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著名科幻小說有哪些,比較著名的科幻小說有哪些

2021-03-04 02:06:05 字數 5948 閱讀 4662

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樓主喂,發條橙居然是科幻**,我看到又不電影也叫這個

2樓:

最有名的就是凡爾納三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神秘島。17k也有很多不錯的科幻**,你可以去那裡看看哦!

比較著名的科幻**有哪些? 10

3樓:閒擲葡萄

一、國外的科幻**有:《入海之門》《太空序曲》《接觸》《海底兩萬里》《時間機器》專《危屬險的幻想》等等。

二、國內有名的科幻**有:《失控的進化》和《三體》系列等等。

三、《三體》三部曲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科幻文學的里程碑之作,將中國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三體》是作家劉慈欣創作的一部科幻**。**主要講述了在*****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軍方探尋外星文明的絕秘計畫「紅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但在按下發射鍵的那一刻,歷經劫難且對人類充滿憤恨的葉文潔沒有意識到,她徹底改變了人類的命運。地球文明向宇宙發出的第一聲啼鳴,以太陽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處飛馳……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的儒勒·凡爾納寫的《月球旅行》,英國的赫·喬·威爾斯寫的《大戰內火星人》,美國容的阿西莫夫寫的《赤裸的太陽》活著的頭顱 火星公主 第七次旅 地球殺場 魔鬼三角洲 侏羅紀公園 星球大戰壯麗的奧里諾科河 環遊黑海歷險記

小把戲 迎著三色旗 約納丹號歷險記 蒸汽屋南非洲歷險記 **** 沙皇的郵件 印度貴婦的五億法郎旅行** 漂逝的半島 桑道夫伯爵 黑印度

魯濱遜叔叔 多瑙河領航員 魯濱遜學校 馬丁·帕茲烽火島 大木筏 金火山 喀爾巴阡古堡

昂梯菲爾奇遇記 大海入侵 巴爾薩克考察隊的驚險遭遇 太陽系歷險記公尺歇爾·斯特羅哥夫 征服者羅比爾 兩年假期 奧蘭情遊哈特拉斯船長歷險記 佐奇瑞大師 2023年乙個美國新聞界鉅子的一天 公升d先生和降e小姐

氣球上的五星期 乙個在冰雪中度過的冬天 隱身新娘 牛博士環繞月球 從地球到月球 環繞地球八十天 海底二萬里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神秘島349k 世界主宰者 永恆的亞當大戰火星人 新加速劑 隱身人

5樓:傻小豬

凡爾納的科幻三步曲《海底兩萬里》、《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神秘島》,是乙個世紀的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儒勒.凡爾納的科幻** 堪稱經典

7樓:匿名使用者

艾薩克·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和機械人系列

8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衛斯里和指環王

9樓:匿名使用者

yjyhygjgyhj

有什麼外國經典科幻**推薦

10樓:天蠍座的魚兒

首先是我認

來為最經典的幾個係自列:《星球大戰》系列,《安德的遊戲》三部曲,《安德的影子》(人蟲大戰),《銀河漫遊指南》系列......凡爾納的科幻**就不說了,相信您已經十分熟悉了吧。

其次還有: 宗教科幻:《不朽》,關於宇宙空間戰爭的:《垂暮之戰》和《幽靈旅》,以及阿西莫夫有關機械人的長短篇**(大多以他提出的機械人三定律)如:《基地》系列。

另外還有《沙丘》系列,《玩家一號》,《真名實姓》,《計算機中的上帝》,《千年戰爭》和《永遠的和平》,《十三層空間》,《記憶裂痕》。

中外著名的科幻**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風起智慧型》,作者文筆流暢,故事構架以懸疑為主,是對讀者智商眼界的挑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慈欣《球狀閃電》銀河獎

在某個離奇的雨夜,一顆球狀閃電闖進了少年的視野。它的嘯叫低沉中透著尖利,像是乙個鬼魂在太古的荒原上吹著壎。當鬼魂奏完樂曲,球狀閃電在一瞬間將少年的父母化為灰燼,而他們身下板凳卻是奇蹟般的冰涼。

這一夜,少年的命運被徹底改變了,他將畢其一生去解開那個將他變成孤兒的自然之謎。但是他未曾想到,多年以後,單純的自然科學研究被納入進「新概念**」開發計畫,他所追尋的球狀閃電變成了下一場戰爭中決定祖國生存或是滅亡的終極**!

