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鼓浪嶼適合晚上遊玩的景點有哪些

2021-03-03 23:56:49 字數 5438 閱讀 2779

1樓:你幾睡啦

皓月園、鄭成功紀念館等

簡介:鼓浪嶼(kulangsu),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的乙個小島,是著名的風景區。原鼓浪嶼區後被撤銷行政區併入思明管轄,位於廈門島西南隅,與廈門島隔海相望。

原名圓沙洲、圓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蝕洞受浪潮衝擊,聲如擂鼓,明朝雅化為今名。

由於歷史原因,中外風格各異的建築物在此地被完好地匯集、保留,有「萬國建築博覽」之稱。龍頭路商業街諸多火熱商鋪都有販賣各種廈門特色小吃,此島還是**的沃土,人才輩出,鋼琴擁有密度居全國之冠,又得美名「鋼琴之島」、「**之鄉」,是乙個非常浪漫的旅遊景點。有鄉賢林承強題聯贊曰:

鼓浪懸帆今勝昔,堆金積玉慨而慷。

2023年7月8日申遺成功,成為中國第52項世界遺產專案。

鼓浪嶼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樓:馬蜂窩

1、鼓浪嶼

日光抄巖

推薦理由:鼓浪嶼襲的最佳觀bai景點,從上而下du俯瞰鼓浪嶼全島及zhi

廈門市區美景

2、菽莊

3樓:親愛的哥倫布

廈門簡稱廈、鷺,是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給你乙份廈門旅遊攻略

廈門鼓浪嶼晚上有什麼好玩的 不要複製貼上 最好是去過的建議下 謝謝 20

4樓:江山笑

晚上溜達到鼓浪嶼,只要在末班船離開時回到碼頭就可以了。

1、晚上有免費**會

2、晚上可以徒步鼓浪嶼一圈,所有的別墅、公寓、景點都是燈火輝煌,乙個多小時,夜景不錯。海邊聆聽那巨浪拍打岩石的聲響是一種享受。

3、可以在島上吃飯,品嚐小吃等

4、可以購買小商品

5、遠離島上當地人,他們普遍反感外地遊客,說擾亂了他們的清靜。

5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人很垃圾,尤其是鼓浪嶼上的,坐地起價,乙個個都是**

6樓:看河山壯美

主要是漫步琴島,享受靜謐。

7樓:你幾睡啦

皓月園、鄭成功紀念館等

簡介:鼓浪嶼(kulangsu),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的乙個小島,是著名的風景區。原鼓浪嶼區後被撤銷行政區併入思明管轄,位於廈門島西南隅,與廈門島隔海相望。

原名圓沙洲、圓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蝕洞受浪潮衝擊,聲如擂鼓,明朝雅化為今名。

由於歷史原因,中外風格各異的建築物在此地被完好地匯集、保留,有「萬國建築博覽」之稱。龍頭路商業街諸多火熱商鋪都有販賣各種廈門特色小吃,此島還是**的沃土,人才輩出,鋼琴擁有密度居全國之冠,又得美名「鋼琴之島」、「**之鄉」,是乙個非常浪漫的旅遊景點。有鄉賢林承強題聯贊曰:

鼓浪懸帆今勝昔,堆金積玉慨而慷。

2023年7月8日申遺成功,成為中國第52項世界遺產專案。

去廈門必玩的十大景點有哪些?可以說說嗎?

8樓:親愛的哥倫布

廈門簡稱廈、鷺,是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給你乙份廈門旅遊攻略

9樓:小田粽

廈門的景點非常的多,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廈門必去的十個景點。

1、鼓浪嶼

提到廈門第乙個想到的就是鼓浪嶼,鼓浪嶼是乙個獨立的小島,跟廈門隔海相望,需要乘坐輪渡才能上島。島上分布著一些小景點,比如日光巖、菽莊花園等等。如果到鼓浪嶼遊玩可以在島上購買一本打卡本,島上有很多的小店打卡印章,可以跟著打卡本的路線走完鼓浪嶼。

玩累了島上還有很多文藝特色的小店可以慢慢的逛,還可以品嚐閩南當地的美食。

2、廈大

廈大之所以變成了乙個景點就是因為它被稱之為最美的大學,所以很多年輕人都到這裡來拍照。廈大靠近大海群山圍繞,校園裡面種滿了東南亞的椰樹,一眼望去鬱鬱蔥蔥,生機勃勃。校園裡面的教學樓採用綠瓦紅牆的設計非常有特色。

3、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距離廈門很近,如果信佛的人一定不要錯過這裡。南普陀寺是廈門香火最旺是的乙個寺廟,很多明星都會專門到這裡來燒香祈願。燒完香以後可以品嚐一下普陀寺最有名的素齋,素菜館二樓的素齋非常有名,除此之外還可以嚐一嚐寺廟的素餅,人均也只要60元左右,**還算合理。

