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魚養八條好嗎,錦鯉養八條好不好

2021-03-04 02:09:01 字數 6106 閱讀 2479

1樓:重慶飄香火鍋

《河洛圖》八尾——治圖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沒有利論

為什麼養風水魚不能養八條

2樓:少見多怪

1、大眾化,也最普遍簡單。以養九條為宜,中有"九如"之吉祥如意的意思;或三條,"三三不盡";或六條,"六六無窮"的意思。根據易經八卦相生相剋的道理,魚只數目以3、6、7、9、13、17、18、19、21為佳。

2、以宅主的命卦五行納音來決定金魚的數量.這個相對專業了些。養多少魚當然與魚缸的大小有必然的關係,要考慮到太擁擠的空間會造成魚類生存困難。

家裡想養風水魚,一般養幾條比較好?有什麼講究嗎?請風水大師指點!

3樓:風水專業解說

風水魚中的血鸚鵡是一種陰陽魚,如同所謂的獅虎、騾子一樣,沒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風水魚中的金魚較普及的品種主要有水泡眼、紅牡丹、黑珍珠、茶壺等。金魚象徵招財進寶、福壽雙全的意思。

小型魟魚是水族界新興飼養的風水魚種。來自南美洲,由於體型圓圓滿滿,且常蟄伏於水族箱底部,予人穩重的感覺,已成為風水魚的後起之秀。

說到風水魚,不得不說說紅龍。紅龍是風水魚中的極品,在華人社會裡,認為紅龍具消災解厄、趨吉避凶的好處,甚至可以肉身代替飼主受災,讓主人免去厄運。買不起昂貴的紅龍魚,可選擇稍便宜些的銀帶。

產於澳洲的銀帶魚,一對仔魚**約在八千元左右。由於全身泛著銀色,被視為財富的象徵,泳姿也與紅龍一樣具有霸氣,為風水魚的不錯選擇。不同的風水魚受歡迎程度可是不同的。

風水魚養殖幾條除了要考慮魚缸大小因素,飼主要考慮到太擁擠的空間會造成魚類生存困難。除此之外,根據易經八卦相生相剋的道理,一般風水魚養殖數目以3、6、7、9、13、17、18、19、21為佳。以下是風水大師對風水魚養殖條數的總結。

4樓:龍哥的賬號

如果家裡面先養風水魚,那麼我感覺一般的話應該養八條的九條。

5樓:幸運的陽光少

我家的魚缸跟門錯對著,在電視背景牆北邊,養幾條好呢?養什麼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風水魚的話,我覺得一般情況下養兩條就可以了,這個時候還是比較好的,養一條的話是不多的,最少應該養

7樓:金耳鉤

養魚的條數:養的條數不在多少,但數目最好合易經之數,這樣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一般家庭內是養;一,四,六,九這四種的條數為好,才有利。因為風水中,

一、六為水,

四、九為金,這樣的數目是最能夠旺財的,金是生水的。其它條數多為不利的數目。

8樓:淳風閣大師兄

養魚可以催財、化煞,但要注意幾點:

一是魚缸的形狀。

二是養魚的數目。

三是養魚的顏色。

以下將這些重點作詳細的分析,提供給各位打算養魚之前作為參考資料。

(一)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圓形的魚缸,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象。

2、長方形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二者有相生關係,也可用。

3、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相克制的力量,故選擇魚缸不宜選擇五行屬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魚缸,以六為水數,故五行屬水,可以利用。

5、三角形或八角形甚至多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水火駁雜,故不宜用在財位上布局催財。 據上面五行分析,最吉利的形狀有長方形及圓形和六角形,有利財位上布局催財的作用,希望大家在日後選擇魚缸時,要多加注意。

(二)養魚的數目 也許有的人會問,養什麼種類的魚為佳,丁源峰民在這順便說句,養生命旺強容易養的魚,一般人們都是養金魚,因金魚的生命力比較強,比較耐養,容易打理。 那麼養魚的數目有一定規律嗎?一般我們都是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數目。

一條――一白水,可以旺財。

二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

三條――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

四條――四綠木,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論。

五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

六條――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

七條――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論。

八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九條――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條以上除去整數,如二十條,以二條論,十五條以五條論。

(三)魚的顏色 魚的顏色在一定程度上,對催財的動力或多或少全帶來影響。因此我們在選擇魚時,也要注意這點:

魚的顏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魚的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洩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魚的顏色是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魚最好是3,5,7條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條,八條。九條都可以.看lz家的布局以及陰陽朝向而定.六乃吉祥之數,意為平安順利。八乃招財之數.意為招財進寶.九乃至尊之數,意為事業有成官運亨通。

11樓:

和門斜對角的位子是財位

錦鯉養八條好不好?

