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包裝和標識對生產經營者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5:38:33 字數 911 閱讀 9223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包裝不光要按國家相關標準還是生產經營者的形像,包裝的好與壞對產品銷售還是有一定的影響,正所畏人靠衣妝,產品也是這樣。產品上的標識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標識,農產品有有機認證標識、綠色食品標識還有防偽標識,前兩標識是產品無害的標誌,防偽標識是產品身份的驗證。對產品銷售來講都是有很大的**作用。

供你參考!

《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對農產品的包裝和標識有哪些要求?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產品質量安全法》對於農產品包裝和標識的規定主要包括:

(1)農產品生產企業版、農民專業合作權經濟組織以及從事農產品收購的單位或者個人銷售的農產品,按照規定應當包裝或者附加標識的,須經包裝或者附加標識後方可銷售。包裝物或者標識上應當按照規定標明產品的品名、產地、生產者、生產日期、保質期、產品質量等級等內容;使用新增劑的,還應當按照規定標明新增劑的名稱。

(2)農產品在包裝、保鮮、貯存、運輸中使用的保鮮劑、防腐劑和新增劑等材料,應當符合國家有關強制性的技術規範。

(3)屬於農業轉基因生物的農產品,應當按照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的規定進行標識。

(4)依法需要實施檢疫的動植物及其產品,應當附具檢疫合格的標誌、證明。

(5)銷售的農產品符合農產品質量安全標準的,生產者可以申請使用無公害農產品標識;農產品質量符合國家規定的有關優質農產品標準的,生產者可以申請使用相應的農產品質量標誌。

3樓:穀梁婭思司斌

(1)農抄

產品生產企業、農民專業合襲作經濟組織以及從事農產品收購的單位或者個人銷售的農產品。按照規定應當包裝或者附加標識的,須經包裝或者附加標識後方可銷售。包裝物或者標識上應當按照規定標明產品的品名、產地、生產者、生產日期、保質期、產品質量等級等內容;使用新增劑的,還應當按照規定標明新增劑的名稱。

農產品加工和食品加工的區別,農產品和農產加工品有什麼區別

分什麼類別,農產品也分為粗加工和精加工,一般粗加工就是挑選,清洗,精加工就是漂燙,速凍,烘乾包裝了,精加工屬於食品加工 kanglexin.農產品和農產加工品有什麼區別 廣義上講,農業產品統稱農產品,通過加工後的農產品就是農業加工品。比如糧食加工成麵粉 飼料。菸葉加工成菸絲,草藥加工成藥材,生麻加工...

初級農產品和食用農產品區別,營業執照上的食用農產品與初級農產品這兩經營範圍有什麼不一樣

當然不是,實用農產品是經過加工的可以實用的,初級農產品就不是,國家規定初級農產品是指種植業 畜牧業 漁業產品,不包括經過加工的這類產品。望採納。初級農產品是國家規定初級農產品是指種植業 畜牧業 漁業產品,不包括經過加工的這類產品 食用農產品是指 於農業活動的初級產品,即在農業活動中獲得的 供人食用的...

食品農產品採購有前途嗎,食品科學和農產品加工專業哪個好

目前我給國農林牧漁的總產值已經達到十萬億以上,並仍在持續增長,另外目前在農業網際網路領域沒有巨頭,就我個人認為,做農業還是很有發展前景的。農產品批發市場作為農產品流通的主渠道,發揮著集散商品 形成 傳遞資訊等功能,所以建議你如果要做的話就走大宗農產品渠道,也就是農業b2b,具體的模式你可以去看看社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