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他對說我是造句,桃花他對說我是春天,造句

2021-03-04 08:49:28 字數 3995 閱讀 2638

1樓:匿名使用者

樂於助人的他對同學說,我是乙個愛幫助別人的人,需要我的隨叫隨到。

性格樂觀的他對父母說,困難無法擊敗我,我仍舊會向前看。

2樓:陽琰銳小星

1、清明前後,桃花、杏花、李花都陸續開放了。

2、孩子們的笑臉猶如盛開的桃花一般。

3、桃園裡桃花盛開,猶如天上飄落的一片朝霞。

4、春天到了,桃花、李花和海棠花陸續都開了。

5、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大家決定一起去郊遊。

6、清明過後,桃花、杏花、李花爭相怒放。

7、去年的這個時候,他遇見了那個女孩,只可惜如今人面桃花,不知去處。

桃花――他對――說我是春天,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草牙尖尖copy,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修辭手法: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桃花紅紅,它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修辭手法: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梨花白白,它對白雲說:「我是春天」。

修辭手法: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樹葉綠綠,它對知了說:「我是夏天」。

修辭手法: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荷花艷艷,她對蜻蜓說,我是夏天。

修辭手法: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4樓:帥的想毀容

1、清明前後,

bai桃花、杏花

du、李花都陸續

zhi開放了。

2、孩子dao們的笑臉猶版如盛開的桃花一

權般。3、桃園裡桃花盛開,猶如天上飄落的一片朝霞。

4、春天到了,桃花、李花和海棠花陸續都開了。

5、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大家決定一起去郊遊。

6、清明過後,桃花、杏花、李花爭相怒放。

7、去年的這個時候,他遇見了那個女孩,只可惜如今人面桃花,不知去處。

5樓:畢平蘭傲雲

春天到了,在那桃紅柳綠的季節裡,燕子快樂的飛舞。

(對……來說,它是……)造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隻小狗叫大黃,,對我來說,它是我不會說話的朋友。

對每個人來說,生命是重要的,人生只有一次,要好好把握。

對父母來說,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們來說,學習是不能少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這雙鞋比任何一雙都要珍貴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魚來說水就是天堂。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小寶寶來說一+一是很難的。

「荷葉圓圓,他對青蛙說我是夏天。()()我是夏天。 40

11樓:筆中從沫

完整原文:草芽尖尖,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荷葉圓圓,他對青蛙說:我是夏天,穀穗彎彎,他鞠著躬說:我是秋天。

雪人大肚子一挺,他頑皮地說:我就是冬天。

這個是來自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文《四季》的內容。

[教學重點、難點]

1、能在語言環境中認識「春、夏、秋、葉、冬、雪」6個生字。

2、能正確認讀複韻母:ie üe er 和整體認讀音節:ye yue。

[教學過程]

一、創設情景,揭示課題

1、師:老師知道我們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唱歌,那就讓我們用甜美的歌聲把我們剛學的《四季歌》唱給大家聽聽,老師給你們伴奏,怎麼樣?

生:好!(齊唱)。

2、師:真巧!老師這裡有一首兒歌,它的名字也叫《四季歌》,你們想不想學一學呢?

(想) 3.師:瞧,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學習的第30課,誰來讀讀課題?

(出示課題:《四季歌》)。

擴充套件資料:

仿寫的基本要求

仿寫的要求分為顯性要求和隱性要求。顯性要求是指命題者在題幹中明確提出的要求;隱性要求是指隱含在被仿寫的句子中的要求。這裡主要談談隱性要求:

1、內容要協調一致,前後呼應

內容協調一致,包含兩層意思:

一是仿句和被仿句(或稱例句)的內容要有內在的聯絡,要能夠互相搭配,互相銜接。

二是仿句與被仿句的內容和精神實質要一致。(感情-色彩、正反對立關係、富有哲理性和啟迪性等方面。)一定要結合被仿句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前後呼應是指如果被仿句前邊的句子與後面的句子在語意上存在相互聯絡、相互對應的關係,那麼仿句也要在語意上體現這種相互聯絡、相互呼應的關係。

2、句式要統一

句式,即句子的結構形式。句式要統一,是指仿句與被仿句的結構要一致。這就要求考生仿寫前仔細觀察。觀察從整體到區域性, 試題往往給出了句式,或要求與某一畫線語句句式相同。

這樣,句式的一致就成了所造語句是否符合要求的關鍵。有時要仿寫的是乙個短語,那就要首先考慮到短語結構一致,如例句是主謂結構,仿寫語句也應如此。

3、修辭要相同

修辭要相同。是指仿句和被仿句所用的修辭方法要完全相同。仿寫前要仔細審視,看被仿句用了哪種或那幾種修辭方法。

12樓:淚の彼端

青蛙呱呱,他對稻穀說我是夏天,稻穀彎彎,他對燕子說...

