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樹脂工藝品是用哪種樹脂做的,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

2021-03-04 08:56:52 字數 3516 閱讀 6856

1樓:掌夏戲胭

有很多種類,仿玉的,仿瑪瑙的,以及仿大理石的,水晶的高透明的。

看你需要做什麼產品。

做樹脂工藝品該用什麼樹脂?

2樓:感性的我是

樹脂工藝品指既實用又具有藝術化的物品(如零星裝飾物)手工勞動製成的產品在原材料上依照樹脂品牌、含樹脂比例依照配比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何仿古原料,如仿大理石產品,可用樹脂品牌、大理石粉。

大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樹脂、石粉、色膏、中空可以填充樹脂廢料,大型樹脂產品一般為樹脂廢料填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飽和樹脂都是可以用於製作樹脂工藝品的,不分什麼型號的。191#、196#等不同型號的樹脂都是可以使用的。

從你反映的情況來看,是你製作過程中的樹脂與促進劑、固化劑的配比不合理造成的。做玻璃鋼的配方,固化劑和促進劑的用量較少,以避免過早固化,操作還沒完成就固化帶來的損失,固化時間一般在1個半小時左右; 而樹脂工藝品則要求成型時間在5分鐘以內,其促進劑與固化劑的用量稍大一些,用量一般為:樹脂:

促進劑:固化劑=100:3:

3,固化時間在幾分鐘內。

樹脂成型後其表面發粘與表面不固化是兩個概念。樹脂工藝品固化成型後表面發粘可以用鹼水浸泡20分鐘後充洗。

整個操作過程要注意安全防護。

4樓:想學漆繪

191樹脂每次調配不能太多,1公斤以。用完再重新調配。

5樓:逃

你可以選擇矽膠模具啊!很多做樹脂工藝品的都選擇hf-308跟hf-318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你的固化劑有關,固化劑有分快速的(冬天)有慢的(夏天)請注意

7樓:荔姿家居

不飽和樹脂都是可以用於製作樹脂工藝品的,不分什麼型號的。大型生產的話,一般的原材料是:樹脂、石粉、色膏、中空可以填充樹脂廢料,大型樹脂產品一般為樹脂廢料填充。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留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同樣的問題存在 凝固時跟溫度濕度填料的沉澱情況都有關係我也是北方的 191 196樹脂不適合做這種小工藝品 總會出現問題建議換工藝品樹脂908 或213黃樹脂 成本偏高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固化劑,促進劑不對。用的是做玻璃鋼瓦的固化劑,促進劑,換成濃度含量高的就可以了。191,196均可做工藝品,彩繪的話可以加滑石粉等填充料以降低成本。

軟樹脂工藝品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11樓:昔日年華傳奇

科寶樹脂瓦告訴您:樹脂工藝品用的是不飽和聚酯樹脂,1軟樹脂是無蠟不飽和樹脂

12樓:才

軟化樹脂是專用於軟化硬水的一種專用樹脂,通過離子交換技術,使水的硬度小於50 mg/l(caco3)。離子交換是一種特殊的動態吸附過程,一般是由不溶於水的離子交換劑在電解質溶液中進行,這種離子交換劑即為離子交換樹脂。

樹脂工藝品是用什麼顏料上的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1.廣告彩 2.油漆+開有水 如果要達到均勻的效果需用小口徑噴槍 注意用噴槍必須配氣壓磅的哦 如果你是業餘做著玩 我想用丙烯顏料就可以解決的 3.

有專門的模型用塗料,比較著名的有田宮、郡仕,這種塗料分為水性和油性。上色可分為筆塗和噴塗,筆塗顧名思義啦,就是用毛筆塗在模型表面;噴塗需要使用專用的噴筆和氣幫浦,但是效果沒得說。 4.

根據模具的大小、所製產品的數量,先將不飽合樹脂稱量出來,(合)倒入調料桶,然後將固化劑按():(促進劑)的比例新增,先將固化劑加入不飽合樹脂內,進行充分攪拌(),再加促進劑進行攪拌,充分混合後,加入稀釋,(同樣進行攪拌)然後根據所需顏色新增料,(顏料的用量可根據品種的不同進行加減,達到所需程度為止,一般用量為大的顏料即可)新增顏料時用將顏料用樹脂化開,在內進行攪拌,均勻後倒入料桶再進行充分攪勻即可,底料攪拌後新增,新增時要隨攪拌隨新增,直到所需程度為止。(調好的混合料漿應是粘稠狀以用勺舀起倒下後能緩慢流淌)

樹脂工藝品的優點是什麼?

