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樹脂工藝品需要那些材料,做樹脂工藝品需要那些材料??求解答

2021-03-04 01:17:02 字數 5705 閱讀 3876

1樓:葷能呼映

樹脂工藝品模具一般都是用矽膠做的,生產樹脂工藝品一般需要樹脂,石粉,促進劑,固化劑,等看你做什麼工藝品,至於上色泡減打磨就可以噴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工藝品指既實用又具有藝術化的物品(如零星裝飾物)手工勞動製成的產品在原材料上依照樹脂品牌、含樹脂比例依照配比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何仿古原料,如仿大理石產品,可用樹脂品牌、大理石粉。

3樓:恆程工藝禮品

樹脂、石粉、色膏、中空可以填充樹脂廢料,大型樹脂產品一般為樹脂廢料填充

做樹脂工藝品、需要那些材料??求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工藝品使用的bai材料有:不du飽和聚酯樹脂,zhi和樹脂配套使dao用的還有促進劑內和固化劑容,這兩種材料你買樹脂時會送你。填充料用雙飛粉(石粉),還有就是做好的產品要買些油漆來做彩繪處理。

其配方是:樹脂:石粉:

促進劑:固化劑=100:140:

0.2:3.

促進劑和固化劑不能直接接觸,否則會發生激烈的化學反應。還有就是模具。

5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工藝品模具一般都是用矽膠做的,生產樹脂工藝品一般需要樹脂,石粉,促進劑,固化劑,等看你做什麼工藝品,至於上色泡減打磨就可以噴漆了

樹脂工藝品是什麼材料?

6樓:荔姿家居

很多人可bai能都沒聽說樹脂,

du一聽到樹脂工藝品就問zhi樹脂是什麼,是一種dao什麼版材料?其實我們權身邊太多東西是由樹脂做成的,毫不誇張的說我們天天可以看到或者接觸到樹脂產品,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小到家裡購買的一些仿銅、仿銀、仿金的擺飾,大到高鐵、飛機的外殼,其實都有樹脂的成分,那麼樹脂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材料呢?

樹脂其實就是一種來自多種植物,尤其是松柏類植物的烴(碳氫化合物)類的分泌物,因為它特殊的化學結構,以及可以作為乳膠漆和膠合劑等材料作使用,因此被重視其價值。它是多種高分子化合物的混合物,所以有不同的熔點。樹脂可分為天然樹脂和合成樹脂兩種。

本身只有天然樹脂這一種,但隨著化工的發展,有很多由人工合成的聚合物產生,當中有些聚合物的化學性質及物理性質會和天然樹脂很相似,因此,聚合物會被稱為合成樹脂。

7樓:想學漆繪

樹脂就是塑料,日常用的塑料盤,桶等等,也是樹脂,

做樹脂工藝品用的是什麼材料 30

8樓:匿名使用者

ls幾位扯的太多了,樹脂工藝品用的是不飽和聚酯樹脂,1樓說的軟樹脂是無蠟不飽和樹脂

9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材料有很多品類。 可以找一些專業文獻來考證一下。

10樓:

原料工業名稱叫ab水,是兩種分開裝的液體,當a水加b水,就會凝固,可以新增適當緩凝劑調節凝固時間!需要用到的裝置是抽真空機。

11樓:百度使用者

氫氧化鈉並不是用做著色效果的,而是為了在注漿流程送去真空幫浦抽取空氣

的時候,模具裡的波麗漿不會四處飛濺。它有乙個很大的作用就是防流

氫氧化鈉好像是片鹼的化學名稱吧?!那是用來泡鹼除油除張力用的,沒聽說過能加在波麗水中

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

12樓:感性的我是

樹脂工藝品指既實用又具有藝術化的物品(如零星裝飾物)手工勞動製成的產品在原材料上依照樹脂品牌、含樹脂比例依照配比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何仿古原料,如仿大理石產品,可用樹脂品牌、大理石粉。

大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樹脂、石粉、色膏、中空可以填充樹脂廢料,大型樹脂產品一般為樹脂廢料填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飽和樹脂都是可以用於製作樹脂工藝品的,不分什麼型號的。191#、196#等不同型號的樹脂都是可以使用的。

從你反映的情況來看,是你製作過程中的樹脂與促進劑、固化劑的配比不合理造成的。做玻璃鋼的配方,固化劑和促進劑的用量較少,以避免過早固化,操作還沒完成就固化帶來的損失,固化時間一般在1個半小時左右; 而樹脂工藝品則要求成型時間在5分鐘以內,其促進劑與固化劑的用量稍大一些,用量一般為:樹脂:

促進劑:固化劑=100:3:

