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長在枯爛的松樹上的蘑菇是哪個品種,能吃嗎

2021-03-03 23:59:50 字數 4257 閱讀 3706

1樓:

你是在那個地方找的··不能說是蘑菇!那是人們的通常叫法,是真菌的一種

2樓:淚水已盡風乾心

你是逗逼嗎?不知道顏色鮮豔,一般都有毒嗎?難道你還是想學神農嘗百草那樣。反正就幾個字。這玩意兒99%都有毒。為了你的生命安全,還是不要嘗試吧。

3樓:個

這叫狗尿苔 你說能吃嗎

枯死的松樹上長的蘑菇,能吃嗎?叫什麼名

4樓:美滿多

應該不能吃,一般可以吃的蘑菇是白色、棕色的,沒有花紋。蘑菇品種很多,並且毒蘑菇不少,沒有經驗的很難區別是否有毒,最好別吃,欣賞一下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品種很多,並且毒蘑菇不少,沒有經驗的很難區別是否有毒,最好別吃,欣賞一下就行了.

誰吃過這這蘑菇,長在松樹下腐爛的松樹葉子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識的別吃就是畢竟生命重要!

別為了一口蘑菇而冒生命危險。

7樓:魚小心逗

蘑菇認識的不太多,小時候下雨以後就會有蘑菇長出來,小時候還去採蘑菇來著版

,現在好像見權不到蘑菇了,不知道是生態汙染的問題,還是什麼問題,總之生活是變好了,但是好像小時候的一些小樂趣什麼的都沒有了河溝也幹了沒地方撈魚摸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好像超市賣的豬肚菇

不過野生的我沒見過。

你身邊沒有人能夠確認,最好不要吃

9樓:抹不淨的痛

這種蘑菇是能吃的,

但是肉質沒那麼軟,

吃起來口感不怎麼好哦。

味道也沒那麼鮮。

在我們這邊這東西沒人吃的,

要吃就吭野生雞樅菌野生松之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麼過於幫村里的人認識,他們就吃了,城裡的人不敢吃,還怕中了毒?

11樓:陽光下的薄荷綠

不認識就不要吃,萬一有毒怎麼辦

枯死的松樹頭上長的蘑菇可以吃嗎

12樓:趕尾人

不一定哦,木腐菌雖然有毒種模擬較少,但是還是有毒菌的,像什麼擬口蘑、裸傘、月夜菌、天鵝色環柄菇等等。還有一些多孔菌雖然沒毒,但是苦、硬,無法食用。最好提供**或詳盡描述以便確定具體品種。

13樓:賜福使者

可以吃,只有枯死的樹才長的,活樹是不會長蘑菇的。

長在枯樹上的蘑菇。是蘑菇嗎?還是有毒的,能吃麼

14樓:王玉秀

這個不能吃 長在陰暗潮濕有腐蝕現象的地方的都是不安全的 別去冒那個險 我同事前年吃樓前自己長得蘑菇中毒了 洗了胃才緩了過來 好險的說

下面介紹一下辨別毒蘑菇的方法 僅作為知識補充 千萬別憑這個就掉以輕心啊

毒磨菇用銀針是測不出來的,想要知道磨菇是否有毒,我這邊有個高招,把磨菇放水裡面煮同時放生薑,要是姜變成黑色就是說那個磨菇有毒,不變色沒有毒。

1.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潮濕的骯髒地帶。

2.顏色。有毒蘑菇菌面顏色鮮豔,有紅、綠、墨黑、青紫等顏色,特別是紫色的往往有劇毒,採摘後易變色。

3.形狀。無毒蘑菇的菌蓋較平,傘面平滑,菌面上無輪,下部無菌託,有毒的菌蓋**呈凸狀,形狀怪異,菌面厚實板硬,菌柄上有菌環,菌柄細長或粗長,易折斷。

4.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柄,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5.氣味。無毒蘑菇有特殊香味,有毒蘑菇有怪異味,如辛辣、酸澀、惡腥等味。

6.測試。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蘑菇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反之不變色則無毒。

7.煮試。在煮野蘑菇時,放幾根燈心草、些許大蒜或大公尺同煮,蘑菇煮熟,燈心草變成青綠色或紫綠色則有毒,變黃者無毒;大蒜或大公尺變色有毒,沒變色仍保持本色則無毒。

8.化學鑑別。取採集或買回來的可疑蘑菇,將其汁液取出,用紙浸濕後,立即在上面加一滴稀鹽酸或白醋,若紙變成紅色或藍色的則有毒。

15樓:孫向傑

不能吃,山上的蘑菇有的真的好吃,可是這些不能吃的。這得看你們那經常上山檢的是哪些賣,自已來吃。其它的都不要吃。

即使當時不中毒那麼也不清楚以後會怎麼樣。必定它們屬於菌類。還是吃大家公認的為好。

16樓:祭月清影

什麼樣的?如果是離地面1~4公尺,有點像靈芝,但十分難看,下面白色,上面棕色,有大有小,小的像磨菇,有幅射紋,大的有1~2釐公尺厚,直徑20~50釐公尺這樣

榆黃蘑(pleurotus citrinipileatus sing.)又名金頂側耳、金頂蘑;屬擔子菌亞門,層菌綱,傘菌目,口蘑科,側耳屬。

形態特徵:榆黃蘑子實體多叢生或簇生,呈金黃色。菌蓋喇叭狀,光滑,寬2~10釐公尺,肉質,邊緣內卷,菌肉白色。

菌褶白色,延生,稍密,不等長。菌柄白色至淡黃色,偏生,長2~12釐公尺,粗0.5~1.