好像在哪做過,忘了....詳情看一二年級的小學人教版語文書

估計你在做練習...

13樓:小布丁

四季 草芽尖尖,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我是春天。 荷葉圓圓,他對青蛙說,我是夏天,我是夏天。穀穗彎彎,他鞠著躬說,我是秋天,我是秋天。雪人大肚子一挺,他頑皮地說,我就是冬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默寫課文還是自己造句?烈日炎炎,他對藍天說

一年級語文上冊課堂小作業答案32葉知了………,他對……說:我是……天

15樓:塔木裡子

1、果實纍纍,他對人們說:我是秋天。

2、梅花點點,他對雪花說:我是冬天。

3、草芽尖尖,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

4、穀穗彎彎,他鞠著躬說:我是秋天。

5、細雨綿綿,它對柳葉說:我是春天。

6、涼風習習,她對楓樹說:我是秋天。

7、白雪皚皚,它對臘梅說:我是冬天。

8、桃花飄飄,它對蜜蜂說:我是春天。

仿寫句子要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對於簡單的仿寫句子來說,只要句子通順,言之有物就算是仿寫成功。如我們常見的用「像---像---像---」造句,值得提醒的是,學生在做仿寫的時候要關注前面的主語。

如第一句是淅淅瀝瀝的小雨像什麼滋潤萬物、第二句是變化的雲像什麼美麗極了。雖簡單卻比造句難些,需要關注前面和後面的語言。

16樓:文帝寶寶

我會選(...知了唱歌(ɡ?)。 他對( )說: 「我是夏天。」 ...青竹弟弟節節高,風吹雪打葉不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聲聲,他對太陽說,我是夏天

18樓:俜謷輤菀鋼蝗

桃花艷艷,他對蜜蜂說,我是春天。知了吱吱,他對榕樹說,我是夏天。落葉飄飄,他對大地說,我是秋天。北風呼呼,他對雪花說,我是冬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說:「我是.......天。」

20樓:shine貓貓丸子

知了吵吵,他對太陽說,我是夏天

21樓:人人人是

知了什麼,他對什麼說,我是什麼

算命說我爛桃花,算命說我是爛桃花可是我有物件

爛桃花是桃花運的一種,就是那些只開花不結果的桃花,原本指的是不正當的男女感情 婚外情或腳踏幾隻船的人!現在一般用來指,不盡如人意的桃花運!算命先生都是宣傳迷信,不要信就行了,不過你也要自愛,自潔,不能到處留情。別相信算命,未來是自己掌握的,努力奮鬥改變自己 算命說我是爛桃花可是我有物件 你怎麼沒問清...

北風他對說我是天,大雁,他對朋友說我是北風,他對朋友說我是

北風天就是我國冬季盛行西北風,南風天就是夏季盛行東南風。由於西北風來自西伯利亞,所以寒冷乾燥 東南風來自海洋,所以比較濕潤。風從北面刮過來的是北風天 天氣涼爽 大多會是晴天。風從南面刮過來的是南風天 空氣潮濕 溫暖。大多為陰雨天。大雁急了,他對小朋友說 我是天鵝 北風怒了,他對小朋友說 我是微風 北...

填空草牙尖尖他對小鳥說我是春天,桃花紅紅他對

他對白雲bai說我是夏du 天草牙尖尖,他對小鳥zhi說 dao 我是春天 內。桃花紅紅容,它對小鳥說 我是春天 梨花白白,它對白雲說 我是春天 樹葉綠綠,它對知了說 我是夏天 荷花艷艷,她對蜻蜓說,我是夏天。稻穗沉沉,他對大地說,我是秋天。雪花飄飄,她對田野說,我是冬天。他對白雲說我是夏天草牙尖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