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專業的夢境分析人士幫忙解析下我的心理狀態

2021-03-04 01:47:03 字數 5028 閱讀 7166

1樓:蠢復諍眼

朋友,你的這個夢境真的很有意思啊。首先,亂,但又不乏條理;如果以人

物為主線的話,可以概括為四個故事,或者說,你夢中主要在四個場景中,其中的人物為,父親&不知長相的女子、前妻&丈母娘、表妹&變化性別的孩子、別人的車子&領導&前妻,這些如果你寫在紙上,按照你自己的想象力能編制出什麼樣的故事呢?其次,按照佛洛依德的理論,人的夢境其實有兩種,一種醒來之後記不清楚,第二種特別清楚。記不清楚的夢其實具有一定的導向和寓意,這是人的潛意識對自身的一種暗示,或者是提醒或者是警告,是人類長期進化歷時給人留下的各種規則在身體裡的烙印,它告訴你,這樣做可能不好,可能有危險等等。

另一種,記得特別清楚,是人最近接受後的資訊在大腦中的殘留,映照一句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在人講述的過程中一定程度參考了現實,是引起你反感、焦急等各種情緒的原因,是人在休息而大腦還在工作的體現。從這兒你自己有什麼啟發?第三,這個夢境,說實話,很長,雖然夢中很多東西一閃而逝,不用多少時間,但場景的轉化,甚至讓你意思到自己可能在做夢,這需要不少的時間,這一點就可以說明,你那晚上並沒有睡好覺。

有些讓你困擾的事情如夢魘一般,不僅白天讓你焦慮,晚上也讓你不得休息。從這一點來說你的心理狀態,恐怕不是很好。是壓力還是其他,這個恐怕要你自己來尋思了。

最後說下,我並非夢境專業分析人士,甚至也覺得這個世界不存在專業解夢的人。每乙個人的夢境對應自己的當時所思所想,並沒有特定摹本來解釋。一千人有一千人自己的理解,從這一點上,我覺得自己對夢境的反思其實是最好的解夢。

心理學解夢的意義在於給人一種可以接受的解釋,從而讓人更多的將目光轉移到現實,解決當前的困境,度過眼前的難關,這才是人生該有的生活態度。所以,如果你是有困難的話,不妨問問自己的心是怎麼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去解決,不留遺憾就是了。夢境給你的只能是參考,而堅決的意志給你的才是成功。

所以,最後祝好,如果還有什麼難題的話,不妨再追問,也許我們群策群力,會給你一定的幫幫助。有沒有專業的夢境分析人士幫忙解析下我的心理狀態

我想讓專業人士幫我解答乙個夢境,分析一下我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夢。真的很需要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夢境主要體現了你對步入社會的恐懼。夢境中你自己的家代表你即將擁有的生活圈,也包括你的工作圈,你和家人生活的三間臥室和客廳代表你熟悉的生活範圍,另外的房間代表你即將迎來的新的工作和生活圈。屋子是空著的,因為你對社會還並不了解,所以才會感覺有人居住,因為社會確實是由人構成的。

夢裡你對這些屋子的感覺就是你對未知社會的感覺,新奇,陌生,又恐懼,同時也充滿著對未來會遇到的各種人的擔憂害怕。拉上的窗簾和昏暗的光線,代表未知社會給你帶來的神秘感,擺放整齊的東西代表經驗有序的社會秩序,這在你的潛意識中也是有體會的。你提到進入了其中一間房間,而且跟小時候家中爸媽的房間一樣,這是我們的大腦對未知事物(對你而言就是社會)的主動塑造,其實是你猜想你未來步入的社會有點像小時候爸媽給你的感覺,估計小時候你家人對你很嚴格,對你要求很高,你對家人是有點敬畏和害怕的,而且感到了很大壓力,因此會覺得窒息和悶熱和恐懼,這就像是未知社會給你的感覺。

觀音像代表一絲希望,鬼代表你對未知社會和社會上的人的恐懼,觀音也在獰笑,代表你對未來感到希望渺茫,十分無助。屋頂花園和裡面的狗,代表你的童年中美好的回憶,你想回到童年,又知道自己已經回不去了,所以才會矛盾,才會不想開啟門,不想承認這個事實。呃……好累,大致就是這樣。

其實你努力就好,不要太擔心未來,車到山前必有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相信自己的未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用手在word上打出來的答案,然後複製過來給你看的!我並不是什麼解夢大師,我也不會替你解夢!如果你能改變主意,看看下面的內容,你就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庸人自擾!

