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綠色在日本是不祥的顏色,綠色是哪個國家不吉利的顏色?

2021-03-04 01:25:32 字數 3314 閱讀 9299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忌諱綠色,認為綠色是不吉祥的,日本人大多數信奉神道和佛教,他們不喜歡紫色,認為紫色是悲傷的色調;最忌諱綠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訪親問友、參加宴請都會帶禮物。接、送禮物時要用雙手,也不能當面開啟禮物。再次見到送禮的

人時要提及禮物的事,並表示感謝。忌送梳子,也不要送有狐狸、獾圖案的禮物,因為梳子的發音

與死相近。另外,菊花一般是王室專用花卉,所以一般人也不能送菊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男人頭上都綠油油的 不好意思出門啊

日本人忌諱的顏色問題?

3樓:來去是個

日本人最忌諱綠顏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日本人大多數信奉神道和佛教,他們不喜歡紫色,認為紫色是悲傷的色調。最忌諱綠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日本民俗學也將黑色定義為「人死」的象徵色,稱其為「黑不淨」。同樣,日本人認為「赤」代表著血與火,而火又屬兇惡之象。

日本古代還把女人月經稱為「赤不淨」。日本近現代更是把「赤」定為警告、禁止等的基本表現色。日本人喜歡白色,認為白色樸實純潔,真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日本人做的乙個問卷調查,我知道忌諱和不喜歡是不同的,但是多少有相似之處。還有乙個問卷調查也想截圖發上來的,好像沒辦法發了。還有2023年10月06日發表了另乙個調查結果,前三位討厭的顏色分別是 暗綠色 黑色 和 胭脂紅。

晚一點會給你更好的答案,現在已經在日本yahoo上提問了,我也不是很懂,現查的。

5樓:御靜庭

日本人大多數信奉神道和佛教,他們不喜歡紫色,認為紫色是悲傷的色調;最忌諱綠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誰說日本人最忌諱綠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來日本

居住多年。也沒有聽自說過日本人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相反日本人是最喜歡綠色的。

到處綠化、到處栽花種草的。所以我認為這種說法沒有根據。上面這位請不要用中國人的感覺論事。

在中國老婆在外面亂搞、男人戴綠帽子。日本可沒有這種說法。你不懂、甚至連日本都沒來過、不要不懂裝懂··

7樓:人生如夕陽

日本bai人最忌諱綠顏色,認為du綠色是不祥之色。

日本人zhi

大多數信奉神道和dao佛教,他們不喜歡版紫色,認為紫色是悲傷的色調。最忌諱綠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日本民俗學也將黑色定義為「人死」的象徵色,稱其為「黑不淨」。同樣,日本人認為「赤」代表著血與火,而火又屬兇惡之象。

日權本古代還把女人月經稱為「赤不淨」。日本近現代更是把「赤」定為警告、禁止等的基本表現色。日本人喜歡白色,認為白色樸實純潔,真誠。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 和綠帽子乙個顏色

日本人最忌諱什麼顏色

9樓:姜昊磊

日本人最忌諱綠色,認為是不祥之兆。

日本人,一般指擁有日本國籍的人或有和族血統的人。其主要由和族組成,在日本北海道亦有阿伊努族人居住。日本人通用日語,假名和漢字是日本的通行文字。

日本人在古代隋唐時期深受我國漢唐文化的薰陶,不管在朝廷制度、禮儀,還是服飾、茶道等各方面都有著濃厚的華夏元素。日本自己亦以「小中華」為榮。

10樓:智慧型機械人

日本人大多數信奉神道和佛教,他們不喜歡紫色,認為紫色是悲傷的色調;最忌諱綠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大多數信奉神道和佛教,他們不喜歡紫色,認為紫色是悲傷的色調;最忌諱綠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12樓:維尼夫人

他們不喜歡紫色,認為紫色是悲傷的色調;不喜歡綠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忌諱數字9,4,

日本人怎麼分辨藍色和綠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問的問題受文化傳統影響,也就是青い什麼時候表示藍色,什麼時候表示綠色。

