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這種蔬菜叫什麼?

2021-03-04 05:51:04 字數 2490 閱讀 4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勺菜是薺菜的一種,勺菜這種叫法流行於兩河、兩山等中部地區。   其外形近似於菠菜和小白菜,葉片較小,根莖較短,柄部寬大,底部稍呈圓形似勺,因此得名。因其叫法較為鄉土化,網上資料並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做牛皮菜或牛筋菜哦,我們這邊很多的。 不要糾結了,各地方言不同的,我確定我們這裡就叫牛皮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鄉很多,都把它叫泥菜

這種蔬菜叫什麼?

4樓:蔚然寶貝

這種蔬菜叫藠頭(復jiào tóu)

藠頭(學制名:allium chinense g. don, monogr.

)是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數枚聚生,狹卵狀,葉片2-5枚,中空,近與花葶等長,花葶側生,圓柱狀,總苞比傘形花序短;傘形花序近半球狀,較鬆散;小花梗近等長,基部具小苞片;花淡紫色至暗紫色;花絲等長,子房倒卵球狀,花柱伸出花被外。10-11月開花結果。

藠頭的分布:

分布於中國。長江流域和以南各省區廣泛栽培,也有野生。日本、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美國也有栽培。

湘陰藠頭是跨年度栽培宿根草本作物,產於湖南省湘陰縣,以鱗莖入食。湘陰縣地處南洞庭湖濱,素有「藠頭之鄉」美譽。藠頭在湘陰有近千年栽培史,是湘陰一項傳統產業。

它具有健脾開胃、止瀉散痛等功能,藠頭醃製品在日本更是「菜中靈芝、佐餐佳品」。2023年1月,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湘陰藠頭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5樓:析語燕喻怡

是不是淡青色表皮?四川、雲南等地叫棗瓜,安徽、江蘇、上海等地叫西葫蘆。因沒有**,不知答案滿意否?

這蔬菜叫什麼名字

6樓:浙江衛健科技****

像這種不常見的,我都統稱為青菜(✿◡‿◡)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油菜,吃起來有點苦,清熱去火。

有人知道**上這種蔬菜在各個叫什麼名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好像是山藥。和土豆一樣屬於根類的吧,可以煮粥時放入,燉排骨放,切成片炒菜也可以(皮要刮掉啊),煮熟後做山藥泥,做各種小點心也行。產地嘛,河南比較多見,河北也有。

其它的我也說不出太多了,粘一部分吧:

操作指南

1.山藥切片後需立即浸泡在鹽水中,以防止氧化發黑。 2.

新鮮山藥切開時黏液中的植物鹼成分易傷手,如不慎粘到手上,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 3.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不過,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

食用油塗於手上可有緩解。 4.好的山藥外皮無傷,帶黏液,斷層雪白,黏液多,水分少。

皮可鮮炒,或曬乾煎湯、煮粥。去皮食用,以免產生麻、刺等異常口感。 5.

山藥鮮品多用於虛勞咳嗽及消渴病,炒熟食用治脾胃、腎氣虧虛

介紹幾種常見吃法: 山藥食用

(1)土雞燉山藥(煨湯) 主料:鮮山藥2000克,鮮雞塊1000克。輔料:

蔥2根(切段),薑片3片,芝麻油、鹽、胡椒粉各少許。做法:1、將山藥切成段。

2、用高壓鍋將雞快稍壓三成熟後倒入山藥段並加入輔料再用微火燒20分鐘即可。 (2)清炒山藥片 主料:鮮山藥若干。

輔料:蔥2根(切段),蒜苗1根(切碎),薑片、醋、芝麻油、鹽、胡椒 粉各少許。其做法與醋炒藕片樣。

(3)山藥炒肉片 主料:鮮山藥200克,里脊肉300克。輔料:

胡蘿蔔50克,小黃瓜50克,蔥2根(切段),薑片3片,鹽、酒、胡椒粉各少許。藥材:黃芪5錢,防風3錢,白朮2錢,大棗10顆。

做法:1、將胡蘿蔔、小黃瓜用鋸齒刀切段。2、藥材加薑片用4碗水煮成1碗藥汁備用。

3、里脊肉切薄片並加入所有調味料拌醃。4、油少許炒香蔥段後,放入肉片拌炒至變色。5、倒入山藥、胡蘿蔔及小黃瓜,淋下藥汁後加鹽調味炒約1分鐘即可。

(4)將新鮮山藥去皮洗淨,切成黃豆顆粒大小,放入豆漿機磨煮,即食,稱為山藥漿(可以加適量白糖)

食療作用

山藥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 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固腎益精、聰耳明目、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主治脾胃虛弱、倦怠無力、食慾不振、久洩久痢、肺氣虛燥、痰喘咳嗽、腎氣虧耗、腰膝痠軟、下肢痿弱、消渴尿頻、遺精**、帶下白濁、**赤腫、肥胖等病症。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也稱淮山藥,有補氣功效,華北多數地區有出產,可以熬粥,做湯,清蒸蘸白糖吃,還可以做長山藥炒木耳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山藥。在藥名裡也要淮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裡叫它山藥,不知道別的地方怎麼稱呼

誰知道這種項鍊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這種項鍊叫什麼名字?

寶格麗parentesi 小號項鍊,18卡鑲滿鑽,官網售價96600 可定製 vca6565 有誰知道這種項鍊叫什麼名字?這個項鍊很纖細的,搞不好灸斷了,名子叫什麼還真不知道呢,可以去 天貓,找一找,拼多多也可能是有的,搜飾品或者珠寶首飾。建議您搜一下彩金色珠鏈,無吊墜,看看有麼有同款,希望對您有幫...

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絲蘭 拉丁學名 yucca alliana fern.別名 軟葉絲蘭 毛邊絲蘭 洋波蘿,百合科絲蘭屬植物 鳳尾蘭,有的地方也叫它劍蘭 鳳尾絲蘭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車 前草。車前草 車前科車前屬植物 一般指平車前 平車前,俗稱車前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直根長,具多數側根...

有人知道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嗎,有誰知道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麼?!!

這是球蘭,是蘿藦科球蘭屬攀緣植物,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有誰知道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麼?繡球花。繡球還有乙個名字,紫陽花,日本人多是這麼叫的。但是追根溯源,紫陽花這個名字是出自白居易的詩 何年植向仙壇上,早晚移栽到梵家。雖在人間人不識,與君名作紫陽花。有誰知道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嗎 這是月季花,一般情況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