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他對說我是天,大雁,他對朋友說我是北風,他對朋友說我是

2021-03-03 23:58:19 字數 4018 閱讀 6740

1樓:一舊雲

北風天就是我國冬季盛行西北風,南風天就是夏季盛行東南風。由於西北風來自西伯利亞,所以寒冷乾燥;東南風來自海洋,所以比較濕潤。

風從北面刮過來的是北風天 ,天氣涼爽 ,大多會是晴天。風從南面刮過來的是南風天 ,空氣潮濕 溫暖。大多為陰雨天。

2樓:寶格格

大雁急了,

他對小朋友說:「我是天鵝」

北風怒了,

他對小朋友說:「我是微風」

北風( ),他對( )說:「我是( )天。」

3樓:匿名使用者

1、北風吹,來

他對落葉說:

我是秋源

天。2、北風吹,他對燕子說:我是春天。

3、北風吹,他對柳樹說:我是春天。

4、北風吹,他對大地說:我是冬天。

5、北風吹,他對雪山說:我是冬天。

擴充套件資料運用了擬人句,把北方擬作人,與落葉對話,突出了秋天的特點。

賦予事物以人類的行為特點,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作者的情感,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顯得更活潑、親近,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

擬人不僅不能違反所擬之物原來的特點,而且還要照顧到物與人,以及其他物之間原有的關係,和支配它們的自然和生活規律。假如無緣無故地叫小鳥去訪問魚兒,魚兒飛到天上去找月亮,這樣的寫法就很難認為是成功的。

擬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把事物當作人,寫成和人一樣的有感情、有語言、有動作。

4樓:蹦迪小王子啊

北風吹,bai他對落葉說:我是秋天。du

柳絮滿天飛舞, 他對燕子說:「我是zhi春天。」荷花綻開了笑dao臉版, 他對小魚說: 「我是夏天。」

柿子桂滿枝頭, 他點著頭說: 「我是秋天。」雪花紛紛揚揚, 他快樂地說: 「我就是冬天。」

柳樹發芽,他權扭著腰說:「我是春天」。花兒朵朵,他招著小手說:「我是春天」。

冰雪融化,他對大地說:「我是春天」。鴨子游泳,他對小溪說:「我是夏天」。

5樓:一舊雲

北風天就是我國冬季盛行西北風,南風天版就是夏季盛行東權南風。由於西北風來自西伯利亞,所以寒冷乾燥;東南風來自海洋,所以比較濕潤。

風從北面刮過來的是北風天 ,天氣涼爽 ,大多會是晴天。風從南面刮過來的是南風天 ,空氣潮濕 溫暖。大多為陰雨天。

6樓:祁林

北風吹,他對落葉說,我是秋天。

大雁( ),他對朋友說:"我是( )."北風( ),他對朋友說:"我是( ).

7樓:西街姑娘

大雁走過來,他對朋友說我是大雁,北風走過來,他對朋友說,我是北風

一年級語文上冊課堂小作業答案32葉知了………,他對……說:我是……天

8樓:塔木裡子

1、果實纍纍,他對人們說:我是秋天。

2、梅花點點,他對雪花說:我是冬天。

3、草芽尖尖,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4、穀穗彎彎,他鞠著躬說:我是秋天。

5、細雨綿綿,它對柳葉說:我是春天。

6、涼風習習,她對楓樹說:我是秋天。

7、白雪皚皚,它對臘梅說:我是冬天。

8、桃花飄飄,它對蜜蜂說:我是春天。

仿寫句子要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對於簡單的仿寫句子來說,只要句子通順,言之有物就算是仿寫成功。如我們常見的用「像---像---像---」造句,值得提醒的是,學生在做仿寫的時候要關注前面的主語。

如第一句是淅淅瀝瀝的小雨像什麼滋潤萬物、第二句是變化的雲像什麼美麗極了。雖簡單卻比造句難些,需要關注前面和後面的語言。

9樓:文帝寶寶

我會選(...知了唱歌(ɡ?)。 他對( )說: 「我是夏天。」 ...青竹弟弟節節高,風吹雪打葉不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聲聲,他對太陽說,我是夏天

11樓:俜謷輤菀鋼蝗

桃花艷艷,他對蜜蜂說,我是春天。知了吱吱,他對榕樹說,我是夏天。落葉飄飄,他對大地說,我是秋天。北風呼呼,他對雪花說,我是冬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說:「我是.......天。」

