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中帶血是什麼原因?顏色呈暗紅色

2021-03-04 00:01:24 字數 5885 閱讀 9025

1樓:百度使用者

便血一般分為鮮血便、柏油樣便和隱血便,現將常見**分述如下。 1 鮮血便:一般來自迴腸下端、結腸、直腸、**,大便顏色鮮紅或暗紅,可混有粘液和膿血。

常見疾病是:痔、肛裂出血。痔瘡便血在排便時噴射狀流出或便後滴血;肛裂便血量少,但**疼痛較劇。

直腸息肉出血,便血量不大,血液附在大便表面,有時糞便變細呈條狀或有壓跡。痢疾便血呈膿血便,便次多,伴左下腹痛。 2 柏油樣便:

即黑便。上消化道出血未嘔出,血液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與腸內的硫化物結合成硫化亞鐵,硫化亞鐵使大便發黑而發亮,像柏油一樣。出現柏油樣便,表明出血量已經達到60毫公升以上。

但要注意某些食物、藥物可以使大便發黑,用大便隱血試驗可以鑑別。 3 隱血便: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顏色改變,僅在化驗時大便隱血試驗陽性者,稱為隱血便。

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發生隱血便,常見胃潰瘍、胃癌。 便血的顏色取決於消化道出血部位的高低。上消化道出血時排出的多為暗紅色血便,或呈柏油樣黑便。

下消化道出血時多為暗紅色或鮮紅色的血便。然而二者均可有例外。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如伴有腸蠕動加速時,可排出較鮮紅的血便而不呈黑便。

小腸出血時,如血液在腸內停留時間較長,可呈柏油樣黑便;當小腸出血量多、排出較快時,則便血呈暗紅色甚至呈較鮮紅色的稀便。結腸與直腸出血時,由於血液停留於腸內時間較短,往往排出鮮紅色或較鮮紅的血便。

大便帶血呈暗紅色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夢魘

病情分bai析:你好引起便血的疾du病一般按部位區zhi分為:(dao1)**疾病:

**疾病是引專起便血最常見屬的原因,痔瘡、肛裂引起的便血都是便後滴血,嚴重的可以噴血,血色鮮紅,血與糞便不混和,肛裂引起的便血常伴有排便後**痛疼。痔瘡出血,常常是在排便用力怒掙時,有小腫塊由**內向外凸出,並有滴狀或噴射狀鮮血排出,出血量可大可小,內痔出血常常**。(2)直腸疾病:

直腸息肉是直腸的良性腫瘤,大便帶血是直腸息肉的主要症狀,距**很近的直腸息肉有時也會脫出**以外。此種疾病常見於兒童。如果有人持續便血,有下墜感,大便次數增加,出現便秘與腹瀉交替出現的情況,同時有體重在短期內明顯下降的情況發生時,則提示可能有直腸癌發生的可能意見建議:

大便帶血呈暗紅色是怎麼回事

3樓:

你好,大便帶血的原因可能是結腸、直腸或肛周疾病,觀察大便形狀的改變,大便時是否伴有疼痛,大便中是否有膿性物,一般大便帶血因痔瘡引起者常見,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避免便秘,必要時去肛腸科檢查。

大便帶血,暗紅色。什麼情況?

4樓:pneumatic叮

引起便血的八大疾病:1.痔核或肛裂、肛瘻:

血色一般為鮮紅,且與糞便不相混,也不含有黏液,表現為大便後滴鮮血,尤在硬結大便時更易發生。2.細菌性痢疾:

大便常為膿血樣,每次量不多,常伴有裡急後重感;慢性期為間斷性發作的黏液、膿血便。3.阿公尺巴痢疾:

大便多呈果醬樣,或呈暗紅色,量較多,常伴有膿性黏液,患者多有發熱、腹脹、腹痛及里急後重表現。4.血吸蟲病:

有疫水接觸史,常表現為慢性腹瀉,大便呈膿血樣或為大便帶血。5.潰瘍性結便血:

大便一般為黏液膿血樣便,重者可為血水樣便。6.腸套疊:

