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以什麼為線索,《凡卡》以什麼為線索三個

2021-03-04 01:57:05 字數 2831 閱讀 8856

1樓:匿名使用者

vc不會給不黁就會v,看,課件,機會見面,

凡卡主要線索是()——()——()——()

2樓:雨中漫步

凡卡主要線索是(準備寫信)——(寫信)——(寄信)——(夢信)。

文章篇幅長,但脈絡清晰,主要線索是「準備寫信——寫信——寄信——夢信」。

3樓:櫻花匆匆

(寫信前,擔心)(寫信時,傷心) (寫信後,希望)

4樓:困在冰裡的蒼蠅

1.準備寫信

2.寫信

3.寄信

4.夢信

凡卡這一篇文章是由什麼為線索的。

5樓:剛語心改卿

是同一篇。只是音譯的時間漢字不同而已。

內容是寫他爺爺康斯坦丁-瑪卡里奇寫信的故事。

這個沒有錯。最後的署名是伊凡。這封信沒有法收到。因為他只寫了「鄉下」為位址。

凡卡一篇課文中,以什麼為線索,按照什麼的順序,依次寫了

6樓:孤獨藍天

凡卡一篇課文中,以(信)為線索,按照 (寫信 )的順序,依次寫了( 準備寫信—寫信—寫信後 )

《凡卡》一課,找出貫穿全文的乙個線索,主要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bai敘述凡

卡的悲慘遭du

遇,凡卡信的內容,寫信zhi過程dao

中凡卡的回憶,其內中凡卡的信的容內容是全文的重點。在這三部分內容的表達上,抓住了細節,表現了凡卡,這個僅僅九歲的孩子複雜的內心活動,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把他帶回去,說明了他在莫斯科學徒生活的悲慘,使我們深深同情他的悲慘命運,更加痛恨那個吃人的黑暗社會。

第一段:聖誕節前夜,凡卡趁老闆做禮拜的機會,偷偷地準備寫信。

第二段:凡卡寫信的內容及聯想。

第三段:凡卡寫信封,寄信和寄信後所做的夢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敘述凡卡的悲慘遭遇,凡卡信的內容,寫信過程中凡卡的回憶,其中凡卡的信的專內容是全文的重屬

點。在這三部分內容的表達上,抓住了細節,表現了凡卡,這個僅僅九歲的孩子複雜的內心活動,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把他帶回去,說明了他在莫斯科學徒生活的悲慘,使我們深深同情他的悲慘命運,更加痛恨那個吃人的黑暗社會。

第一段:聖誕節前夜,凡卡趁老闆做禮拜的機會,偷偷地準備寫信。

第二段:凡卡寫信的內容及聯想。

第三段:凡卡寫信封,寄信和寄信後所做的夢

9樓:匿名使用者

線索是信

主要內容

九歲的凡卡在城裡當學徒,因忍受不了連狗都不如的生活,給鄉下的爺爺寫信哀求他把自己帶回去的是

10樓:神王無敵

作者敘述bai凡卡的悲慘遭遇,凡du卡信的內容,寫信過zhi程中凡卡的回dao憶,其中內凡卡的信的內容是容全文的重點。在這三部分內容的表達上,抓住了細節,表現了凡卡,這個僅僅九歲的孩子複雜的內心活動,給爺爺寫信,哀求爺爺把他帶回去,說明了他在莫斯科學徒生活的悲慘,使我們深深同情他的悲慘命運,更加痛恨那個吃人的黑暗社會。

第一段:聖誕節前夜,凡卡趁老闆做禮拜的機會,偷偷地準備寫信。

第二段:凡卡寫信的內容及聯想。

第三段:凡卡寫信封,寄信和寄信後所做的夢

11樓:郭文軒愛牛欣欣

開始敘bai述聖誕節前夜凡卡du趁老闆、老闆娘和

zhi夥計們到教堂做dao禮拜的機會,偷偷地給回爺爺寫信;接著,通過寫答信向慈祥的爺爺傾訴自己在鞋鋪當學徒遭受的令人難以忍受的悲慘生活,再三哀求爺爺帶他離開這兒,回到鄉下去生活,並回憶了與爺爺在一起生活情景。

《凡卡》是按什麼的行文線索來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卡可以分為三大部分:寫信前,寫信時,寄信

如果要找乙個貫穿全文的東西,理所當然應該是「信」

山雀以我的什麼為線索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山雀 本文最突出的寫作特點是把山雀想象**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雀復,是體型較麻雀制纖細的食蟲鳥類,常

bai見於平原、丘陵、du盆地等,在山地林區數zhi量猶較平原地區的數dao量多。山雀的羽毛大多以灰褐和棕灰色為主,它們的鳴聲差異雖極顯著,但多少都帶有"仔仔黑"的音階,易於分辨。多築巢於樹洞或房洞中,又幾乎終日不停地在林間取食昆蟲,且多為害蟲,故成為農業、林業所歡迎的物件,國內外已進行的招引工作有顯著效果。

我國山雀的種類很多,大多數均為留鳥。其中最常見的有大山雀和沼澤山雀。

《凡卡》這課文是按照_____、______、_____這一線索來寫的.

15樓:加菲

1.凡卡給爺爺寫信 悲慘命運

2.作者的敘述 凡卡的信 他在寫信過程中的回憶

3.準備寫信——寫信——寄信

16樓:困在冰裡的蒼蠅

1.準備寫信

2.寫信

3.寄信

17樓:匿名使用者

《凡卡》這篇課文是按著(寫信的過程)過記敘,先寫(聖誕節前夜凡卡趁老闆、老闆娘和夥計們去教堂做禮拜的機會,偷偷地給爺爺寫信),接著(通過寫信向爺爺傾訴自己在鞋鋪當學徒遭受的令人難以忍受的悲慘生活,再三哀求爺爺帶他離開這兒,回到鄉下去,並回憶了與爺爺在一起時的生活情景),最後(凡卡沒有把收信人的位址名字寫清楚就把信塞進郵筒裡,在甜蜜的夢中看見爺爺正在念著他的信).

《凡卡》一文中最後文章以凡卡甜蜜的夢結束,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 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似喜實悲,這暗示凡卡的希望將變成失望。使我們更同情凡卡,痛恨黑暗的社會現實。附註 凡卡 的結局,似乎是 發展到最後的必然結果,實則更具不朽的魅力,有兩點耐人尋味。第一 信的位址是 寄鄉下祖父收 讀者不禁痛心,這個連信都寫不明白的孩子,怎麼能擺脫悲慘的命運呢?因為寄託了他全部希望的信永遠地寄不到爺爺的...

《凡卡》是按什麼的行文線索來寫的

凡卡可以分為三大部分 寫信前,寫信時,寄信 如果要找乙個貫穿全文的東西,理所當然應該是 信 凡卡 這課文是按照 這一線索來寫的.1 凡卡給爺爺寫信 悲慘命運 2 作者的敘述 凡卡的信 他在寫信過程中的回憶 3 準備寫信 寫信 寄信 1.準備寫信 2.寫信 3.寄信 凡卡 這篇課文是按著 寫信的過程 ...

桃花源記以什麼為線索以什麼為順序

1 桃花源記 一文以時間為線索。以 漁人進入桃花源先後 為順序。從發現桃花源 到 訪 問桃花源 再到 離開桃花源 到 再訪 桃源一線貫之,串連全文。2 簡介 桃花源記 是東晉文人陶淵明的代表作之一,是 桃花源詩 的序言,選自 陶淵明集 借武陵漁人行蹤這一線索,把現實和理想境界聯絡起來,通過對桃花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