3,固化時間在幾分鐘內。

樹脂成型後其表面發粘與表面不固化是兩個概念。樹脂工藝品固化成型後表面發粘可以用鹼水浸泡20分鐘後充洗。

整個操作過程要注意安全防護。

14樓:想學漆繪

191樹脂每次調配不能太多,1公斤以。用完再重新調配。

15樓:逃

你可以選擇矽膠模具啊!很多做樹脂工藝品的都選擇hf-308跟hf-318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你的固化劑有關,固化劑有分快速的(冬天)有慢的(夏天)請注意

17樓:荔姿家居

不飽和樹脂都是可以用於製作樹脂工藝品的,不分什麼型號的。大型生產的話,一般的原材料是:樹脂、石粉、色膏、中空可以填充樹脂廢料,大型樹脂產品一般為樹脂廢料填充。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留個****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同樣的問題存在 凝固時跟溫度濕度填料的沉澱情況都有關係我也是北方的 191 196樹脂不適合做這種小工藝品 總會出現問題建議換工藝品樹脂908 或213黃樹脂 成本偏高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固化劑,促進劑不對。用的是做玻璃鋼瓦的固化劑,促進劑,換成濃度含量高的就可以了。191,196均可做工藝品,彩繪的話可以加滑石粉等填充料以降低成本。

製作樹脂工藝品需要哪些裝置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製作特別高檔的樹脂工藝品至少要真空機,攪拌機,電磨,噴槍等,製作樹脂工藝品經驗很重要,不然材料貴,容易浪費。

如果製作的樹脂工藝品不是特別高檔的樹脂產品也可以用兩塊錢左右一公斤的膠水來固化,充當樹脂工藝品原材料,三分鐘固化完成,可以自由調節固化時間。

成本相當低廉,固化後非常堅硬光滑,最新研究出來的配方兩三個公釐的厚度都不易掰斷,非常適合做仿樹脂工藝品或檯燈燈座,鏡框,歐式線條,浮雕等等,應用廣泛。

擴充套件資料

樹脂工藝品是以樹脂為主要原料,通過模具澆注成型,製成各種造型美觀形象逼真的人物、動物、昆鳥、山水等,並可製成各種**效果。如:仿銅、仿金、仿銀、仿水晶、仿瑪瑙、仿大理石、仿漢白玉、仿木等樹脂工藝品。

樹脂工藝品廠主要生產石膏,水泥,菱鎂,人造砂岩,玻璃鋼製品。人像,佛像,動物,噴泉,花盆,圓雕、浮雕,歐式構件,仿石假山,**樹,砂岩裝飾藝術牆磚,園林藝術,城市雕塑,生態餐廳,景觀廣場,大型人造假山的設計與施工。人造奇石盆景,微縮景觀及情景製作技術的研發及生產。

22樓:朝顏_林西

1、製作樹脂工藝品需要的裝置:真空機,攪拌機,電磨,噴槍等。

2、樹脂通常是指受熱後有軟化或熔融範圍,軟化時在外力作用下有流動傾向,常溫下是固態、半固態,有時也可以是液態的有機聚合物。廣義地講,可以作為塑料製品加工原料的任何高分子化合物都稱為樹脂。樹脂是製造塑料的主要原料,也用來制塗料(是塗料的主要成膜物質,如:

醇酸樹脂、丙烯酸樹脂、合成脂肪酸樹脂,該類樹脂於長三角及珠三角居多,也是塗料業相對旺盛的地區,如長興化學、紐佩斯樹脂、三盈樹脂、帝斯曼先達樹脂等)、黏合劑、絕緣材料等,合成樹脂在工業生產中,被廣泛應用於液體中雜質的分離和純化,有大孔吸附樹脂、離子交換樹脂、以及一些專用樹脂。

23樓:愛東子

樹脂工藝品製作裝置:想 學好樹脂工藝品製作技術,有些人選擇函授,看光碟,買書,我覺得這只會讓你學個一知半解,似懂非懂,最後金錢和精力錢浪費了,技術也沒學成。

最好拜名師,拜師時最好在老師的指點下,大部分都自己親手操作,只有自己親手實踐做出好的工藝品,精美的可以賣出去了,就算合格了。

其實好的技術不一定做的效率就慢,學得慢,關鍵是沒有好的方法和技巧,同樣是開模具這個程式,用傳統的方法可能會慢很多,而你用新的開模方法,開模具的速度就要快兩三倍,而且開出的模具非常光滑耐用。

裝置就是一些真空箱,打磨的裝置等等,全套買齊,最少在幾千左右差不多了原料全國各地都好買

24樓:藝術哥甲

樹脂工藝品製作裝置主要是:真空箱,打磨裝置,噴槍等,**都不貴。下面講講樹脂工藝品製作技術的一些流程:

1,生產需要哪些原材料?如何配製?原料工業名稱叫ab水,是兩種分開裝的液體,當a水加b水,就會凝固,

2,如何製作模具?(是軟模好還是硬模好?) 軟膜精細度高出活少初期投入小,硬膜精細度差出活多初期投入多!

