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題應用題啊,大哥大姐幫個忙

2021-03-03 23:55:17 字數 1227 閱讀 6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全是我一人獨做

1. 一根長6.28公尺的鐵絲,可以做成直徑最長是多少公尺的圓?

解:圓的面積=2π(3.14)r(半徑)=π(3.14)d(直徑)=6.28

所以d(直徑)=6.28÷3.14=2(公尺)

答:可以做成直徑最長是2公尺的圓。

2.乙隻掛鐘的時針長9釐公尺,從數字12又走到數字12,這根時針掃過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解:根據 從數字12又走到數字12 這句話 可以知道時針走的路程是乙個半徑為9釐公尺的圓。

所以這根時針掃過的面積是:3.14×9×9=254.34(平方厘公尺)

答:這根時針掃過的面積是254.34平方厘公尺。

3.學校正廳掛著乙隻大鐘,它的分針長40釐公尺,這根分針轉動3周尖所走的路程是多少釐公尺?

解:轉動3周 意思是說走了3個半徑為40釐公尺的圓

所以這根分針轉動3周尖所走的路程是:2×3.14×40×3=753.6(釐公尺)

答:這根分針轉動3周尖所走的路程是753.6釐公尺。

4.乙個圓形菜地的直徑是9公尺,在它的周圍加寬1公尺後,現在菜地面積比原來增加了多少平方公尺?

解:本題意思是說叫你求圓環面積

圓環面積=大圓面積-小圓面積

所以大圓半徑=(9+1+1)÷2=5.5(公尺)

根據乙個圓形菜地的直徑是9公尺 可以知道小圓半徑=9÷2=4.5(公尺)

所以圓環面積=3.14×5.5×5.5-3.14×4.5×4.5

=3.14×(5.5×5.5-4.5×4.5)

=3.14×10

=31.4(平方公尺)

答:現在菜地面積比原來增加了31.4平方公尺。

5.向陽小學有乙個圓形花壇,周長25.12公尺,花壇占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解:圓形花壇的半徑:25.12÷3.14÷2=4(公尺)

所以花壇占地面積:3.14×4×4=50.24(平方公尺)

答:花壇占地面積是50.24平方公尺。

6.車站的大廳內掛著乙隻大鐘,它的分針長40釐公尺,這根分針尖端一晝夜所走的路程是多少公尺?

分析:本題注意需化單位

解:一晝夜是24小時

因為分針一小時走2×3.14×40=251.2(釐公尺)

所以一晝夜(24小時)走:251.2×24=6028.8(釐公尺)

因為6028.8釐公尺=60.288公尺

所以這根分針尖端一晝夜所走的路程是60.288公尺

答:這根分針尖端一晝夜所走的路程是60.288公尺

誰有《絕頂》大結局?大哥大姐幫個忙

泰山大戰之前明將軍和林青實際已經講和 他們對戰求的是武道的頂峰 比武的最後時刻雙方都不願傷了對方 然後選擇了同時散功 但是明將軍在比武之前受到蒙泊國師的攻擊 以至不能散功 當他發現這一點時已經來不及 林青以身受重傷,沒多久便氣絕身亡 當明將軍走下泰山時對駱清幽及水知寒講了一句話 因為我敗了,所以他才...

大哥大姐,進來幫下忙,實在沒分了。貼出部分聊天記錄

對 樓上都說得有道理 無鳳不起浪 就算巧合也沒這麼多人發來資訊的,要麼就是女孩暗示你她的工作,讓你了解後能不能接受她 一般在娛樂場所上班的女孩如果遇這種事是很正常的。你好好考慮吧 如果實在不能接受就趁早分了吧 一定記得裁下聊天記錄給她過目。額。這。別人說勸和卟勸離的,但是那女的很可惡吔!分囖!大不了...

革命故事簡單就好的救急一下大哥大姐幫個忙

一 1950年6月25日抗美援朝戰爭爆發了。第二年3月,邱少雲作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一員,跨過了鴨綠江。三九一 高地是方圓幾十里的制高點,工事堅固,火力嚴密,12道密麻麻的鐵絲網,以及星羅棋布的地堡和地雷。為了出其不意地攻擊 三九一 高地,我軍派500名志願軍戰士利用黑夜作掩護先秘密地運動到 三九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