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泡了一罐青梅酒,已經兩個月了,好像又酸又苦

2021-03-04 00:01:24 字數 5789 閱讀 84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沒有放冰糖,或者你用的酒不好,泡酒要講究比例,更關鍵的是選對酒,要選純糧酒,還要看品牌,看口碑,我們現在都用健康的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色素、口感劑等酒類新增劑,還能從京東上直接買,很方便。

2樓:落落_清歡

青梅酒材料:

新鮮青梅1kg  冰糖200g~500g(甜味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節);白酒1.8公升 (度數不要太高,10~20度以內的大曲比較好);容器 (消毒殺菌,可密封的)

做法1.將新鮮青梅泡上6~8小時。

2.擦乾水分,將青梅的蒂摘掉,清除蒂把上面...

3.把青梅和冰糖交叉放進殺過菌的瓶子裡。不.

4.等裝滿以後注入白酒。

5.耐心等待3個月

我泡了一罐青梅酒,已經兩個月了,好像又酸又苦,我放了4斤青梅5斤白酒2斤冰糖,是不是泡的時間不夠?

3樓:叫我西瓜皮就好

我認識的阿姨跑那個酒是用蜂蜜來的,她說冰糖的後勁不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放的青梅有點多啊,你可以再泡乙個試試,或者你用的酒不好啊,我正好知道一款純糧酒,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天貓上專業做無新增糧食酒的品牌,這酒泡的青梅酒口味醇,口感很讚。

青梅酒泡了兩個月了,開啟了看看,嘗了一下怎麼那麼苦

5樓:半山劉

你好,才泡二月未能出味道,要一年左右才能有味道喔。

6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就是這樣的味道吧。

加些冰糖。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多泡一段時間,青梅酒一般都是泡一年有很好的口感,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加冰糖,要說製作果酒一般都是選擇高度純糧酒,我最喜歡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款酒的口感好,並且是專門用來做泡酒的,在京東就能購買

泡好的青梅酒又酸又澀怎麼辦

8樓:吾明照四方

首先,我認為你應抄該選已經成熟好的楊梅泡酒,這樣泡出來的味道會更好,其次,你還要選擇高度白酒,我通常使用的是北京二鍋頭,泡出來的味道真的不一樣,最後,你還可以在裡面加點冰糖,這樣可以調和酸味和澀味,如果這三點你能做到,那你泡出來的酒一定會非常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選擇成熟的青梅,酒選擇高度純糧食酒比較好,我比較推薦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回

,不新增食用酒精答、香精、甜味劑、色素、口感劑等酒類新增劑,耐心等待三個月你就能收穫一瓶口感絕佳的青梅酒,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可以在天貓購買

我自己泡了青梅酒,已經有半年了,為什麼有點苦味呢?怎麼解決啊哈?求各位高手幫忙,謝謝謝謝

10樓:

糖未加或放少了也。

還有就是跑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果酒有苦味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冰糖的加的少了,新增一些冰糖就可以了,自己泡青梅酒用比較好的清香型純糧食酒效果好,我都是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是零新增的純糧食酒,並且價效比也很好,在京東可以購買

青梅酒好苦啊,會不會是壞的

12樓:

是不是你泡的時間不夠啊,或者你用的酒不好啊,我怎麼泡的口感很棒,可口呢,你泡酒也需要選對酒,需要認準品牌,我知道天貓上有乙個純糧食酒的品牌叫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是真純糧食酒,我用它泡的青梅酒口感很讚,家人都喜歡。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有些苦就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梅酒有點酸,有點甜,又點澀,夾雜一點一點苦很正常的,不苦的話就不是酒了,你那酒不知是哪個廠家的,推薦買貴州荔波的青梅酒,發酵的青梅酒,很好喝的!

青梅酒的青梅浸泡多久才下沉,我有兩瓶小瓶已經浸泡十多天了還浮在上面,有些人還說浸泡乙個月還浮在上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梅酒,泡的時候,不要放糖(**糖),泡一到兩個月後再放糖。(青梅變黃,表皮略有褶皺,如果低度酒,時間會長一些)剛泡時,不放糖,青梅就不會漂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直都在下面沒上浮啊

17樓:

要泡兩個月才會沉的,想泡好青梅酒,最關鍵的是選好酒啊,建議了解一下谷養康零新增泡酒專用酒, 這酒天貓有售。

自釀青梅酒,五年了,還能喝嗎?又有什麼利處和弊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梅酒由青梅釀造而成,其保質期沒有確切概念,一般為5年。所以是可以喝的。

由於青梅果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檸檬酸、蘋果酸、酒石酸和鉀、鈣、鐵等多種礦質元素,因此,青梅酒對人體有理無害。

青梅酒的利處:

1、消除疲勞:青梅中含有豐富的天然礦物質和維他命成分,可以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助於消除疲勞。

