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氣候的基本因素是A緯度位置B海陸分布C地形

2021-03-04 02:07:34 字數 2094 閱讀 9578

1樓:湘西之最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緯度因素、海陸因素、地形地勢因素、洋流因素和人類活動等.其中緯度位置是影響氣候的基本因素.

故選:a.

造成圖中甲乙兩地氣候差異的主要因素是(  )a.海陸位置b.緯度位置c.地形因素d.洋流因

2樓:小朗粉絲團溝侖

從氣溫曲線圖看出,甲地終年高溫,應位於赤道附近,乙地終年嚴寒,8月氣溫最低,應位於南極地區,因此緯度因素是影響兩地氣候差異的主要因素.

故選:b.

影響世界氣候最主要的因素是(  )a.緯度因素b.地形因素c.洋流因素d.海陸因

3樓:▓純白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緯度因素、海陸因素、洋流、地形地勢因素和人類活動等,其中,緯度因素是影響世界氣候最主要的因素.

故選:a.

影響西北地區氣候的主要因素是(  )a.緯度因素b.海陸位置c.地形因素d.洋流因

4樓:白雪丶

西北地區深居內陸,遠離海洋,降水稀少,氣溫冷熱變化劇烈,年降水量表現出由東向西逐漸減少的態勢,主要是海陸因素的影響.故選項b.符合題意.

故選:b.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  )a.緯度位置、海陸位置、地形b.緯度位置、海陸位置、大氣汙染c.緯度位置

5樓:外婆橋31c妔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緯度因素、海陸因素、地形地勢因素和洋流因素等.故選項a符合題意.

故選:a.

如圖所示的景觀現象反映的影響氣候因素是(  )a.緯度因素b.海陸因素c.地形因素d.人類活動因

6樓:領域

地勢對氣候的影響,主要表現為隨著地勢的增高,氣溫降低.一般情況下,每增高100公尺,氣溫約下降0.6℃.這就是形成一些高山「一山有四季」、山頂積雪終年不化的主要原因.

故選:c.

造成漠河和廣州兩地氣候差異的主要原因是(  )a.緯度位置b.海陸位置c.地形因素d.洋流因

7樓:tx是個啥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緯度因素、地形因素、海陸因素和洋流因素等.我國南北跨緯度廣,冬季太陽直射南半球,我國南方的低緯度地區,太陽高度角大,獲得的光熱多,氣溫高;我國北方的高緯度地區,太陽高度角小,獲得的光熱少,氣溫低.所以,會出現了漠河冰天雪地(氣溫低)、廣州春暖花開(氣溫高)兩種截然不同的景觀.

故選:a.

地理方面求教:影響氣候的基本因素( ) a.海陸 b.地形 c.緯度 d.洋流 請告訴我正確的答案及原因。謝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因素是緯度,緯度不同太陽輻射不同,直接導致中緯出現四季變化為溫帶,南北極都是寒帶、低緯地區是熱帶。

9樓:匿名使用者

依我看這題是多選的!氣候的基本要素是:氣溫和降水,所以答案是:a、c

10樓:匿名使用者

abcd都是。

海陸分布:近海地區,受海洋影響大,年溫差小,降水較內陸回多。

地形:不答同的地形,往往氣候也不一樣,比如高原,氣溫較低,年溫差較小,而迎風坡地形降水多於背風坡。

緯度:這是決定氣候的乙個很重要因素,緯度越高接收太陽輻射強度越小,很明顯,高緯的氣候比低緯要寒冷。

洋流:有洋流的近海岸,因為洋流的原因,冬天氣溫不會太冷,降水也較多。

補充:這題沒法做為單選,最起碼都能選ac,老師出題有問題。氣候本就不是單一因素就能決定的。

「溫室效應」的成因主要是受( )因素的影響 a.地形因素 b.人類活動 c.海陸分布 d.洋流因

11樓:小澀

b試題分bai析:近50年來,du人類在生產、zhi生活過程中排放的二dao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急劇回增加,答使全球氣溫公升高,旱澇等災害頻繁.在人口密度大、工業集中的城市,往往中心城區的氣溫比郊區高,風速比郊區小,上公升氣流顯著,霧和低雲增多,這就是溫室效應,可以說溫室效應是人類不良活動的結果,故選b.

下列不屬於影響氣候的因素是A緯度因素B海陸因素C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 緯度 地形 海陸和洋流等 1 緯度對氣候的影響主要是低緯度氣溫高於高緯度,低緯度降水高於高緯度 2 地形對氣候的影響主要表現在 山脈對太陽輻射的屏障作用,使得山地的陰坡和陽坡的冷暖 乾濕狀況都有很大的差異,自然景觀也隨之明顯不同 山脈對低層空氣運動的阻擋作用,使迎風坡和背風坡的...

是受什麼因素的影響A緯度位置B洋流C

試題答案 a 試題解析 分析 世界各地的氣候為什麼會千差萬別?簡單地說,氣候現象的能量主要來自於太陽輻射 地球的形狀 地球的運動 海陸的分布 地表的起伏等都影響著太陽輻射的強弱和變化,因而,對氣候的形成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解答 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地形地勢因素 洋流因素和人類活動等...

舉例說明影響零售業區位決策的基本因素

區位決策也即決策主體的區位選擇過程。影響零售業區位決策的基本因素有 1 運輸費用。運輸成本對企業區位決策的影響,超市,賣場什麼的,為什麼要建在人多,交通便利的地方,不僅僅是因為 多 客源多,也是因戚橡模為方便的交通能降低他的運輸成本。2 市場需求。只有真正有需求的地方才會有市場,但市場需求也分大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