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什麼時候換盆最好,桂花樹在什麼時候換盆

2021-03-03 23:59:51 字數 5777 閱讀 1208

1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月份,發芽之前比較好,栽植之後澆大水,以後乾透澆水就可以

2樓:昂義稱凰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月份換盆換土比較好,栽植後及時澆水,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修剪一下枝葉,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桂花樹在什麼時候換盆

3樓:大哥

桂花樹換盆時間以早春或晚秋為好。

換盆前2-3天要停止澆水,以防止換盆時不易把拔出桂花苗。換下的土壤最好是不再利用了,基本上已經沒有了養分。栽植時要注意使根系在盆內舒,換盆之後澆一次透水,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數天後就可以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正常管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12-2月換盆,

春夏秋都是桂花生長旺季,不適宜換盆,

12月待桂花接近休眠狀態換盆最佳,

冬季換好盆修整後,正好到春季有利於萌發新枝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春季二三月份。

桂花換盆什麼時間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舊盆需要對其進行消毒,選擇在4-5月份為宜,換盆前2-3天要停止澆水,以防止換盆時不易把拔出桂花苗。

7樓:富士康與

回答:桂花換盆在冬末春初最好。

簡介:木樨,又作木犀,即桂花,屬木樨科常綠灌木或喬木,常見的有丹桂、金桂、銀桂、四季桂等。木樨開金黃色碎花,極香。

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一。產地屬中國,各地種植較多。新鮮木樨花可用來做糕點、製糖、入酒。

盆栽桂花的換盆原因:

1、盆栽桂花生長到一定的時期,養分易被樹根吸收消耗殆盡,土質也隨之變劣。

2、盆內老根密布,影響新根的萌發和生長,對盆樹生長不利。

3、桂花上盆數年後,植株逐年長大,盆與樹的大小比例失調。

盆栽桂花換盆的好處:

每隔一定的年限換盆,可以除去舊土,更換新土和新盆,可以改善土壤物理結構,增加土壤營養,剔除老根和土壤中的病蟲,增強桂花對土壤中水分和養分的吸收能力,促進新根系的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是禦寒效能很好的植物,一般2月前後就可以換盆了。因為冬天為桂花的休眠期,換盆對植株根部的影響很低。所以盡量在3月前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參考下文:

1、花絮 桂花在我國至少已有2023年的栽培歷史,是我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

18世紀70年代,桂花由我國廣州傳導英國,以後又傳至歐洲、地中海一些國家。外國人把桂花看作是一種崇高榮譽的象徵;桂花屬於科學和藝術之神;古希臘人把桂葉編成「桂冠」獻給偉大的英雄和詩人。2023年,英國王室把選拔出來的優秀詩人稱作「桂冠詩人」。

奧運會贈競技優勝者「桂枝」以表示非凡榮。 2、 生態習性

桂花為中北**帶和北**帶植物,原產我國西南部喜馬拉雅山東段,在印度、尼泊

爾、柬埔寨也有分布。現在我國淮河流域至黃河下游以南各地普遍廣有種植。桂花喜溫暖氣候,喜光照,適應性較強,能在複雜的環境中生長。

桂花的萌發力很強,壽命長可達千年之久,產花可延續400年之久。桂花樹高可達15公尺,樹冠為圓形或橢圓型。桂花的分枝性強,分枝點低,單葉對生,葉面光滑,革質,橢圓狀皮針形,全緣有銳細鋸齒,新葉為淡紅色,聚傘花序,簇生於葉腋。

花梗纖細,開花時香氣極濃,種子藍色。

桂花幼苗時期要求庇陰養育,成年以後要求充分光照,只有在全光照的條件下,桂花的枝葉才能茂盛,著花才能繁密。桂花不耐寒。冬季最低不能低於-20度,在黃河以北地區一般多為盆栽。

3.栽培要點

(1)選盆

盆栽桂花可用的容器有盆、簍、缸、桶、箱和種植槽等瓦盆是最常用的一種。雖然,這種盆質地粗糙但是通風透氣,較適宜桂花的生長。在用於室內時可在瓦盆外套上乙個稍大的陶盆或釉盆一。

所要注意的是盆口直徑應與桂花枝葉的冠徑大體相等;容器的盆口與桂花根部土球四周保持2—3釐公尺的空間。這樣做可以便於加入新土的搗實,有利於根系的生長。

(2)土壤

桂花喜肥沃,腐殖質豐富的砂質土壤。土壤不宜過濕,尤忌積水。在粘土重的土壤上,桂花也能生長,但桂花不耐土壤貧瘠,不耐鹼。盆栽桂花的盆土可以用園林、堆廄肥和河砂各三分之一混合配製。

具體的指標是:質地輕,容重宜小於1.0;疏鬆透氣好,通氣孔隙度為20%—30%;土壤的酸鹼度為ph6.