14樓:雨說情感

樹脂工藝品定製的優點,就是它的原材料的挑選,它是運用樹脂作為材料來製造的,在出產的時分能夠恰當的分配一些其他的材料進去,這樣就形成了不同材料的比例,這樣就能夠具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作用。

比如說參與大理石粉,就能夠做成相似大理石的工藝飾品。因為它運用的大部分材料都是樹脂,所以說它是天然無汙染的,這也是樹脂工藝品的優點之一。

運用它是不會給家庭帶來傷害的。所以許多家庭中現在也初步運用這種工藝擺件了,不只非常的美麗,也非常的健康綠色環保,不像有的工藝產品會釋放出有害的氣體,同時它的分類許多。

它包含了彩繪、立體、仿銅、鍍金、仿水晶、仿漢白玉、仿木材、仿象牙樹脂工藝品等等,它的種類如此之多,所以也能夠擔任各種運用要求,這也是樹脂工藝品的優點之一。

樹脂工藝品定製不只有著很好的外觀,而且它能夠讓工藝效果更加完美的展示出來,不管是在什麼樣的場景,仍是在什麼環境下,都能夠運用它,而且它不簡略遭到環境和氣候的攪擾,不會腐蝕也不會因為暴曬和冷凍而變形,有著非常好的穩定性,這也是最大的樹脂工藝品定製的優點。

擴充套件資料

樹脂工藝品能夠提公升環境格調,還能夠提公升家居品味,因此許多消費者對其也是青睞有加,樹脂工藝品發展的潛力十足,用它作為藝術品不僅精緻,同時也更為的環保,同時樹脂藏品質感很好,表面光滑。對其感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多了解些關於樹脂藏品的發展

分類:彩繪樹脂工藝品、做舊樹脂工藝品、立體畫樹脂工藝品,仿銅樹脂工藝品、仿銀樹脂工藝品、仿金樹脂工藝品、貼金樹脂工藝品、鍍金樹脂工藝品、仿水晶樹脂工藝品、

仿琉璃樹脂工藝品、仿瑪瑙樹脂工藝品、仿漢白玉樹脂工藝品、仿翡翠玉樹脂工藝品、仿象牙樹脂工藝品、仿大理石樹脂工藝品、仿陶樹脂工藝品、仿紅木樹脂工藝品、仿木樹脂工藝品等。

15樓:

樹脂工藝品是一種液體高階不飽和樹脂固化後的產物,灌注入特定的模具固化成型後經打磨、拋光等工序後成為成品,可塑性強,透明度高,可灌製及加工成各種形狀,也可調配有夜光效果、透明和不透明的各種顏色等等,最大的優點是還可以把各種金屬、塑膠、沙漏、相片以及印刷各種文字、圖案在裡面,是各種工藝品、紀念品、**品的理想選擇。

16樓:荔姿家居

樹脂工藝品是一類現代辦公區域以及家居裝飾過程中常用的一類工藝品,相對於其他材質的工藝品而言,它主要的優點是:耐腐蝕、耐磨損、容易保養、外觀美觀、光鮮亮麗、造型精緻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樹脂分很多種,如果是透明的樹脂,又稱為水晶膠。

水晶膠工藝品是一種液體高階不飽和樹脂固化後的產物,灌注入特定的模具固化成型後經打磨、拋光等工序後成為成品,可塑性強,透明度高,可灌製及加工成各種形狀,也可調配有夜光效果、透明和不透明的各種顏色等等,最大的特點是還可以把各種金屬、塑膠、沙漏、相片以及印刷各種文字、圖案在裡面,是各種工藝品、紀念品、**品的理想選擇。

做樹脂透明工藝品用那種樹脂最好,做樹脂仿水晶透明工藝品,求成本最低,工藝簡單的樹脂型號和工藝跪謝。

258很好,不bai過很貴的。一般du是用來做防玉的。zhi當然你賣的時候注意 dao了,不要買到專假貨。做透明的,一般屬都是用908也很好的就是沒有258好,908要便宜很多,做的效果也很不錯。我在大廠裡做樹脂工藝品有好多年了,做透明的樹脂工藝品都是用908的,做的時候漿料不能太濃,不要用一般的石...

泉州做樹脂工藝品哪一家比較專業。

泉州做樹脂工藝品廠家比較多,樹脂工藝品最重要的是膠膜設計要好,工藝品的表面電鍍工藝要精湛,專業做出來的工藝品就漂亮。請問泉州有哪些樹脂工藝品廠比較有名氣 泉州號稱樹脂工藝品之鄉,產值已超百億,有產量有技術有實力的工廠很多,比如新洋藝品,協行藝品,曦日藝品,海日星輕工,比陽輕工等,大部分都集中豐澤區北...

求解樹脂工藝品用什麼名字的油漆上色好

不能用普通油漆,要bai用玻璃du鋼專用的色漿或色糊。環氧樹zhi脂塗環dao 氧樹脂漆,不飽和樹脂回塗不飽和答聚脂漆。如果是其他樹脂,就塗對應的漆,最好別隨便塗。至於品牌盡量選大牌就對了。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樹脂工藝品是用什麼顏料上的色?1.廣告彩 2.油漆 開有水 如果要達到均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