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的國家哪些信佛教,哪些信印度教,哪些信伊斯蘭教

2021-03-04 02:09:01 字數 5521 閱讀 45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半島上,緬甸、泰國、寮國、柬埔寨四國都是南傳佛教。越南佛教**教都有。喜瑪拉雅山下尼泊爾是印度教,不丹是佛教。印度、斯里蘭卡是印度教,兩邊的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是伊斯蘭教。

馬來西亞,汶萊和印尼是伊斯蘭教,新畿內亞和菲律賓是**教。

2樓:黑薔薇龍

南亞共有7個國家,其中尼泊爾、不丹為內陸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為臨海國,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為島國。

印度信印度教,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信伊斯蘭教,其他國家都信佛教。

而廣義的南亞還包括了寮國、緬甸、越南等國,它們都信佛教(其中越南是大乘佛教,其餘是小乘佛教)。

更廣義的「亞洲南部」就是再包括東南亞了吧,除了新加坡信儒教、菲律賓信**教,其他都信伊斯蘭教。

3樓:啟不著名了

泰國信佛教 印度和尼泊爾信印度教,巴基斯坦馬來西亞信伊斯蘭

南亞盛行的宗教除了印度教外還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亞盛行的宗教除了印度教外,還有伊斯蘭教、佛教、錫克教、耆那教和**教。

5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其中 巴基斯坦有1.7億 印度有1.7億 孟加拉有1.6億穆斯林)。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傳上座部佛教、錫克教、密宗佛教、耆那教。韋陀教與婆羅門教趨於式微。 其他**教和伊斯蘭教信眾也頗多。

關於南亞地區大多數居民正確的是a 白色人種 信印度教 b白色人種 信奉佛教 c黑色人種 伊斯蘭教 d黃色**教

7樓:匿名使用者

選a。南亞地區人口最多的是印度,有10多億,那麼大多數居民就是印度人了。雖然印度人巴基回斯坦人什麼的看上答去挺黑的,但他們不是黑種人也不是黃種人(很多人都誤以為),印巴人種廣義上屬於白種人(我們以前的地理老師講的,人種不能光看膚色)。

又因為印度絕大部分人口是信仰印度教的,所以就選a啦。

8樓:手機使用者

**教信仰傳統地區主要是歐洲,美洲等。而且是白種人。新興的內有部分亞洲,非洲等地。容

說到具體,等我詳說。**教分天主教,東正教,新教。天主教主要在西歐,東正教主要是東歐。

公元初年,因教義和利益分離,新教是歐洲天主教,16世紀開始一些宗教改革家,為脫離教皇和改革教義而建立。隨著新教徒在歐洲被教皇和封建主的**。隨著美洲移民進入美洲。

美洲就成為新教的天堂。隨著美國的發達。他開始往世界各地傳教,進入亞洲,非洲等。

所以包括中國等地,新發展**教地,幾乎都是新教,隨著新教的發展,比如南韓,中國等。再往非洲,和天主教歐洲的回傳。基本上是這樣乙個情況。

**教是很有思想,很深奧的,你可以看看聖經。我是粗粗說下,細說每個小地方,太多了。

9樓:左拉王子

你的問題有問題,不能用種族區分信仰,譬如全世界十五六億信仰伊斯蘭的穆斯林分布全世界各個國家,什麼膚色 民族都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c,白人都在歐洲和美洲,黃人不用提了,只有黑人。

南亞信奉哪些宗教?各種宗教流行哪些國家。答案

11樓:淡水羅蔔

印度,bai

一部分信印度教,

一du部分信伊斯蘭教,一部分zhi

信佛教。

馬來dao西亞,一部分信伊教,版一部分權信佛教,當然還有一部分信**教。它號稱是民主開放的國家。

泰國,柬埔寨,越南,緬甸,大多數是信佛教的。

孟加拉國,伊教和佛教。

12樓:維真

南亞信奉的宗教主要是佛教,如印度、泰國、緬甸、中國、日本等國,各種宗教流行的國家要算美國了,不但有各類宗教,甚至容納邪教。

南亞各個國家所信奉的宗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 印度教 巴基斯坦 伊斯蘭教 其為佛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伊斯蘭教,猶太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佛教,個人有部分信仰伊斯蘭教

為什麼孟加拉國大部分信伊斯蘭教,旁邊都是信佛教和印度教的亞

16樓:濟南的清真寺

孟加拉人民共和國位於南亞次大陸東北部。面積14.3998萬平方公里。

人口1.19億(2023年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432)。孟加拉人佔98%,另有20多個少數民族。

孟加拉語為國語,通用英語。居民86.6%信奉伊斯蘭教,12.