當被禁錮在終極**中的大自然的偉力被釋放時,一輪冰冷的「藍太陽」公升起在大西部的戈壁灘上,整個戈壁淹沒在它的藍光中,這個世界變得陌生而怪異。乙個從未有人想像過的未來,在宇宙觀測者的注視下,降臨在人類面前……

中國科幻領軍人物劉慈欣在本書中,將厚重的寫實風格、氣勢巨集大的想像與深沉理性的愛國主義融為一體,壯懷激烈,讓人不忍釋卷,欲罷不能。

劉慈欣《三體》銀河獎特別獎

劉慈欣《三體2黑暗森林》銀河獎

《地球往事三部曲》是劉慈欣的新作,現在已經寫出2部,《三體》為該系列的第一部,可以看做乙個更長的故事的開始。這《三體i》是乙個關於背叛的故事,也是乙個生存與死亡的故事,有時候,比起生存還是死亡來,忠誠與背叛可能更是乙個問題。瘋狂與偏執,最終將在人類文明的內部異化出怎樣的力量?

冷酷的星空將如何拷問心中道德?作者試圖講述一部在光年尺度上重新演繹的中國現代史,講述乙個文明二百次毀滅與重生的傳奇。**《三體》與三體問題有關,其中描述了一種在半人馬座三星(應該是指半人馬座α星:

這是一顆三合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生存的三體人及其三體文明。同時《三體》也是**中的乙個模擬三體文明在乙個有三顆太陽的星系中掙扎生存並發展的網路遊戲,應該是由希望三體文明降臨地球介入人類文明的三體組織開發的。該**已經在《科幻世界》上**完畢,第二部已經出版,並名為《黑暗森林》。

科幻世界雜誌社已出版了《三體》和《黑暗森林》單行本。

《三體》並沒有揭示那個宇宙文明的圖景,其中的兩大文明自己也沒有意識到這個圖景,只是揭開了其面紗的一角。比如,既然距我們最近的恆星都有智慧型文明,那這個宇宙一定是十分擁擠的,可為什麼它看起來卻如此空曠?這些內容已經在《黑暗森林》中描述:

被發現 既是被毀滅.

《三體》第二部,又名《黑暗森林》完成於2023年的11月9號。三體人在利用魔法般的科技鎖死了地球人的科學之後,龐大《三體ii》的宇宙艦隊殺氣騰騰地直撲太陽系,意欲清除地球文明。

面對前所未有的危局,經歷過無數磨難的地球人組建起同樣龐大的太空艦隊,同時,利用三體人思維透明的致命缺陷,制訂了神秘莫測的「面壁計畫」,精選出四位「面壁者」,秘密對三體人的反擊。三體人自身雖然無法識破人類的詭譎計謀,卻依靠由地球人中的背叛者挑選出的「破壁人」,與「面壁者」智慧型博弈。**中的主人公將通過人體冷凍技術跨越兩個世紀對三體人的進攻而做最後的反抗準備。

《黑暗森林》中提到了兩條宇宙公理。以此為基礎加上猜疑鏈與科技**兩個因素推出了乙個黑暗森林法則。**的最後主人公正是依靠了這個法則才讓三體人妥協,做出了暫時停止對地球的進攻的決定。

地球文明與三體文明最終會發生什麼,是一方會被另一方銷毀掉,還是共同在太陽系中生存,這些疑問將在最後一部中得到解答。

劉慈欣,中國當代很有影響力的科幻作家之一。自2023年出道以來創作了一批讀者反響強烈的科幻作品。代表作有長篇**《超新星紀元》、《球狀閃電》等,中短篇《流浪地球》、《鄉村教師》、《朝聞道》等等。

劉慈欣《流浪地球》銀河獎

太陽進入死亡期,氦閃不久將爆發,毀滅地球。地球聯合**決定傾盡實力,用整整100代人的時間,將地球航向最近的恆星。

**結尾部分的歌:

我知道已被忘卻

流浪的航程太長太長

但那一時刻要叫我一聲啊

當東方再次出現霞光

我知道已被忘卻

啟航的時代太遠太遠

但那一時刻要叫我一聲啊

當人類又看到了藍天

我知道已被忘卻

太陽系的往事太久太久

但那一時刻要叫我一聲啊

當鮮花重新掛上枝頭……

13樓:小心跳的頻率

看《風起智慧型》引人思考的同時還能讓人領會中國的古老智慧型,這種智慧型能讓人學到很多,包括對世界的看法,對自己人生的思考,總而言之,對自己絕對有益,作者對世界,對他人的情懷也讓人十分敬佩。

14樓:方凌雲

一樓啊,你的答案要不是搜的,倒真想交個朋友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地》《沙丘》《安德的遊戲》《恐龍文明三部曲》

16樓:詩書漫卷

推薦《風起智慧型》,這是一部**型的現實**,第一部描寫人工智慧時代危機、陰謀與機遇、困局與突圍的全景長篇**。

世界著名科幻**家有哪些?

17樓:浦雁真棋

儒勒·凡爾納

儒勒·凡爾納是19世紀法國作家,被譽為「科學幻想**的鼻祖」,他是世回界上最著名的科幻**答家,其代表作就有科幻**《八十天環遊地球》、《機器島》和《格蘭特船長的女兒》等。這樣的科學幻想**就屬於未來文化。

18樓:汲萱蔚壬

儒勒.凡爾納

艾薩克·阿西莫夫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

阿瑟.克拉克

羅伯特.海因萊因;其他的還有比較出名的但是算不上著名作品影響不是很深遠。

世界科幻**排行榜?

