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買的火車票改簽之後的差價什麼時候可以退回來

2021-03-03 20:42:53 字數 3861 閱讀 21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申請改簽後7個工作日內退還到付款卡里。

網上購買火車票改簽之後之前的錢是原路退貨,採取多退少補的方式。

在距開車48小時前可變更車票上的到達站,只需補退差額即可。

改簽的條件為: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2023年6月10日,鐵道部頒布火車票改簽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簽,原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變更到站。

2樓:ws狂野之獸

在12306 上應該是7個工作日之內退還

火車票改簽後的錢什麼時候退回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乘客在bai網上辦理改簽差

du額或退zhi

款成功後,一般是dao一週內

退款到賬,退內款返回到當初你

容支付的銀行卡或賬戶中。最晚不會超過21個工作日到賬。如果超過21個工作日沒有到賬,乘客可以向12306進行投訴。

如果你是在火車站視窗使用現金買票後再進行退票的話,那就是直接給你現金的,扣除手續費用;如果當時是銀行卡或其它網上支付的購票的話,那即使在火車站視窗退票,也是退回到原來的卡號或賬戶中。

4樓:甘希榮歸子

如果是網上購買的車票,一般退票改簽的費用是按照你支付時使用的銀行原路退回,大概3-5個工作日內入賬。

火車票改簽之後的差價什麼時候退回

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改簽是重新支付改簽車次的車票,之前的票款會全額退回,之前改簽時是當時就退回來了。

網上購買火車票改簽後原來的票款一般多久可以退回?

6樓:鄰家楠方姑娘

以支付寶購買火車票為例:

1、電腦端交易:支付寶在24小時內進行退款, 錢包端交易:

2、線上申請的退款:支付寶在24小時內進行退款;

擴充套件資料

在12306**購票後,請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未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辦理。

2、已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開頭+1位字母+8位數字)。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落車站按規定辦理。

7樓:

正常情況下,鐵路部門會在2到3個工作日內將票款退回旅客賬戶。

特殊情況,主要是春運這樣的比較繁忙的時間段,最長不超過15個工作日將票款退回旅客賬戶。

旅客可以免費改簽一次,因此全部票款都會退回旅客賬戶。

8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總公司關於退票的票款返回規定如下:

9樓:有張中傑

為什麼我的巳超過十五個工作日還沒有到帳

改簽火車票會退還差價嗎?

10樓:迷人的小

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均為現金)。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改簽流程

1、如果你需改簽同一訂單中的兩張至兩張以上的車票,即批量改簽,就必須要是相同的日期、車次、發站、到站與席別。

2、在12306官網購票後,不管你是否換取了紙質車票,都可以在車站的售票視窗辦理退票、改簽手續。當然,如果你還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並且離車出發不少於兩個小時,你仍可在12306官網上進行車票改簽或退票,或者直接去車站的售票視窗辦理手續。已經換取到車票的,就只能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了。

3、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如果高於原票、需補收票價差額時,應當使用在之前網上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或是具備網上銀行支付功能的其他銀行卡來支付新票的全額票款,原票款將按照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銀行卡。

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所應退的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那麼就無需辦理支付手續了。

4、應當注意的是,無論是在12306**還是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手續,只能辦理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改簽時,原

票價高於改簽現票價的,須退還差價。

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持動車組列車車票的旅客改乘當日其他動車組列車時不受開車後2小時內限制。團體旅客不應晚於開車前48小時。

在車站售票預售期內且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車站應予辦理,收回原車票,換發新車票,並在新車票票面註明「始發改簽」字樣(特殊情況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開車後改簽的註明「開車後改簽不予退票」字樣);原車票已託運行李的,在新車票背面註明「原票已託運行李」字樣並加蓋站名戳。

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購票的,可以在**或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手續。購票後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以在**辦理,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小時內的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原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票價高於原票價的核收票價差額,新票價低於原票價的退還票價差額(均為現金)。原票使用銀行卡購票(含在12306**購票)的,新票價高於原票價、需補收票價差額的,須使用銀行卡支付新票全額票款,原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新票價低於原票價的,應退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一張車票只能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因特殊情況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予退票。

在網上訂火車票改簽如果出現差價是只補齊還是要退了全票價重新支付?

12樓:yan胖子

新車票票價等於原車票的,無需支付。

13樓:池禮鐵新月

要退了全票價重新支付。

網上訂票後改簽後的票價會退回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票價的改簽不收手續費,如果改簽後票價比原來的低,也不會扣手續費,然後剩下的在21個工作日內返還。 目前,乘客在網上辦理改簽差額或退款成功後,一般是一週內退款到賬,退款返回到當初你支付的銀行卡或賬戶中。最晚不會超過21個工作日到賬。

如果超過21個工作日沒有到賬,乘客可以向12306進行投訴。如果你是在火車站視窗使用現金買票後再進行退票的話,那就是直接給你現金的,扣除手續費用;如果當時是銀行卡或其它網上支付的購票的話,那即使在火車站視窗退票,也是退回到原來的卡號或賬戶中。

15樓:千面千喜

這個是會的,請放心的

支付寶購買火車票,改簽後差價怎麼退款

16樓:梁小濤

按照規定火車票

改簽是先支付改簽後的票價,然後退還原來的票面價

17樓:jz藍胖胖小童鞋

你好,中間的差價支付寶支付的話一般2-3個工作日就能到賬了,如果沒有查收到退款的話建議及時聯絡**客服人員進行諮詢,

怎樣在網上買火車票,我想在網上買火車票怎麼操作

在網上買火車票還是要進入到正規的 12306就是網上買火車票的首選 網上買車票首先登入火車票預訂官網進行網上購票的市民可以進行12306餘票查詢,但是要購票必須先進行使用者註冊。按照頁面的提示逐一填寫使用者名稱 密碼 語音查詢密碼 姓名 身份證件型別 身份證號 號碼 電子郵箱位址等基礎資訊。提交資訊...

火車票我買的臥鋪想改簽改簽之後還是臥鋪嗎

改簽的時候會顯示改簽票是什麼型別的,如果想改簽臥鋪票,除非改簽的那一天也有臥鋪票才行。旅客火車票退票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理,自2008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 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

火車票改簽成功之後原來的車票需要退票嗎

如果已經取票,改簽給你新的車票是要收回舊的車票。沒有取票,就不用退票。火車票改簽成功之後 原來的車票需要退票嗎 急等?火車票改簽過後,原來的那張火車票自動失效了 所以不需要退票的,不用管它 改簽後原來的火車票就沒有了,如果是在火車站改簽那麼原車票一定會被收回,若在網上改簽那麼原來的車票就自動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