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玩3d遊戲就頭暈死怎麼回事,我一玩3D遊戲就頭暈死,怎麼回事

2021-03-04 01:35:37 字數 645 閱讀 3182

1樓:趙薇的粉絲

玩3d遊戲時的頭暈、噁心與暈車、暈船、暈機的原因基本上是一樣的,醫學上稱「暈動症」。

人通過聽覺、視覺、觸覺來獲得外界環境的資訊。經過長期的進化,人類的各種感覺器官是高度協調合作的。比如在內耳中有個叫「前庭器」的器官,它負責感受身體的平衡,如人體的運動方向和加速度。

3d遊戲十分真實的畫面,會讓我們感覺真的在動,這些感覺來自視覺。在眼睛裡也有專門的視神經來感受運動。這些運動感受器官都是非常敏感的,它們將感受到的運動資訊傳送到神經中樞,由神經中樞控制人體進行適當的反應,來應對運動對人體造成的影響。

由於人體的肌肉以及大腦負責運動部分的組織沒有給身體傳送過運動指令,也就是說大腦接受視神傳來的運動訊號的同時,又接收到身體沒有在運動的資訊。使大腦產生矛盾,從而無法處理。一般本能的將這種混亂處理成中毒,胃部會將啟動排除反應,也就是噁心的感覺。

消除的方法:

1、遊戲時間不宜過長,保持通風,空氣流動。感到不適應立刻停止遊戲,外出運動。

2、吃話梅或暈車藥減輕胃部不適噁心症狀。

3、平時保證充足的睡眠。

4、遊戲前飲食宜七八成飽。

5、遊戲前少吃油膩食品。

6、本人切身體會,堅持以上幾點,經常練習會根本解決玩3d遊戲時頭暈噁心的症狀,順便還能解決暈車、暈船、暈機等症狀^_^

為什麼我玩3D遊戲會頭暈,玩3D遊戲為什麼會頭暈,頭痛?

小腦不發達 大腦也不發達 總體來說 就是 大小腦 都不發達 肯定會這樣的,lz放心這是正常現象,lz多運動吧,不要天天玩網遊了 cs和雷神之類的遊戲方向變動特別大,緊盯螢幕肯定適應不來,大部分人玩久了會好些。我也是.可能是畫面波動太大把.根據你所說的情況我基本上了解了個大概,建議小弟換成2.5d的遊...

為什麼我玩3d遊戲時會頭暈,為什麼我玩3D遊戲時會頭暈?

你好,3d遊戲會頭暈,因為3d的遊戲動作比較快,鏡頭也是很快也更比較清晰,對人有一定的刺激感,所以是暈的也更快。3d遊戲靠變形的平面影象造成立體的感覺,因為你眼睛不停的變焦,所以會暈,畢竟不是真實的3d,和你大腦熟悉的3d不同,所有不適應的時候,就有頭暈和嘔吐,習慣了就好 青光眼的患者就會看到3d遊...

玩3D遊戲會頭暈的人,自己現實中開車會頭暈或暈車嗎

不會暈車。暈車的人自己開車是不會暈的,因為自己開車大腦知道是自己在掌控這個車,而且開車的時候精神高度緊張是不會暈的。頭暈 dizziness 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為頭昏 頭脹 頭重腳輕 腦內搖晃 眼花等的感覺。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 高血壓病 腦動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