19樓:是斷了的弦嘭

科幻**《風起智慧型》讀到一半可以推薦一下,這是一部知識密集型的科幻**,但字裡行間都是作者對當今社會經濟、文化形勢呈現的浮躁表象的憂患。作者用辛辣的筆鋒寫盡了近五年來的所有社會現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1.《魔戒之王》(奇幻)——j.r.r. 託肯恩

21樓:寶石海豚紫水晶

世界科幻**前十名排行榜:1、《

魔戒之王》 2、《amber歷代志》 3、《安德的遊戲》 4、《神經漫遊者》 5、《異教徒湯瑪斯.寇文能歷險記 》 6、《基地》 7、《沙丘》 8、《艾爾瑞克》 9、《高堡中的男人》 10、《1984》

22樓:虎舞釋雪曼

不存在這樣的排名

因為翻譯的問題

23樓:小心跳的頻率

《風起智慧型》這本書是一部一流作品。充滿有趣的哲學思考,大部分故事挺硬,但絲毫沒有損害文學性。

2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風起智慧型》,這是一部**型的現實**,第一部描寫人工智慧時代危機、陰謀與機遇、困局與突圍的全景長篇**。

25樓:萬法典藏

2020最值的一看的科幻**希望星

除《三體》外,還有哪些比較著名的科幻**?

26樓:空痕吶

有好多啊,比如艾薩克·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阿西莫夫還有《機械人》系列也是名列前茅,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63062

是科幻**的三巨頭。基地系列分別是:《基地》、《基地與帝國》、《第二基地》。

銀河帝國已有一萬二千年悠久歷史,一位心理史學家卻作出驚人預言:帝國即將土崩瓦解,整個銀河注定化作一片廢墟,黑暗時期將會持續整整三萬年!著作逾身的艾薩克·阿西莫夫無所不寫,但不論他自己或全世界的忠實讀者,衷心摯愛的仍是他的科幻**。

在他的眾多科幻著作中,「機械人」與「基地」是最有名的兩大系列。其中「機械人」系列是從短篇故事起家,逐漸演化成一部機械人未來史,包括四個長篇與三十幾個短篇;「基地」系列則是先有乙個龐大的架構,然後開始逐步經營──但想必連阿西莫夫也未曾想到,這部科幻史詩能夠經營半個世紀。

還有拉里·尼文

的《已知空間》系列作品的顛峰,也是他迄今最好的作品之一。作品結構複雜,充滿了偏愛技術的細節描寫,與未來的歷史相結合,在樂觀主義的幻想基調中,描述了人類在宇宙中對乙個奇異世界的探險。本書榮獲2023年的科幻長篇**星雲獎,對20世紀硬科幻**的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

講述的是一支星際遠征隊迫降到乙個直徑1.9億英里形如呼啦圈的人造行星上。倖存者必須與最初建設者留下的蠻族後代作戰。

這些都是比較有代表性的長篇科幻**,都是由國外著名的科幻**家寫的,內容情節豐富多彩,故事環境設定良好,思想積極,寫作方式新穎,讓讀者有著身臨其境的感覺。

國內著名的本土廣告公司有哪些,國內比較著名的廣告公司有哪些?

1.廣東省廣告 2.廣東省天藝廣告 3.廣東平成廣告 4.廣東唐都廣告 5.廣東美銘文化傳播 6.廣東英揚傳奇廣告 7.廣東金長城國際廣告 8.廣東黑馬廣告 9.廣東力臣國際廣告公司 10.廣州市天進廣告 11.廣州喜馬拉雅廣告 12.廣州市九易廣告 13.廣州市東方船廣告 14.廣州盛邦德廣告 1...

上海有哪些寺廟,上海市有哪些比較著名比較大的寺廟?

道觀不算 徐匯 龍華bai 寺 寧國禪寺 黃浦du 沉香閣 慈修庵 法藏講寺 zhi等 上海市有哪些比較著名比較大的寺廟?1 上海城隍廟 上海城隍廟位於上海市黃浦區方浜中路,為 長江三大廟 之一。城隍,又稱城隍神 城隍爺。是中國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之一,由有功於地方民眾的名臣英雄充當,是中國...

上海都有什麼寺廟,上海市有哪些比較著名比較大的寺廟?

龍華寺,玉佛寺,靜安寺等 1 虹口 下海廟 昆明路73號 200082 65410761 2 虹口 三觀堂 萬安路359號 200434 65368453 3 靜安 靜安寺 南京東路1686號 200040 62566366 4 靜安 圓明講堂 延安西路434號 200040 62483968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