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工藝品如何上色,樹脂工藝品上色問題。

2021-03-04 01:29:47 字數 4121 閱讀 8979

1樓:你莫愁

樹脂工藝品上色 用油漆就可以了 丙烯也可以上色 但是成本太高 油漆用哪種天那水調和的最好 上色有兩種畫法 一種叫淡彩 一種叫 濃彩 淡彩就像水彩畫 濃彩就像油畫 畫的時候可以有很多的技法 比如掃色 打的 仿古 等等 需要學習一段時間 油畫筆不可以用 太硬 畫布均勻 水粉筆可以用。

樹脂工藝品上色其實比較簡單,是由淺到深上色法,因為淺色容易被神色覆蓋,比如手的膚色,就比較淺在著色時可以先畫,不小心超界了,就可以用衣服的顏色覆蓋掉。這樣就不會顯得髒。眼睛嘴巴等放在最後畫。具

2樓:郎麗念自怡

油漆可以的,用砂子打磨光滑,你在**,**506695169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顏色怎麼上色,具體步驟,具體顏料?萬分感激

樹脂 工藝品 上色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是倒完模後,後噴的,聚脂漆。

給你一套樹脂工藝品的製作技術,會對你有幫助。

一、 原材料:工藝品樹脂、氫氧化鋁、固化劑、催化劑、色漿(翠綠、檸檬黃、深紅)

1、配比:樹脂:氫氧化鋁=1:

1,無色鈷0.5%(樹脂)固化劑1%(樹脂)、根據產品的需要加色漿0.05%(漿料重)(此配方以hs101-1樹脂為例)。

但不同的廠家的樹脂,固化劑、催化劑的用量不同。可以諮詢樹脂**商。

2、色漿:是根據你所做的產品設計效果來確定顏色加和不加。

二、配料作業:1、作業前的準備工作

1)、在配料前檢查所有的裝置、工具、容器是否完好齊全。保持配料間的空氣暢通。

2)、根據當天生產計畫,領取所有要用的原材料,原則上當天的材料當天領用不能多領,特殊情況除外。

2、 使用攪料機作業:

1)、要知道攪料機的承裝量是多少。

2)、確保攪料機裝置狀態良好,(接電線路連線正確---無破損老化,潤滑良好,執行正常。

3)、漿料桶和灌漿工具一定要專用,防止染上雜色。

4)、根據當日計畫產品生產量,依照配方計算出樹脂、促進劑、氫氧化鋁、色漿(產品的需要)(計算時在計畫用量上可增加10%),稱取足量的樹脂倒入攪料機,先拿量杯量出促進劑的量倒入攪料機攪拌均勻。再稱取足量氫氧化鋁分3次倒入攪料機:先倒入1/3氫氧化鋁開動攪拌機攪1~2分鐘,待氫氧化鋁與樹脂混合均勻後,停機;再倒入1/3氫氧化鋁開啟攪拌,攪1~2分鐘把氫氧化鋁與樹脂混合均勻,停機;再倒入剩下氫氧化鋁,開啟攪拌機;在攪拌同時,一邊攪料的同時一邊用肉眼觀察:

如果攪料機內壁粘附有氫氧化鋁粉末,必須用剷刀將粉末鏟到攪料機裡。機攪20分鐘攪拌均勻後停機待用。

三、灌漿作業

灌漿前清理模具上漿料和雜物,有質檢員檢查模具是否合格。模具合格後,操作員開始灌漿。依照產品的核定標準重量打漿料入水瓢在台稱上稱量,根據配方比例加入固化劑入水瓢中,用剷刀把固化劑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具佔2/3處。

把模具放到真空機抽空(模具放進去後,關上門,關閉進氣閥,開機;待指標到達-0.1mpa後保持10秒鐘即關機,緩慢地開啟進氣閥,使產品的氣泡完全消失後完全開啟進氣閥,當氣壓達到正常後取出模具)。模具平放在臺面上,把噴出來的漿料颳進模具內,最後把剩餘漿料倒入模具,要求模具放平、水瓢內的漿料清理乾淨,漿料流動不到位時,用剷刀刮到位,此漿料凝膠時間為7-8分鐘,固化不沾手後10分鐘再拆模;若灌實心不規則,灌漿孔小的產品,抽空必須達到二次,第一次倒入水瓢中的漿料一半在模具內,抽空,看指標到-0.

1mpa時,再延長4-5秒後,關機放氣。接著第二次把剩餘的漿料倒入模具,再次抽真空,看指標到-0.1mpa時,再延長10秒後,關機放氣,前5-6秒放氣要慢,當氣泡完全消失氣壓達正常時取出模具,此漿料凝膠時間控制為7-8分鐘,固化不沾手後10分鐘再拆模。

四、修補、拋光作業

1、修補:產品灌漿出來後,針對產品的質量情況進行修補,修補的要求一定要對照模板(也就是標準的合格的產品)進行操作。有問題修補好後泡鹼,沒有問題的產品直接泡鹼,鹼液的要求ph=10-11浸泡時間5分鐘。

泡鹼完成後用噴水槍把產品沖洗乾淨,要求產品表面用ph試紙試ph值為7。

2、拋光:產品先用400目水砂紙打磨一遍,在用800目打一遍,最後用2000目的砂紙到光滑或者用專用的尼龍輪拋光機拋光,有肌理的地方用砂紙包著快子打砂。打砂時用力適中,按照產品的同乙個順序打,產品要求沒有砂痕印,手摸光滑。

五、彩繪、包裝作業

1、嚴格按標準配比。

2、顏料的要求:不要使用超過生產期半年的顏料,配色時使用的每一種顏色要用同一批號的顏料配,並且搖勻後使用,以防有色差。

3、量具要使用精確度要高的,使用過的量具必須用清水洗乾淨。

4、配色時,顏料按由多到少的順序加入配色容器。

5、為了防止色差,最由廠家直接配好顏色。

6、雖然不能保證每一批產品顏色一樣,但一定要保證乙個定單的產品顏色一樣。

7、彩繪作業前,一定要確認產品的樣板,樣板確認後員工對照樣板用油畫筆在產品上描色,描色的力度一定要根據產品顏色的濃淡的要求操作。

8、產品彩繪好後,再在產品上噴一層亮光金油。3個小時待油漆乾燥後,產品可以進行組裝和包裝。

樹脂工藝品用什麼上色,怎麼上色?