排出黏液血便,常不含大便。7.直腸癌、結腸癌:

大便變細,糞便伴有黏液膿血時應疑及結腸癌的可能。8.直腸、結腸息肉:

直腸、乙狀結腸或降結腸息肉時,表現為大便外附有新鮮血液。

5樓:瞿藍悟翰海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可能是由於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刺激過大所引起的毛細血管的破裂或者是由痔瘡所引起

建議到醫院肛腸科檢查一下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喝水祝你降

大便時混有暗紅色的血是什麼原因

6樓:我愛豐豐

(一) **

便血一般分為鮮血便、柏油樣便和隱血便,現將常見**分述如下。

1 鮮血便:一般來自迴腸下端、結腸、直腸、**,大便顏色鮮紅或暗紅,可混有粘液和膿血。常見疾病是:

痔、肛裂出血。痔瘡便血在排便時噴射狀流出或便後滴血;肛裂便血量少,但**疼痛較劇。直腸息肉出血,便血量不大,血液附在大便表面,有時糞便變細呈條狀或有壓跡。

痢疾便血呈膿血便,便次多,伴左下腹痛。

2 柏油樣便:即黑便。上消化道出血未嘔出,血液在腸道內停留時間較長,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與腸內的硫化物結合成硫化亞鐵,硫化亞鐵使大便發黑而發亮,像柏油一樣。

出現柏油樣便,表明出血量已經達到60毫公升以上。但要注意某些食物、藥物可以使大便發黑,用大便隱血試驗可以鑑別。

3 隱血便: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顏色改變,僅在化驗時大便隱血試驗陽性者,稱為隱血便。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發生隱血便,常見胃潰瘍、胃癌。

(二) 救護措施

救護措施與嘔血基本相同。安靜臥床,減少活動,觀察出血量,適當使用止血藥,發生暈厥、休克及時送醫院急救。

如何**就診

1.肛腸外科:便後有鮮紅色血,或排鮮紅色血便,一般不伴劇烈腹痛的病人,應掛肛腸外科。

2.普通外科:便鮮血,伴劇烈腹痛甚至休克的病人,應掛普通外科。

3.腸道門診:急性起病,排膿血樣便的病人,應掛腸道門診。

4.消化內科:排黑便、暗紅色血便,或有慢性結腸炎史,經常排鮮紅色血便的病人,應掛消化內科。

5.血液科:便血伴有全身出血傾向者,應掛血液科進一步檢查。

6.腎內科:原有腎炎史,又出現血便者,應掛腎內科。

7.傳染科:便血出現在發熱之後,並有疫區生活史的病人,應掛傳染科。

血液從**排出稱為便血,主要包括大便時滴血、噴血或大便帶血。一般來說,肉眼可見的便血多提示下消化道(特別是結腸與直腸)出血。出血部位離**越接近顏色越鮮紅。

人們一般認為,便血都是痔瘡所致,這是不正確的。痔,特別是

一、二期內痔多以便血為主要症狀。便血一般發生於排便時,便時及便後滴血或有噴射狀出血,血與糞便不相混。出血量多少不等,可為數毫公升至數十毫公升。

反覆出血可導致嚴重貧血。痔的診斷比較容易,但必須指出,臨床上常將具有便血症狀的肛管直腸疾病,如直腸腺瘤、直腸癌誤診為內痔。因此確定痔的診斷時,必須排除其他疾病。

對便血病人進行指檢是必要的,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進行常規檢查是一種方便、經濟、安全、準確的檢查方法。

肛瘻常有膿性分泌物流出,較少為血性。因疾病反**作,使病情加重,目前仍以手術**較為可靠。

直腸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其主要臨床表現是:

1.便血。

2.膿血便和粘液血便。

3.大便習慣改變,包括便秘、腹瀉或二者交替、排便不盡等。

4.大便形狀改變。

5.腹痛、腹部不適、腹部腫塊等。

對便血病人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進行常規檢查可以及早發現直腸及低位乙狀結腸癌,必要時行全大腸鏡檢查。對大腸癌必須提倡早發現、早診斷、早**。

