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過河看圖寫話兩個大象,一年級看圖寫話兩隻大象幫小動物過河

2021-03-04 01:21:17 字數 6218 閱讀 6576

1樓:q魂斗羅

獨木難支

dú mù nán zhī

【解釋】一根木頭支不住高大的房子。比喻乙個人的力量單薄,維持不住全域性。

【出處】隋·王通《文中子·事君》:「大廈將顛,非一木所支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定語、分句。

【正音】難;不能讀作「nàn」。

【辨形】支;不能寫作「枝」。

【近義詞】力不從心、孤掌難鳴、回天乏術

【反義詞】力挽狂瀾、回天之力、砥柱中流、中流砥柱、眾擎易舉【例句】做任何事情都要依靠集體的 智慧型和力量;因為~;眾人捧柴火焰高。

【英譯】one log cannot propupa tottering building

一年級看圖寫話兩隻大象幫小動物過河

2樓:武府小道

小河兩邊住著許多動物,它們每天都來來往往。但是,有一天,下起了一場暴風雨,架在小河兩岸的橋被摧毀了。汀的這邊的小動物想讓河那邊的小動物修,而那邊的想讓這邊的小動物修,就這樣,橋就沒人修了,小兔子不能去這邊的森林裡採蘑菇了,小刺蝟不能去那邊看病了……許多小動物過不了河了。

該怎麼辦呢?小動物們還是要過橋的呀!這時隔不久,河東的大象站出來說:

「河水不深,讓我幫小動物們過橋吧!」河西的長頸鹿也這麼說。於是,它們互相合作,搭了一座橋,讓大家順利地過河,雖然,大象它們很累也很睏,但是能幫到大家,它們還是很開心的。

經過了這件事,小動物們明白了,只有互相合作才能有完美的結局。後來,它們齊心協力搭了一座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看圖寫話,兩隻大象幫小動物過河。這是一篇動物圖畫,太有意思了,大象。為了幫助小動物過河不惜犧牲個人一切,真是感人。

4樓:範海亮

小河,可愛,藍藍的,扇著翅膀,高興,用詞

5樓:匿名使用者

由一㇏一比區凡匕的卜背了孫吹一了我乃

小學看圖寫話有兩頭大象和許多小動物過河?怎麼樣寫

6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寫動物們為了過河互幫互助的過程。

正文:

有一天,小兔子去找好朋友玩,走著走著就走到小河邊,然後發現河邊沒有橋,很不開心。過一會兒,小刺蝟從對面走過來,它看見前面沒有橋就很著急,這時大象和長頸鹿看到它們很著急的樣子,就走過來問:「你們怎麼了?

」小兔子和小刺蝟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想到對面去。」大象說:

「我們有辦法可以幫助你們。」大象伸出它的大鼻子,長頸鹿伸出它的脖子,形成了一座橋。小兔子和小刺蝟一起從這座橋走了過去,它們就很開心地跟大象和長頸鹿說:

「謝謝你們。」

星期天的早上,陽光明媚。忽然,兩隻小動物從岸上走了過來。小兔想到小刺蝟那邊,小刺蝟也想到小兔那邊。可是途中有一條河。兩隻小動物想怎麼過河呢?

這時,大象和長頸鹿走了過來。大象問:「怎麼了?

」小兔說:「我想去刺蝟那邊,小刺蝟也想到我這邊來,可是有一條河過不去。」長頸鹿忽然想出了乙個好辦法,它和大象組成一座橋,把小兔和刺蝟送過了河對岸。

下午,小兔子要去採士多啤梨,它走到一條小河邊,它心想:我要怎麼過去呢?過了一會兒,小刺蝟也來到了小河邊,它也要過河,可是也過不去。

小兔子和小刺蝟著急跺腳。大象和長頸鹿看見了,就走過去問:「你們怎麼了?