12樓:鴟夷子皮

根據河圖配合洛書所得,養魚數目以

一、四、

六、九條最好,十尾按一尾論,十一尾按二尾論,以此類推

錦鯉魚養多少條好

一、 魚缸的實際情況

錦鯉魚屬於大型觀賞魚類,小錦鯉大概十幾厘公尺,大的甚至可以長到一公尺多,因此,我們一定要考慮到錦鯉魚缸的實際大小和錦鯉的尺寸,並為錦鯉今後的生長留出空間。還有錦鯉以後可以長到很大原因取決於錦鯉魚缸有多寬。

二、過濾系統的承受能力

錦鯉生性活潑好動,耗氧量巨大;且錦鯉屬於雜食類,不挑食,排洩功能相對來說也比較強大,因此,缸養錦鯉時過濾系統是十分重要的。如果飼養錦鯉的密度過大,過濾系統承受不了的話,久而久之就會破壞過濾體統,影響水質的穩定,從而對錦鯉造成傷害,使其產生錦鯉魚病,甚至導致錦鯉死亡。

三、風水問題

對於風水問題大家可以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信則有,不信則無。

一直以來錦鯉都被稱為「風水魚」、「招財旺福魚」,不僅僅可以在家中飼養,更有許多人在公司中擺放魚缸飼養錦鯉。

既然飼養錦鯉是為了「招財」「旺福」,那麼錦鯉魚養幾條好的答案,也就跟風水分不開了。

一白,水,旺財。貪狼星卦,有利桃花運。

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巨門星卦,屬病符,主家易患病。

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主招惹是非,主家易與人發生口角;但利於律師所。

四綠,水,洩水,文曲星,吉。文曲星卦,主聰明才智,可催官,利於文職、學生、政治人物。

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廉貞星卦,主家會遇到阻礙和困難。

六白,金,生水,旺財。武曲星卦,主職業穩定,利於公務人員。

七赤,金,生水,吉。破軍星卦,凶星之一。主盜竊,易遺失物品。

八白,土,克水,吉。左輔星卦,主大利財運、四宅地產。

九紫,火,吉,旺財。右弼星卦,主家庭融洽和睦,家運順利。

13樓:擁者不珍

只要缸夠大,八條這個數字還不錯的

14樓:傑夫上品

錦鯉養單 不養雙 最好7 9 11條

【傑夫上品】 為您解答滿意請採納不懂追問謝謝~!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15樓:萬理鳳歆美

這個看你缸多大了。一般來說,養錦鯉的缸最低要一公尺長。50寬的。

最低要求了。如果你缸是一公尺二的。50寬和高。

可以養錦鯉20公分左右的5條。密度太大對魚不好,長的慢。另外你必須有好的過濾系統。

沒有好的過濾。不用想養錦鯉的。

16樓:張風富志勇

具體養多少條主要還是看我們的實際情況:

1、魚缸的實際情況:錦鯉魚屬於大型觀賞魚類,小錦鯉大概十幾厘公尺,大的甚至可以長到一公尺多,因此,我們一定要考慮到錦鯉魚缸的實際大小和錦鯉的尺寸,並為錦鯉今後的生長留出空間。還有錦鯉以後可以長到很大原因取決於錦鯉魚缸有多寬。

2、過濾系統的承受能力:錦鯉生性活潑好動,耗氧量巨大;且錦鯉屬於雜食類,不挑食,排洩功能相對來說也比較強大,因此,缸養錦鯉時過濾系統是十分重要的。如果飼養錦鯉的密度過大,過濾系統承受不了的話,久而久之就會破壞過濾體統,影響水質的穩定,從而對錦鯉造成傷害,使其產生錦鯉魚病,甚至導致錦鯉死亡。