2、改善鹼性體質:青梅中含有大量的鈣、鎂、鈉等多種礦物質。它不僅可以中和血液的酸性,保持體液的弱鹼性平衡,還可以預防多種疾病。

3、殺菌作用:青梅中的有機酸具有殺菌效果,還可抑制細菌繁殖,提高腸內的殺菌作用,可以消炎、止瀉。

4、促進唾液分泌:青梅裡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促進唾液分泌。唾液有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作用。

青梅酒要在飯前喝就是這個原因。除了唾液腺能分泌唾液外,還可以從更大的耳下腺分泌唾液腺激素,這種激素作用很大。唾液腺激素能促進細胞的代謝,防止細胞老化。

5、促進**角質層的代謝:防止皺紋和斑點的出現。促進骨骼和牙齒的鈣化,以及促進周圍硬組織生長的作用。

6、**功效:青梅中含有枸櫞酸,可以促進體內代謝,防止中性脂肪在體內停留。

拓展資料:

青梅酒的喝法

1、青梅酒+白酒

兩瓶500毫公升的池田梅酒調兌一瓶500毫公升的白酒或伏特加,夏天加上冰塊。酒液成琥珀色,果香交融,清爽宜人。因為青梅本身具有護肝和清除血液垃圾之功效,所以即便是喝得有點過也不怕太傷身。

2、青梅酒+果汁

一瓶500毫公升的青梅酒調兌300毫公升的鮮榨果汁,夏天加上冰塊。因為果汁中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營養,而青梅酒中大量的多酚可以起到抑制脂肪在人體堆積的作用,所以酣暢之餘還能養顏塑身。

3、青梅酒雞尾酒

果酒可常年飲用,青梅酒當然不例外。冷飲(加冰塊或冰鎮)、熱飲(果酒、純淨水其中之一加熱,適量調和),均可餐前或餐後飲用,若適量兌入橙汁、檸檬汁、雪碧、蘇打水等,更可調出五彩繽紛的雞尾酒。

19樓:歲寒知松

自釀青梅酒,大多是用白酒浸泡青梅制得,酒精度較高,放幾年也沒有問題的。只要現在酒液沒有渾濁長毛現象,可以喝的。

青梅酒清熱解暑,生津和胃,止痢止瀉,止痛止嘔。

青梅酒好喝嗎??

20樓:我寧可我們額

我個人覺得,青梅酒挺好喝的,如果是喜歡酒

21樓:匿名使用者

若完全發酵 只有酒香,不完全發酵有梅子酸味。

青梅酒歷史悠久、文化內涵深遠。據《三國志》記載:建安5年,劉備「學圃於許田,以為韜晦之計」,曹操以青梅煮酒相邀劉備共論天下英雄,青梅酒及其「青梅煮酒論英雄」的典故由此見於史書。

青梅酒不是乙個新品類,在中國雲南、廣東、福建等地,土法釀製的自用型青梅酒已經有了很長的歷史,日韓等國也有引用青梅酒的習慣。青梅酒的製作工藝主要分為兩大流派:

一種是浸泡青梅酒,以廣東、浙江、江蘇的部分地區為代表,採用公尺酒或者黃酒來浸泡新鮮青梅果,部分日本、南韓的青梅酒也屬於這一型別,以俏雅青梅酒和池田梅酒作為典型代表。

另一種是青梅果的堆積發酵生產的青梅酒。因為生產裝置和過濾裝置的落後,這種工藝生產出來的青梅酒雖然口感獨特,但是不易儲存,沉澱問題也不易解決。

本酒據藥理實驗,有抗菌、抗過敏,促進膽汁排洩等作用。梅子味極酸,多食易損齒。胃酸過多者不宜食,外感咳嗽、濕熱瀉痢等邪盛者亦忌用。

青梅酒的功效

由於青梅含有特殊成分,因此,青梅酒對人體有許多保健作用。接下來,簡單介紹青梅酒的功效:

1、消除疲勞:青梅中含有豐富的天然礦物質和維他命成分,可以促進人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助於消除疲勞。

2、改善鹼性體質:青梅中含有大量的鈣、鎂、鈉等多種礦物質。它不僅可以中和血液的酸性,保持體液的弱鹼性平衡,還可以預防多種疾病。

3、殺菌作用:青梅中的有機酸具有殺菌效果,還可抑制細菌繁殖,提高腸內的殺菌作用,可以消炎、止瀉。

4、促進唾液分泌:青梅裡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促進唾液分泌。唾液有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作用。

青梅酒要在飯前喝就是這個原因。除了唾液腺能分泌唾液外,還可以從更大的耳下腺分泌唾液腺激素,這種激素作用很大。唾液腺激素能促進細胞的代謝,防止細胞老化。

此外,青梅還能促進**角質層的代謝,防止皺紋和斑點的出現。因此,它被稱為「返老還童」的荷爾蒙。它還被證明有促進骨骼和牙齒的鈣化,以及促進周圍硬組織生長的作用。

由於唾液腺激素的分泌量在20歲以後就逐漸減少,因此,建議您可以借助於青梅乾和梅酒來促進唾液腺激素的分泌。用梅酒代替安眠藥,可幫助迅速入睡。

編輯本段青梅酒**功效

青梅中含有枸櫞酸,可以促進體內代謝,防止中性脂肪在體內停留。此外,青梅具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整腸的作用,不要擔心由於過度的**而引起**粗糙。淨血、解毒、殺菌是保持人體自身健康的三大要素,而青梅全都有了。

