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麒麟大都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家裡擺麒麟,什麼材質的好,擺幾個好?多大合適?

2021-03-04 01:17:02 字數 2089 閱讀 4695

1樓:目裊裊兮愁與

我也覺得是上好的玉石雕刻而成的。

2樓:我叫什麼_君

上古神獸一般都是用材質較好的玉雕刻而成。

家裡擺麒麟,什麼材質的好,擺幾個好?多大合適?

3樓:獨道見解劉

玉麒麟最好,1個即可,多大都可,據自己條件定,越大越好,

麒麟什麼材質的風水好

4樓:super青木

麒麟這些靈獸當然是材質越高,靈性越好。比如泥胚的不如石的,石的不如陶瓷的,陶瓷的就不如銅質的,銅質的就不如玉質的等。

幫我看看這只麒麟啥材質,值得收藏嗎

5樓:

這玩意不叫 麒麟,應該是贔屓 不敢判定它到底是什麼材質的,但我敢肯定它值得收藏!絕對值得收藏!

下面的不知道也不要亂說了,不一定是玉!還爬上去聞聞有沒有土腥味,看的我都想笑。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只非和田碧玉的物件,龜身麒麟頭、尾,是意見臆造的工藝品,無論**貴賤,都不建議收藏。

7樓:2010創業小王子

你聞聞看,是不是有土色的味道,要是有的話,就是值得收藏。

貔貅還是麒麟哪個辟邪好,什麼個材質的最好?

8樓:糖糖寳寳

貔貅是兇猛護主的瑞獸,他可以招財旺財、鎮宅化煞、辟邪等。

麒麟是性善的仁獸,常用來比喻傑出的人。

麒麟在百獸中地位僅次於龍,對老百姓而言,乃是送子神獸,民間有「麒麟送子」的說法,據傳孔子即為麒麟所送;

麒麟在**朝服上也多被採用你要是細心的話,看電視時仔細看清代**和皇親的官服,一品官的補子徽飾為麒麟,可見其地位僅次於龍,清朝只有皇親國戚才有資格佩掛龍的標識,皇帝為黃龍、紫龍,親王、阿哥、貝勒、貝子為龍子圖案。

通常製作物質有四類:

1、金屬:通常以銅來製作。

由於這一類金屬是對比廉宜,並且拋光後的色澤挨近**。

2、玉石:以不相同的玉種來製作。

岫玉、翡翠、白玉製作的貔貅最為盛行,還有用碧璽來雕琢貔貅的,取「辟邪」之意。岫玉,以產於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而得名,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它的突出特點是質地細膩、溫潤,外表呈玻璃狀光澤,顏色絢麗多彩,透明度較高,非常漂亮,適合雕製工藝品。

3、木材:一些陳舊大屋會使用質堅的木材雕造貔貅,然後放在橫樑上,民間相信譽檀木或是桃木製作的貔貅有辟邪的效果。

琉璃貔貅:瓷製品/琉璃:瓷製品不常見,大多數是用於埋在地下,相同是辟邪化煞用的。通常琉璃制

4、水晶:現代社會更多的年青潮人挑選佩帶水晶雕琢的貔貅飾品,特別以黑曜石雕琢的貔貅最受期待,由於黑曜石極度辟邪、能量微弱,故有佩帶黑曜石貔貅招財旺運、辟邪擋災之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麒麟催官旺事業、招財化 煞,效果頗佳

貔貅與麒麟有所不同,貔貅是**的瑞獸,且護主心特強。有鎮宅辟邪的作用。

貔是雄的叫『天祿』(獨角)

貅是雌的叫『辟邪』(雙角)

天祿是放在家中或佩帶在身上招財的,但生性貪吃(金銀財寶)還有嗜睡,經常要撫摸叫叫祂才行,和養寵物一樣也忌送人但天祿很害羞,盡量別露出來給人看見

最好是買天然玉石的

別在網上還是那裡看到買了個回來就要開光,天祿是不需要開光的很簡單,天祿本身是用天然玉石經過人手用心的雕磨而成的工匠已經有注入了心血,而且又是用天然的玉石雕磨而成當然是已經有靈性了

買回來之需要用雨水或泉水浸三天

然後取出用茶樹油抹其眼睛,開眼的時候一定只有你在放在太陽光與月光照得到的地方49天

讓天祿吸取日月精華,這樣祂會更加力量了

至於辟邪是拿來鎮守陰宅的,所以千萬別買錯哦通常都比較少人找,知道的人也不多

誰能幫我看看我的這個麒麟大概是什麼做的

10樓:好男好男好

樹脂加石粉加顏料合成的,現代仿玉石工藝品,沒多大技術含量,成本也 不過幾塊錢,沒多大價值。

11樓:我們這裡還有煤

玻璃,如果是玉不會是這種成色

多大大都是表示很大的意思,請問它們之間的區別是

按照日語詞典裡來看 c 是泛指的大,比如體積大 容積大 面積大 年齡大等等。多大 一般是指無形的巨大或者很大,比如巨大的犧牲,很大的進步等等。日語 公釐 公尺 釐公尺 是全稱,平時很少見 or 公釐 是全稱,平時很少見 or 一 日語日期的讀法如下 1日 2日 3日 4日 5日 6日 7日 8日 9...

為什麼樹葉大都是綠色的作文說明文?作文哦

植物體內主要的色素有葉綠素 葉黃素 胡蘿蔔素和花青素,葉子變色主要由植物體內色素的變化所主導。春 夏季日照長,光合作用特別活躍,葉片行光合作用除合成糖類外,也加速葉綠素的分解,夜晚時,葉綠素又開始合成。由於葉綠素持續不停地分解與再生,因此,葉子含有豐富的葉綠素。當葉子內同時含有葉綠素與胡蘿蔔素時,葉...

為什麼重要港口城市大都是在河流的入海口

因為 位於河流入海口或受潮汐影響的河口段內,可兼為海船和河船服務。一般有大城市作依託,水陸交通便利,內河水道往往深入內地廣闊的經濟腹地,承擔大量的貨流量,故世界上許多大港都建在河口附近,如鹿特丹港 倫敦港 紐約港 列寧格勒港 上海港等。河流入海口處為什麼不適宜建深水港呢?求詳解 其實許多大型的港口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