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靠譜嗎,八字起名靠譜嗎

2021-03-04 01:38:28 字數 4755 閱讀 5488

1樓:阿夢很酷啊

可以,但是一定要去名氣高的地方,大家都知道的地方起,畢竟孩子的名字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能馬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靠譜的,旦是要懂的人

3樓:q號

八字起名還是不夠完美點

4樓:大寶aa小寶

所謂八字即生辰八字是指乙個人出生時

的干支歷日期比如乙個人是指乙個人出生時的干支歷日期年出生那麼他的生辰八字是戊戌(年)丁巳(月)壬子(日)乙巳(時),特別要注意的是,必須依照本地區時計算,並且依節氣(太陽黃經)計算月份。知道了生辰八字然後就依據天干地支計算出五行比例,這裡也要注意五行也是分陰陽的,據此計算出命理喜用神,比如以上舉例的八字喜用神是金。

漢字也有五行屬性,然後根據喜用神的取乙個帶金屬性的名字。大家可以通過張若谷老師的美名寶典獲取自己的生辰八字和喜用神等一些命理資訊,張若谷老先生大家可以了解下,是周易傳統文化界泰斗人物。

八字起名靠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copy你去找史家騏老師,她起名考慮的因素最bai全面,首先du是造字法、字義zhi、拆字等等古漢語中漢字的演變,然後是dao相互吸引力等配合全家人的磁場,最後才是生肖八字。

八字是需要考慮的因素,但是不能只考慮八字,有很多起名禁用字都是由於造字法或字義,用了會對運氣有影響的。

現在的大部分起名老師都不懂這些,只是用八字缺什麼補什麼,根本稱不上是好老師,史老師在漢字姓名學方面確實是很有研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需根椐八字中喜神,功神起名

八字起名法與生肖起名法,哪個更靠譜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起名軟體說的什來麼天格,

自地格,人格,總格。這些分析,是2023年日本熊琦氏發明的,到2023年還不夠100年的歷史,已經有大量的姓名學家,易學研究者提出質疑,指出這個學說有非常大的缺陷。1古籍是沒有姓名五格這種說法的,因為五格剖象法不夠100年的歷史。

2此法不夠100年已經經不起推敲了。3現在網路上很多字的五行是錯誤的,就是因為用五格法,以訛傳訛。4起名軟體推波助瀾。

5華夏姓名學幾千年傳承,經得起推敲,五格法不到一百年歷史,已經受到質疑。在這裡修緣居士鄭重說明: 中國傳統起名改名必須以求測人生辰八字為主線,分析八字,找準命局用神,同時找出命局中最大的忌神,然後結合音律五行,即:

宮、商、角、徵、羽予以名字。在命名過程中,將乙個人命局中用神於姓名中得以充分展現,將命局中最大的忌神給予克制、化洩,最後通過音律五行展現出來,這樣命出來的名字,才會對命主一生起到絕佳的作用。總之,這是乙個系統工程。

8樓:賜運堂

八字起名生肖起名都需要結合,這才是最完美的名字,排好八字決定格局後,在用生肖起名方法來選字,選的字最好結合父母屬相,不要沖剋父母!

9樓:聖貞易數文化網

八字是四柱五行分析,生肖是單柱。

生辰八字起名,幫幫測靠譜嗎

10樓:倪煜蘅

反正都要起名 為什麼不給孩子按八字起名 最少心安

請問取名字是八字重要還是三才五格重要?我感覺是八字重要,好像三才五格是日本的人的東西?不靠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才五格起名法是百年來稍微聰明的人臆造出來的,哪有周易神聖而淵遠流長?

12樓:易學探索

當然是八字重要,如果五行用錯了,全盆盡錯!比方說,某人是水的五行有利於他的,而名字卻用了火,那麼再如何動聽,數理測分再高也是凶名,無吉可言!就如一棟大樓,基礎不好,再如何裝飾有何用?