難怪一早就開始研究青梅的日本人養成了每天吃兩枚酸梅的習慣。

自古,我國就有關於青梅的種種典故,尤以青梅煮酒最為出名。青梅煮酒並非只是名士豪傑把盞論英雄的助興之品,事實上,它不僅具有保健功能,更像是一種古老的女人酒。梅子的青花淡香,與蒸餾酒和糖的濃烈、醇厚交揉在一起,果香交融,口感酸甜怡人,最適合女人在初夏時自斟淺嚐。

(1)排毒通便:食物中的有害成分都是通過肝代謝、腎排洩。青梅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有可以提高肝臟的解毒作用,且能預防脂肪沉澱在肝臟內,保護肝臟。

夏季,是腎結石的高發季節,而青梅就有預防結石的作用。因其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而血液中的鈣質與檸檬酸結合後很容易溶解,因此,可減少結石的形成。 此外,梅子中的兒茶酸能促進腸道的蠕動,有效地消除便秘。

人體的肝、腎功能正常,二便通暢,有毒、有害物質能及時排出體外,女性才能煥發出動人的光彩。

(2)提神抗衰老:青梅酒味道酸甜,飲用後能刺激唾液腺分泌較多的腮腺素,腮腺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讓女性面色紅潤,肌膚光澤,使其**組織和血管趨於年輕化,因其具有明顯的「回春」作用,因此,常被戲稱為「返老還童素」。此外,青梅酒中的多酚可抑制脂肪在體內的堆積,起到養顏塑身的效果。

同時,青梅還能消除疲勞,舒緩壓力。當夏日倍感疲憊或慵懶時,來一杯冰凍梅子酒,可驅趕煩悶,讓人心曠神怡。

(3)開胃抗過敏:梅子中的青梅酸可增進食慾,促進唾液分泌,改善胃腸道功能,因此,可幫助消化吸收食物,特別是鈣質的吸收,強化體質,使人體免疫機能正常化,以改善過敏性體質。梅子雖酸,但其大部分是鹼性物質,有「鹼王」的稱號,可以有效調節體內的酸鹼度,抗菌抑菌,減少腹瀉和**出現過敏症狀。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喝呀,我只喝過蜜寵牌的青梅酒,然後就陷入了瘋狂的回購中......因為它度數不高,很適合女生喝,而且包裝也很高階,走哪拍照帶著它都很好看,推薦~

23樓:澹臺佳翰

廟街酒業面相全國招商

24樓:兿人

青梅酒好不好喝要看釀造工

藝,有的是直接用白酒泡、有的是鹽糖漬,做法諸多,釀造方法的不同,也決定了青梅酒的口感,自己做的青梅酒發苦發澀是常有之事,而且,不科學的釀造方法,對青梅果本身的營養價值損傷也是很大的。而醺果青梅酒採用低溫發酵技術古法釀造的青梅酒就比較好喝,口感很清爽,還大大的儲存了青梅原有的營養成分。

醺果青梅酒

我的右手肘疼痛已經兩個月了怎麼治才能好

用黃瓜子蒸熟了 附上 過不了幾天就會好 下班回家晚上敷上 很快就會好的!好友回到家 就少乾點活 敷上這個 吃點虎骨散就會好 我以前也有過 這樣 就是敷這個好的!慢慢養吧 很長時間才會好 網球肘,需要推拿 概念 臂痛是指整個上肢,即肩以下,腑以上 不包括掌 指 部位發生疼痛的症狀。本症早在 靈樞 經脈...

EWE國際快遞太差了,我的快遞已經兩個月了,一直顯示清關,問客服,客服一推再推,後來乾脆不理人

這個ewe物流確實坑,乙個月了還沒收到,諮詢客服就一味的叫耐心等待,還說是華人開的快遞,就這麼坑自己國人的嗎?真的好無語,大夥直接罷免它吧,反正我以後都不會再用這坑人的物流了。各位ewe受害者,我的郵件2012年12月31日委託 交寄給ewe,如今還沒有收到,2月26日 上標內明清容關,打了無數,就...

老公和我吵架,他和我分房睡,已經兩個月了,我和說話他不理我

性要求是正常的,給他說,再不玩,就去找別人,他自然就害怕了。開心點親愛的。為什麼分床睡啊,剛剛開始就是錯誤的,古話說,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和,這個不懂?你老公有點太過分了!你老公怎麼這樣,男女事對於夫妻說正常呀 你老公有情況?首先是不是你的錯?是的話趕緊道歉,他可能等著你道歉呢吧 我和老公吵架快有乙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