13樓:shine貓貓丸子

知了吵吵,他對太陽說,我是夏天

14樓:人人人是

知了什麼,他對什麼說,我是什麼

填空題:柳絮( ),他對( )說:「我是春天」。

15樓:張曉淨

滿天飛舞

燕子bai

這篇文章名du字叫《四季》主要內容為下:zhi柳絮滿天飛舞dao, 他對燕子說內: 「我是春天。」

荷花綻容開了笑臉, 他對小魚說: 「我是夏天。」

柿子桂滿枝頭, 他點著頭說: 「我是秋天。」

雪花紛紛揚揚, 他快樂地說: 「我就是冬天。」

還可以這樣說:

柳樹發芽,他扭著腰說:「我是春天」。

花兒朵朵,他招著小手說:「我是春天」。

冰雪融化,他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鴨子游泳,他對小溪說:「我是夏天」。

扇兒搖搖,他對風兒說:「我是夏天」。

黃野飄飄,他對小鳥說:「我是秋天」。

碩果累累掛枝頭,他對人們說:「我是秋天」。

雪花飄飄,他對北風說:「我是冬天」。

柳絮( ),他對( )說:「我是春天」

16樓:張曉淨

滿天飛舞

燕子這篇文章名字叫《四季》主要內容為下:

柳絮滿天飛舞, 他對燕子說: 「我版是春天。」

荷花綻開了笑臉, 他對小魚說: 「我是夏天。」

柿子桂滿枝頭, 他點著頭說: 「我是秋天。」

雪花紛紛揚揚, 他快樂地說: 「我就是冬天。」

還可以這樣說:

柳樹發芽,他權扭著腰說:「我是春天」。

花兒朵朵,他招著小手說:「我是春天」。

冰雪融化,他對大地說:「我是春天」。

鴨子游泳,他對小溪說:「我是夏天」。

扇兒搖搖,他對風兒說:「我是夏天」。

黃野飄飄,他對小鳥說:「我是秋天」。

碩果累累掛枝頭,他對人們說:「我是秋天」。

雪花飄飄,他對北風說:「我是冬天」。

17樓:無語翹楚

四季 柳絮滿天飛舞, 他對燕子說:

「我是春天。」

荷花綻開了笑臉, 他對小魚說專:屬 「我是夏天。」

柿子桂滿枝頭, 他點著頭說: 「我是秋天。」

雪花紛紛揚揚, 他快樂地說: 「我就是冬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小朋友說我是春天。他對小朋友說我是春天。

雪花飄飄,它對雪娃娃說,我是冬天。那落葉什麼,它對什麼說,我是什麼天。還有圖上的大雁是春天應該怎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1.落葉紛紛,它

對大地說,我是秋

天。2.落葉依依,它對草地說,我是秋天。內3.落葉紛飛,容它對樹根說,我是秋天。

4.大雁回歸,它對湖泊說,我是春天。

5.大雁翔飛,它對河湖說,我是春天。

6.仿寫句子方法

(1)仿句與被仿句不能雷同,二者內容要做到「花開兩朵,各表一枝」,要有創新。

(2)修辭要恰當,熟知各種修辭的特點和要求。

(3)內容避免重複,除了明顯的供用詞語之外,仿寫的用詞盡量不和被仿句重複。

20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飄下來,它對大樹說我是秋天。

21樓:芬達可愛

大燕展翅高飛,它對小花說我是春天。落葉隨風飄,他對秋風說你好我是秋天。

22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繽紛,它對農民伯伯說 我是秋天

蘋果什麼的他對大雁說我是秋天,大雁飛呀飛他對什麼說,我是秋天

一群大雁落在公園的湖邊,它們打算就在這裡生活,到了秋天的時候再回南方越冬。落葉簌簌,它對大地說 我是秋天。大雁飛呀飛.他對什麼說,我是秋天 您好,根據您說的情況我考慮這個情況屬於玻璃體液化導致的 飛蚊症 症狀。飛蚊症一般為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 如果出現眼前黑影增多及近期視力下降明顯,需要到醫院...

我喜歡男生。我對他表白了,他說他對我是有好感的。然後我說

那男的只是單純的對你有好感而已。不是喜歡,如果你真心喜歡他,那在他喜歡你之前都不要和他談 應該是男生主動 否則你以後每天看人家臉色吧。平常多關心關心他,讓他追你 女生太主動男生就不懂珍惜,我贊成女生可以給男生暗示,但不要過於明顯!我喜歡乙個男生。我對他表白了,他說他對我是有好感的。然後我說,那你和我...

用他對說我是造句,桃花他對說我是春天,造句

樂於助人的他對同學說,我是乙個愛幫助別人的人,需要我的隨叫隨到。性格樂觀的他對父母說,困難無法擊敗我,我仍舊會向前看。1 清明前後,桃花 杏花 李花都陸續開放了。2 孩子們的笑臉猶如盛開的桃花一般。3 桃園裡桃花盛開,猶如天上飄落的一片朝霞。4 春天到了,桃花 李花和海棠花陸續都開了。5 正是桃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