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女子籃球隊的發展歷程

2021-03-04 02:07:34 字數 1126 閱讀 6167

1樓:裙子昕1愄

2023年、2023年、2023年、2008、2023年奧運會女子籃球五連冠。

自2023年奧運會設立女子籃球項

目以來,美國女籃先後參加了7屆比賽,戰績是42勝3負,共獲得6次冠軍,1次亞軍和1次季軍,成績從未跌出過三甲。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美國幾乎場場以大比分獲勝,包括與當時實力強勁的巴西女籃爭奪冠軍時,都以111∶87的巨大優勢獲勝。

2023年雪梨奧運會,美國女籃在半決賽和決賽中與南韓女籃和東道主澳大利亞女籃相遇,儘管已經無法再現如此巨大的優勢,但仍以78∶65和76∶54的比分輕鬆戰勝對手。

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美國女籃卻差點步美國男籃在半決賽翻船的後塵,最後僅以66∶62險勝俄羅斯女籃躋身決賽,接著又遭到了澳大利亞女籃的再次挑戰,最後總算以74∶63擊敗對手蟬聯冠軍。事實上就在2023年的女籃世錦賽,美國女籃在半決賽中竟然出人意料地敗在俄羅斯女籃手下,從而丟掉了連續兩屆的世界桂冠,後來雖以40分優勢擊敗巴西女籃名列第三,但卻只能看著澳大利亞女籃奪走金牌。

為迎接這一嚴峻挑戰,美國女籃依託人才濟濟的wnba籃球聯賽,組建了一支新老結合的全明星隊伍。其中7人參加過奧運會,為首的是分獲前三屆和前兩屆金牌的萊斯利和史密斯,另5名球員分別是奪得2023年奧運會冠軍的公尺爾頓·瓊斯和上屆金牌得主伯德、陶拉斯、湯普森、坎欽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新人中,包括前wnba狀元帕克和榜眼福爾斯。

1公尺93的帕克更是美國ncaa(美國大學聯盟錦標賽)聯賽史上首位能扣籃的女球員,她在wnba的賽場上為洛杉磯火花隊均場貢獻18分和9.5個籃板,是最佳新人第一候選人。

不過與帕克相比,「超級媽媽」萊斯利的回歸卻是更讓球隊振奮的訊息。這位三屆奧運會冠軍得主,自2023年巴西世錦賽開始就因為懷孕和照顧家人,缺席了國家隊所有的比賽,美國隊也在那屆比賽中被澳大利亞趕下冠軍寶座,萊斯利對於美國女籃的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澳大利亞主教練斯特林就感嘆道:

「重要的是萊斯利重新回到了美國隊,這讓她們變得更難對付。」

北京奧運會時主教練安妮-多諾萬擁有乙個豪華的球隊陣容,除了三屆奧運會冠軍得主莉薩-萊斯利,以及在雪梨和雅典奧運會歷練過的控衛凱蒂-史密斯之外,隊中還補充了一些新鮮的血液。掌握著這樣一支擁有三朝元老和超級新人組成的強大隊伍,美國女籃主帥多諾萬毫不掩飾球隊的目標和野心,最終在北京奧運會女籃決賽中擊敗澳大利亞女籃獲得冠軍。

字的籃球隊名,三個字的籃球隊名

夢之隊飛鷹隊 超凡隊 瑞旗 rich 隊 狼性對 螞蟻隊 螞蟻的團隊精神 大雁團隊 衝鋒隊 九段隊 速度隊 改變隊 越眾隊 責任隊 決心隊 三個字的,最後乙個字是者字的籃球隊名 步行者,開拓者。nba應該就這兩個隊第三個字是者吧 步行者隊 天行者隊 印第安納的步行者,波特蘭的開拓者 波特蘭 開拓者,...

好聽的籃球隊隊名。要有霸氣乙個好聽的籃球隊隊名。要有霸氣。

血戰飛狼隊 血翼飛龍隊 血猛獵豹隊 狂野瘋狗隊 超霸猛虎隊 球隊起名技巧 1 根據要求起名 不同的球隊對隊員有著不同的要求,例如羽毛球團隊要求的是配合 技巧嫻熟 籃球團隊要求的是努力 團結和服從安排,通過這些要求我們就可以將起名的範圍縮小,從而取得乙個適合的隊名。隊名舉例 烈火隊,象徵隊員的熱情像烈...

美國籃球隊員中為什麼黑人多,為什麼籃球巨星都是黑人?

本來籃球是一項白人發明的運動 最開始也是白人居多但是隨著籃球技術的發展 對身體素質的要求也越來也高所以黑人球員的身體素質比較好的特點就表現出來了再有 因為黑人天生的表演慾望就比較強 所以在球場上表現出來的即興動作給nba的市場起了推進作用所以說因為nba究其根源還是一樁生意所以 黑人越來越多了唄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