4、曾厝垵

這是廈門最文藝的乙個地方,在原來的時候曾厝垵是乙個小漁村,但是現在被改造成了乙個文化創意景區。這裡集結了非常多個性文藝的小店,是乙個邊走邊吃邊拍的好去處。晚上的時候清吧和咖啡館開始營業,喝一點小酒聽著民謠彈唱,可以說是非常的愜意了。

5、園林植物園

這個植物園最有特點的是它是圍繞著廈門的萬石岩水庫修建的,園區裡面6000多種植物,人氣最高的就是網紅仙人掌,基本上到植物園的遊客都在這裡打卡拍照了,乙個仙人掌有三層樓那麼高,看起來既有趣又新奇。

6、環島路

這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乙個景點,環島路非常適合騎單車遊玩。圍繞著海島慢慢的騎自行車,一邊欣賞海景一邊感受海風。在環島路周邊有很多租用自行車的地方,**15-20元每小時不等。

騎車環島的沿路還會經常椰風寨、炮台等景點。

7、中山路

中山路是廈門年代最久元的商業街,這裡的建築以騎樓為主,非常具有南洋的風情。這裡幾乎可以吃到閩南當地所有的小吃,比如燒仙草、土筍凍、花生湯等等。晚上的時候景色會更好,所以建議晚上到這裡來逛吃逛吃。

8、芙蓉隧道

這個隧道之所以出名就是因為它是一條塗鴉隧道,隧道全長1.1公里,幾乎全部被塗鴉滿了。這裡都是廈門大學的學生日積月累畫出來的,現在也變成了廈門的乙個景點,吸引了很多遊客過來拍照。

9、白城沙灘

白城沙灘就在廈門大學附近,沙灘上面最醒目的就是乙個超級大的滑鼠的雕塑。由於距離廈大很近,所以很多廈大的情侶都會到這裡來散步談戀愛,這裡也就被稱之為廈大的情侶沙灘。晚上的時候到這裡來散步吹吹海風特別的舒服,沙灘的沙子也非常的細膩,可以直接踩在上面。

10、科技館

廈門科技館其實就是乙個高科技的遊樂園,裡面有很多娛樂專案,簡直就是科學界的迪士尼。場館裡面有多達400多種的科學互動專案,不僅可以親身體驗唐山7.8級**的震感,而且還可以感受12級颱風的衝擊力,總之就是在這裡可以大開眼界。

10樓:香草的天空

一、鼓浪嶼

鼓浪嶼因島西南方海灘上有一塊兩公尺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當漲潮水湧,浪擊礁石,聲似擂鼓,人們稱「鼓浪石」,鼓浪嶼因此而得名。鼓浪嶼街道短小,縱橫交錯,是廈門最大的乙個嶼,與廈門島上的廈門世茂海峽大廈、廈門大學等隔海相望。

二、廈門大學

由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創辦於2023年,擁山臨海,是中國最美校園之一。古樸的閩南僑鄉建築、鬱鬱蔥蔥的南國植物和青春洋溢的南強學子,一切都保留著最初的模樣。建南大禮堂和頌恩樓的人文風韻,芙蓉湖和情人谷的旖旎風光等都是最能體現廈大之美的校園角落。

門票免費。tips:遊客憑二代身份證進校,只能從南門和西(群賢)門進入。

三、曾厝垵

曾厝垵被譽為「全國最文藝村落」,這裡曾是乙個質樸的漁村,如今已成為炙手可熱的文化創意村。現代與古樸的街區相融合,街上聚集了超多獨具個性的小店,邊逛邊吃、邊買邊拍,足夠你折騰一整天。

美食是這裡除了文藝之外的另乙個標籤,曾厝垵的五街十八巷中,遍布了各式各樣讓人口水直流的小吃和琳琅滿目的水果。這裡還是特色民宿的聚集地,有傳統庭院、巴洛克風格的獨棟別墅、古樸別緻的漁村古厝,還有熱鬧有個性的青年旅舍。

四、雲水謠古鎮

原名長教村,是個歷史悠久的古老村落,村中幽長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樓,還有靈山碧水。2023年底,一部以《尋找》為原本改編的電影《雲水謠》在此拍攝取景,小鎮因此聲名大噪,此後便更名為「雲水謠」。

當年拍攝《雲水謠》時建造的道具——水車至今還儲存完好,並成為這個小鎮的標誌。村中的溪水岸邊有十幾棵百年老榕,古道旁有一排兩層老式磚木結構房屋,那就是已有數百年歷史的老街市。

五、南靖土樓

國家5a級景區之稱,修建於11世紀以前,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匯集了現存最高、最大、最小、最奇特和保護最完好的土樓。品「四菜一湯」田螺坑,賞「東歪西斜」裕昌樓,遊「小橋流水」塔下村。

