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梅戲著名演員有 黃梅戲比較著名的演員有哪些

2023-03-02 08:15:03 字數 3311 閱讀 7538

1樓:xin赱丟

嚴鳳英,王少舫,潘景莉。

王少舫、熊少雲、黃宗毅。

左勝利。馬蘭、吳瓊、楊俊、吳亞玲、袁枚、郭宵珍;黃新德、熊辰龍、馬自俊、劉華。

韓再芬、李文、趙媛媛、周源源、周莉、孫娟、張小萍、滿玲玲、李萍;周珊、董家琳、潘文格、餘順。

2樓:拜鮃韻

嚴鳳英、吳瓊、馬萊等。

黃梅戲比較著名的演員有哪些?

3樓:寂滅五使

著名演員;

嚴鳳英、王少舫、張云風、潘璟琍、黃宗毅、黃新德、馬蘭、陳小芳、張輝、吳瓊、楊俊、吳亞玲、袁玫、韓再芬、周莉、李萍、汪菱花、汪靜、李文、趙媛媛、孫娟、餘順、周源源、周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嚴鳳英(唱腔亮麗沙甜,委婉動聽,韻昧濃郁,吸收京劇、越劇、評劇、評彈、民歌等唱腔之長,將它們融會貫通,自成一家,譽為「嚴派」)

王少舫(他是「生行」的代表人物)

馬蘭(她曾榮獲**最高獎「文華獎」,戲劇表演「梅花獎」,以及「白玉蘭獎」,黃梅戲「五朵金花」之一)

黃新德(國家一級演員)

韓再芬 (獲第五屆上海「白玉蘭獎」、「德藝雙馨」優秀藝術家稱號。)

吳亞玲(國家一級演員、黃梅戲「五朵金花」之一,曾榮獲全國青年演員黃梅戲電視大賽「十佳演員獎」。中國安慶第二屆黃梅戲藝術節「表演銀獎」。)

吳瓊(國家一級演員,早有「小嚴鳳英」之稱,黃梅戲「五朵金花」之一)

楊俊 (國家一級演員,黃梅戲「五朵金花」之一)

袁玫(國家一級演員,黃梅戲「五朵金花」之一)

蔣建國 (國家一級演員)

李文(國家一級演員。曾獲 98年首屆黃梅戲「嚴鳳英獎」大賽金獎)

黃宗毅(國家一級演員)

陳小成 (國家一級演員。在安徽省。

二、第三屆藝術節中獲得優秀演員獎)

胡玉潔(國家二級演員)

周源源(國家二級演員,96年安徽省黃梅"黃山杯"大獎賽"十佳" 演員及98首屆黃梅戲"嚴鳳英獎"大賽銀獎獲得者)

餘順( 國家二級演員,96年安徽省黃梅戲"黃山杯"大賽"十佳"演員,98年首屆黃梅戲" 嚴鳳英獎"大賽金獎獲得者)

周珊(國家二級演員,獲得安徽省,96年黃梅戲大獎賽青年「十佳演員」稱號、98年「嚴鳳英」金獎大賽銀獎獲得者。)

錢濤(國家二級演員,在安徽省第二屆藝術節和安徽省首屆小戲、折子戲調演中分別榮獲「表演一等獎」,在96年安徽省青年演員大獎賽中獲「優秀演員獎。」)

徐君(國家二級演員 。89年華東六省一市戲曲演員大賽中榮獲「優秀演唱獎」,89年全國首屆黃梅戲青年演員電視大獎賽中榮獲「演員獎」。)

王淮(國家二級演員,安徽省第五屆藝術節獲演員二等獎。)

著名黃梅戲演員有哪些

最出名的黃梅戲演員有哪些

5樓:手機使用者

嚴鳳英 王少舫 馬蘭 陳小芳 黃新德 吳瓊 吳亞玲 韓再芬 等。

6樓:網友

現在大家知道的黃梅戲是安徽特有的劇種,以安徽安慶地方方言說唱,比較有名的周桂蘭,嚴鳳英,黃新德,再是五朵金花(馬蘭、吳瓊、楊俊、吳亞玲、袁玫 ) 韓再芬。

7樓:泡泡a蛇

五朵金花(馬蘭、吳瓊、楊俊、吳亞玲、袁玫 )

嚴鳳英 韓再芬 黃新德等等。

好多好多的。

8樓:星幻雨兮

嚴鳳英、王少舫、吳瓊、韓再芬、馬蘭是黃梅戲的著名演員。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有嚴鳳抄英,王少舫,潘景俐。

襲,黃宗毅,丁同,黃厚生,潘啟才,劉廣慧,丁俊美等,稍老一輩有馬蘭,黃新德,陳小芳,汪靜,汪莉,張輝,蔣建國,劉華,王成,吳瓊,楊俊,吳亞玲,李文,周珊,餘順,孫娟,周媛媛,卯建琳,徐君等,韓再芬,趙媛媛,董小滿,汪菱花,郭宵珍,熊辰龍,劉國平,董佳林,潘文格,潘文慶,鄭玉蘭,夏媛媛,檀春芳等。年輕一輩有梅院軍,趙章偉,琚翔,張小威,袁軍,馬丁,曹祝來,塗曉勇,何云,魏蓓蓓,程丞,吳美蓮,傅楊,孫雪蓮,仝婷,袁媛,熊東旭,潘檸靜,等。

