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形象怎麼寫,描寫乙個人物形象怎麼寫

2021-03-03 23:52:13 字數 6025 閱讀 2832

1樓:新不

1、抓住人物的外表特徵描寫,表現人物的品質和個性人物的外表包括外貌、神情、體態等,往往反映人物的個性與內心活動。寫人,常常要描寫他的外貌。外貌的內容很廣,如體態、容貌、衣著、神情等。

抓住人物特點寫好外貌,才能把人物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讀者面前。描寫人物的外貌,要抓住最突出、給人印象最深刻的特徵。

2、通過典型事例,寫好人物特點

刻畫人物,總離不開事例,這個事例,可以一件,也可以是幾件。人物的思想品質和性格特徵是通過一件件具體的事例反映出來的,所以,寫人一定要抓住最能表面人物品質的典型來寫,才能使人信服,活靈活現。

最能說明人物思想品質並以此表現世事道理的事物,就屬於典型的範疇。「轟轟烈烈」的大事是典型事例,看似平凡實則包含著人物不平常品質的小事也是典型事例。

描寫人物形象描寫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1、他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透出一股伶俐。

2、別看阿墩胖得肥肉直打顫顫,動作卻機警得像只與獵人周旋的豹子。

3、別看他人小,心眼可靈啦,10個大人也比不上他,真是秤砣雖小能吊千斤。

4、春花秋月,是詩人們歌頌的情景,可是我對於它,卻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著梨渦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

5、聰明的人不是具有廣博知識的人,而是掌握了有用知識的人。

6、她和她的哥哥一樣,生就一副絕頂聰明的頭腦,心靈得像窗紙,一點就透。

7、臉是圓的,烏油油的,有痘癍。

8、那手清癯乾瘦,猶如青銅鑄成。彷彿還帶著鋒稜。

9、她那一頭金紅色的頭髮又長又多,不但遮沒肩背,連全身都罩沒,只露出一雙腳。

10、他的臉蠟黃蠟黃的,有一種接近透明的光澤。

11、李先生臉上少了那副黑眼鏡,兩隻大白眼睛像剝掉殼的熟雞蛋。

12、這隻手蒼白成一種透明狀,暴露的青筋如蛇形在皮下蠕動。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 他正在廚房裡,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項上套乙個明晃晃的銀項圈。

一篇作文 刻畫乙個人物形象 怎麼寫

4樓:海風教育

描寫人物是小學作文的

必備基本寫作之一,很多的家長都不知道怎樣輔導小學作文的人物描寫。其實任何的寫作都有一定的技巧,在寫記敘文的時候,人物和事件是分不開的,最關鍵的一步就是能夠認清題目的要求。怎樣寫好描寫人物的記敘文?

那麼本文就是針對怎樣輔導小學作文有關人物記述文的學做方法。

寫和人物相關的繼續文,沒有像寫記事記敘文那樣,要求必須虛實寫完整,事情貫穿整個文章,寫人的記敘文是通過乙個事件或者是幾件事情來對人物進行描寫。

一、通過一件事來寫人

通過事情來描寫人物,一般就是要對人物的某種品質或者是性格特點用事情來突出和表現。用人物的外貌、話語、動作、心理來進行多方面的描寫。要突出典型,所謂的典型就是能充分表現人物思想的事情,將人物的好的思想品質表現的淋漓盡致。

二、通過多件事寫人

通過幾件事寫人就是用多件事情來反應乙個人的品質,但是對於事情的敘述應該是完整的,將事情的發展寫的清清楚楚,比如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也可以通過幾件事情的交叉敘述來對人物進行刻畫。但是同樣要對人物的外貌、行為、話語、心理進行詳細的突出描寫,這樣才能突出人物的品質。

三、怎樣刻畫人物

在敘述過程中寫人物,最具代表性的人物的思想和感受、人格特徵外觀、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等方面的描述,這就是刻畫人物。1.肖像描述,通過容貌、表情、服裝、姿勢、腔調等特徵來描寫。