0—7.0為宜,泥炭對水的吸附力強,有機質含量達40%以上,是配製培養土的理想介質。常用的配方是:

園林土1份,泥炭1份,礱糠灰1份;園土1份,礱糠灰0.5份,廄肥0.5份;泥炭1份,蛭石1份;泥炭1份珍珠岩1份;腐葉土1份,礱糠灰1份,或細砂25%~50%,泥炭50%~75%。

為增加養分最好混拌些「過磷酸鈣」、「蹄角粉」、「骨粉」等。培養土在使用前應消毒。方法是日光爆曬和噴灑0.1%的「****」(溶液甲醛)。

(3)上盆

桂花盆栽苗的上盆,宜在10月下旬或次年3月上旬春季,選擇矮壯株桂花入盆。花盆桂花種好後,要澆足水,在避陰處約10天,使其「服盆」。此階段,暫不施肥。

待植株生長處新葉後方可正常澆水和施肥。霜降後,盆栽桂花要入室過冬,室內溫度應保持在5℃左右,室內光照要好。翌年春季穀雨後方可出室,放在背風向陽處,逐步適應外界環境。

(4)修剪

盆栽桂花可以重度修剪,生長期間要適當抹芽。桂花的修剪從幼年期就應開始。一般在春季或秋季花後進行。

桂花有三枝叢生的習性,對主幹很高,樹型不好的植株,可在主幹高度的2/3至3/4處,將整個頂部剪去,以刺激主幹下部長出新枝;對樹冠過大的植株可剪去上部過強的探頭枝條,保留弱枝,以均衡樹勢;枝條過密的應予疏剪,使留下的枝條生長充實。桂花重度修剪,應結合肥水管理進行。

(5)澆水

桂花澆水的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春季,每隔3~4天澆一次水;夏季,每隔1~2天澆一次水,適當噴水;秋季開花前氣溫開始下降,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澆水過多會使花早期落蕾,開花前後要對葉面多噴水,增加空氣的相對濕度,以利桂花孕蕾、開花。冬季更要控制澆水,每隔7~10天澆一次水。

每次要澆透,防止花盆下部乾燥缺水,俗稱「腰截水」這時葉尖發乾,樹葉容易脫落。

(1) 施肥

桂花在盆中生長,由於盆中土壤有限,因此必須不斷補給肥料。桂花在三月上旬萌芽長梢,需要大量肥水。施用1~2次速效性的氮肥可使桂花新梢生長粗壯充實,為花芽分化打好基礎。

5月中下旬,葉片老結,新梢封頂,轉入養分積累期。此時應多施磷肥和鉀肥,適當施用氮肥。施肥前盆土應乾一些,最好鬆一鬆土,施肥後澆一次水,淋洗葉片,把可能粘上的肥液洗淨,這也有助於桂花根系對肥料的吸收。

10月以後,氣溫尚高,桂花的光合作用仍在進行,桂花根系成長尚未停止,這時應追施一次以氮為主的磷鉀配合的速效性肥料。為翌年生長開花打好基礎。肥不宜濃,量不宜多,期不宜早。

冬季入室之前,可在盆土表面撒一些餅肥或澆一次濃肥越冬,使得春天枝壯葉茂。家庭盆栽桂花要注意四忌:一忌熱肥。

不要在高溫時澆肥,熱肥會傷根。宜在傍晚施肥,並澆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冬季節最佳,春季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宜在10月下旬或次年3月上旬春季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春都可以,沒有什麼嚴格限制

盆栽桂花什麼時候換盆好

13樓:好問者——字

盆栽桂花,小苗移栽宜在2~3月進行,普通植株可在3月中旬

至4月下旬,未移植過的老株必須在3月中旬帶土球移栽,否則不易成活。秋季要在開花前後半個月至1個月中移植,換盆最好在7~8月進行,冬季忌移植,也不宜換盆。不倫移栽或換盆後,都應給植株澆透水,放於陰涼處,1周後移至陽光下。

14樓:濯畫

只要環境溫度能保持在15~30℃之間,什麼季節都可以移植時盡量帶完整的土球,倒盆者盡量不要散土球!

移盆後先避開充足光照,放於散射光照或半陰處,經常向植株、地面噴水,澆水要見幹澆透,移植20天內不要施肥!30天後可逐漸恢復常規養護。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環境溫度能保持在15~30℃之間,什麼季節都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兩個季節,溫度適合換土,容易放根

桂花怎麼換盆?

