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期望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給你提供哪些幫助

2021-03-03 20:44:10 字數 4044 閱讀 7068

1樓:木兮

以下是對我而言哈: ①要信任我,這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我能做好自己的事 ②當我在學習方面遇到困難時,請不要急著來責備我。

我很討厭這樣 ③這點是對老師講的,我有問題要問時,不要覺得我很煩、很愚蠢 ④請適時地關心我,不要讓我覺得沒人愛我,也不要讓我對你們的愛感到累

2樓:玉之傾城

主要是以引導教育為主,不要施加太大的壓力。另外就是,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老師家長要多結合、多碰面。

老師,多鼓勵學生,畢竟現在小孩都早熟,自尊心也是很強的。然後課餘時間可以不定期的溝通一下,了解下學生的近況,不僅是學習方面,心理方面也很重要。

家長,盡可能的給孩子空間,不要一味的學習、寫作業、輔導班等讓孩子擁有自己的興趣。可以給孩子擺事實,講道理,說身邊的例子,帶孩子到大城市、大學轉轉、薰陶一下。

你期望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給你提供哪些幫助

3樓:sweet丶奈何

主要是以引導教育為主,不要施加太大的壓力。另外就是,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老師家長要多結合、多碰面。

老師:多鼓勵學生,現在小孩都早熟,自尊心也很強。課餘時間可以不定期的溝通一下,了解下學生的近況,不僅是學習方面,心理方面也很重要。

家長:盡可能的給孩子空間,不要一味的學習、寫作業、輔導班;另外多多帶孩子參加課外活動,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和為人處世的能力;了解孩子的興趣愛好,遇到矛盾可以給孩子擺事實,講道理,說身邊的例子;從自身做起,培養孩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等等。

4樓:藍爛yl岥杵

我只是乙個孩子,我希望自由,我希望快樂,我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受滿足,我希望我的時間不受限制,我希望老師布置的作業不要太多,我希望大人們能從我們的角度出發,多為我們想想,你們認為對我們好的,在我們眼裡,卻不一定是我們想要的,不要說什麼家長和孩子,老師和孩子多溝通,那都是騙人的,大人總是那麼自以為是,永遠的適得其反,我們心裡在想什麼,你真的了解麼!我們只是你的玩具吧,想怎麼就怎樣,要幹嘛就幹嘛,還不能反抗!因為我們沒能力!

拽吧!總有一天你會後悔!我們需要的,只有一樣,收起你們的自以為是!!

你期望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給你提供哪些幫助?

5樓:小甜甜愛亮亮

家長可以監督。對於自覺性不強的人來說。這是個重要決定。

在遇到心理問題或科目問題可以找老師。談心。老師可以找學習差的人。

談心。再了學習。盡量和學生打成一片。

教師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在社會發展中,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繼承者和傳播者。

對學生來說,又是學生智力的開發者和個性的塑造者。因此人們把「人類靈魂的工程 [1]  師」的崇高稱號給予人民教師。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起主導作用的,他是學生們身心發展過程的教育者、領導者、組織者。

教師工作質量的好壞關係到我國年輕一代身心發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質提高的程度,從而影響到國家的興衰。

教師角色是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實現的。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教師通過與其他角色——主要與學生——互動,建立起一定的關係,發揮著自己的角色功能。這裡就有教師在教育活動中的角色地位問題。

教育活動主要發生在教師與學生之間,因此教師的角色地位主要通過師生關係來確定。

教育活動中,教師與學生的角色關係,是孰為主體孰為客體的關係。

對此,大致有三種觀點。

第一,教師為主體,學生為客體。這種觀點是說,教師在教育活動中處在絕對的支配地位,學生處在絕對的受支配地位。這種觀點是「教師中心論」。

第二,學生為主體,教師完全受制於學生的要求。這種觀點是說教師在教育活動中處在絕對的被支配的位置。這種觀點是「學生中心論」。

第三,教師與學生互為主客體。

教育活動中,教師作為一定社會的教育目的,承擔起了一定的教育任務,在自己所掌握的知識與技能的基礎上,運用一定的教育資源,對學生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教師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體是毋庸置疑的。

在教育活動中,學生雖然是教育活動的物件——客體,但是學生作為有一定認知與實踐能力的人,也是作為主體在活動著。針對教師作為主體所開展的教育活動,學生也在這種活動中主動地認識著、實踐著。學生也把教師及教師在教育活動中所運用的一切教育資源作為認識與實踐的物件。

鑑於教師與學生互為主客體的關係,在現代教育思想中,人們一般認為教師在教育活動中發揮著主導的作用,而學生在學習活動中發揮著主體的作用。

你期望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對你提供哪些幫助

6樓:丟丟

主要是以引導教育為主,不要施加太大的壓力。另外就是,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老師家長要多結合、多碰面。

