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幹細胞培養用MS培養基對嗎,胚胎幹細胞的培養基屬於什麼培養基

2021-03-03 20:42:53 字數 3514 閱讀 5947

1樓:聽風

肯定不對。

ms培養基是植物培養基,用於植物組織培養;胚胎幹細胞是動物細胞,應該用動物培養基。

胚胎幹細胞的培養基屬於什麼培養基

2樓:匿名使用者

胚胎幹細胞培

養基的發展歷程為傳統培養基加血清-條件培養基-無血清培養基,最高端別的無血清培養基是效能最優的培養基,批次穩定、成分明確,主要廠家有hy stemcell,invitrogen,stemcell等;

培養全能幹細胞的培養基是什麼,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培養液:糖、氨基酸、促生長因子、無機鹽、微量元素、血清或血漿.

植物組織培養液的成分:水、無機鹽、蔗糖、植物激素(生長素,細胞**素)等.

幹細胞對培養條件要求較高,常用的胚胎肝細胞培養基有mtesr 1培養基,主要成分有:dmem、bfgf,egf、血清、雙抗、lif、谷氨醯胺、二巰基乙醇、非必需氨基酸等。

幹細胞相關的培養液都必須在5%co2的氣體環境中培養使用。否則會對細胞產生影響。氣體是哺乳動物細胞培養生存必需條件之一,所需氣體主要有氧氣和二氧化碳。

氧氣參與三羧酸迴圈,產生供給細胞生長增殖的能量和合成細胞生長所需用的各種成分。開放培養時一般把細胞置於95%空氣加5%二氧化碳混合氣體環境中。二氧化碳既是細胞代謝產物也是細胞生長繁殖所需成分,它在細胞培養中的主要作用在於維持培養基的ph值。

大多數細胞的適宜ph為7.2-7.4,偏離這一範圍對細胞培養將產生有害的影響。

一般情況下,細胞耐酸性比耐鹼性大一些,在偏酸環境中更利於細胞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幹細胞無血清基礎培養基和幹細胞無血清營養新增物

高中,生物,胚胎幹細胞的培養

5樓:聽風

肯定不是。

飼養層是一層細胞,用於提供幹細胞培養所需的物質(教材中說的很清楚)。

細胞培養液的成分有:糖、氨基酸、促生長因子、無機鹽、微量元素、血清或血漿.

幹細胞相關的培養液都必須在5%co2的氣體環境中培養使用。否則會對細胞產生影響。氣體是哺乳動物細胞培養生存必需條件之一,所需氣體主要有氧氣和二氧化碳。

氧氣參與三羧酸迴圈,產生供給細胞生長增殖的能量和合成細胞生長所需用的各種成分。開放培養時一般把細胞置於95%空氣加5%二氧化碳混合氣體環境中。二氧化碳既是細胞代謝產物也是細胞生長繁殖所需成分,它在細胞培養中的主要作用在於維持培養基的ph值。

大多數細胞的適宜ph為7.2-7.4,偏離這一範圍對細胞培養將產生有害的影響。

一般情況下,細胞耐酸性比耐鹼性大一些,在偏酸環境中更利於細胞生長。

6樓:

沒有矛盾,體外培養時,有抑制因子的情況下不會分化,有誘導因子才會分化

明膠在胚胎幹細胞培養中有何作用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明膠能夠維持經胰蛋bai白酶消化的du人胚胎幹細胞

zhi的未分化狀態。生長在dao明膠上的胚胎幹細胞表達多回能性標誌物,具

答有畸胎瘤形成能力同時維持正常核型。對在明膠上培養了10代的人胚胎幹細胞進行檢測,結果顯示這些細胞仍然表達高水平的oct4。同時,與基質膠上生長的人胚胎幹細胞相比,明膠上生長的人胚胎幹細胞能夠形成相似大小和數量的鹼性磷酸酶陽性集落(p〉0.

05),同時生長在兩種包被材料上的人胚胎幹細胞含有相似比例的ssea-4陽性細胞(95.1% vs 94.3%,p〉0.

05)。

胚胎幹細胞培養需要什麼生長因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人胚胎幹細胞培養需要加bfgf鹼性成纖維細胞因子,小鼠培養幹細胞培養需要加入lif(白血病抑制因子),在此基礎上兩種胚胎幹細胞還需要mef(小鼠胚胎成纖維細胞)飼養層

9樓:biowit吳

百恩維的培養基都是加好生長因子這些 經過調配的,不用再另加,效果挺好。人胚胎幹的話用無血清的。動物的用有血清的,有疑問的話點我使用者名稱加我即可。

10樓:雲天戀

一般在基礎培養基中加入lif(白血病抑制因子)即可,不過需要使用feeder或者使用feeder-free培養體系。

ms培養基怎麼使用?