癌前病變:

1.腺瘤:腺瘤屬癌前病變已得到公認,常見症狀有便血、大便習慣改變、瘤體脫出**外、腹痛等。應使用一次性乙狀結腸檢查鏡早期診斷,盡早手術切除。

2.慢性潰瘍性結腸炎:主要症狀是便血、排便次數增多、腹痛。

其他:1.全身病變:如血液系統疾病。

2.**損傷等。

總之,出現便血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排除其他疾患,以免耽誤病情。(

便血:血從**而出,或隨大便挾雜而下,或下純血。

《靈樞。百病始生》稱謂:「後血」;《傷寒論》稱「圊血」;《金匱要略》稱:

「下血」,並依下血與排便之先後,提出「遠血」和「近血」的名稱。張景嶽指出:「血在便後來者其來遠,遠者或在小腸,或在腎。

……血在便前來者其來近,近者或在廣腸,或在**。」後世醫家又以下血色之清濁,立腸風,髒毒之名。《證治要訣》雲:

「血清色鮮紅者為腸風,濁而黯者為髒毒。」《醫學入門》有便血即出有力,如箭射之遠者,稱「血箭」。

本症應與下痢膿血相鑑別。下痢膿血者,多呈膿血雜下,並有明顯的腹痛,裡急後重等表現,而本症表現則為大便時血自下,而無膿樣物,且無明顯的腹痛及里急後重等症狀。

「常見證候」

胃腸實熱:大便下血,兼見唇乾口燥,口渴喜冷飲,齒齦腫痛,口臭口苦,口舌生瘡,大便秘結,**灼熱,舌紅苔黃,脈數有力等症。

濕熱交蒸:先血後便,下血鮮紅,大便不爽,肢困脘脹,納呆,口苦,小便短赤,舌質紅,苔黃膩,脈濡數。

脾胃虛寒:先便後血,或血便混雜,或下純血,血色紫暗,或便如柏油,面色無華,神疲乏力,脘腹隱痛,納呆,便溏,形寒肢冷,口淡而不渴,舌質淡,苔白潤,脈細弱。

肝陰虛:大便下血,症兼頭暈目眩,兩顴紅赤,五心煩熱,夜寐不安,骨蒸盜汗,夢中失精,腰痠肢倦,形體消瘦,舌質紅絳,脈細數。

痔瘡便血:便血鮮紅,**疼痛難忍,或腫脹有痔核,或伴有肛裂,舌紅苔黃,脈弦數。

參考資料:小兒便血||糞便顏色異常

便血的辨別診斷要點:

合併症 可能的診斷

排便時噴射狀排血,或便後滴出鮮血,血與糞便不混合,出血量不等,伴有**異物感或猛感疼痛 痔瘡

便血量較少,色鮮紅,呈絲狀覆蓋糞便,排便時有疼痛感,便後也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肛裂

間歇性便血,一般便血量不多,血液附於糞便表面,呈鮮紅色,不與糞便相混,有時糞便變細呈細條狀,或一側有凹陷 直腸息肉或結腸息肉

隨病情發展便血量增多,常伴有腹瀉、體重減輕、貧血、大便常混濃性黏液,有特殊腥臭味 直腸癌,多見於中老年者

大便習慣改變,腹瀉或便秘,糞便膿血樣或有黏液血液。 結腸癌

發病急驟,伴有腹痛、腹瀉,伴噁心、嘔吐,便血量不多,常與糞便相混,大便頻數,有里急後重感及腹壓痛 細菌性痢疾或阿公尺巴痢疾

出血常呈間隙性,便血量較小,且糞便中含有膿血或粘液,多伴有腹痛、腹瀉及里急後重感 潰瘍性結腸炎

出血量較少,且伴有其他部位的出血傾向 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柏油樣便,常伴有嘔血 為上消化道出血特徵症狀,如肝硬化門靜脈高壓症、消化道潰瘍

大便顏色無改變,僅潛血試驗呈陽性 潛血便,多由消化道小量出血引起

大便帶血主要應考慮哪幾種疾病?