隨時都有倒塌的可能。

三才五格也即是數理,它不是日本的,日本也不配有中國的易學,學術不分國界,這本身就中國的易學文化,其根是中國的,只是由日本的中國易學者發掘出來。這三才五格是固定的,只要是這樣的筆畫相加,那麼所有解釋都是一樣,簡單易懂,這也是能流傳的原因,正因為簡單,才普遍流傳。時代是進步的,學術也一樣,就如古時男尊女卑,如今是男女平等了。

不管這三才五格是否可行,肯定的是它已經廣泛流傳,已經形成了這個心理理念,所以在起名字的時候我是這樣的,以五行為主,名字結合五行,同時配合三才五格,考慮讀音、意義、感覺、書寫,多方面綜合而起。如此一來,不管這三才五格是否有它的影響作用,也是有益而無害,最少可以減免了父母的心理不好的因素。

名字本身也是綜合性的,也不是說結合了五行就是好名,也是得考慮讀音和意義等等多方面,如此才真正是好名。

13樓:曹培公升易學網

八字最重要。

五格分析,根源於19世紀自日本傳入的「五格剖象法」(又稱「崎健氏姓名學」),是根據繁體字(尤其是日化了的漢字)來計算的,這個不靠譜,作為乙個參考因素還行。

生辰八字算命起名,那個大師比較靠譜? 10

14樓:

在下就是專業命理師,需要可以把你的未信發過來

15樓:baby隆力奇愛家

我們取名全面考慮了以下五個因素:

一、取的名字符合個人的四柱(八字)命理。通過四柱八字命理選出您的喜用神,江湖術士講的四柱中缺什麼五行就是用神,就要補什麼五行,是不對的。名字是根據您命理中喜用神的五行、漢字進行組合。

1、命理是根源。個人名的五行與命理一定要相同,如不同,則不利於個人的發展。如果名字五行與個人命理五行相反,人生多會有大的波折,有凶險發生。

2、五行要流通。不論是品牌名還是個人名,皆有數理和象意。都有五行的生、克、制、化四大規律。

字與字之間是否流通是關鍵。世間的萬事萬物是乙個生物鏈,哪乙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影響其它鏈條的生存,乙個殘缺了環節而不能流通的品牌,就象基因dna鏈斷開了一樣,這樣的品牌是短命的。這樣的個人品牌也是發揮不了100%作用的。

3、字字要相生。每個字都是有五行的,最佳選擇是前面的字生後面的字,發展會越來越順暢。

4、符合個人性格及個性。取名要根據本人的性格資訊來取,盡量彌補性格中的劣勢,突顯本身的優勢,避免和家族中的同性,特別是長輩重名;

5、符合三才配置。也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用意在於把這三方面好的運勢都揉和到名字中去,這樣產生的名字能起到增運的作用;

二、取的名字符合八卦易理,其寓意要達到陰陽平衡,吉利。卦名不要兇,漢字都有它們的數理和象意,象意不能缺失。忌組合成「火水未濟」、「山澤損」等不好寓意,字型分顯性與隱性兩個層面,表面吉祥還不夠,還需進行拆字分析,要內外都吉。

三、取的名字字音、字形、字意完美組合,大氣、高雅,寓意美好。就是指名字中的字,不能生僻、難認,不利於書寫和辨認,也不能有不好的諧音,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名字要有好的寓意,因為名字有暗示的作用,積極向上,有時代感的名字總能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

1、符合音律學、音韻學。指好的名字,要豪放大氣、朗朗上口、好聽好記,因為名字是給人的第一感受,好聽的名字是很容易讓別人對自己產生好感的;

2、姓名的字形要方正、飽滿,美觀,利於簽名設計。

3、不能與長輩名字同字。

四、取的名字要具有豐富的文學內涵和文化底蘊。引經據典,以成語為提綱,或以古詩詞為內容,或以古聖賢為楷模,或以某種吉祥之意為追求目標。

五、符合五格剖象,數理吉利。做到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在數理上要大吉,不能在名字中出現兇格;五格剖象法用的是繁體字,因為簡單,所以流行,但我們中國大陸用的是簡體字,所以只能起參考作用,不是主要的因素。