」小兔子說:「我們要去對面,你們能幫幫我們嗎?」大象說:

「可以。」長頸鹿走到河對岸,伸出長長的脖子,大象也伸出長長的鼻子搭出一座橋。小兔子和小刺蝟走了過去,到了河對岸對它們說:

「謝謝你們!」

7樓:house張慶勳

小學看圖說話,兩頭大象和許多小動物過河可以這樣寫,兩頭大象幫助小動物們一起過河,告訴大家人要團結友愛。

8樓:武府小道

在一片大森林裡,一天晚上,突然下起了大雨,雨水都流到了小河裡。

第二天早上,小動物們要去河對岸參加森林演唱會,這才發現小橋被河水沖走了過不了河,這可把小動物們愁壞了。

這時,大象正好路過,看見小動物們愁眉苦臉的,就問怎麼了?小動物們告訴了大象,大象聽後說:「咱們一起找木頭再搭一座小橋吧。

」小動物們說:「好!」它們說幹就幹。

不一會兒,它們就在森林裡找到了一根大木頭。大象用鼻子捲起木頭運到河邊,又把木頭放到小河上,搭起了一座獨木橋。

小動物們一起感謝大象的幫助,就高高興興的過河了

9樓:最愛

兩隻大象用鼻子組成了一座橋,幫助小動物們過河。

二年紀語文配套看圖寫話,大象和長頸鹿幫小兔和小刺蝟過河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寫話(大象和長頸鹿)

一天,陽光明媚,

小兔和小刺蝟今天約好要

去公園玩。小兔很快地吃完飯就來到了小河邊。

小刺蝟也是,它們看見小橋被淹沒了,是因為昨天下了一場大雨把小橋淹沒了。小兔和小刺蝟一直在想有什麼好辦法可以過去呢?突然,小刺蝟看到了大象就過去叫它來幫忙,可是,大象用長鼻子往前伸怎麼也夠不著,小兔看見長頸鹿了,也叫長頸鹿來幫忙了,

大象和長頸鹿搭起一座橋,

小刺蝟和小兔終於走過去了,它們一起去玩了

(大象和長頸鹿)

小河兩岸住著許許多多的小動物。

一天,大

雨沖壞了小橋。小橋這邊的動物想讓橋那邊的動物修,小橋那邊的動物想讓橋這邊的動物修,你等等,我等等,就這樣小橋一直沒修好。誰知,過了幾天,突然出現了一座奇怪的小橋,原來是大象和長頸鹿搭了一座橋。

這下子動物們高興極了他們輕輕地從橋上走過。大象和長頸鹿靜靜地站了兩天兩夜,為大家服務。見此情景,動物們決定重新建一座堅固的橋。

(大象和長頸鹿)

一天,小兔和小刺蝟要回家,可是走到

半路,它們被一條寬寬的小河擋住了。它們很著急,就在這時,

有一頭大象和乙隻長頸鹿走過來,

它們高興地迎上去說:

「你們可以送我們過河

嗎?」「當然可以了。

」大象和長頸鹿齊聲回答。

大象用它長長的鼻子搭在長頸鹿那長長的脖子

上,成了一座拱橋。小兔和小刺蝟高高興興地走過橋回家了。

小溪兩岸住著許多小動物。每天他們都

要走過小橋去採果子、走親戚„„

(大象和長頸鹿)

一天晚上,大雨把橋沖斷了,可是好久

都沒人來修理,大家都覺得很不方便。一天,河邊出現了一座

「象鹿橋」

,那是乙隻小象和乙隻小

鹿用各自的長鼻子和長脖子架成的。動物們上「橋」

之後,步子放得輕輕的,生怕踩壞了「象鹿橋」

。就這樣,小象和小鹿在河邊站了好幾天。動物們非常感激也很慚愧。於是,它們齊心協力造了一座既寬敞又牢固的橋,並把這座橋命名為「象鹿橋」

。(大象和長頸鹿)

有一天,小兔和小刺蝟約好了在河邊玩。它

們來到河邊,發現橋不見了,原來前幾天漲水,把小橋沖走了。小兔和小刺蝟很著急,怎麼辦呢?這時在河邊喝水的大象伯伯和長頸鹿伯伯看見了,

決定幫助

它們。於是,大象用長鼻子勾住長頸鹿的脖子,搭成一座橋。小兔和小刺蝟終於可以在一起玩了。

(大象和長頸鹿)

