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我》的作文,寫《我》的作文200字

2021-03-03 20:41:36 字數 2863 閱讀 7561

1樓:駝背樵夫

這就是我

俞文婷在滄海中,我是一粒沙。

我,隱藏在茫茫人海中。我既沒有柔美的身段,也沒有亮麗的雙眸,但我有進取的心,有似水的夢懷,有崇高的理想,我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

我,不願隨波逐流。在《未選擇的路》中弗羅斯特曾寫過:「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

」「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於大眾的我便成為了實實在在的平凡人。我不願去走別人庸俗的老路,去過跟別人同樣庸俗的生活。

在偷覷他人的同時,也否定了自己。

我,幽默寬容。我向來不喜歡看別人滿面怒容的樣子,我認為他人的笑才是天下最美的風景。所以每天,我都會變成一顆開心果,盡可能地給他們帶去歡樂。

「比大地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心靈。」寬容使狹隘的胸懷容納百川,所以對待別人的過失,我都付笑談中。

我,要做自己。齊白石老先生曾說過;「學我者生,似我者死。」走不出前人的框架,自然也就不會有自己的天地。

當流行泡沫**時,我感覺那時在浪費時間,當流行網路遊戲時,我感覺那是在虛度青春。要做自己,看清真實的我,拿出十二分的信心,告訴自己:「我就是我,憑什麼跟他一樣?!

」拋掉那些人為的浮華雕飾,亮出自己的王牌,追求自己的個性,做我自己,最好!

我,積極進取。小小的我是一粒沙,但不甘於落後,一生庸碌無為。我願做生命的酋長,做一粒不朽的珍珠淚。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渴望朝向藝術之塔,文化之巔,事業之廈,慶功之緣,不負這繁花似錦的時代,留一行紮實穩健的足跡,把美和愛灑向人間……

這就是我,風華正茂的我,意氣風發的我。

這就是我,幽默寬容的我,不甘落後的我。

我就是我——天下無雙!

圍城中的我

楊曉瑜最近,我發現自己對寫作的喜愛不在像以前,起先的火熱正在削減,日子像流水一樣,時間仍是一分一秒地溜走,只是隨著中考的逼近,我的心開始慌亂匆忙。學會用微笑來掩飾內心的疲憊,頭腦中機械化的各種公式讓我有些麻木。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再也找不到從前用心寫作的感覺,流淌在我筆下的也大多是人云亦云華而不實的漂亮文字,多了幾分虛偽與做作,少了一絲真實和感動。

昨天,我看了2023年度感動中國人物的評選盛典,小妹在旁邊哭得像個淚人,而我的思想情緒從始至終依然平靜。我沒有為田世國為母捐腎而感動,沒有為人民的好公僕、好幹部任長霞的事蹟而慨嘆,沒有為奧運冠軍劉翔創造的奇蹟而再次心潮澎湃。當我用驚奇的目光面對家人的淚水時,我茫然了。

我變了嗎?答案是肯定的。

記得在初一的時候,我也寫過一篇文章,題目是《美麗的我》,大概內容是自己並不是很美麗,但我有一顆善良、感恩的心,有著過馬路一定要走人行橫道的原則,有著孩子般的單純和固執。然而,僅僅事隔兩年,一切都變了,似乎只隱約記得那時候我讀了乙個故事,內容大概是三個人同喝一口井的水,乙個人用金盃玉盞盛水,乙個人用瓷杯盛水,另乙個則用手捧水喝。看完後,我就對自己發誓,我一定要做那個用金盃玉盞喝水的人。

於是,我就勤奮地學習。朋友們勸我對生活多一點熱愛,而我卻認為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巨大的無奈。我無奈,為什麼時間對我來說總是少的可憐;我無奈,兩年來我都沒有抽出一絲閒暇來反省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有人說,年青人就是這樣,想到了就風風火火地去做,但事實上他們並不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什麼真正地適合自己。是啊!就像我一樣,努力地學習,為自己贏得眾人的尊重和羨慕的眼光,那我就真正快樂嗎?

我努力地學習要為自己的將來贏得更多的金錢、物質、財富,贏得高質量的生活,最後成為那個用金盃玉盞喝水的人,當一切都實現了,那又怎樣呢?用自己純潔無暇的靈魂來交換虛榮的慾望,值得嗎?