1%信奉印度教。首都達卡。該地區原系英屬印度孟加拉省的一部分,2023年印巴分治後構成巴基斯坦東翼,2023年12月脫離巴基斯坦宣布獨立。

從8世紀初起,阿拉伯伍麥葉王朝軍隊征服印度西部的信德地區,伊斯蘭教開始傳入印度。後隨著信奉伊斯蘭教的外族對印度的征服,穆斯林商人的定居,信德和旁遮普地區的居民最早接受伊斯蘭教,並對印度北部廣大地區產生了直接影響。11世紀初,阿富汗伽色尼王朝素丹馬哈茂德征服信德和旁遮普,一些居民被迫改奉伊斯蘭教,後在其影響下,孟加拉地區的個別封建主和一些商人開始改奉伊斯蘭教。

12世紀末,古爾王朝的軍事將領伊克提雅爾占領了孟加拉和比哈爾地區,許多印度教的封建主改奉伊斯蘭教,使伊斯蘭教在該地區開始廣泛傳播。從13世紀初起,孟加拉為德里素丹國(1206~1526)諸王朝統治下的乙個行省,派總督管理。2023年,奴隸王朝素丹巴爾本死後,孟加拉總督宣布獨立,大力推行伊斯蘭化的政策,城市居民多改奉伊斯蘭教。

14世紀,在圖格魯克王朝前期,孟加拉總督再次獲得獨立,於2023年建立孟加拉素丹國(1336~1576),此間,除一些突厥人、阿富汗人遷入外,大批下層種姓的印度教徒改奉伊斯蘭教,廣大農村地區的穆斯林社團人數激增,並興建清真寺和宗教學校。在莫臥兒王朝(1526~1858)統治時期,盂加拉仍為乙個行省,伊斯蘭化的過程已完成,伊斯蘭文化得到廣泛發展。2023年,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

2023年,印度穆斯林的政治組織——全印穆斯林聯盟在達卡成立。2023年印巴分治後,盂加拉為自治領的組成部分。孟加拉穆斯林大多屬於遜尼派,教法上遵奉哈乃斐學派;少數屬什葉派的十二伊瑪目派,在來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移民中有極少數伊斯瑪儀派信徒。

2023年孟加拉憲法修正案規定,國家的指導方針是絕對信仰全能的真主、民主、民族主義和社會主義四項原則。在伊斯蘭團結基礎上努力鞏固、維護和加強同伊斯蘭國家間的友好關係。孟加拉為「伊斯蘭會議組織」和「伊斯蘭世界聯盟」成員國。

17樓:唯梅子

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這3個國家,最初是1個國家。

聖雄甘地的抵抗運動版勝利以後,英國權撤軍,殖民統治宣告結束。

但由於宗教原因,分成了2個國家:

信仰印度教的印度,信仰伊斯蘭教的巴基斯坦,(包括西部和東部巴基斯坦)。

再後來,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爆發了戰爭。

印度航空母艦,獲得制海權,使巴基斯坦西東2部分完全隔斷。從而導致,東巴基斯坦獨立,也就是今天的孟加拉國。

而西巴基斯坦,也就是今天的巴基斯坦。

直到今天,印度仍然非常重視,航空母艦的發展。

因為那場戰爭,航空母艦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孟加拉國的四大宗教是: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和**教。穆斯林佔總人口的88%,印度教徒約佔10%,剩下的主要有佛教徒,**教徒和普通民眾。

憲法保障所有孟加拉公民的宗教和文化自由。

1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造成的,2023年東西巴基斯坦**,現在的孟加拉國是東巴**出來的,所以大部分是伊斯蘭教徒

有哪些國家信仰印度教?