日本人發明的五格剖相法有一定的道理,與中國的傳統命名方法相比,太單一,太片面了。它只能作為命名原則的一項要素而已。如:

李嘉誠的名字用五格法看大兇,可是人家是華人首富。朱元璋的名字大凶,可他最終當上了皇帝。香港四大天王之一劉德華的名字用五格法看也不好,但他幾十年都很紅,所以五格剖象只起參考作用,不是主要的因素。

乙個好名字各個流派的方法都吉,當然是真正的好名,但有時不能面面俱到,只能照顧到主要的因素。

16樓:豔陽高照

賜名三才合一得用神吉數

請問,八字起名是不是要平衡才好,為什麼還有人建議平不了就讓他更旺去起名字?

17樓:q號

五行缺木 喜木

貴姓性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2013.5.11,15:30

生辰八字:癸來巳源

丁巳 丁丑 戊申

五行bai缺木,八du字過弱,八字喜zhi木,取名字要五行屬木的字比dao較好。水生木,所以水木組合也可以。

可以取名字:芊蔚

芊:五行屬木

蔚:五行屬木

芊蔚出自於陳子昂《感遇三十八首(其二)》:蘭若生春夏,芊蔚何青青!幽獨空林色,朱蕤冒紫莖。遲遲白日晚,裊裊秋風生。歲華盡搖落,芳意竟何成?

老一輩人說小孩需要按照生辰八字起名瀋陽的起名靠譜的有哪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起名便宜去太清宮附近,想找口碑好的去福星明卜名齋但是價錢有點小貴,

20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起名字是很多人愛用的方法,特別是對玄學比較相信、比較了解的人更是不是按生辰回八字起名,但

答是都會去算一算寶寶的生辰八字。生辰八字是先天定數,每個人的生辰八字都不同,並且是固定不變的。因為生辰八字的獨一性,所以很多父母在給孩子起名的時候喜歡用生辰八字給孩子算命起名。

在實際用生辰八字起名的時候,很多父母會有疑問,是不是也提供父母的生辰八字,然後按生辰八字起名字好一些。特別是對生辰八字學說了解不多的人 更是有很多的疑問,針對大家的疑問,具體起名網方專家就給大家說道說道按生辰八字起名需要兼顧父母八字麼這個問題。

合婚,到底是靠譜還是不靠譜,八字合婚,到底是靠譜還是不靠譜

八字看下個人的婚姻狀況是可以的,但合婚是不行的。因八字合婚有諸多條件,五花八門,並沒有統一的準則,以一兩個準則來合,過於片面誇張,以所有準則來合,則所有人都不合。可見八字合婚非常容易造成誤導,以至破壞美好姻緣,實屬罪過!再說現在的師傅大多數乙個八字都經常算錯,那有能力合兩個人的八字?因此建議不要合婚...

相親靠譜嗎,靠譜的話,靠譜的人又有哪幾種?

父母介紹還稍微靠譜一些,但是受制於現在年輕人大多起點都超過了父母那一輩人,父母周圍朋友圈的人介紹的段位自己也確實看不上。那七大姑八大姨啊。唉,一言難盡。七大姑八大姨 小a啊,給你介紹個男孩,小夥子長得精神,身高也不錯,正在準備考公務員,父母幫他看房看車了。事實 沒房沒車沒工作的三無男孩,穿著氣墊鞋身...

易經中取名毛淼成好嗎,周易起名靠譜嗎

既然是論易經,姓氏固然是不能改的。淼取水象,成 戊,取土象,水大奔流有堤岸不至少氾濫的景象。這個意象是八字所喜?所忌?你給孩子取這麼個名字其實挺好的,因為這個名字最起碼崇明的機會會比較少,對孩子來說名次獨特一點也是很重要的。毛淼成用於人名不太好。首先這個名字讀起來不順口,缺少抑揚頓挫之感,你用淼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