軟膜硬膜都有賣的!一般軟膜可以自己製作!但硬膜必須找廣場加工!

3,如何對複雜的工藝品進行開模?(如鏤空的,人體雕塑品) 這些屬於商業秘密!不可能有人無償告訴你的!想要學就花錢吧

4,製作樹脂工藝品需要購買哪些裝置? 抽真空機是必須的!

5,樹脂工藝品的成品價大約是多少?市場價是多少?

6,樹脂工藝品如何上色 ,商業秘密

7,噴泉工藝製作技術 ,水球禮品製作技術 ,透明樹脂工藝品工工藝技術(常規),空心透明工藝品製作技術,仿玉工藝品製作技術(含空心,特殊工藝製作(含仿石、瑪瑙、砂岩、仿瓷、夜光,高透明水晶禮品工藝技術(含馬桶蓋、等衛浴產品生產技術,玻璃鋼工藝品製作技術, pu發泡工藝品製作技術! 商業秘密

25樓:傑森工藝培訓

真空箱,打磨修邊機,拋光機,噴槍等,除了裝置以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製作技術,好技術才能出好產品,好技術才能提高樹脂工藝品的製作效率,減低製作成本

26樓:老樹幹

要真空機,攪拌機,電磨,噴槍等,製作經驗很重要,不然材料貴,容易浪費

27樓:老好人

去工藝品廠,親自看看,了解,就知道了

28樓:李李

抽空機,打磨機,攪拌機

做樹脂工藝品需要什麼裝置

29樓:朱力量

看你是做哪類bai

的樹脂工du藝品,有飽和樹脂zhi和不飽和樹脂,工藝裝置是不dao一樣的。回不同的工藝品,答裝置也是不一樣的。

不飽和樹脂就是藍白水,甲乙酮那樣的。用到的有製模機,滾筒,真空機等。這個要注意環保。

飽和樹脂要用到真空機,烘箱等。

不知道你具體做什麼工藝品,所以也說不上具體的東西。

30樓:袁善初油畫

中小企業型做復樹制脂工藝品所需要生產裝置有:配料機(攪拌機),

真空機(含真空箱)2x-100kw150l(真空箱);磨底機,切邊機,**機,空壓幫浦、氣管、噴**,電風吹,角磨機,磨光機,臺鑽、手鑽等機械。生產用橡膠桶,塑料桶,清洗缸,刮刀等用具。樹脂工藝品指既實用又具有藝術化的物品(如零星裝飾物)手工勞動製成的產品在原材料上依照樹脂品牌、含樹脂比例依照配比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

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何仿古原料,如仿大理石產品,可用樹脂品牌、大理石粉。以樹脂為主要原料,通過模具澆注成型,製成各種造型美觀形象逼真的人物、動物、昆鳥、山水等,並可製成各種**效果。如:

仿銅、仿金、仿銀、仿水晶、仿瑪瑙、仿大理石、仿漢白玉、仿木等並可表面電鍍成金、銀、銅等高檔樹脂工藝品。

31樓:想學漆繪

不需要什麼必須裝置,有廠房就可以了,主要是操作技術的水平高低。

一般樹脂工藝品是用哪種樹脂做的,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

有很多種類,仿玉的,仿瑪瑙的,以及仿大理石的,水晶的高透明的。看你需要做什麼產品。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樹脂工藝品指既實用又具有藝術化的物品 如零星裝飾物 手工勞動製成的產品在原材料上依照樹脂品牌 含樹脂比例依照配比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 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何仿古原料,如仿大理石產品...

樹脂工藝品如何上色,樹脂工藝品上色問題。

樹脂工藝品上色 用油漆就可以了 丙烯也可以上色 但是成本太高 油漆用哪種天那水調和的最好 上色有兩種畫法 一種叫淡彩 一種叫 濃彩 淡彩就像水彩畫 濃彩就像油畫 畫的時候可以有很多的技法 比如掃色 打的 仿古 等等 需要學習一段時間 油畫筆不可以用 太硬 畫布均勻 水粉筆可以用。樹脂工藝品上色其實比...

做樹脂透明工藝品用那種樹脂最好,做樹脂仿水晶透明工藝品,求成本最低,工藝簡單的樹脂型號和工藝跪謝。

258很好,不bai過很貴的。一般du是用來做防玉的。zhi當然你賣的時候注意 dao了,不要買到專假貨。做透明的,一般屬都是用908也很好的就是沒有258好,908要便宜很多,做的效果也很不錯。我在大廠裡做樹脂工藝品有好多年了,做透明的樹脂工藝品都是用908的,做的時候漿料不能太濃,不要用一般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