11樓:喜嘉悅聲恩

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1.母液ⅱ及母液ⅳ的配製方法是:每種母液中的幾種成分稱量完畢後,分別用少量的蒸餾水徹底溶解,然後再將它們混溶,最後定容到1

l。2.母液ⅲ的配製方法是:將稱好的feso4·7h2o和na2-edta·2h2o分別放到450

ml蒸餾水中,邊加熱邊不斷攪拌使它們溶解,然後將兩種溶液混合,並將ph調至5.5,最後定容到1

l,儲存在棕色玻璃瓶中。

3.ms培養基中還需要加入2,4-二氯苯氧乙酸(2,4-d)、萘乙酸(naa)、6

苄基嘌呤(6ba)等植物生長調節物質,並且分別配成母液(0

1mg/ml)。其配製方法是:分別稱取這3種物質各10

mg,將2,4-d和naa用少量(1

ml)無水乙醇預溶,將6ba用少量(1

ml)的物質的量濃度為0.1

mol/l的naoh溶液溶解,溶解過程需要水浴加熱,最後分別定容至100

ml,即得質量濃度為0

1mg/ml的母液。

4.組織培養是否能夠獲得成功,主要取決於對培養基的選擇。不同的培養基具有不同的特點,也就適合於不同的植物種類和接種材料。

在開展組織培養專案時,首先要對各種培養基進行了解和分析,以便能從中選擇合適的使用。組培用的培養基一般包括基礎培養基和激素,但是植物激素的種類和數量,隨著不同培養階段和不同材料有變化,因此各培養基配方中均不列入植物激素。常用的基礎培養基除了有ms培養基,還有b5培養基,n6培養基。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書店找本《高中生物選修1 生物技術實踐》看看,可以自己配培養基的,而且你的問題書上有詳細介紹。買來的加上適當水,加熱熔化,倒到錐形瓶裡,高壓滅菌。植物組織消毒後插進去密封好就行。

調ph時用0.1mol/l的hcl或naoh。

13樓:帛惜文謬寰

其特點是無機鹽和離子濃度較高,是較穩定的離子平衡溶液,它的硝酸鹽含量高,其養分的數量和比例合適,能滿足植物細胞的營養和生理需要,因而適用範圍比較廣,多數植物組織培養快速繁殖用它作為培養基的基本培養基。

ms固體培養基可用於誘導愈傷組織,也可用於胚、莖段、莖尖及花藥的培養,其液體培養基用於細胞懸浮培養時能獲得明顯的成功。

14樓:若著

1/2的就是大量元素減半,其他成分含量不變就可以了,調ph,簡單點用稀濃度的酸和鹼都可以的,鹽酸和naoh都行

15樓:玫瑰_薄荷

可以參考這個 調ph可以用0.1mol/lnaoh和磷酸二氫鉀。

動物胚胎轉殖和動物胚胎幹細胞移植產生後代有什麼區別

答 動物胚胎轉殖 轉殖指的是無性繁殖系。動物胚胎轉殖是將一雌性動物的卵細胞的細胞核吸出,然後,將在一定培養基上培養幾天後的另一雌性動物乳腺上皮細胞的細胞核,注入到無細胞核卵細胞中,並進行電激融合,這樣,就形成了乙個含有新的遺傳物質的卵細胞。融合後的卵細胞開始卵裂,形成早期的胚胎。稱動物胚胎轉殖。動物...

細胞培養1的血清培養液有什麼用在細胞培養液中加入血清的有哪些作用

1 提供基本營養物質 氨基酸 維生素 無機物 脂類物質 核酸衍生物等,是細胞生長必須的物質。2 提供激素和各種生長因子,生長因子如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 表皮生長因子 血小板生長因子等。3 提供結合蛋白 結合蛋白作用是攜帶重要地低分子量物質,如白蛋白攜帶維生素 脂肪 以及激素等,轉鐵蛋白攜帶鐵。結合蛋白...

為什麼胚胎幹細胞能轉化成任何別的細胞

胚胎幹細胞具有多能性 pluripotency 特點是可以通過細胞分化 cellular differentiation 成多種組織 所有組織,包括生殖系細胞 的能力,但無法獨自發育成乙個個體 利用四倍體融合技術可以得到完全由所用es細胞發育而來的個體 它可以發育成為外胚層 中胚層及內胚層三種胚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