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和阿根廷的國界怎樣劃分應該是按安第斯山脈劃分

2021-03-04 02:09:01 字數 2622 閱讀 6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智利和阿根廷的國界線是安第斯山脈的一道淺峽谷.

智利:面積756626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756253平方公里,島嶼面積373平方公里).位於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脈西麓.

東同阿根廷為鄰,北與秘魯、玻利維亞接壤,西臨太平洋,南與南極洲隔海相望.海岸線總長約1萬公里,南北長4352公里,東西最窄96.8公里、最寬362.3公里,是世界上地形最狹長的國家.東為安第斯山脈的西坡,約佔全境東西寬度的1/3;西為海拔300—2000公尺的海岸山脈,大部分地帶沿海岸伸展,向南入海,形成眾多的沿海島嶼;中部是由沖積物所填充的陷落谷地,海拔1200公尺左右.

境內多火山,**頻繁.位於智利、阿根廷邊境上的奧霍斯-德爾薩拉多峰海拔6885公尺,為全國最高點.全國有河流30餘條,較重要的有比奧比奧河等.

主要島嶼有火地島、奇洛埃島、惠靈頓島等,氣候可分為北、中、南三個明顯不同的地段:北段主要是沙漠氣候;中段是冬季多雨、夏季乾燥的**帶地中海型氣候;南為多雨的溫帶闊葉林氣候.由於地處美洲大陸的最南端,與南極洲隔海相望,智利人常稱自己的國家為「天涯之國」.

秘魯和阿根廷國界線是安第斯山脈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秘魯和阿根廷兩個國家不接壤,它們之間隔著智利和玻利維亞。所以秘魯和阿根廷之間沒有國界線。

3樓:黃新武

阿根廷與智利的分界線是以安第斯山脈劃分的.

阿根廷和智利是以什麼來劃分國界的?埃及和素檀是以什麼來劃分國界的?

4樓:成都兔寶

智利和阿根廷的邊界線是安第斯山脈的東山脊 ,是自然形成的。埃及和素檀基本以北緯22°作為邊界,

因為以前是殖民地,統治者為了方便管理劃成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智利和阿根廷是以安第斯山脈為國界,

埃及和素檀基本以北緯22°作為邊界。

阿根廷和智利國家的國界是由於哪種因素劃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確來的告訴你

答案是a

原因是自安第斯山脈

智利是乙個沿海國家,他們也是全世界最狹長的國家,最細處只有幾十公里(具體的不記得了)。太平洋板塊和南美洲板塊的碰撞形成了安第斯山脈。山很高,山上很冷,智利人想翻過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也造成了智利與安第斯山脈東邊的阿根廷的文化差異

智利是什麼山脈

7樓:水雲間

智利東為安bai第斯山脈的西坡du,約佔全境東zhi西寬度的1/3;dao

西為海拔300—2000公尺的海岸

專山脈,大部分屬地帶沿海岸伸展,向南入海,形成眾多的沿海島嶼;

中部是由沖積物所填充的陷落谷地,海拔1200公尺左右。

境內多火山,**頻繁。位於智利、阿根廷邊境上的奧霍斯-德爾薩拉多峰海拔6885公尺,為全國最高點。

8樓:此乃易雲天

智利東復為安第斯山脈制的西坡,約佔全境東西寬度的1/3;西為海拔300—2000公尺的海岸山脈,大部分地帶沿海岸伸展,向南入海,形成眾多的沿海島嶼;中部是由沖積物所填充的陷落谷地,海拔1200公尺左右。境內多火山,**頻繁。

國界線的判斷以山脈為國界線的國家

9樓:嘉木

法國與西班牙,以庇里牛斯山脈為國界

智利與阿根廷,以安第斯山脈為國界

俄羅斯與喬治亞,以高加索山脈為國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國家間以山脈作為國界線的是(  )

a.美國與加拿大 b.中國與俄羅斯

c.智利與阿根廷 d.埃及與素檀

答案智利與阿根廷是南美洲的兩個國家,智利位於安第斯山脈的西側,阿根廷位於安第斯山脈的東側.

故選:c.

11樓:半山樹

以山脈作為國界線的國家和山脈名稱:

中國、印度:喜馬拉雅山脈

中國、蒙

古:阿爾泰山脈

智利、阿根廷:安第斯山脈

法國、西班牙:庇里牛斯山脈

瑞典、挪威:斯堪的那維亞山脈

烏克蘭、羅馬尼亞:高加索山脈

德國、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山脈

國界一旦以某種方式,如由締約國共同組織的劃界委員會通過條約(不平等條約除外)或檔案,或由沿海國依

本國的立法確定,相鄰兩國就不可單方加以改變,更不允許任何一方侵犯另一方。按劃界性質,國界分人為和天然兩種,人為的如界碑、界牆、運河等,天然的如山

脈、海、河川、湖泊等;如按劃界依據的標誌,國界分為:①地文疆界。一般以自然地理實體作劃界標準;②天文疆界。

界線與地圖經緯線吻合;③幾何疆界。指從邊界線上某一固定點到另一固定點劃一直線為界;④人類地理疆界。如民族疆界依民族分布劃定,宗教疆界按居民宗教信仰區確認,強權疆界由戰爭和實力確定等。

下列國家間以山脈作為國界線的是(  ) a.美國與加拿大 b.中國與俄羅斯 c.智利與阿根廷 d.

12樓:手機使用者

智利與阿根廷是南美洲的兩個國家,智利位於安第斯山脈的西側,阿根廷位於安第斯山脈的東側.

故選:c.

巴西阿根廷秘魯智利12月份的溫度

這麼說不好解答,智利和巴西兩個國家加起來縱跨南美大陸。就好比,我問你中國某段時間天氣如何,哈爾濱和三亞遊天壤之別。不過還好你問的是12月,12月好比國內的6月夏天,如果你不是去智利最南端的南極附近,天氣都比較熱,穿衣服一件短袖即可,不同地方熱的程度不一樣,有些能忍受,有些無法忍受。巴西 阿根廷 秘魯...

阿根廷德國誰實力強!阿根廷和德國,誰的實力更強?

阿根廷勝算最大。第一 精良配合。看到第一場比賽你就會感覺得到。第二 好的教練。馬勒當拿,曾經是球王,第一次作主帥的他總是不按套路出牌,讓對手猜不透。第三 最強鋒線。球隊的配合再好,關健時候也要有進球的球員,馬勒當拿帶去了6個前鋒,而這6個前鋒在過去一年的三大聯賽中一共進了171個球。這是相當可怕的數...

阿根廷和巴西出局的原因是什么,阿根廷和巴西出局的原因是什麼?

巴西收黑金,阿根廷因為主教練不夠格 主教練的固執和保守,以及在挑選球員方面的任人為親和臨場指揮與應變能力等方面水平都很差,對球星的依賴性太強。德國人很嚴密,有組織,可能單個人拿出來不能多麼有威脅,但是他們不會放棄任何乙個機會,哪怕成功的可能性為零 但是阿根廷人憑著出色的個人技術,以為命運總能垂青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