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心理測試題簡單一點急,適合小學生的一道題的心理測試

2021-03-03 23:56:49 字數 4716 閱讀 5060

1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餓是一件使人難受的事情!

今天下課,不但不幸地碰上了大塞車,午飯又沒吃,回到家時的你,已是飢腸轆轆;更可悲的是,爸媽今天要請客人到家吃飯,而客人又還沒到家。一向家教嚴謹的你,當然不敢先開動。

怎麼辦呢?到底是肚子問題重要,還是面子重要?

1.即使會餓死,也執意等下去

2. 先找些零食,泡麵什麼的,墊墊肚子

3.婉轉地告訴爸媽

4.餓死人不償命,管他三七二十一,趕快去吃點好的!

趣味心理測試題答案分析:

選1的人:酷,你真是酷!倔強的可以,標準的死要面子!告訴你喔,若是你這狠、勁的能力,發揮到工作上,哇!真會是前途不可限量之人。

選2的人:由於人的競爭心,不願服人的心很強,做事常常會因為太過衝動而失控!

選3的人:真是羨慕你啊,心事都不經過大腦思考,就敢勇於去做!而且做事也從來不問他的感受,只要你想做,世上是沒有人能阻擋得了你任何計畫的!right!

選4的人:你這個人啊,真是可愛到家了,做壞事也要拖人下水!然而由於你的能言善道,的確也有好些人無法拒絕你。

更由於你有絕佳的細密心思,做事不會瞻前不顧後的,所以你的人緣通常都是不錯的.

適合小學生的一道題的心理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測試:你依賴他人的程度有多少?

獨立自主是人性格中非常可貴的一面,但是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相互的扶持和幫助,你的性格中依賴程度有多高呢?如果你明天有要事要辦,必須早起,你會定乙個鬧鐘叫你,那你會把鬧鐘放在哪?

a、伸手可及的地方。

b、放在枕邊,吵醒自己。

c、能聽見就行,盡量遠點。

測試結果:

a、你很想什麼事都自己做,不想有求於人,而且凡事也表現出一副我自己能行的瀟灑樣子,可你也非常在意他人的看法。也許對方說什麼你不一定接納,但你總會徵詢別人的意見。因為你不想給人留下囂張跋扈的印象,給別人乙個面子,給自己增加一點人氣,不是一舉兩得嗎?

b、你總是那麼人見人愛!你非得將鬧鐘放在耳畔,才覺得自己會按時起床,才能安然入睡。你容易依賴別人,同時由於這個特質,你會比較容易融入乙個群體,容易讓人產生親切感和保護你的慾望。

c、你做事乾脆,不喜歡依賴他人,熱愛自己,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你在乙個團歸隊中大都能夠自然發揮你過人的領導能力,能夠鎮定自若,很容易出眾。但樹大招風,你也是最容易成為眾矢之的那種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農村留守兒童主要心理問題的表現

1.自卑心理比較普遍

據對一些農村留守兒童的調查顯示,他們中絕大部分存在比較嚴重的自卑感。留守兒童由於父母不在身邊,自己沒有依靠和堅強的保護,因此,與父母都在身邊的兒童相比,容易產生自卑的心理障礙。自卑感一旦形成,就會以一種負向情緒體驗而存在。

由於客觀環境和主觀認知難以改變,隨著父母外出務工時間的延長這種自卑體驗不僅不會減少,反而會增加和泛化,嚴重影響身心健康。與父母關係越密切,感情交流越豐富的孩子,在父母外出後表現出的自卑心理問題越明顯。

2.存在孤僻心理與人際交往障礙

心理學研究表明,兒童對父母都有依戀傾向,依戀是幼兒出生後最早形成的人際關係,依戀的程度與性質如何,直接影響兒童對周圍世界的信任感,影響他們的情緒情感、社會性行為和性絡特徵。留守兒童由於父母長期在外,缺乏最起碼的心理交流機會,內心煩惱與衝突無從傾訴也得不到引導,導致對外部世界缺乏安全感和信任感,這種情感欠缺嚴重影響他們與他人的社會交往。周宗奎等人研究發現,相當一部分孩子在父母外出時有失落感,在一段時間裡不愛說話,不愛和別人交往,變得自閉,性格孤僻、脆弱、渴望親情等成為留守兒童最大的心理問題。