昨晚刮大風,下大雨,把河上的橋沖毀了。

早晨,小動物們走到河邊一看,咦?河上有一座奇怪的橋,那是大象用自己的鼻子和長頸鹿用脖子組成的橋。小動物們樂壞了,它們高興地走過橋到對岸的森林裡找食物。

傍晚,小動物們又走過這座橋回了家。

大家給這座橋取了乙個好聽的名字,叫「象鹿愛心橋」。

(大象和長頸鹿)

從前有一座山,山上住著許多可愛的小動

物。有一天,它們遇到了難題:它們要過河,但沒有橋。象伯伯和長頸鹿哥哥想了乙個辦法,象伯伯用自己的長鼻子和長頸鹿哥哥的脖子搭成了一座橋。

橋的名字叫「動物橋」

。以後小動物們要過河就從「動物

橋」上過。

有了這座橋可真方便啊!

(大象和長頸鹿)

大雨過後,小溪裡的小橋被大雨沖走了。小

羊再也去不了它心愛的爺爺家,

小牛再也見不了它的

好朋友了„„

有一天,小兔和小刺蝟又來河邊玩。它們大

聲喊起來:

「終於有橋了!

」原來,這座橋是用象鼻和

長頸鹿的脖子搭成的,

後來,為了感謝大象與長頸鹿,

動物們把那座橋的名字叫「象鼻鹿頸橋」

。(大象和長頸鹿)一天,小狗和小貓在一起散步。它們要過河的時候,發現橋塌了。它們就停在岸邊,其他小動物來了,小狗和小貓連忙說:

「大家快停下!橋塌了!

」這下子可把小動物們急壞了。小兔想了個好辦法,它就跟大象、長頸鹿說:

「大象,你把鼻子伸長,長頸

鹿,你把脖子接著大象的鼻子。

」它們接好了,小動

物們走在接好的「橋」上,高興極了!

11樓:淡定好想你好

你說大象和長頸鹿幫小刺蝟與小兔子過河他們都是可以扛著這些小動物過河的

12樓:刀玉花函君

小河兩邊住著許多動物,它們每天都來來往往。但是,有一天,下起了一場暴風雨,架在小河兩岸的橋被摧毀了。汀的這邊的小動物想讓河那邊的小動物修,而那邊的想讓這邊的小動物修,就這樣,橋就沒人修了,小兔子不能去這邊的森林裡採蘑菇了,小刺蝟不能去那邊看病了……許多小動物過不了河了。

該怎麼辦呢?小動物們還是要過橋的呀!這時隔不久,河東的大象站出來說:

「河水不深,讓我幫小動物們過橋吧!」河西的長頸鹿也這麼說。於是,它們互相合作,搭了一座橋,讓大家順利地過河,雖然,大象它們很累也很睏,但是能幫到大家,它們還是很開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燕子不能在哪上班呢?

大象和小動物謎怎樣過河而造成的看圖寫話

14樓:麼麼小牛不吃草

看圖寫話 動物過河一天,小兔和小刺蝟要過河。可是,它們怎麼也過不了河,正 在它們著急的時候,大象和長頸鹿走來了。大象問: 「你們那麼著急 幹什麼?」小...

二下看圖寫話大象幫小兔老虎過河

15樓:武府小道

一天早上,兔媽媽叫小白兔去河對岸採蘑菇。小白兔來到河邊,對著又深又寬的河發愁了。她自言自語地說:

「河水這麼深,河上又沒有橋,我怎麼過去呢?」這時,來了乙隻大象,它正準備舒舒服服地洗個澡。小白兔看見大象,就想出了過河的辦法。

小白兔有禮貌地對大象說:「大象伯伯,您能揹我到河對岸去嗎?」大象說:

「好的,沒問題,你上來吧!」小白兔連忙跳到大象的背上,對大象說:「大象伯伯,我們出發吧!

」於是,大象伯伯就馱著小白兔到了河對岸。小白兔連聲說:「謝謝您,象伯伯!