5釐公尺,有細毛;多數子實體合生在一起,榆黃蘑色澤金黃,艷麗美觀,惹人喜愛,外觀恰似一朵美麗的鮮花。

營養成分:榆黃蘑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其中氨基酸含量尤為豐富,且必需氨基酸含量高。屬高營養、低熱量食品,長期食用,有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功能,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

可入藥,治虛弱萎症(肌萎)和痢疾等症。

栽培要求:榆黃蘑生長力強、出菇快、生長期短、產量高,既可段木栽培,也可袋料栽培,菌絲生活力強,可在榆樹、楊樹、樺樹、椴樹、水曲柳、槐樹等闊葉樹鋸屑培養基上生長發育,也可在紅松、沙松、魚鱗松、杉、柏等鋸屑培養基上生長發育,不過產量很低。還可在棉籽殼、廢棉、玉公尺芯、花生殼、豆殼、麥秸、稻草、茶渣以及栽過草菇和蘑菇的廢培養料上生長發育。

其中,以棉籽殼、廢棉和玉公尺芯栽培榆黃蘑的產量較高。菌絲生長發育溫度範圍為7~32℃,最適生長溫度為23~27℃,45℃以上經2小時菌絲即死亡,但能忍耐零下38℃低溫。子實體形成溫度為10~28℃,最適生長溫度為 15~25℃。

ph5~7都能生長,以ph5~6.5最適宜。

食用方法:可炒、可爆、可燒、可扒、可燉湯,其味道鮮美,口感滑嫩。可與精肉、醃菜、筍、火腿肉、肚片合炒,也可放入肉類中煲湯。

17樓:微為你而存在

這不是蘑菇,只能說是菇類,這是真菌,一般而言都是無毒的

18樓:護茜使者

有的可以吃 要學會分辨

如圖,在樹的底部樹幹上長出來很多這種蘑菇,請問蘑菇品種,是否有毒 能不能吃

19樓:花生公尺生花花

樹幹有菌菇是因為樹幹內和土壤中有大量病菌。

解決方案:用快活林新姿花木殺菌劑殺菌,再用快活林生根粉灌根。

建議不要吃。

20樓:機器娃娃

蘑菇傘葉寬、扁,莖細長,不能吃。一般下雨在外面野生的蘑菇最好別吃。

這是什麼蘑菇?長在松樹林里,一般長在腐爛的樹樁上,長老的蘑菇裡面有像蛆一樣的蟲子,蘑菇傘下面是蜂窩

21樓:

這個應該是一種牛肝菌,像是小牛肝菌(也叫澤生牛肝菌 boletinus paluster),應該是可以食用的。

22樓:博伊卡的男人

柱狀白蟻傘,所屬植物界,白蘑科食用

真菌,貴州有分布。可食用。版位址發給你

望採納權!

23樓:﹄淚侑點甜

應該不能吃,特別是粉紅的那個,有毒!

山上的松樹上長的蘑菇,誰知道這種蘑菇能吃嗎,有圖!!!!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長在松樹林針葉覆蓋的地上,有種單株的蘑菇可以吃

25樓:哥一輩子挺難過

目測似乎能吃 保險起見的話可以將其扔進沸水中燙一定時候再吃來試試

26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當地老鄉就知道了。

27樓:楓淼無淚

看看有蟲子沒,有蟲子就能吃。

28樓:等你的小草

不能啊 不能啊 千萬別亂吃,毒性很大的

請問這種蘑菇能吃嗎?長在砍了的核桃樹上

未經上市的蘑菇最好不要瞎胡吃,以免得病。這種蘑菇有毒嗎?可以吃嗎?核桃樹上長的 核桃樹上長的 因是白色的 可也吃 最好不要吃吧,分不清的都不要吃 請問,我家門前有一顆山核桃樹,樹砍掉後每年樹樁上都會長出蘑菇,其形狀象靈芝,不知是否可食用?我就吃過,特好吃,沒事,人間美味。你好可以發圖看看嗎,我要買 ...

請問這是什麼花?長在像松樹的樹上,很香

黃花夾竹桃 zheshihehuanhua 請問這是什麼樹?樹上長滿綠色的果子。看起來像是綠果榕。下方有 對比 綠果榕的介紹 特徵 有乳汁。小枝 葉近革質,全緣或波狀,有時有疏鋸齒,基5出脈。味道 綠果味道非常特殊,有些酸澀。功效 這種青綠色的小果可以清熱解毒祛痰止咳,咽喉炎和咽喉腫痛,它還有著降血...

請問這種粉色筒狀長在樹上的是什麼花

洋紅風鈴木 紫葳科風鈴木屬,是美洲熱帶有名的觀賞樹木分布墨西哥 巴西 巴拉圭 玻利維亞。中文學名 洋紅風鈴木 拉丁學名 tabebuia pentaphylla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木蘭綱 亞綱 菊亞綱 目 桔梗目 科 紫薇科 屬 風鈴木屬 種 洋紅風鈴木 分布區域 原產墨西哥 中美洲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