有多少人看了此帖豁然開朗,相信你也不會例外!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

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

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時不夠完全。如果沒有完全處於抑制狀態,大腦皮層還有少數區域的神經細胞處於興奮,人就會出現夢境。

由於少數細胞的活動失去了覺醒狀態時的整個大腦皮層的控制和調節,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

夢可以讓你體驗許多你無法體驗的事情,無論是美夢還是噩夢,都沒什麼特殊含義,夢是大腦無意識的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線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的東西,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夢境與現實無關!

夢因: (1)夢是人心理感受的成像

(2)夢是人心理願望的滿足

(3)夢來自人身體的內部與外部的刺激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夢是人類最普遍的精神現象,夢也是壓抑到人的內心深處的潛意識活動的最普遍、最重要的表現,所以,人類大腦白天或者平時生活中所儲存的各種龐大資訊,會構成夜間不同夢幻虛擬景像的組合,這種虛擬的夢幻景像組合,就是我們人類大腦神經系統對其所儲存資訊的一種特殊的加工處理過程。

還有,晚上睡覺如果睡姿不好,比如,手壓著胸部、一條腿壓著另一條腿等等,都會造成睡覺做夢。

說白了,夢其實就是乙個人某種願望的達成表現,也可以說是一種清醒狀態精神活動的延續。所以,做夢很正常,我們也沒必要因為夢的好壞而耿耿於懷,非要解夢,找個原因所在,關鍵是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持良好愉悅的心態,過好每一天就好。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做夢很正常,對做噩夢來說,一是自己太累,超過了身體的承受力;二是由於事多或工作忙,生活作息時間不規律引起內分泌、生物鐘紊亂導致睡得「不輕鬆」;三是白天經歷(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的資訊(情感)在大腦中沒有很好釋放;……不過,老輩(也許是經驗,也許是安慰自己)常說夢與現實是相反的(夢死再生,要添壽;夢哭喻笑,一定有喜事)。其實,我們就把老輩的說詞當成一記「良方」來想就好了,不論自己的夢是真是假都應往好的方面想,要善待老人,有機會多孝敬點,這樣大家的心情都會愉悅,對身體也是有益無害的!

那麼怎樣才能減少噩夢呢?

要減少不良的刺激。平時應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輕鬆愉快的影視錄影或**,少看或盡量不看易形成噩夢情景的影片或**,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記憶中儲存。睡眠前最好不要過度用腦,以免大腦皮層過度興奮而引起夢境。

注意睡眠的身體姿勢。一般採取右臥睡眠較好。仰著睡的時候,雙手雙腳自然垂直,枕頭不要過高。

要糾正趴著睡覺的不良習慣。

一、夢是健康的表現

醫生們的最新研究成果證實,人腦中並不像過去設想的那樣存在著乙個「睡夢中心」,夢是人腦中主管各種功能的各個中心點聯合作用的結果。如果某乙個中心點受到損害,就形成夢,或形成一種殘缺不全的夢,如夢中人物只有語言而沒有影象。

二、做「白日夢」有利身心

人在清醒狀態下出現的帶有幻想情節的心理活動,在心理學上叫「白日夢」,也稱「遐思」。

從心理學觀點來說,做「白日夢」是一種有效的鬆弛心理神經的方法。

研究人體心理衛生的專家們稱,雖然目前尚未搞清楚「白日夢」對影響人體身心健康的確切機制,但可以肯定,這種大腦活動對免疫系統起著良性的促進作用。另一方面,「白日夢」能讓大腦的左側從語言活動中解脫並處於休息狀態,讓右腦充分發揮其直觀時形象思維能力,從而使善於語言思維和用右手勞動者的疲勞得以消除。

三、惡夢是疾病的預報

夢境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潛意識心理反應,夢雖然荒誕無稽,但有些往往透露出身體健康狀況的蛛絲馬跡,所以中國古代就盛傳著一說。

心理學家認為,夢好像是一台儀表,它對一些尚不為自己所知的身體變化會有所反應。譬如,有些肝炎病人在發病前幾天會出現令人焦躁、恐懼的夢境,有的病人訴說在夢中感到右肋部損傷等。

四、是心理衝突的顯現

著名心理專家郝濱在其著作《催眠與心理壓力釋放》中說:「夢中會出現慾望、情緒等各種感受,雖然這些都是你的神經系統產生的,但並不能完全代表你,不能說夢中出現的需求就是你的本質所在。很多的時候理性需求與感受類需求是相互矛盾的,他們並存在你的意識中,並相互爭鬥伴隨你的一生。

這些需求之間的衝突可能使你無所適從,而導致心理障礙。但是,假如你擁有了足夠強大的自我功能而很好的協調這些衝突,他們反而會使你獲得更好的成長。其實這也就是很多人接受釋夢、催眠等技術手段進行心理**獲得個人成長的主要目的之一。

」↓↓↓↓↓↓↓↓及時採納,以免辜負我的熱心幫助!

