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老是思路不清,怎麼辦,我總感覺自己的思路很不清晰應該怎麼辦啊

2022-03-09 18:37:09 字數 6076 閱讀 9345

1樓:仇巨集爽

我覺得關鍵要改善睡眠,好的睡眠可以讓人精神充沛,心情舒暢,還有就是不能忽略體育鍛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是對的,你的思路很不清晰,最大的原因可能你有點抑鬱了。你是否很多煩惱?你是否有心事不能夠解決?

你是否承受很大的壓力呢?想想看你有什麼心事?問問自己,你的心事是你能夠控制的事情嗎?

你的心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如果有的話,你就想辦法解決,如果沒有的話,多想也是於事無補。把你的煩惱和心事一一,不要混在一起去想,你的腦子就不會出現混亂,你的心也能平靜一點。

你的大腦是否經常處於思考的狀態?你是否不能夠集中精神呢?我建議你,平靜你的大腦,幫助你集中精神,解除你的煩惱。這個辦法是最有效的辦法,但是也是最難的辦法,你要有耐心:

深呼吸,看你做幾次才能讓你的大腦安靜下來,然後回到正常的呼吸狀態,毫不費力,並將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呼吸上。呼吸時,觀察空氣進來的感覺,吐氣時注意空氣出去的感覺,讓你的大腦保持中立的狀態,沒有偏見,也不要評斷,自然地進行呼吸活動。胡思亂想開始的時候,你就要察覺到這樣的狀況,然後再重新集中注意力。

按照之前的說明,做幾次深呼吸,接著把注意力轉回呼吸之上。如果你的思緒非常活躍,那麼當你專心自己的呼吸時,把每一次吸氣與吐氣合起來算一下。當你吸氣,吐氣做完一回,就在心裡數「一」,然後再數二,三,以此類推。

剛開始的時候,的時間不要太長,大約5-10分鐘就可以了。

抑鬱是一種常見的情緒困擾,是一種感到無力應付外界壓力而產生的消極情緒,常常伴有厭惡、痛苦、羞愧、自卑等情緒。如果抑鬱持續下去,變成嚴重的話,就會形成抑鬱症了。問問你自己,你最近的情緒如何?

你會否經常感到沮喪、憂傷、恐懼、自責、有嚴重的挫折感、沒有滿足感、對事物失去興趣、注意力不能集中、不能控制地回想舊事、健忘、缺乏判斷力、意志力明顯減低?如果你最近的情緒都是負面情緒的話,你的心情就會很差,會影響你的大腦。從今天起,你要栽培正面的情緒,把所有負面的情緒消除,不要讓這些負面的情緒繼續折磨你。

每一天早上起來,對著鏡子,拿出笑容來,然後對自己說:「笑容的我真的很悅目,我堅持不去想煩心事,我要有顆平靜的內心!」

其實你的大腦還是一樣的,沒有改變,你之所以思路不清晰是因為你被一些煩惱困擾著,經常想著你的心事,這些都會讓你的大腦處於乙個疲憊的狀態,讓你無法集中精神,讓你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思想似的,讓你想事情的時候想到一半就想不下去了。問問你自己,你在擔憂什麼?你是否不能放鬆呢?

乙個不能放鬆的人,就會經常失眠,而且脖子後面的位置還會痛。

這裡有一些辦法,可以幫助你放鬆自己:

(1)運動。

(2)閉上眼睛,盡量想象一些美好的景物,如:藍色的海水,金黃色的沙灘,盡量不要去思考你的煩惱。

(3)點燃一些香料,微微吸它散發的芳香。

(4)深呼吸,慢慢吸氣然後慢慢呼出,每當撥出的時候在心中默念「放鬆」。

(5)做一些自己比較喜愛的活動:例如:聽**,最好就是沒有詞的**,或者是自己聽不懂詞的**。

(6)選擇乙個空氣清新,四周安靜,光線柔和,不受打擾,可活動自如的地方,取乙個感覺比較舒適的姿勢,站,坐,或躺下。

另外:(1) 你要學會自我稱讚,自我欣賞,培養自信,坦然對待不良,以保持情緒穩定,心境良好。如果你充滿自信,「結果」就會朝好的方向走。

(2) 你必須改變你的思考角度。任何事情都有正負兩面,從今天起,凡事都要向好的方面去想,客觀地評價自己和他人,你的煩惱自然減少。你要看到事物的光明面,要樂觀。

你也要轉換不愉快的記憶畫面。

(3) 反思你的痛苦經驗,然後告訴自己,你不會再栽培負面情緒,因為你不想自尋煩惱!