5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用的那種塗料,或者比較好的油漆,味道比較小的。

樹脂工藝品是用什麼顏料上的色?

6樓:匿名使用者

1.廣告彩 2.油漆+開有水 如果要達到均勻的效果需用小口徑噴槍 注意用噴槍必須配氣壓磅的哦 如果你是業餘做著玩 我想用丙烯顏料就可以解決的 3.

有專門的模型用塗料,比較著名的有田宮、郡仕,這種塗料分為水性和油性。上色可分為筆塗和噴塗,筆塗顧名思義啦,就是用毛筆塗在模型表面;噴塗需要使用專用的噴筆和氣幫浦,但是效果沒得說。 4.

根據模具的大小、所製產品的數量,先將不飽合樹脂稱量出來,(合)倒入調料桶,然後將固化劑按():(促進劑)的比例新增,先將固化劑加入不飽合樹脂內,進行充分攪拌(),再加促進劑進行攪拌,充分混合後,加入稀釋,(同樣進行攪拌)然後根據所需顏色新增料,(顏料的用量可根據品種的不同進行加減,達到所需程度為止,一般用量為大的顏料即可)新增顏料時用將顏料用樹脂化開,在內進行攪拌,均勻後倒入料桶再進行充分攪勻即可,底料攪拌後新增,新增時要隨攪拌隨新增,直到所需程度為止。(調好的混合料漿應是粘稠狀以用勺舀起倒下後能緩慢流淌)

仿銅樹脂工藝品怎麼上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噴漆仿銅我可以回答。但是你沒給分,我不想答 .

青銅、紅銅回一般經過以下幾道工序

答1 噴黑漆,也就是黑底

2 噴金粉

3 噴銅粉(青古銅或紅銅)

4 拉絲

5 上亮油(水晶漆)

6 ok

給分嗎? 我為分而來

8樓:最棒工藝品專家

要看樹脂工藝品制抄作視襲頻學習樹脂工藝品生產技術就

去我的空間http://user.qzone.

**.***/495558893/infocenter(建議看完我的日誌,看完所有**,不管你是否培訓,對你會有一定幫助 http://hi.

請問樹脂工藝品表面上色及彩繪使用的是什麼顏料?可以達到表面覆蓋率好,附著力強,上色均勻的效果呢?

9樓:花兒開在春風裡

丙烯顏料,最好用溫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顏色怎麼上色,具體步驟,具體顏料?萬分感激

大師,樹脂工藝品仿古上色,具體步驟,具體顏料?

11樓:孔光濟昌恆

用仿古漆加松節copy水直接刷就可bai以了啊,幹了再做效

果du,用布條抹,用光絲球拉絲,也有刷上去zhi就做效果的dao,也有水性的,不知道你做什麼樣的效果,所以不知道怎麼答你,可以發圖來嗎,我就可以教你怎麼做,發要求和顏色也可以,是什麼樣的工件做什麼樣的效果.

樹脂工藝品上色,求指教。

12樓:大鵬和小鳥

用三d印表機直接列印帶色字型。其他沒有染色效果良好的法子。

13樓:毋忠阿銳進

沒有技巧

主要是熟練

還有就是要了解產品性質

找個有經驗的就可以了

做樹脂工藝品需要那些材料,做樹脂工藝品需要那些材料??求解答

樹脂工藝品模具一般都是用矽膠做的,生產樹脂工藝品一般需要樹脂,石粉,促進劑,固化劑,等看你做什麼工藝品,至於上色泡減打磨就可以噴漆了 樹脂工藝品指既實用又具有藝術化的物品 如零星裝飾物 手工勞動製成的產品在原材料上依照樹脂品牌 含樹脂比例依照配比小型的樹脂工藝品一般的原材料是 固定樹脂,石粉或其他任...

樹脂工藝品如何拋光,樹脂怎樣拋光

簡單的可以用牙膏,好的可以買汽車專業的拋光蠟 鏡面鍍膜膏。也可以自己配置,用2000目的石英粉,加食用油調成膏研磨。不過鏡面效果最好的,是先用汽車拋光膏拋磨,然後打鏡面鍍膜膏擦出鏡面。批量的話可以用拋光機。產品固化後,表面粘手,可以泡鹼水解決.表面如果不像自己想象的那麼光亮的話,最好的辦法是再塗些樹...

求樹脂工藝品矽膠模具製作過程,環氧樹脂工藝品製作過程

我是專做樹脂模具的,現在矽膠模具成本太高了,我做的樹脂模具每個三元能用一百次,表面不用打磨和玻璃一樣光亮 將hf 308膠料從包裝桶內取出,稱取所需重量的膠料後,按膠料 固化劑 100 2的重量比,攪拌均勻後,經真空排泡或熱空氣排泡後,注入乾淨的模具框內,在常溫下放置,待膠料固化後即可注模使用。這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