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根上長的蘑菇能吃嗎,楊樹根上長的蘑菇,看看能不能食用這種蘑菇有沒有毒?

2021-03-03 23:59:50 字數 2531 閱讀 4405

1樓:**幸福

請問是,白楊樹嗎,

而且那個蘑菇顏色是不是白色的

如果是,完全可以吃,

楊樹根上長的蘑菇能吃嗎

2樓:沈雪嬌

楊樹可以生長多種蘑菇。有的可以食用。有的是有毒的。如果不能確認,就不要貿然食用。

3樓:簫聲落雪

怎樣鑑別有毒蘑菇

可以在煮蘑菇的時候,在鍋內放進幾粒白公尺飯。如果白公尺飯變黑,說明那就是毒蘑菇,不可食用。如果公尺飯沒有變黑,那也不一定不是無毒蘑菇,應謹慎食用。

  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潮濕的骯髒地帶。   看形狀:

毒蘑菇一般比較黏滑,菌蓋上常沾些雜物或生長一些像補丁狀的斑塊。菌柄上常有菌環(像穿了超短裙一樣)。無毒蘑菇很少有菌環。

  觀顏色:毒蘑菇多呈金黃、粉紅、白、黑、綠。無毒蘑菇多為咖啡、淡紫或灰紅色。

  聞氣味:毒蘑菇有土豆或蘿蔔味。無毒蘑菇為杏仁或水果味。

  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杆,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 蘑菇

,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紅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化學鑑別。取採集或買回的可疑蘑菇,將其汁液取出,用紙浸濕後,立即在上面加一滴稀鹽酸或白醋,若紙變成紅色或藍色的則有毒。

  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蘑菇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反之不變色則無毒。   另外,如果沒有把握確定蘑菇是無毒的,千萬不要食用,如果不慎誤食了有毒蘑菇,應及時採取嘔吐、洗胃、導瀉等有效措施進行處理,並及時送醫院診治。

4樓:巴州陽光

要看是什麼蘑菇,有的有毒。新鮮蘑菇毒性大,可以曬乾再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長的是什麼蘑菇了,不是全部都能吃的。別亂吃。

6樓:田虹

此名俗稱:`狗尿苔'。非食用菌不可食,免中毒!

7樓:放羊的蛇

**上這個蘑菇能吃,草菇。

8樓:星光蝴蝶結

這種蘑菇可以食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本不是草菇。不要吃。

楊樹根上長的蘑菇,看看能不能食用這種蘑菇有沒有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蘑菇能吃,我吃過,判斷蘑菇有沒有毒,扒兩半蒜和蘑菇放到禍裡一起抄,蒜變黑色是有毒的,就不要吃了。

11樓:風中的精靈

把磨菇放水裡面煮同時放生薑,要是姜變成黑色就是說那個磨菇有毒,不變色沒有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 樹上長的更安全

13樓:七号碼頭

看顏色是無毒的,看形狀是市場上買的的吧!

這種楊樹根上長的蘑菇可以吃嗎?

14樓:雪新的開始

當然可以吃,這個是楊樹磨

我們這有很多很多

可以弄點白菜放裡面

白菜是解毒的

但是一般都沒有毒

放點白菜只是解解心疑

而且白菜放在蘑菇裡面挺好吃的

所以大多數人都是白菜蘑菇一起燉

楊樹根上長出的蘑菇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根可以生長多種蘑菇。有的可以吃。有的不可以。

16樓:2lxin愛

不是看長在**,是看長的是什麼蘑菇

楊樹根上長的這種蘑菇能吃嗎 5

17樓:菌蕈叟

這是平菇,可以食用,口感很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平菇。可以吃的。

楊樹根上長的蘑菇能吃嗎?

19樓:我行我素

菌蓋反面有齒的能吃,無齒的不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毒蘑菇和食用菌外觀無明顯區別,如無確定把握切勿食用。

在楊樹根上長的蘑菇能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根上可以生長多種蘑菇。有的可以吃。有的是不可以吃的。

22樓:箕覓翠沈順

楊樹可以生長多種蘑菇。有的可以食用。有的是有毒的。如果不能確認,就不要貿然食用。

23樓:燕採佘歆

楊樹根部生長的蘑菇不一定可以食用,因為楊樹屬於闊葉樹木,可以被很多種菌類分解,其中也有多種有毒性成分的蘑菇,食用後會造成中毒現象,所以,一定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辨別子實體的屬性,才可以食用為妥。

24樓:光玉石果青

要看是什麼蘑菇,有的有毒。新鮮蘑菇毒性大,可以曬乾再食用。

楊樹根上的蘑菇能吃嗎,樹根上的蘑菇有毒嗎?

楊樹根部生長的蘑菇不一定可以食用,因為楊樹屬於闊葉樹木,可以被很多種菌類分解,其中也有多種有毒性成分的蘑菇,食用後會造成中毒現象,所以,一定要有豐富的經驗,能夠辨別子實體的屬性,才可以食用為妥。樹根上的蘑菇有毒嗎?樹根上的蘑菇有毒,以大明宮遺址公園野蘑菇為例 華商報記者來到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內溫室殿...

樹根的蘑菇能吃嗎,樹根上的蘑菇有毒嗎?

還是不要吃吧,可能會有毒,有些蘑菇長的差不多,實際上是兩個不同的種類,要不你發張圖上來,我幫你看看 樹根上的蘑菇有毒嗎?樹根上的蘑菇有毒,以大明宮遺址公園野蘑菇為例 華商報記者來到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內溫室殿附近的草地和樹下,採摘了10樣野蘑菇,其中有三樣野蘑菇顏色泛粉,一種菌蓋呈現鮮亮的粉色,菌杆中...

果樹根上長的是啥蘑菇?能吃嗎,樹根旁邊長出的蘑菇能吃嗎有毒嗎

黃傘,又名黃柳菇 多脂鱗傘 柳蘑 黃蘑 肥柳菇 柳松菇 柳樹菌 刺兒菌 黃環鏽菌 肥鱗兒 柳釘 黃絲菌等。分類地位 菌物界,擔子菌門,傘菌綱,傘菌亞綱,傘菌目,球蓋菇科。黃傘子實體色澤鮮豔呈金黃色,菌蓋菌柄上佈滿黃褐色鱗片。該菇富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元素,食之黏滑爽口,味道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