老師:多鼓勵學生,現在小孩都早熟,自尊心也很強。課餘時間可以不定期的溝通一下,了解下學生的近況,不僅是學習方面,心理方面也很重要。

家長:盡可能的給孩子空間,不要一味的學習、寫作業、輔導班;另外多多帶孩子參加課外活動,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和為人處世的能力;了解孩子的興趣愛好,遇到矛盾可以給孩子擺事實,講道理,說身邊的例子;從自身做起,培養孩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等等。

7樓:百度使用者

希望自由,希望快樂,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受滿足,希望我的時間不受限制,希望老師布置的作業不要太多,希望大人們能從我們的角度出發,多為我們想想,你們認為對我們好的,在我們眼裡,卻不一定是想要的, 要信任,當我在學習方面遇到困難時,請不要急著來責備我,這點是對老師講的,我有問題要問時,不要覺得我很煩、很愚蠢,請適時地關心我。

8樓:小精靈之曉曉

首先要快樂,要自由

能把學習視為自己的興趣,學習就是自己的興趣,快樂學習,在學習中快樂,在快樂中學習。

你期望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給你提供哪些幫助?

9樓:aaaa呀呀哇

我希望老師能對我嚴格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老師能對我更加嚴格,要我對自己有乙個分數的控制,還想讓老師多給我們

增加課外知識,這樣就不會再課外閱讀上扣太多分。我希望自己的家長能輔導我學習,一來讓我有信心,二來讓我能學到更多知識,我還希望他們能為我找乙個補習班,讓我有更好的基礎,每天檢查我的作業,我哪個地方錯了,要嚴懲不貸,好好的監督我,並讓我自己學會合理安排學習時間。

11樓:119花好月圓

督促,精神上的支援和鼓勵,生活上的關懷以及適當的學習環境。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對我而言哈:

①要信任我,這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我能做好自己的事②當我在學習方面遇到困難時,請不要急著來責備我。我很討厭這樣③這點是對老師講的,我有問題要問時,不要覺得我很煩、很愚蠢④請適時地關心我,不要讓我覺得沒人愛我,也不要讓我對你們的愛感到累

13樓:f***et某加油

可以讓人有對學習的興趣、可以多表揚自己、在有困難時能和好朋友一樣談心、

你期望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給你提供那些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並寬容你的不足。

傾聽你的聲音。

及時給與指導和關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用問?給錢!給答案!

你期盼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給你提供哪些幫助?

16樓:

物質上的幫助到沒有,我更多的是希望他們在精神上幫助我,特別是老師,比如經常談話,問問還有什麼困難,以及提出對我的期望等等,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有種被重視的感覺,這是最有價值的。

你期望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給你提供哪些幫助如題 謝謝了

17樓:尛辰丶

老師教給學習的方法,家長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你期望老師家長在學習方面給你提供哪些幫助?字數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老師喜歡好同學,而成績不好的同學就會受到冷落就會讓孩子越發叛逆,其實他們都希望老師鼓勵他們多關注他們,而不是動不動就找家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勉勵多批評少,指導多指揮少。祝開心。

感恩節家長在賀卡上寫給幼兒圓老師的話

家長給幼師寫感恩節卡片?聽起來怪怪的,不過倒挺符合中國國情的。抱歉我不是來吐槽的,只是想提個建議,如果要寫的話不如讓孩子來寫,如果孩子還不能書寫可由家長代筆,言辭不要那麼正式那麼華麗,是兒童的語言就行,我感覺這樣才夠誠意,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感覺這樣卡片才有意義。因為您的存在 讓孩子獲得了更多的快樂 ...

當孩子在學校遭受老師的冤枉時家長該怎麼辦

家長最怕看到的就是孩子受委屈,如果孩子回到家哭哭啼啼地說老師不公平 錯怪了自己。作為家長的你會怎麼辦?家長當下的反應會直接影響孩子對該老師和該學科的喜惡。那麼到底該怎樣安撫孩子的情緒?家長處理這類問題時應該些注意什麼?有的家長會瞬間憤怒,立刻在孩子面前張口指責老師,希望通過這樣的行為降低孩子的不良情...

老師致家長的一封信,內容是關於孩子在學校,生活習慣,關於學習

感謝老師的觀察 引導和主張。在家靠父母,在校靠老師,願我們攜手打造孩子們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致家長的一封信,家長意見怎麼寫 可以從給家長的建議著手,具體講述孩子在家時家長被賦予的期望。例如最近的全國疫情,孩子在家上課,給家長的一封信家長意見就可以圍繞此,舉例如下 尊敬的家長,您好!疫情防控期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