17樓:楗柅

它的換盆工作要在春、秋進行,保證氣溫適中。具體要先將它從舊盆中取出,注意要帶著土球以保護它的根,然後將之栽入新的花盆中,澆足水,放到陰涼處養兩天,再正常養護就可以了。

一、換盆的要求:

1、季節:

換盆的時候對季節的要求是很嚴苛的,其實桂花換盆的操作比較適合在春秋季節進行,盡量不要在夏季給桂花任意換盆,對它們的成長是極為不利的,因此桂花要在適當的時機換盆。尤其是在生長期或者花期的時候換盆就成了大忌,所以千萬不要嘗試。

2、溫度:

換盆時要注意氣候和溫度的問題,如果在室內換盆要保證溫度適中,桂花如果一旦在寒冷的氣候下是很容易在換盆的流程中受到損傷的。

二、換盆的注意事項:

1、操作方式:

在給桂花換盆的時候要保證植物在離開舊花盆時帶土,這樣可以最有效的保護桂花的根部不受到破壞,而且在換盆的時候更容易活下來。如果桂花的舊盆是朔料材質的可以用剪子剪開,這樣可以保護花朵。然後將之栽入新的花盆中,澆足水,放到陰涼處養兩天。

2、頻率:

3、後續工作:

在給桂花換完盆之後就一定要做好後續的一些工作,而且多很多植物來說只好換過一次盆就等於人做了一次手術一樣需要好好調養,這個時候也是它們的根部最脆弱的時候,因此要適當的澆水和施肥,並要保證室內的環境合適桂花生長。

桂花什麼時候扦插最好

18樓:花癲

嫩枝扦插的話6月份,硬枝扦插9-10月份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扦插繁殖桂花宜於春季發芽前進行。插條的加工與插法以及插後管理均與月季嫩枝扦插大體相同。由於桂花的插條生根較難,為促使其提早生根,最好在插前將插條基部浸泡在400~500毫公升/公升吲哚乙酸溶液中10~15分鐘,取出,待藥液晾乾後插入素沙或泥炭土內,保持濕潤,一般經3個月左右即可生根成活。

如能用50毫公升/公升abt生根粉液將一年生插條基部浸泡30分鐘,則生根效果更好。如買不到上述藥劑,也可用自製柳條浸出液進行浸泡。

桂花移盆什麼季節合適

20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移盆宜在10月下旬或次年3月上旬春季。花盆桂花種好後,要澆足水,在避陰處約10天,使其「服盆」。此階段,暫不施肥。

待植株生長處新葉後方可正常施肥。霜降後,盆栽桂花要入室過冬,室內溫度應保持在5℃左右,室內光照要好。翌年春季穀雨後方可出室,放在背風向陽處,逐步適應外界環境。

桂花換盆什麼時間最好?

21樓:富士康與

桂花抄換盆

什麼時間最好?

回答:桂花換盆在冬末春初最好。

簡介:木樨,又作木犀,即桂花,屬木樨科常綠灌木或喬木,常見的有丹桂、金桂、銀桂、四季桂等。木樨開金黃色碎花,極香。

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一。產地屬中國,各地種植較多。新鮮木樨花可用來做糕點、製糖、入酒。

盆栽桂花的換盆原因:

1、盆栽桂花生長到一定的時期,養分易被樹根吸收消耗殆盡,土質也隨之變劣。

2、盆內老根密布,影響新根的萌發和生長,對盆樹生長不利。

3、桂花上盆數年後,植株逐年長大,盆與樹的大小比例失調。

盆栽桂花換盆的好處:

每隔一定的年限換盆,可以除去舊土,更換新土和新盆,可以改善土壤物理結構,增加土壤營養,剔除老根和土壤中的病蟲,增強桂花對土壤中水分和養分的吸收能力,促進新根系的生長。

桂花樹的移栽時間什麼時候最好,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一 移栽的時間 八月桂的移栽可在春季或秋季,但以春季移栽最佳。秋季移栽應在氣溫逐漸轉涼,水源充足的地方進行,一般桂中以南在10月份以後移栽。二 移栽苗的選擇 八月桂應選擇長勢良好 枝條健壯 無病蟲害 還未抽新梢且移栽過的苗為好。同時八月桂苗還應在乙個月前未施過肥及那些用植物激素促長的苗最好不要用於移...

桂花樹什麼時候開花,桂花樹幾月開花?

桂花樹有很多種,如果是八月桂就是八月開花,還有四季桂,四季都會開花。四大桂花,金桂,丹桂,銀桂,四季桂。前三個屬於八月桂,陰曆八月開花。後乙個溫度好生長旺盛,四季可以。桂花樹幾月開花?桂花品種不同其開花時間也是不同的,多數會在9 10月份期間開花,而四季桂這個品種會在整年開花,不過花量很少。它的花期...

桂花什麼時候扦插最好,桂花樹什麼時候扦插的成活率較高

嫩枝扦插的話6月份,硬枝扦插9 10月份 扦插繁殖桂花宜於春季發芽前進行。插條的加工與插法以及插後管理均與月季嫩枝扦插大體相同。由於桂花的插條生根較難,為促使其提早生根,最好在插前將插條基部浸泡在400 500毫公升 公升吲哚乙酸溶液中10 15分鐘,取出,待藥液晾乾後插入素沙或泥炭土內,保持濕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