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太陽課文寫了一件什麼事,番茄太陽的課文主要講了什麼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857 閱讀 1317

1樓:膚上珍品

乙個美麗、善良、聰明的盲人女孩,用她的善良、她對生活熱情、她對別人的愛心打動了我,她是乙個番茄太陽,掛在了我的心裡,讓我感到了溫暖。

「番茄太陽」的課文主要講了什麼

2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番茄太陽》講述

的是一位拄著雙柺的殘疾青年——"我"與盲童小女孩明明之間的一段交往,表達了殘疾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歌頌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愛。

《「番茄太陽」》這篇課文以「我」的見聞為主線,按時間的順序敘述了盲童「明明」雖然生下來就看不見美好的世界,可是她活潑愛笑,美麗聰明,有著一顆閃亮的童心, 懂得關愛他人,作者在與她的相處中,被她清脆的笑聲感染了,被她美好的「愛心」感動了,感到非常溫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在一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身體的身體狀況的發生和流行**金榜公園一樣可以讓我們更好更快更好了?我是乙個不愛的男人們一起去旅行。你

番茄太陽 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慧兒的天空

課文主要寫的是我和盲童明明之間的故事,讓作者從盲童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中學會了積極面對。盲童的愛心也讓作者深深的感動。明明的笑。明明美好的心靈,就像番茄太陽照亮著作者的心。

5樓:1啊倫理劇具體

主要講了這位盲童與「我」的交流中,說了,明明的笑臉是番茄太陽。還說了明明的眼睛很有可能治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887415157521

番茄太陽的主要內容

7樓:v號

番茄太陽」這個詞一共出現了3次。

①明明一面用手摸一面笑:「真的嗎?太陽像番茄嗎?那我就叫它番茄太陽。」

②看著她的笑臉,覺得那就是最美的「番茄太陽」。

③紅紅的「番茄太陽」一直掛在我的心中,溫暖著我的心。

第一句話中的「番茄太陽」指明明心中的太陽,第二句話指明明的笑臉。

第二句話指明明真誠的愛心,美好的心靈。

希望可以幫到你!

語文教學參考書番茄太陽的作者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番茄太陽》的作者和作品

衛宣利簡介

衛宣利,女,河南洛陽孟津縣朝陽鎮人,

版生於七十年代末。因權為17歲那年的車禍而雙腿殘疾,擅於用文本來訴說生命中愛的奇蹟。2023年開始正式寫作。

常用筆名:安一萱,萱子,千江飛雪。作品見於《讀者》,《青年文摘》,《女報》,《意林》,《婚姻與家庭》,《人生與伴侶》,《戀愛婚姻家庭》,《小**選刊》等數百家期刊報紙,作品被各類圖書**並獲獎。

因為上小學時候的一篇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答:衛宣利。性別:女。因17歲那年的車禍,而雙腿殘疾。

番茄太陽是用什麼寫作順序 5

10樓:無名人士

《「番茄太陽」》 以「我」的見聞為主線,按時間發展的順序敘述盲童明明的言行舉止,描繪她的音容笑貌,同時抒發自己的內心感受,字裡行間飽含著對盲童的喜愛之情。明明雖然看不見美好的世界,可是她美麗可愛,聰明機靈,有一顆善良的心,懂得關愛別人,她就是乙個「番茄太陽」,掛在了我心裡,讓我感受到了溫暖。

按照時間線順序記錄。

11樓:求實際

8585953541

四年級語文12課番茄太陽讀後感300字

12樓:一起玩遊戲唄

《番茄太

抄陽》這篇課文寫了小女bai孩明明,從小du雙目失明,但是她對zhi生活充滿了好奇dao和嚮往,明明樂觀開朗,以及她對生活的熱情感染了內心灰暗的「我」,她的每乙個舉動都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

明明的堅強、樂觀、天真、機靈、懂事給了我陽光,她用自己的愛心帶個同樣殘疾的我乙份希望。同時也讓我記住了這美麗的「番茄太陽」,也將它一直掛在我的心裡,讓我一直走向溫暖和快樂中。

這樣乙個懂事的小女孩讓我想到了自己,我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每天都能看見新奇的事情,然而,我覺得自己卻沒有好好珍惜,一再地浪費著這上天賜予的寶貝,然而,當我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決定改變,我要向明明一樣,樂於學習,關心和幫助有困難的人!盡我最大的努力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

13樓:小黑子也

《番茄太陽》這篇課文寫了小女孩明明,從小雙目失明,但是她對生活充滿了好奇和嚮往,明

版明樂觀開朗,權以及她對生活的熱情感染了內心灰暗的「我」,她的每乙個舉動都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

明明的堅強、樂觀、天真、機靈、懂事給了我陽光,她用自己的愛心帶個同樣殘疾的我乙份希望。同時也讓我記住了這美麗的「番茄太陽」,也將它一直掛在我的心裡,讓我一直走向溫暖和快樂中。

這樣乙個懂事的小女孩讓我想到了自己,我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每天都能看見新奇的事情,然而,我覺得自己卻沒有好好珍惜,一再地浪費著這上天賜予的寶貝,然而,當我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決定改變,我要向明明一樣,樂於學習,關心和幫助有困難的人!盡我最大的努力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12課"番茄太陽"有什麼問題並有答案

14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番茄太陽」這個詞一共出現了3次.

①明明一面用手摸一面笑:「真的嗎?太陽像番茄嗎?那我就叫它番茄太陽.」

②看著她的笑臉,覺得那就是最美的「番茄太陽」.

③紅紅的「番茄太陽」一直掛在我的心中,溫暖著我的心.

第一句話中的「番茄太陽」指明明心中的太陽,第二句話指明明的笑臉.

第二句話指明明真誠的愛心,美好的心靈.

希望可以幫到你!

課文圍繞半截蠟燭寫了一件什麼事

講了伯諾德夫人一家為了保住情報與德 官進行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的故事。寫了一件法國伯諾德夫人一家與三個德 官周旋保情報的事情 課文半截蠟燭寫六個批註 1 杰奎琳為什麼要 慢慢 端著蠟燭走上樓去?批註 因為 a 她是藉口困了想要睡覺才得以上樓的。按常理,已經很睏的人是不會健步如飛的。b 如果速度太快,也...

琥珀概括這邊課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琥珀的形成過程。這篇課文主要寫了琥珀的形成過程和作者的描寫和喜愛之情。主要寫了琥珀形成的過程 主要講了琥珀的形成過程 難忘的一課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簡單概括 5 難忘的一課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抗日戰爭勝利後,作者在台灣的一所鄉村小學,見到一位年輕的台灣教師認真教孩子們學習祖國文...

關於番茄太陽這篇課文中的番茄太陽代表什麼

1 第乙個 番茄太 陽 是明明認為太陽和番茄很像,就將太陽叫成 番茄太陽 2 第二個 番茄太陽 指的是明明這種堅強樂觀的精神和如 陽光般燦爛的笑容。3 第三個 番茄太陽 指的是明明的活潑開朗 純真善良和無私的愛。文中第乙個番茄太陽 不是課題,是文中 在文中指明明心中的太陽。文中第二個番茄太陽 在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