3.性格與行為出現偏差

農村留守兒童由於父母長期不在身邊,無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認識及價值觀念上的引導和幫助,成長過程中缺少了父母的關愛和呵護,極易產生認識上、價值上的偏離和性格發展的異常。一方面,孩子因為感到父母保護的缺失而變得膽小、懦弱、內心封閉、情感冷漠、行為孤僻、缺乏愛心和交流的主動性;另一方面,孩子因為沒有父母的約束而性格失常和行為失範,表現為脾氣急躁、衝動易怒,常常將無端小事公升級為打架鬥毆,打罵教師和同學,甚至是長輩。極少數留守兒童受社會不良團夥影響,出現了違紀行為或犯罪現象。

4.逆反心理嚴重

留守兒童逆反心理極強,對抗情緒嚴重。他們缺乏安全感,對周圍的一切充滿懷疑,總是帶著有色眼鏡看世界,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是充滿不信任。這種潛意識中的不信任導致了他們的逆反行為,常表現為「不聽話」、「不禮貌」、「不謙虛」、「惡作劇」等。

留守兒童總感到別人在欺負自己,一點小事就計較當真,與人交流時充滿警惕甚至敵意,對老師、監護人、親友的管教和批評產生較強的逆反心。

二、留守兒童心理問題的成因

1.父母教育缺位

缺乏完整的家庭教育,是導致農村留守兒童心理問題的乙個重要原因。父母教育對孩子有著直接、持久和潛移默化的作用。對大多數兒童來說,親子關係在兒童成長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農村留守兒童長期與父母分離,因此,無法在良好的親子關係中與父母進行正常的情感交流,無法獲得直接的情感體驗,就會產生安全感和自尊心的缺失,導致心理上的敵意和焦慮。

2.監護人教育不當

留守兒童的監護主要分為隔代監護和上代監護兩種。在隔代監護中,監護人多數是其祖輩,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等。祖輩的思想、生活習慣多與時代不合拍,不利於兒童社會化,易造成兒童適應不良;祖輩大多溺愛孩子,對孩子要求放鬆和原則放寬,易使孩子養成刁頑任性的不良個性和行為。

上代監護指由父母同輩人,一般為親戚或朋友來代養的方式,對孩子的監督也大多不如父母強。一是親友要維持自身生計,難以全精力投入教育孩子。二是孩子不屬親生,或過度溺愛,易使孩子養成一些不良行為習慣和性格;或過於嚴厲,易使孩子產生消極對抗的情緒和行為。

3.學校教育不足

學校是農村留守兒童學習成長的重要場所,學校教育將直接影響留守兒童的成長。但由於學校的辦學條件、教育理念、師資力量等多方面的不足制約了留守兒童心理的健康發展。目前,對於留守兒童較好的管護措施是實行寄宿制,但大部分農村學校缺乏寄宿條件,即使有,一般條件都較差,學校很少開設心理課程,也很少對學生進行生存、安全和法制教育,其心理健康發展缺少正確的引導;部分教師忽視了與留守兒童的溝通,75.0%的留守兒童反映老師沒有家訪過,被忽視、被遺棄的感受嚴重影響著他們的心理發展。

4.社會教育不良

就我國當前教育的現狀來看,社會對少年兒童發展提供有效幫助的機構太少,尤其在廣大的農村地區,由於基層很少或沒有相關的少年兒童的社群教育組織,使得農村少年兒童的教育與成長發展在社群教育這一塊尚處於真空之中。留守兒童是處於學齡期的孩子。社會不良因素,如現代傳媒具有極強的滲透性,一些庸俗和低階趣味的作品也很容易影響到不設防的孩子們,此時家庭監督力度不強或失控就為他們的不良傾向提供了滋生的土壤。

三、農村留守兒童心理健康教育的對策

1.完善家庭教育,充分發揮父母和監護人的教育職能

發揮父母的教育職能,就要求父母應與孩子經常保持聯絡,除了生活、身體、學習方面外,還要注重與子女的情感交流和心理溝通,也可通過講述打工的經歷,使孩子理解尊重父母,形成正確的生活觀。另一方面,監護人要樹立角色意識,真正擔負起教養孩子的責任和義務。對留守兒童既不放任自流也不嬌寵溺愛,做到嚴與愛的結合;同時要定期同留守兒童進行思想交流,了解其需求及心理狀況,並及時與其父母和學校聯絡以共同採取措施促進其健康成長。