大便帶血,是下消化道,特別是結腸、直腸和**部出血的乙個特殊症狀,提示腸道有器質性病變,必須十分重視,及時明確診斷,抓緊**。大便帶血時應考慮下列疾病:

(1)**疾病

①血色鮮紅無疼痛者,多見於內痔,ⅰ期痔核以便血為特徵,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點滴不已,或一線如箭,或僅在手紙上帶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脫出**之外。

②肛裂的便血多伴有**疼痛及典型的便後週期性疼痛。

③肛管癌主要表現為便血及疼痛,疼痛於排便前加劇。

(2)直腸疾病

①直腸息肉的主要症狀是便血,呈間歇性,色鮮紅,一般量不多,這種病常見於兒童。

②直腸癌的主要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糞便變細,帶粘液及血,伴裡急後重或排便不盡感,便血早期為鮮紅,或暗紅,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惡臭粘液,體重減輕,應高度重視。

③放射性直腸炎也可大便帶血,但應有放射**史。

(3)結腸疾病

①結腸息肉:a.幼年性結腸息肉病,平均發病年齡是6歲,無家族史,主要表現是大便帶血,常伴有營養不良、貧血、低蛋白血症和生長遲緩,且常伴有先天性畸形,如腸旋轉不良、臍疝和腦水腫等;b.

家族性幼年性結腸息肉病:有家族史,症狀以大便帶血、直腸脫垂和生長遲緩為常見特徵; c .cronknite canda症候群(ccs):

為錯構瘤息肉症候群,至**發病,大便帶血,多有腹瀉,排便量大,並可含有脂肪,兼見腹痛、厭食、乏力、嘔吐、性慾和味覺減退。幾乎總有指(趾)甲的改變、脫髮及色素沉著。

②結腸癌:常見於左半結腸癌,患者多有頑固性便秘,也可間見大便次數增多,癌腫破潰時,可使糞塊外面染有鮮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膿液。

(3)慢性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與細菌性痢疾:二者都可見便血,且多與粘液或膿液同時排出,伴有腹痛。

(4)阿公尺巴痢疾:以便血為主要症狀,其大便呈醬紅色,粘液多,且有惡臭味。

(5)出血性大腸桿菌腸炎:表現為急性起病,伴發熱,腹瀉,可有進食腐敗肉食病史,常以食物中毒形式起病。

此外,1歲以內小兒應注意腸套疊。一些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等也可有便血的症狀。

便血暗紅色是什麼原因,大便時混有暗紅色的血是什麼原因?

你昨天是不是吃動物血了 大便出血,有可能是下消化道,特別是結腸 直腸和 部出血的乙個特殊症狀,提示腸道有專器質性病變,必須十分重屬視,也有可能是 疾病的表現,痔瘡發病期間,會伴有便血和疼痛,當然也不排除其他 疾病引發。我建議您應該到北京東大肛腸醫院檢查一下,了解一下 和發病方式,以及 的方法。北京東...

大便帶有暗紅色血怎麼辦,大便帶血,暗紅色 什麼情況

暗紅色血應該是胃部以下部位出血,具體在 要看自己 不舒服或者結合臨床檢查。建議到醫院診斷 你好,如果便血伴有疼痛的話,一般考慮是肛裂或者痔瘡導致的便血,平時注意保持大便通暢。如果是 性血便的話,那就要去醫院進行 檢查。大便出血,如果是因為 出的血不要緊,如果是體內出的血,有可能有嚴重的疾病,一定要去...

大便一帶血是什麼原因,大便帶血是什麼原因

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引起大便帶血的原因主要有 1.痔瘡 2.肛裂 3.肛管腫瘤 4.消化道出血。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第一種的可能性最大。大便帶血常見的原因有 痔瘡 肛裂 直腸息肉 直腸腫瘤 細菌性痢疾 阿公尺巴痢疾等等。大便帶血有兩種可能 一,肛裂,但是很疼的 二,內痔,痔瘡的一種。大便帶血肯定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