20樓:普魯士士長

印度教(hindui**)

印度的bai民族宗教du。為印度人zhi生活、社會制度dao的軌範。又稱新婆內

羅門教。係以婆羅門教傳容統為基礎,吸收上古以來的印度土著信仰,融合耆那教、佛教等教義,經長期孕育、演化始成。約形成於西元四世紀,爾後經商羯羅的改革,而逐漸定型。

今日教徒分布於印度共和國、巴基斯坦、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尼的巴厘島等地。也流行於東南亞與非洲的印度移民之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共和國copy

、巴基斯坦、尼泊爾、錫蘭、印尼的巴里島等地、東南亞與非洲的印度移民。

印度教源於古印度韋陀教及婆羅門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它擁有10.5億信徒(2023年統計數),僅次於擁有15億信徒的**教和11億信徒的伊斯蘭教。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阿三外,尼泊爾也是印度教為主。不丹的尼泊爾族也是信印度教。

讀南亞季風圖,完成下列各題。 (1)南亞是印度教和 ____ 教(**教、伊斯蘭教、佛

23樓:辰樂團威武

(1)佛

(2)乙

(3)a

(4)c

(5)北部高大的(喜馬拉雅山脈)阻擋了(來自於維度較高地區的)冷空氣。

南亞居民信奉什麼教

24樓:漣漪祭夏

選b,南bai亞是佛教、印度教的發源

du地;zhi斯里蘭卡和不dao丹(佛教);印度內和尼泊爾(印度容教);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和馬爾地夫(伊斯蘭教)

最多的是印度教,但由於題目中沒有印度教一選項,,而信仰佛教的國家較小,人口少,所以選伊斯蘭教(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的人口都超過一億)

25樓:6龍魂

你好!應該是選b.

因為由於南亞居民信仰死後復生、末日審判,這就決定了他們信仰以死後復生為教義的伊斯蘭教。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印度教看成佛教的源流的話,選d。否則選b。

佛教(印度教):印度(印度教)、斯里蘭卡(佛教)、尼泊爾(印度教)。

喇嘛教:不丹。

伊斯蘭教:巴基斯坦、孟加拉國、馬爾地夫。

27樓:匿名使用者

b 南亞是佛教的發源地,這不假,但是,再唐宋時,印度被阿拉伯帝國占領,在屠刀下,印度和當時的西域都改信了伊斯蘭教。

28樓:冷凍曬乾

b正確印度:印度教zhi

dao80.5%,伊斯

蘭教13.4%,**教2.3%,錫克教1.9%,佛教0.8%,耆那教0.4%

斯里蘭卡:佛教70%,印度版教15%,**教8%,伊斯蘭教7%

尼泊爾權:印度教80.6%,佛教10.7%,伊斯蘭教4.2%,基蘭特教3.6%,其他0.9%

巴基斯坦:伊斯蘭教97%(國教),印度教1.5%,**教1.3%,祆教0.2%

孟加拉國:伊斯蘭教83%,印度教16%,其他(佛教,**教,無神論等)1%

不丹:藏傳佛教75%,印度教24%,其他(伊斯蘭教等)1%

馬爾地夫:伊斯蘭教遜尼派約100%(國教)

信奉印度教的人最多,其次就是伊斯蘭教。選項中沒有印度教一項,所以b為正確答案。

在印度尼西亞的華人信佛教的多嗎

我2001年去過一次印度尼西亞,據當時接待方給我的資料是 印尼人有90 信奉伊斯蘭教,剩下的10 按比例多少依次為 教 佛教 其中印尼華人信佛比例與大資料相近。自釋迦牟尼佛涅盤後,公元412年,我國高僧法顯大師由斯里蘭卡乘船返回我國時,遇到海上風暴,順風飄流到耶婆提 現在的印尼爪哇島 公元420年,...

亞洲的東亞,南亞,東南亞,西亞各有哪些國家

亞洲的東亞有這些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 日本 南韓 朝鮮和蒙古,共5個國家。亞洲的南亞有這些國家 尼泊爾 不丹為內陸國,印度 巴基斯坦 孟加拉為臨海國,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共7個國家。亞洲的東南亞有這些國家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泰國 緬甸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汶萊 菲律賓 東帝汶,共11個國...

在海島的東南亞國家有哪些,東南亞有哪些海島?

應該是馬來西亞 印度尼西亞 菲律賓 汶萊 東帝汶 推薦泰國的蘇美島 koh samui 桃島 koh tao 剛去完回國,景色之優美不遜色馬爾地夫 東南亞有哪些海島?東南亞 southeast asia 位於亞洲東南部,包括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兩大部分。中南半島因位於中國以南而得名,南部的細長部分叫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