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斜二測畫法畫出圖中五邊形ABCDE的直觀圖

2021-03-04 01:54:11 字數 3190 閱讀 7615

1樓:有恃無恐

在原圖形中作bf⊥x軸,eg⊥x軸,垂足分別為f、g,1、作座標系x′o′y′,使∠x′o′y′=45°,2、在x′軸上取點c′,d′,f′,g′使o′c′=oc,o′d′=od,o′f′=of,o′g′=og;

3、在y′軸上取點a′,使o′a′=1

2oa,作f′b′∥y′,使f′b′=1

2fb,作g′e′∥y′,使g′e′=12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圖中一條水平線,作為基準線。

任取一不在基準線上的頂點,過這點向基準線作垂線,把垂足與這點的中點以垂足為旋轉中心,順時針旋轉45°,得到這點的斜二側對應點。

其它四點同樣作出對應點。

按原來五點的順序把對應五點連起來,就是所求。

用斜二測畫法畫出五稜錐p-abcde的直觀圖,其中底面abcde是五邊形,點p在底面的投影是正五邊形的中點o

3樓:匿名使用者

正五邊形的直觀圖用斜二測畫法怎麼畫?

4樓:匿名使用者

畫法和其他標準圖形一樣,也可以任意選座標,一般以正中心為座標原點,只不過要在這個基礎上先畫出高,在上邊頂點的基礎上在畫上邊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x方向距離不變,縱向傾斜 45度,所有點縱座標縮短一半。

6樓:day笨蛋硪愛倪

45°角,橫不變,豎一半

7樓:行增嶽化鳥

圖形在斜二測畫法下形狀發生改變

成為乙個一般的五邊形

所以各個角已經發生改變

從而不再相等

用斜二測畫法畫正多正五邊形

8樓:昂禾別原

①用斜二測畫法畫出正五邊形abcde的直觀圖a′b′c′d′e′,

如圖1所示; ②先畫出正五邊回形abcde的直觀圖答a′b′c′d′e′, 作出正五邊形abcde的中心o對應直觀圖a′b′c′d′e′中的點o′, 過o′作平面a′b′c′d′e′的垂線, 在該垂線上擷取o′p′等於稜錐的高, 連線p′a′,p′b′,p′c′,p′d′與p′e′, 即得五稜錐p-abcde的直觀圖p′-a′b′c′d′e′,如圖2所示.

用斜二測畫法畫正五邊形直觀圖,則得到的圖形的各個角相等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圖形在斜二測畫法下形狀發生改變 成為乙個一般的五邊形 所以各個角已經發生改變 從而不再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角不一定相等,離你越遠,角越小,求最佳,做任務,答案保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觀圖的話顯然不會相等吧。

怎樣用斜二測畫法畫五稜錐的直檢視 5

12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襲的具體方法如下:

1、畫出座標系,是xyz三軸座標系。

2、畫底面。底面的是乙個五邊形,在斜二測畫法中,平行於x軸的線段長度不變,平行與y軸的線段,長度變為原來的二分之一,根據此原理畫出 斜二測畫法中的五邊形。

3、畫頂點。頂點高度與原高度一致。

4、連線底面各點與頂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畫個屁 立體圖畫平面圖幹嘛

我只能畫正視,俯視,側視----斜視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建立復直角座標系: 在已知平面圖形制中取互相垂直的

baix軸和y軸,兩軸相交於du點o. (2) 畫出斜座標系: 在畫直觀

zhi圖的紙dao上(平面上)畫出對應的x'軸和y'軸, 兩軸相交於點o',且使 ∠x'o'y' =45度(或135度), 它們確定的平面表示水平平面. (3) 畫對應圖形: 在已知圖形平行於x軸的線段, 在直觀圖中畫成平行於x'軸, 長度保持不變; z軸也保持不變。

在已知圖形平行於y軸的線段, 在直觀圖中畫成平行於y'軸, 且長度為原來一半. (4)對於一般線段,要在原來的圖形中從線段的各個端點引垂線,再按上述要求畫出這些線段,確定端點,從而畫出線段. (5) 擦去輔助線:

圖畫好後,要擦去x'軸,y'軸及為畫圖新增的輔助線. 用斜二測畫法作幾何體直觀圖的一般步驟: 1.

畫軸.畫x.y.

z三軸交原點,使xoy=45°xoz=90°. 2.畫底面.

在相應軸上取底面的邊,並交於底面各頂點. 3.畫側稜或橫截面側邊.

使其平行於z軸. 4.成圖.

連線相應端點,去掉輔助線,將被遮擋部分改為虛線等

畫出如圖所示的四邊形 oabc 的直觀圖(要求用斜二測畫法,並寫出畫法).?

15樓:鎖兒

(1)畫軸:在直觀圖中bai

畫出x′

軸、du

y′ 軸,使?∠x′o′y′ =45°zhi.?

(2)確定

daoa′ 、b′ 、c′ 點,在x′ 軸上回取b′ 使o′b′ =4,過(2,0),(4,0)分別答作y′ 軸平行線,過(0,2), (0,-1)分別作x′ 軸平行線,得交點a′ 、c′ .?

(3)鏈結o′a′ 、a′b′ 、b′c′ 、o′c′ ,去掉輔助線就得到四邊形oabc 的直觀圖,如右上圖所示.同答案

一水平方置的平面圖形,用斜二測畫法畫出了它的直觀圖,此直觀圖恰好是乙個邊長為2的正方形,求原圖的面積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在斜二測畫法中:

(1)平行於x軸的線段, 在直觀圖中畫成平行於x'軸, 長度保持不變; z軸也保持不變.

(2)平行於y軸的線段, 在直觀圖中畫成平行於y'軸, 且長度為原來一半.

直觀圖中,正方形的底邊平行於x軸,對角線平行於y軸。

還原成原圖,如圖所示。

解:原圖形為平行四邊形

其底a=2

注意到垂直關係,則:

其高h=(2√2)*2=4√2

所以面積為:

s=ah=8√2

(註釋:√為根號的意思)

希望對你有幫助

正五邊形的畫法

正五邊形的畫法如下 首先準備工具 一張紙 筆 無刻度尺和圓規 1 用直尺畫一條直線 2 取直線上一點為圓心o,用圓規畫乙個圓與直線相交於點a b 3 分別以點a b為圓心,圓o的直徑為半徑畫弧相交於點c d 4 過點c d畫直線交圓o於點e f 5 以點a為圓心,oa為半徑畫弧交圓o於點g h 6 ...

用CAD如何畫正五邊形,CAD中正五邊形怎麼畫?

執行cad,點選圖框左側的五邊形圖示。再在命令區輸入你想畫的正多邊形邊數 以5為例 點選回車。在圖框中任意一點擊中正多邊形的中心點。回到命令區選擇正多邊形內接還是外切於圓,以內接於圓為例,輸入 i 指定圓的半徑。以20mm為例 點選回車,乙個正五邊形就完成了 我用cad2006,繪圖工具欄裡有正多邊...

數陣1 10填入把圖中,使五邊形的五條邊上的數相等

可以這麼填 從乙個頂點開始10 2 7 3 9 4 6 5 8 1,最後1是和10相鄰的,每條邊相加等於19。數陣特點它的表達形式多為給出一定數量的數字,要求填入指定的圖中,使其具備數陣的特點。解數陣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1 求出條件中若干已知數字的和。2 根據 和相等 列出關係式,找出關鍵數 重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