗的生活環境

避免把寄生蟲帶回家

去寵物醫院買一盒除癩靈,不管是蝨子還是跳子,洗兩次就基本沒有問題了沒有買到除癩靈的時候,可以用公尺醋(半瓶左右)兌水也比較管用【寄生蟲的危害】:

寄生蟲對人體的危害,主要包括其作為病原引起寄生蟲病及作為疾病的傳播媒介兩方面。寄生蟲病對人體健康和畜牧家禽業生產的危害均十分嚴重。

在佔世界總人口 77%的廣大發展中國家、特別在熱帶和**帶地區,寄生蟲病依然廣泛流行、威脅著兒童和**的健康甚至生命。寄生蟲病的危害仍是普遍存在的公共衛生問題。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世界銀行/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倡議的熱帶病特別規劃要求防治的6類主要熱帶病中,除麻風病外,其餘5類都是寄生蟲病,即瘧疾、血吸蟲病、絲蟲病、利什曼病和錐蟲病。按蚊傳播的瘧疾是熱帶病中最嚴重的一種寄生蟲病。據估計約有21億人生活在瘧疾流行地區,每年有1億臨床病例,約有100萬--200萬的死亡人數。

我的狗狗老是咬自己身上的毛,為什麼,怎麼辦?

2樓:朝陽區群眾

就最近的事bai?有在褪毛嗎,如果有的話

du,就只是它要zhi自己把毛弄掉而dao已,我家乖仔也是的,因為是一專直會換毛的狗屬種,所以,沒事就自己咬掉掉了的但是還在身上的毛。狗狗咬那兒肯定是因為癢啦,可能是長蟎蟲了,蟎蟲就很癢的,不過**都撕開了的話,應該也感染有真菌吧

建議你呢,如果再遇到這種狀況(再也別遇到更好啦),先檢查下狗狗身上有沒有蟲。有的話就給驅蟲,買瓶犬蟲淨就可以了,沒的話就買瓶雙氧水和犬菌清來狗狗抹,幾天就好了的。我家的都是這麼過來的。

如果你給狗狗打過除蝨藥了,那總咬腿很可能是**問題,不能亂塗藥,要是狗狗吃了就麻煩了,嚴重的話還是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3樓:五班小貓

可能它正處於換毛

的尷尬期吧,但也有可能是**病,建議帶去醫院檢查一下回。

一般狗換毛的答季節長出新毛時有很多咬自己毛的,個人認為原因是狗的毛髮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長毛的時候身體需要攝取大量的各種各樣的蛋白質,而食物中的養分單一(吃**的狗會好點),無從攝取,就吃自己毛過癮,有的狗吃糞便,吃草都是身體裡缺乏某些營養的原因。

你的情況應該是有**病,蟲病或是菌引起的,每種病狀落在每個個體身上表現在的症狀可能不一致。

還有蟎蟲寄生於犬**內而引起的**病。可引起犬搔癢、掉毛。由於交配後的雌蟎在犬表皮內打洞,並在洞內產卵,卵孵化為幼蟲;幼蟲移至表皮,再在**上打洞,變為若蟲;若蟲也鑽入**挖鑿隧道。

故癢感劇烈。

所以不是你肉眼看得到的。

4樓:粘朋叔元柳

生病了第一時間上醫院。

如果小狗狗之前有做過體外驅蟲的話,可以排除蝨子的嫌疑,那就剩下**病了,去給

寵物醫生

診斷一下,帶瓶藥回來

噴噴就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沒有給他擠過**腺啊?可以在網上搜一下,很多教怎麼擠的,方法很簡單,另外狗狗洗澡不能太勤,要用狗狗專用的沐浴露,不是很貴。定期給狗狗買驅蟲藥驅蟲,建議買拜耳的拜寵清沒有***,很管用。

6樓:拜河族

是小狗的腸胃出現問題了,你把它送寵物醫院**吧!

我家狗不咬主人,咬陌生人,怎麼辦

咬主人的狗立刻殺掉!咬陌生人是狗的天性,屬於烈性狗,不主動攻擊人才是優良的狗,主動攻擊人的話,這樣的狗你自己考慮是留還是別的方式。一,多帶出去遛彎,多接觸陌生人降低敏感度和攻擊性。二,栓起來,栓好了不要放出去,做看家護院。三,果斷處理掉。四,如果是被動攻擊人,不是主動攻擊別人,受到威脅和恐嚇去咬人,...

不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怎麼辦

這位 病人 bai你有點 被du妄想症 以前你zhi是不是有類似被別人欺dao負過內的經歷?還只是 單純的害怕自己容發生意外?就像人們常說的 怕出車禍所以不敢出門?如果是第一種,原因就是陰影 第二種,原因就比較複雜,有可能是受電視劇集的影響 不相信周圍的一切 包括 人,社會,世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

有狐臭怎麼辦自己能聞到自己身上的味道嗎

說起狐臭,大家都會想到那刺鼻的氣味。狐臭無論是給生活 學習 工作還是婚姻都帶來了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長時間還會影響患者的內心。那麼怎麼去狐臭?1 小蘇打粉治狐臭。拿一塊沾水後的紗布,沾上小蘇打粉再患部上均勻塗抹。此方治標不能治本,使用時間別超過24小時。2 冰片酒精治狐臭法 將3克冰片放入20毫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