(4) 如果煩惱很多,你可以向家人或者朋友說出自己不愉快的事情。你也可以寫日記,把不愉快的事情告訴乙個裝滿水的玻璃瓶,然後把水倒掉,到大自然大聲叫喊,總之就是找乙個宣洩的辦法。

食物方面:

(1) 多吃維他命b的食物。例如:馬麥脫酸酵母有很他命b(可衝熱水喝)

(2) 多吃銀杏(對記憶和大腦好)

失眠:失眠的原因很多:憂鬱,焦慮、憂慮、壓力、喝太多咖啡、消化不良、或者是藥物的影響。找出失眠的原因,對症下藥。

你的臥室,是不是你工作的地方?有沒有電腦之類的東西?如果臥室只是睡覺的地方,就不會容易失眠。

如果臥室也是你工作的地方,就會比較容易失眠,因為你的大腦不會容易放鬆,不會一心一意去睡覺。

多運動對你好!壓力太大的話,要懂得去放鬆自己,出去走走、大聲叫喊、接觸大自然。乙個簡單的生活方式的轉變能夠影響你的睡眠,盡量準時睡覺,對你好。

還有,你可以用熱水洗澡,睡覺前看書,看那些很悶的書最好,聽聽平靜的**,可以喝黃春菊茶(chamomile tea)。睡覺之前不要吸菸,不要喝咖啡,可以喝鮮奶。

你可以吃一種傳統的藥草,叫著:valerian,能夠幫助舒緩不平靜的睡眠狀態,也可以幫助容易入睡。

你要停止去想「自己的思路不清晰」這類的思想,你越想,你就會越焦慮和擔心,而且還會感到恐懼,不知不覺中你的大腦就承受著壓力,思考太多,導致你的情況更加糟糕。如果情況持續的話,建議你去看,或者請假,讓自己多休息,養足精神。

參考資料:

華業,心病還需心藥醫,中國長安出版社,in:-7---7

快樂,時報出版,in:-13--0

我總感覺自己的思路很不清晰應該怎麼辦啊?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你的情況跟我一樣啊,常常有挫敗感,感覺前路眇望

4樓:賈朵

心態最重要!你要充電學習了,看些激勵的話,如果已經麻木了,掏點「血」去聽大師講立志!有時候好的話語已經聽麻木了,但是只要它可以改變的想法的精神狀態,它就是精神良藥!

5樓:胡曉坤

是啊,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當局者謎,旁觀者清

感覺自己做事思路很不清楚,很亂怎麼辦

6樓:愛任明明

買乙個便簽,可以隨身攜帶的。我和你一樣,我吶喜歡做每件事很喜歡用便簽連線。就是a——b——c一步步來。然後弄好了再仔細想想。就好多了

吃了奧氮平片後,大腦變遲鈍,思路不清晰,怎麼辦

奧氮平是一種抗精神病藥,作用於多種受體系統,進而顯示出廣泛的藥理學活性。在 臨床試驗中,與奧氮平有關的很常見 10 的不良反應僅有瞌睡和體重增加。你的症狀尚不能確定就與服藥有關,建議去諮詢給你診治的醫生。搜一下 吃了奧氮平片後,大腦變遲鈍,思路不清晰,怎麼辦?吃奧氮平會使大腦變遲鈍嗎 奧氮平是一種抗...

老是感覺對不起人,我怎麼辦啊,老是感覺對不起乙個人,我怎麼辦啊?

過去的就過去了 你這樣的心理還是放不起對方,學會放下,過去看看人家過得很好,你也就踏實了 是因為他喜歡你而你拒絕他了麼?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沒什麼好對不起的,你拒絕了他才是對的,因為你不喜歡他而你不拒絕他的話交往下去反而對他的傷害更大 先看看他現在過的還好吧,還好你就可以放下了。不然,一是想辦法開解他...

總感覺有小人想害我怎麼辦,我總感覺有人想害我怎麼辦

境由心生,有時候可能是自己想得太多。如果真的是有人想要害你,用恰當的方式保護好自己。也不要去惡意傷害他人 只要你沒有做錯,問心無愧即可。你是不是吸毒了,得了妄想症 總感覺有小人想害我怎麼辦 社會就是這樣的 弱肉強食 這就叫排擠 都想往高處爬呀 就必須把別人踩在腳下 實力比不過了的話 就只能暗地裡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