我 個人比較喜歡黃新德,張輝,周珊,潘啟才,餘順,趙章偉,李文,孫娟,韓再芬。

10樓:儒雅的齊菲

老一輩有來。

嚴鳳英,王少舫,潘景自俐,黃。

bai宗毅,丁同,黃厚生,潘啟才du,劉廣慧,丁俊美zhi等,稍老一dao輩有馬蘭,黃新德,陳小芳,汪靜,汪莉,張輝,蔣建國,劉華,王成,吳瓊,楊俊,吳亞玲,李文,周珊,孫娟,韓再芬,趙媛媛,郭宵珍,熊辰龍,劉國平,董佳林,潘文格,潘文慶,鄭玉蘭,夏媛媛,檀春芳等。年輕一輩有梅院軍,趙章偉,張小威,何云,魏蓓蓓,吳美蓮。

個人比較喜歡何云,韓再芬,孫娟,周珊。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蘭余秋雨現在的妻子,黃梅戲演員,生於2023年,原籍安徽省壽縣,生於安徽省太湖縣。母親是黃梅戲演員,父親是舞台設計兼編劇。她2023年考入安徽藝術學校黃梅戲班,五年後分配到安徽省黃梅戲劇院。

馬蘭扮相甜俊,表演細膩,嗓音甜美。

擅演劇目:《女駙馬》、《天仙配》、《龍女》、《風塵女畫家》、《遙指杏花村》、《無事生非》、《西廂記》、《劈棺驚夢》、《紅樓夢》、《梁祝》、《鞦韆架》及電視劇集《嚴鳳英》、《西遊記》中的唐僧母親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的 嚴鳳英。

中生代的 馬蘭 韓再芬 吳瓊。

13樓:上海沙漠王子

著名演員:老一輩的有嚴鳳英、王少舫、潘璟琍、黃宗毅、梅偉慈等;中青年的有馬蘭、吳瓊、黃新德、張輝、韓再芬、陳小芳、吳亞玲、楊俊、袁枚、劉華、潘啟才、李文、周源源、趙媛媛等;青年的有梅院軍、程辰、王霞、汞婷等還可以,但青年的都不是很出名,更談不上著名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五朵金花(馬蘭、吳瓊、楊俊、吳亞玲、袁玫 ) 嚴鳳英 韓再芬 黃新德等等。

好多好多的。

15樓:二教文印

嚴鳳英 王少保 馬蘭 吳瓊 韓再芬 吳亞林 程媛媛 、、很多很多。

黃梅戲的著名演員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嚴鳳英、王少舫、吳瓊、馬蘭是黃梅戲的著名演員。

黃梅戲起源 黃梅戲,舊稱"黃梅調",源於湖北黃梅地區,因人民的社會交往逐漸向東流傳到安徽懷寧為中心的地區。

17樓:網友

韓再芬:2023年出生,安徽潛山人。2023年進安慶地區黃梅戲劇團學員隊學藝,學藝兩年,2023年便登台演出。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知道韓再芬很有名,別人都不知道了。

黃梅戲的簡介,關於黃梅戲的資料

黃梅戲 戲曲劇種。原名黃梅調 採茶戲,是在皖 鄂 贛三省毗鄰地區以黃梅採茶調為主的民間歌舞基礎上發展而成。其中一支東移到以安徽懷寧為中心的安慶地區,用當地語音歌唱,被稱為懷腔或懷調,這就是今日黃梅戲的前身。黃梅戲的發展大致經過了3個階段 第1階段,約從清代乾隆末期到辛亥革命前後。初從歌舞發展成 兩小...

黃梅戲演員汪莉老公是誰,黃梅戲代表藝術家有

餘順 男,漢族,蕪湖市人,共青團員。1973年出生,安徽省黃梅戲劇院一團演員隊隊長,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曲表演學會會員。餘順從小就愛好文藝,愛好唱歌。父親發現了兒子的藝術天分,鼓勵他向這方面發展。86年,14歲的餘順考入了安徽省藝術學校,成為省黃梅戲劇院三十名後備軍中的一員。五年的戲校生活,向餘順展...

黃梅戲是哪個省的,黃梅戲」是哪個省的地方戲?

黃梅戲起初是流行於安徽安慶,桐城,湖北黃梅一帶的地方小戲,後經過多名藝人和藝術家的傳唱和不斷更新創造,現已經成為我國四大劇中之一。在安徽發展的不錯,有很多劇目推陳出新。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有早期的 黃梅五朵金華 安慶再芬黃梅劇院院長,全國戲曲協會副主席韓再芬就是乙個突出性的人物,另外還有黃新德,蔣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