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樹上的白色小花名字叫樊草花四川有,有圖,高分贈送

2021-03-04 01:18:27 字數 1534 閱讀 2072

1樓:記憶神起

感謝題主,我也是邛崍人,這個問題困擾我二十多年了,從你的問答裡面找到答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檀學名:symplocos paniculata (thunb.)miq.

,又名碎籽樹、烏於、子木、柵柴等,為山礬科山礬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5公尺,嫩枝被毛。葉互生,橢圓形,長4-9.5 釐公尺,寬2-5.

5釐公尺,邊緣細銳鋸齒。圓錐花序生枝頂,花白色。核果卵形,黑色。

可作器具,亦可入藥。廣泛分布於中國東北部及黃河以南地區,尤以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更為普遍。多生於海撥200-1000m丘陵山地疏林、灌木中和第四紀紅土光坡。

以向陽坡地及溝谷區生長較好,具有耐乾早瘠薄,根系發達、萌發力強,易繁殖等優點,是優良的水土保持樹種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紫堇,或芫花,哎,不知道

4樓:綠野閒蹤

樊草樹樊草花,特能招蜂引蝶。四川邛崍

一種樹上的白色小花~看特徵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檀落葉灌木或小抄喬襲

木;嫩枝有灰白色

bai柔毛,老枝**。du葉膜質或薄紙質,zhi闊倒卵形、橢圓狀dao倒卵形或卵形,長3-11釐公尺,寬2-4釐公尺,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邊緣有細尖鋸齒,葉面**或有柔毛,葉背通常有柔毛或僅脈上有柔毛;中脈在葉面凹下,側脈在葉面平坦或微凸起,每邊4-8條;葉柄長3-5公釐。圓錐花序長5-8釐公尺,通常有柔毛;苞片早落,通常條形,有褐色腺點;花萼長2-3公釐,萼筒褐色,**或有疏柔毛,裂片半圓形或卵形,稍長於萼筒,淡黃色,有縱脈紋,邊緣有毛;花冠白色,長4-5公釐,5深裂幾達基部;雄蕊40-60枚,子房2室,花盤具5凸起的腺點。

核果熟時藍色,卵狀球形,稍偏斜,長5-8公釐,頂端宿萼裂片直立。

生於海拔760-2500m的山坡、路邊、疏林或密林中。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和深厚肥沃的砂質壤土,喜光也稍耐蔭。深根性樹種,適應性強,耐寒,抗乾旱耐瘠薄,以河溪兩岸、村邊地頭生長最為良好。

南方較多,本種南北均宜。白花藍果充作花籬或林緣、路邊均好。

產東北、華北、華中、華南、西南各地。朝鮮、日本、印度也有。北美有栽培。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是海桐花科常綠小喬木或灌木,高達3公尺。產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台灣、廣東等地;朝鮮、日本亦有分布。

長江流域、淮河流域廣泛分布,園林用的海桐產地如江蘇、蘇州、張家港等。

有種樹發散著很獨特的香味道,有點像「水蜜桃」的味,像點甜蜜的感覺,有誰知道究竟是什麼樹?

7樓:綠色棕櫚樹

是不是「五指毛桃」的樹。其根可以用來煲湯,其氣味有種淡淡的香甜。

像是芫花一樣的,差不多,葉子有點起毛,開花白色小花,根用的甘甜,就是不知道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這個是什麼,我家屋後的山上也經常看到這種植物。不知道什麼名字,也不知道有什麼用。

求一種白色野花的名字,求一種白色五瓣野花名字

威靈仙別稱 鐵腳威靈仙 鐵腳鐵線蓮 鐵耙頭等 屬於藥用植物,藤本。新鮮莖光滑 有明顯的縱行纖維條紋。莖葉乾後變黑色。羽狀複葉對生,粉綠色,光滑 小葉3 5,狹卵形至三角狀卵形,長3 175px,寬1.5 90px,先端鈍或漸尖,基部楔形或圓形,全緣,上面沿脈有毛 葉柄長4.5 162.5px。圓錐花...

有一種樹,上面長白色的花,路邊有一種樹,聞起來很香,有很小的白色花朵,誰知道是什麼樹嗎?

是洋槐落葉喬木。觀賞植物。高達25m,胸徑1.1m,冠幅達19m,樹冠橢圓狀倒卵形,樹皮灰褐色,淺至深縱裂。小枝光滑。灰褐色至褐色。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7 25片,橢圓形 長長圓形或卵形 託葉刺狀。總狀花序,五月開花,花蝶形,白色,具香氣,總狀花序腋生,下垂,花期4 5月。莢果扁平帶狀,長4 1...

求一種白色五瓣野花名字,白色五瓣花叫什麼名?

這個是野桃花,野桃花是白色的,我們那邊的地邊會有 這個小花叫什麼名字?白色的5個花瓣。一簇一簇的 石竹花也叫相思梅 石竹梅 的乙個品種引進的 也叫日本石竹 白色五瓣花叫什麼名?應該是 長春花,又名日日春 五瓣梅。知道的有橘花 柚子花 梨花 白色櫻花 白色梅花 白桑 梔子花 百合 野薔薇 rosa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