幫忙從心理學角度分析下我的夢境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bai直都在學習精神分du

析的釋夢和格

zhi式塔的釋夢,對你的問題我dao想有個大概的專猜測。

夢裡的被屬大多數人追逐和敵對,很有可能表示你最近有些什麼想法,但你潛意識可能覺得這種想法很不道德,不會被大多數人接受,你不願意想起這種感受,你逃跑,象徵著你想迴避,躲開這個問題,但一直不成功,因為它是你自己的一部分,你不可能逃避開這種想法,所以夢中你也無法擺脫,你使用飛或者其他方式都是一種超現實的,那麼意思是你經常用幻想來逃避各種磨難,你在面對這個問題上也可能用幻想的方式來逃避現實。

一方面擔心被發現,一方面又想逃避開這種想法,想要解脫卻又做不到,很有可能就是你現在的狀況。

首先很有可能是最近的情緒導致的問題,但不算疾病,只能算是一般問題,可以多和家人朋友溝通下,可能這個夢裡體現被家人敵視也象徵你需要和家人朋友更好的溝通來解決這個問題。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抄個追和逃的夢,逃,意味著你被大家限制,可能是你的某些想法、行為不合常理,也有可能因為你「不務正業」比如學生貪玩,或做事不用心。這樣,你覺得生活中處處受制,所以,你會夢到所有人都與你為敵。

追,和逃是相對應的矛盾。

飛、和隱遁的含義是,你常常揹著大家做那些大家不讓你做的事。你常常覺得那樣做不該,但你沒辦法控制自己。你的願望和現實,存在很大的矛盾。

因為上述矛盾,強烈的孤獨感、情緒很不穩定這些都是自然的。

如果不希望做這樣的夢,就必須化解生活中的矛盾。

還能給你乙個很詳細的解,這個解需要先做兩個假設:

1、你是學生。

2、你的學習壓力很大。

如果假設成立,請往下往下看。

你有自己的愛好,但不是學習,你覺得,學習佔用了你太多的時間。你常常躲著別人玩(逃脫)。家長時時刻刻在監督你學習(被抓住)。

親朋好友常常給你講學習重要的道理(你覺得不被理解,你孤獨、鬱悶)。

這個解可以看成是前一段的注。

請專業人士幫忙分析一下這串水晶,請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我在水晶店買的綠幽靈聚寶盆水晶手鍊,是真是假,值多少錢?

這種多彩手鍊基本上全是玻璃製品,若是真品則價值至少上仟元一串。請專業人士幫忙鑑定一下我在水晶店買的綠幽靈聚寶盆水晶手鍊,是真是假,值多少錢?這款綠幽靈手串的顏色偏草綠,應該是真的 不同珠子的差異相對比較大一些 有些晶體完美,但幽靈少不呈聚寶盆狀 有些幽靈多但晶體很不完美 只有為數不多的珠子還算可以的...

有沒有專業人士幫忙看一下這個玉器的真假,大約值多少錢

這種金鑲玉的掛件都是流水線機雕的,上面的動物只是鍍了層很薄的18k金或者說是銅,廉價產品.100元都嫌貴 這麼看看不出來,看你的 應該是屬於和田玉,不是很通透 透光度怎麼樣?打燈照一下 幫忙看一下這個玉鐲的真假?值多少錢?從 看,這是乙隻a貨翡翠的手鐲,屬豆種,飄花,品質一般。800一1200元,比...

有沒有懂狗狗的專業人士,幫忙給看一下這是什麼品種撿來的

牧羊犬啊,看不到他身體有多大,反正你要是覺得挺小那就是喜樂蒂,挺大就是蘇牧 確認過眼神,獅子狼,雜交獅子狗和雜交狼狗的結合產物!撿到乙隻小狗,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品種的狗,謝謝 這是拉布拉多,請採納謝謝 拉布拉多,望採納,謝謝。拉布拉多,但是不純,像和土狗雜交dq 懂狗狗的,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品種?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