」小白兔跳了下來,採了許多又大又香的蘑菇。

二年級的看圖寫話,看右圖畫了大象和鱷魚兩種動物它們在幹什麼它們會說些什麼

16樓:武府小道

小猴子和鱷魚

小猴子住在河邊的樹林裡,河的對岸有一片果樹林,上面長著很多小猴子喜歡的水果。但是小猴子卻不敢過去,因為河裡有很多鱷魚,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些水果流口水。

有一天,小猴子正眼饞地看著對岸誘人的果實,突然,他看到水面上冒出了一塊大石頭,而且剛好就在河中間,小猴子高興極了,他敏捷地跳到大石頭上,再用力一跳,就跳到河對岸了。桃樹上結滿了又大又甜的桃子,小猴子大吃起來。吃飽了,就躺在樹枝上睡會兒覺,日落之前又返回對岸。

從這以後,小猴子每天都會快樂地來來回回,過得非常愉快。

鱷魚每天都在水裡看著小猴子這樣來回穿梭,很想捉住小猴子把它吃了。鱷魚知道每天猴子都會踩著石頭過河,於是就在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趴在水中,好趁機抓住小猴子。小猴子吃飽玩夠,準備回家了,可是眼尖的他發現河裡竟然多出了一塊石頭,早上來的時候明明還 只有一塊石頭啊!

小猴子猜到肯定是鱷魚在作怪,於是聰明的小猴子對著石頭大喊:「石頭啊,我要跳過去了喲,如果你聽到就答應我一聲啊。」呆頭呆腦的鱷魚真的以為每天石頭都會答應小猴子,所以就叫了一聲。

幸好小猴子沒有跳上石頭,否則就會被鱷魚捉住。

小猴子特別聰明,他知道只要鱷魚一張開嘴,眼睛就會閉起來,於是小猴子假裝無奈地說:「我已經知道你是鱷魚了,既然你想吃我,我也跑不掉了,這樣吧,你把嘴張開,我直接跳到你的嘴裡就好了。」鱷魚還 真相信了小猴子的話,把嘴巴張開了。

於是小猴子用力一跳,踩到鱷魚的背上,再一跳就跳回了對岸。

最後,鱷魚只能回到水裡,而小猴子用他的勇敢救了自己。

小猴子不但聰明、細心,而且還 很勇敢,而鱷魚有勇無謀,不懂得運用智慧型。所以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要把勇敢和機智結合起來,這樣才能把事情辦好。

一年級看圖寫話兩隻大象幫小動物過河

小河兩邊住著許多動物,它們每天都來來往往。但是,有一天,下起了一場暴風雨,架在小河兩岸的橋被摧毀了。汀的這邊的小動物想讓河那邊的小動物修,而那邊的想讓這邊的小動物修,就這樣,橋就沒人修了,小兔子不能去這邊的森林裡採蘑菇了,小刺蝟不能去那邊看病了 許多小動物過不了河了。該怎麼辦呢?小動物們還是要過橋的...

一年級看圖寫話大象和長項鹿,一年級看圖寫話大象和長頸鹿

一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小兔和小刺蝟到朋友家做客。走到橋邊,小兔和小刺蝟發現橋不見了,可能是前幾天的雨沖垮了橋,可是河水很深,怎麼過河呢?聰明的小兔靈機一動,想出了乙個好點子。問 小刺蝟,我們分頭去找大象伯伯和長頸鹿哥哥好嗎?小刺蝟說 好啊 說完便分頭找來了大象伯伯跟長頸鹿哥哥。小兔說 請你們幫我...

看圖寫話數星星一年級,一年級看圖寫話。兩個小朋友坐在那裡數星星

一天晚bai上,乙個小女孩睡著了 她夢du 到自己來到月亮zhi上dao,她坐在彎彎的月亮上數星星,內一容顆 兩顆 三顆 星星好多好多數也數不清。閃閃的星星眨著調皮的眼睛看著她,彷彿在說 你能數清楚嗎?小女孩張開雙臂想要把可愛的星星摘下來帶回家。一年級看圖寫話。兩個小朋友坐在那裡數星星?一天晚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