寫到這裡,我流下了久違的淚水,我很慶幸自己心靈的河水還沒有完全乾涸。雖然現在自己飄盪在圍城中,插上了翅膀卻迷失了方向,但我相信當上帝再次向我傳達春的資訊時,我一定能飛出這高高的圍城,到時候,我就又能重新用筆書寫心靈的文字。告訴和我一樣的年輕人,當你們以光的速度奔向自己的理想時,是不是應該停下來,欣賞一下周圍的風景,或是反省一下自己,洗滌一下心靈呢?

這就是我

賈文睿你也許很了解你的父母、朋友、同學……你也許能夠洞察周圍的一切,但最令你琢磨不透的,很可能就是你自己。而我,就是這樣乙個人。

五歲·天真爛漫

「你慢點兒,別跑那麼快,小心摔著!」媽媽在後面一邊追我,一邊叮囑。可我才不管那麼多,張開雙臂,揮舞著小手,不停地奔跑,還叫著:

「下雪了!媽,是雪哎!」接著便是一陣哈哈大笑,那一刻我彷彿像雪精靈一樣在天空中飛舞。

忽然吧唧一聲我摔倒在地,和大地來了個親密接觸,媽媽馬上跑過來看我受沒受傷。我從雪堆裡拔出小腦袋,晃了晃,吧唧吧唧嘴,然後說:「媽,原來雪是涼的,我還以為它是甜的呢!

」媽媽看著我哭笑不得,我再次奔跑起來,轉著圈兒和雪擁抱,雪地上留下我一串串快樂的腳印……五歲的我,天真爛漫。

十歲·膽怯?勇氣?

「媽,我不想參加,我害怕!」我怯生生地企求。「不行!

連這點兒勇氣都沒有,以後怎麼做大事!不就是個電子琴比賽嗎!」我慘遭回絕。

「可是彈錯怎麼辦?很丟臉的!」「那你就不要彈錯!

已經快輪到你了,還這麼多話,大膽去試,媽媽相信你能行!」這句話頓時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我便鼓足了勇氣上台彈揍。彈得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我很開心自己終於做成了想也不敢想的事。

十歲的我有點兒膽怯,但又不乏勇氣。

十五歲·充滿夢想

馬上要期末考試了,同學們都忙的不可開交,而我卻偷偷開了個小差——籌劃自己的未來。我夢想著將來成為一名出色的律師,在法庭上與別人唇槍舌戰,拼個你死我活,最終打敗對方,凱旋而歸。可是我現在應該怎麼努力呢?

這個決定對嗎?我又產生了許多疑問。我還夢想著將來能夠擁有乙個屬於自己的莊園,種我喜歡的花、草、樹,養我喜歡的動物……可這一切的一切又談何容易呢?

我的夢想能夠成真嗎?我的思緒像一團亂麻,剪不斷,理還亂!十五歲的我既對未來充滿夢想,卻又十分迷茫!

小結我不了解自己,不知自己為何既天真又現實,既膽怯又有勇氣,既充滿夢想又迷茫而無所適從……不過,這就是我,雖然還是不很太了解自己,但我知道我是乙個帶著夢想迎接未來的女孩。

老師的作文怎麼寫,老師的作文200字怎麼寫

寬大的前額,滿布皺紋的臉和已經開始花白的兩鬢,這就是我們的姜老師的肖像。她是,教我六年級的老師,她是深受大家歡迎的老師,她是待人友善,大公無私的老師。老師在上課時講課的聲音時高時低,彷彿山澗的清泉緩緩流過我的心田。因此同學們完全被她的講課吸引住了,都隨著她臉上的表情,時而凝神深思,時而神采飛揚,時而...

寫同學外貌作文,寫同學外貌作文200字

林雨恬是我的同學,也是與我最玩得來的好朋友。她身體有點胖,圓圓的臉蛋上鑲著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下是一雙能說會道的嘴巴。她很追求進步,嚴於律己,學習成績也很好,是我們班上的副班長,她工作起來非常負責任,把我們班管理得有條有理,她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與林雨恬玩得形影不離。只要誰有好吃的 好玩的...

《神鳥》作文續寫,《神鳥》續寫200字作文,怎麼寫

可汗回到家,還是不甘心。心裡想 我這麼厲害的一位可汗,現在連乙隻小小的鳥都捉不住,我還是什麼可汗啊!於是,他又從萬年古松上捉下了神鳥。在路上,神鳥說的還是那個條件,不許唉聲嘆氣,不許悶頭不語。神鳥說 我給您講個故事吧!從前,在森林裡住著乙隻烏龜和乙隻小兔。一天,小兔去找烏龜,說 我們倆比賽跑步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