我們知道日本受中國文化影響很大。青出於藍而勝於青、青空、青天、青衣,中的青都表示藍色;

青山綠水、青竹、青苗,青葉,中的青表示綠色。

所以單從青い一詞無法斷定就是藍色或就是綠色,要結合語言習慣、文化傳統而定。簡單的說,從色彩來講,藍色就是あおい、ベルー 。綠色就是みどり グリーン。

另外,與生命相關或與感**彩相關的,用あおい形容綠色。

另外,あおい有幾種寫法:青い、葵い、蒼い和碧い。都有藍和綠的意思,現在多用青い和あおい(純平假名)。

今天有點說多了,不說了,希望我的講解對你有所幫助。

不是專家,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あおい是藍色 みどり是綠色

綠色是哪個國家不吉利的顏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登門拜訪時,如果送給日本朋友綠色包裝的禮物,就會被視為不吉利!

16樓:鼎巴薩

在中國,綠色就是個不吉利的顏色,一半因為綠帽子,一半因為北京國安

17樓:艾莉娜紫馨

日本,.討厭綠色,紫色,黑色和紅色。日本人大多數信奉神道和佛教,他們不回喜歡紫色,認為紫色是悲傷答的色調;最忌諱綠色,認為綠色是不祥之色 ,日本民俗學也將黑色定義為「人死」的象徵色,稱其為「黑不淨」。

同樣,日本人認為「赤」代表著血與火,而火又屬兇惡之象。日本古代還把女人月經稱為「赤不淨」。日本近現代更是把「赤」定為警告、禁止等的基本表現色。

這就與我們中國取紅色為熱情、吉祥、喜慶之意截然相反了。

為什麼日本人分不清「青」和「綠」

18樓:

不是的,在中國古代,青就是指藍色,傳到日本後就沒有變動過了,所以他們說青就是藍色,綠才是綠色

日本人穿不穿綠色衣服 禁不禁忌訪日者穿綠色衣服

19樓:甩開地球

不忌,他們只是有些具有宗教信仰的才會對綠色禁忌,普通人穿無所謂的,這個你去了日本後就會發現!

20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應該是會穿吧 不是所有日本人都忌諱綠色日本大多數人都信仰神道或佛教

他們認為綠色是不祥的顏色

也沒有什麼禁忌不禁忌的

這都什麼年代 信則靈 不信則不靈

但是最起碼的信仰要尊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我家的鴨侵犯了鄰居的雞,然後鄰居居然對我說,我這輩子要殺光天下所有的鴨……

綠色衣服配什麼顏色的帽子,綠外套配什麼顏色的帽子

黑色灰色系的因為綠色真的很亮 這裡就選擇百搭色系吧 比如黑色和白色。為了安全起見 綠外套配什麼顏色的帽子 最簡單最討巧的方法是全身穿一種綠色,無論是清新的淺綠還是沉穩的墨綠,都能讓你清新活潑。若是搭配,白色 黑色是最理想的選擇,銀灰色也可以,黃色只能說更適合年輕的小姑娘,其他顏色還是少配為妙。當然還...

綠色帽子搭配什麼衣服,什麼顏色的帽子搭配綠色的衣服好看

綠色帽子?你確定你沒帶錯 你確定你出門的時候照過鏡子了 什麼顏色的帽子搭配綠色的衣服好看 最簡單最討巧的方法是全身穿一種綠色,無論是清新的淺綠還是沉穩的墨綠,都能讓你清新活潑。若是搭配,白色 黑色是最理想的選擇,銀灰色也可以,黃色只能說更適合年輕的小姑娘,其他顏色還是少配為妙。當然還有跟我們的膚色也...

日本是什麼民族 國家是怎麼產生的 為什麼在二戰時這麼猛

先說古代.日本民族的 有人說是蒙古阿爾泰人的一支 也有人說是東渡的中國人演化來的.日語到目前為止還分不出是什麼語系的 在一世紀時,日本就有了人類出現,6世紀時效仿建中國立了封建國家,國名又大和改為日本,19世紀時遭到美國的侵略,並因此意識到西方的強大,然後日本就爆發了明治維新 日本從此成為君主立憲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