自駕從廈門走高速至南靖縣城約98公里路程,車流少,時間較節省。

門票普通票:100人民幣 (1月1日-12月31日 週一-週日)。開放時間全天。

六、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園林植物園俗稱「萬石植物園」,是一座圍繞萬石巖水庫精心設計的植物園林。園內包括松杉園、玫瑰園、棕櫚園、大型仙人掌園、百花廳、蘭花圃等20多個專類園和種植區,栽培了6000多種熱帶、**帶植物。

雨林世界和沙生植物區特別值得一看,雨林世界霧氣朦朧,加上美麗的熱帶雨林景觀,看上去猶如仙境。沙生植物區的網紅仙人掌是必拍照的地方。除了看植物外,園內還匯集了石刻、湖泊、草坪、寺廟等景觀,新碑林的最高點可俯瞰半個廈門島。

七、廈門環島路

廈門環島路沿海而建,是從廈門大學到會展中心的一段海岸,被稱為「**海岸線」。又名五色路:藍色的大海、金色的沙灘、綠色的草地、紅色的跑道、灰色的公路。

沿途有眾多景點,胡里山炮台、椰風寨、國際會展中心、五緣灣等。

在環島路向大海的一邊,有「鼓浪嶼之波」、「大海冥想曲」、「選擇」等不同風格的雕塑作品,很有觀賞價值。可以租輛自行車騎行,別有一番韻味,椰風寨到會展中心是最美的一段,騎車40分鐘左右。

八、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步行街是廈門最老牌的商業街,經常有人在這裡購買伴手禮,逢節假日必有展銷活動。這裡的建築都是騎樓,以粉紅和乳白作為主色調,有濃郁的南洋風情。流光溢彩的夜景、琳琅滿目的各色閩台小吃也是中山路步行街的一大特色。

海濱大廈24樓必勝客餐廳和鷺江賓館6樓餐廳據說是看鼓浪嶼夜景最好的地方。比較有名的小吃店有八婆婆燒仙草和黃則和花生湯等,值得一嘗。大型閩南5d互動劇《大話鐵觀音》,每晚19:

00準時在人民劇場演出。

九、菽莊花園

菽莊花園建於2023年,以台灣富商林爾嘉的字「叔臧」的諧音命名,分為補山園和藏海園兩部分。補山園主要景觀是假山,即十二洞天,共有12個洞室,鑲嵌了十二生肖於各個洞口。藏海園之所以叫藏海,是因為只有當轉出月洞門,大海才會躍然眼前,四十四橋是最佳觀海點。

菽莊花園聽濤軒內的鋼琴博物館是一大亮點,館內每半小時會有用專門的鋼琴即興演出,值得一聽。普通票:30人民幣 (1月1日-12月31日 週一-週日)。

十、廈門海底世界

場館外形酷似一座藍色的水晶宮,是全國展出魚類品種最全的水族館,譽有海底龍宮之美稱。展館內設有企鵝/淡水魚館、鯨豚標本館、海洋館、海底隧道、海獸表演館五個特色展區。

擁有目前中國最大的抹香鯨骨架,長18.6公尺、重達48噸,這也是目前全世界儲存較完整的大型鯨體標本之一。館內有免費的海獸表演,週一至周五每天四場,週末及節假日,會根據入館遊客數量進行加演。

廈門的鼓浪嶼好玩嗎,廈門鼓浪嶼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歲月悠悠情悠悠鼓浪嶼還在唱英雄 暑期渡假 休閒 遊憩 消暑 娛樂,登上渡輪乘風破浪前進悠遊東方之珠 海上花園 之鄉 鋼琴之島 萬國建築 浪漫之都的 廈門鼓浪嶼 尋幽訪古國姓爺遺蹟 國姓井 古戰場 練兵場 駐兵地龍頭山寨 水操臺閩海雄風,參觀瀏覽鄭成功紀念舘 鄭成功石像英姿威儀 鋼琴博物館 日光巖 皓...

廈門市鼓浪嶼有什麼好玩的,廈門鼓浪嶼有什麼好玩的?

我有廈門的朋友,他們都說鼓浪嶼是坑錢的,不值得去 鼓浪嶼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吸引眾多遊客的不僅因為它是廈門的標誌性景點,更因為它成為標誌性景點的原因,鼓浪嶼上原建築基本上都被保護得很好,很多國家曾經都有類似於辦事使館之類的地點建在上面,日光巖菽莊花園等也是很多人會去遊覽的,至於您說好玩,我不清楚您關...

鼓浪嶼五大景點具體位置,廈門鼓浪嶼上的五個景點是什麼?

日光巖 英雄園 港仔後海濱浴場 自助遊a線 輪渡碼頭 遊客中心 日本領事館舊址 龍頭商業街 廳 大宮井 人民體育場 日光巖 三一堂 工商局舊址 會審公堂舊址 種德宮 康泰安 鼓浪石 英雄山 雞母山 日光巖 金瓜樓 遊客中心 輪渡碼頭 自助遊b線 輪渡碼頭 遊客中心 日本領事館舊址 天主教堂 四十四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