2.充分利用學校教育資源,發揮學校的教育功能

作為留守兒童所在地的教育機構,應該盡可能利用各種教育資源,為留守兒童的心理健康發展多作貢獻。第一,學校應設立專門的心理諮詢室,配備心理輔導和諮詢老師,為全校教師和學生提供心理輔導和諮詢服務。第二,建立家訪制度與家長學校。

對家長及監護人進行培訓,使其端正教育觀念,掌握跟孩子溝通的方法與技巧,**並推廣先進的家庭教育經驗。第三,組建留守兒童朋輩輔導小組。在小組的交往與活動中,留守兒童可以分享彼此之間的快樂,理解並分擔彼此的煩惱,交流和討論他們成長過程中的困惑和疑慮。

從共同的交往活動中可以培養他們對集體的依戀和歸屬感,形成積極的情感體驗,教師通過對輔導小組的關注和有計畫的指導和參與,可以使留守兒童的朋輩輔導小組成為促進兒童心理發展的有效途徑。

3.整合社會力量,構建留守兒童教育和監護體系

各級**部門明確劃分並擔負責任,建立家庭、學校和社會共同努力、協調參與的留守兒童教育和監護體系,努力使社會教育、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形成合力,促進留守兒童的健康發展。首先,社群居委會要調查留守兒童的人數、住址、年齡、家庭情況等,對留守兒童進行補充監護;其次,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動,如開展公益活動為其創造參加社會實踐的環境,開展體諒父母的輔導活動,解決其可能會面臨的問題等。在活動中,對留守兒童進行正面引導,如通過活動來讚揚並鼓勵其繼續發揚自律、自強精神,利用地方閒散的教育資源,成立「關愛留守兒童愛心服務隊」,利用農閒時節,承擔起留守兒童部分的課外教育工作,協助監護人共同教育管理好留守兒童。

4.留守兒童自身應加強心理素質培養

留守兒童存在的種種心理問題和煩惱,其實都可以認為是缺乏對現實的正確的態度和內心不平衡所致。父母外出務工是一種現實,留守兒童應以健康的心態,正視現實、面對現實。在改變不了父母外出的現實情況下,只能學會調整自己,提高自己的心理適應能力。

作為留守兒童,應該學會自信、自立、自強,把父母不在身邊的現實看成是對自己的鍛鍊和考驗,為自己樹立目標,培養各種興趣,端正學習態度,把學習看成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多與老師、同學接觸,主動與父母溝通,勇敢面對和克服在生活、學習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啦,自己想啊,我要積分,給我啊

請給一點心理學中的心理測試(高分!!!!!)

5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到「北京市青少

年法律援助與心理諮詢中心」**:http://****12355.gov.**上面有無數的心理測試(青少年)另外,我給他們打**聯絡了一些,以也可以**12355

適合小學生看的電影,搞笑一點,適合小學生看的最搞笑的電影有哪些

比如小鬼當家系列,魔法保姆系列,國產有 寶葫蘆的秘密,翻拍好幾部了。動漫的,喜洋洋與灰太狼,魁拔,超人總動員,玩具總動員系列,奶爸,國產動漫電影現在也有很多,您可以上cctv6看看。沒有適合與不適合之分,關鍵在於個人喜好 愛回家 無價之寶.只有這一些咯 適合小學生看的最搞笑的電影有哪些 小學生想象力...

求謎底是」豬」的謎語小學生猜,簡單一點的

一 吃飽就復 睡覺,走路哼哼叫。制 豬 二 耳bai朵大,腳兒小,身體肥胖愛睡 du覺,渾身上下 zhi都有用,糧食增產不dao可少。豬 三 有個懶傢伙,只吃不幹活,戴頂帽子帽邊大,穿件褂子鈕扣多。豬 就這三個像一點啊。不知道對不。哈哈。長嘴大耳尾巴小,貪吃又愛睡懶覺。四條腿兒粗又短,叫聲像是打呼嚕...

適合高中生的心理測試小遊戲,適合小學生的心理測試小遊戲或者是測試

推手遊戲 時間bai 5 10分鐘 人數 不du限 概述 這是 zhi乙個無需任dao何道具 並且具有競爭性的快內速遊戲。目的 使隊容員彼此對抗。步驟 1 每名隊員選乙個搭檔。2 各組搭檔要雙腳並齊,面對面站立,距一臂之隔。3 兩人都伸出胳膊,四掌相對。整個遊戲過程中,不允許接觸搭檔的其他部位。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