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樹上長的木耳可以食用嗎?如圖所示為構樹,屬桑科

2021-03-03 23:59:50 字數 1905 閱讀 3196

1樓:悟而成魔

這種的可以吃,但口感不好,吃時發脆,可以放心食用,沒有毒

2樓:葛金勝

cube global ***mu

構樹上長的黑木耳能吃嗎

3樓:草香未深

不能吃啊!不要隨便吃野外野生的菌類植物。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樹雞、木蛾、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顏色黑褐色而得名,黑木耳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腸經。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吃菌類的植物尤其要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口感不好,吃時發脆,可以放心食用,沒有毒。

構樹上生長的野生黑木耳能吃嗎?

5樓:飛龍

不能吃啊!不要隨便吃野外野生的菌類植物。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樹雞、木蛾、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顏色黑褐色而得名,黑木耳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腸經。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吃菌類的植物尤其要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吃的。你採摘後,把它晾曬幹,然後再泡發,或者是煮一下,再吃就行了。

如果是摘下來就吃新鮮的,也需要先煮一下,在沸水中煮三五分鐘就可以了。你想怎麼吃都行的。涼拌也可以,煮湯也可以。

都是很衛生的吃法。祝你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為啥不可以呢?有毒嗎

構樹上的木耳和樹舌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構樹上的木耳和樹舌能吃的,而且非常有營養。

構樹上木耳能吃嗎

9樓:寶貝馬龍

你好乀一般木耳不是有毒的物種\

他不是蘑菇\可以吃的、

請問這是什麼樹?上面長得木耳能吃嗎 25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此樹為構樹,樹皮是高階紙張材料,葉可做綠色豬飲料,根,果均可入藥補腎清肝,明目。

我的家鄉也非常多這樣的樹,此樹長的木耳絕對是純天然的,可食用,每年春夏季採摘,然後曬乾殺菌後再泡水食用。

11樓:山巔的淡藍

這是構樹,樹上長出的木耳絕對可以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剝剝樹皮看 有沒有大量乳白色並具有粘性的汁液流出 如果有就能確定是構樹了 如果沒有就是一種雜草 具體是叫什麼我忘了 上次還和乙個農大的老師在**這個問題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桑葚。木耳這東西是菌類,很多菌種都是有毒的,還是別吃了吧。生命珍貴,安全第一!

14樓:夢夢空空

我怎麼覺得這不是木耳呢?親給我張木耳的近圖可以麼- -

這種枯樹上長出來的木耳能吃嗎?

15樓:橋邊雨

木耳是否有毒取決於生長的樹木、是否有毒蟲經過,一般生長在古槐、桑木上的很好,柘樹上的其次。其餘樹上生的木耳,吃後使人動風氣,發舊疾,肋下急,損經絡背膊,煩悶。只要是有蛇、蟲從下面經過的木耳,有毒,尤其是楓木上生的木耳,有大毒,如誤食會使人狂笑不止。

採來的木耳如顏色有變,就有毒,夜間發光的木耳也有毒,欲爛而不生蟲的也有毒

16樓:藍楓仔仔

不能哦親,木耳這個東西就是一種菌子是專門培育的,野生的木耳一幫最好別吃,不像蘑菇。

17樓:真黑彩虹

野生的還是盡量不要吃了吧,不安全

核桃樹上長的木耳能吃嗎,樹上長的木耳能吃嗎

沒有毒,放心吃吧。核桃樹上長出來的木耳屬於野生木耳,野生木耳的生長是適宜的環境就是腐木,在適宜的培養載體上由孢子萌發形成菌絲體,然後菌絲體經過營養生長。然後進入生殖生長,發育形成木耳子實體。放心吃的前提是你要確定長出來的東西。木耳可以吃,如果是野生的,吃的前提是你要確定長出來的東西是木耳。黑木耳,又...

楊樹上的木耳可以吃嗎,楊樹上生長的木耳可以吃嗎?

鮮木耳千萬別吃!要吃必須曬乾了!吃是一回事,死是另一回事 楊樹上生長的木耳可以吃嗎?當然可以,楊樹屬於陽性樹木,其木材為甜性木材,木耳是當然 的。楊樹上長的木耳能吃嗎 可以的有毒有汙染的樹上長的木耳不能吃,木耳,是真菌類食物,它是寄生在腐 朽木上生長的,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都 於所寄生的樹木,如果樹木...

核桃樹上長得木耳能吃嗎,核桃樹上長的黑木耳能吃嗎

木耳可以吃,如果是野生的,吃的前提是你要確定長出來的東西是木耳。可以吃的,長在木上的酷似人耳的東東就叫木耳啦,不管是核桃樹,還是什麼樹。可以吃,但最好是曬乾後食用 能吃啊。這個是無毒的 核桃樹上長的黑木耳能吃嗎 20 木耳可以吃,如果是野生的,吃的前提是你要確定長出來的東西是木耳。版黑木耳,又權名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