錦鯉(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cyprinidae),鯉科是所有魚種中最大的一科,超過1400種魚種。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

養8條魚好嗎

17樓:

bai一條魚--- 一白水,可以du旺財。

zhi二條魚--- 二黑土克水,不利

dao財運。

三內條魚容--- 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

四條魚--- 四綠水,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為吉論。

五條魚--- 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

六條魚--- 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

七條魚--- 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論。

八條魚--- 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九條魚--- 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條魚以上除去整數,如十二條,以二條論,十五條以五條論。

18樓:逆轉生死線

風水上當然好,看你魚缸大小吧,密度太大,容易造成魚兒缺氧!

風水魚養幾條好什麼顏色

19樓:在水一方

魚的顏色

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魚的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洩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魚的顏色是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20樓:aim悟空

關於養魚風水學說:

養魚催財,相對比較普遍,但要留意幾點:

一是魚缸的形狀。

二是養魚的數目。

三是養魚的顏色。

以下我將這些重點作詳細的分析,提供給各位打算養魚催財之前作為參考資料。

一、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圓形的魚缸,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象。

2、長方形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二者有相生關係,也可用。

3、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相克制的力量,故選擇魚缸不宜選擇五行屬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魚缸,以六為水數,故五行屬水,可以利用。

5、三角形或八角形甚至多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水火駁雜,故不宜用在財位上布局催財。

據上面五行分析,最吉利的形狀有長方形及圓形和六角形,有利財位上布局催財的作用,希望大家在日後選擇魚缸時,要多加注意。

二、養魚的數目

也許有的人會問,養什麼種類的魚為佳,本人在這順便說句,養生命旺強容易養的魚,一般人們都是養金魚,因金魚的生命力比較強,比較耐養,容易打理。

那麼養魚的數目有一定規律嗎?一般我們都是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數目。

一條,一白水,可以旺財。

二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

三條,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

四條,四綠木,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論。

五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

六條,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

七條,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以吉論。

八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九條,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條以上除去整數,如二十條,以二條論,十五條以五條論。

三、魚的顏色

魚的顏色在一定程度上,對催財的動力或多或少全帶來影響。因此我們在選擇魚時,也要注意這點:

魚的顏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魚的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洩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魚的顏色是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魚缸養錦鯉八條好嗎,錦鯉養八條好不好

個人認為,養九條為宜,我國傳統學問上,以九為至尊至陽之數,具有極其尊貴含意,請採納!錦鯉養八條好不好?根據河圖配合洛書所得,養魚數目以 一 四 六 九條最好,十尾按一尾論,十一尾按二尾論,以此類推 錦鯉魚養多少條好 一 魚缸的實際情況 錦鯉魚屬於大型觀賞魚類,小錦鯉大概十幾厘公尺,大的甚至可以長到一...

養6條紅魚十1條黑魚好嗎,養了八條紅魚一條黑魚的風水

給你看乙個簡單的養魚規則 命卦五行屬水的人,可飼養一尾或六尾金魚。命卦五行屬火的人,可飼養二尾或七尾金魚。命卦五行屬木的人,可飼養三尾或八尾金魚。命卦五行屬金的人,可飼養四尾或九尾金魚。命卦五行屬土的人,可飼養五尾或十尾金魚。若擺放的魚缸較大,嫌上述的數目太少,則不妨將兩組數目結合飼養,但宜以深淺二...

八條監規是哪些?八條監規是 那些。?

八大嚴禁。1.嚴禁單獨乙個人滯留在監視或風倉 嚴禁蒙頭睡覺 被子不高於脖子 2.嚴禁私藏違禁物品,或私自製造勞動工具 3.嚴禁與外牢人員攀談與生產勞動無關的事情 4.嚴禁給他人取外號,或稱兄道弟,任何在押人員之間互相稱呼姓民。5.嚴禁講髒話,說粗口,開言語玩笑和開手腳玩笑 6.嚴禁阻止他人看醫生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