揭示乙個人性格的方法,角色的外觀與角色的內心世界密切相關,通過對外觀的描述,使人物形象可以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2.語言描述既是對話又是獨白。

對話是兩個或幾個人之間的對話;獨白指的是人物進行自我對話。人物最能夠表達其內心的活動就是語言,這在表達人物的思想品格方面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具有個性的語言可以讓人通過聲音就能知道是誰的作用。

怎樣輔導小學作文人物的寫法你學會了嗎?除了以上這兩點之外還有就是對人物心理、行為的描寫,總而言之就是要學會去抓住特點,通過對這些特點用文字能夠清楚的表達,使文章中人物以及人物品質在讀者心中留下難以忘記的印象。

5樓:最愛

在習作中如何刻畫人物形象呢?方法是多樣的,主要有動作描寫,心理描寫,外貌描寫,語言描寫,神態描寫五種方法。 動作描寫:

動作細節,尤其是凝聚人物個性的細微動作,往往是個性化人物的特有標誌。重筆特寫凸現人物的個性,提示人物複雜而深邃的內心世界。 動作是無聲的語言,是人物個性的符號。

濃墨潑寫人物一連串的動作,在動作群的刻畫描寫中可使人物形象站立起來。 心理描寫:心理描寫是刻劃人物的一項基本功,其表現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如內心獨白、表情描摹、聯想等。

心理描寫經常與動作描寫結合在一起,目的在於準確地傳情達意,但無論用哪一種方式表現,一定得注意合情合理。 外貌描寫:對人物的外貌特徵(包括人物的容貌、衣著、神情、體型、姿態等等)進行描寫,也稱肖像描寫。

外貌描寫的作用是揭示人物的思想性格,表達作者的愛憎,加深讀者對人物的印象。 語言描寫:是對人物的獨白、對話及其說話時的神態、動作、語氣等的描寫,其主要作用是刻畫人物性格。

描寫人物語言要注意以下三個問題:

一、人物語言要有個性。這是語言描寫最基本的、也是最高的要求。所謂語言有個性,就是什麼人說什麼話。

二、要寫出人物說話時的神態、動作等。語言要簡潔明瞭。在進行語言描寫時,語言要簡潔。

不能拖泥帶水,更不能寫一大堆的廢話,讓"人物"說個沒完。語言拖泥帶水,沒話找話。 神態描寫:

就是指描寫人物臉部的細微的表情和姿態。神態描寫要與外貌描寫適當區別,注意細緻觀察,用心揣摩。神態是人的一種行為,指人臉各部分的動作和變化。

人們常說:「臉是人感情的晴雨表。」這說明了神態與人物思想感情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內心活動常常從人的臉部顯示出來的。

乙個人心裡高興,往往就喜上眉梢;內心得意,就眉飛色舞;心裡擔憂,往往滿臉愁容;內心痛苦,就雙眉緊皺。要寫好人物的神態,得注意如下幾點: (一)要注意人物神態的細微變化 要寫好人物的神態,就要仔細觀察人物神態的細微變化。

比如笑,「微笑」是反映發自內心的喜悅;「歪起乙個嘴笑」是表示心懷鬼胎,不懷好意;「張大嘴哈哈大笑」既表現人物豪爽的性格,也表現笑得痛快。可見只有觀察清楚各種神態的特點,才能在描寫神態中反映不同的意義。 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在同一場合的神態往往是不一樣的。

年齡相近,性別相同的人,由於思想性格不同,對待同一件事,他們的神態也常常各不相同。即使是同乙個人,碰到不同的情況時,他的神態也會不一樣的。 (二)要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 描寫人物的神態,還要注意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

不能離開刻畫人物、表現主題的需要,為寫神態而寫神態。 (三)要同行動和語言描寫相結合 神態描寫要結合在人物行為或語言敘述中,加強文章的表現力。

6樓:

找到特徵、行為習慣,如實描寫

描寫人物形象的作文范文

7樓:七殺林風

描寫人物的

基本方法

人物描寫的基本方法可分為四種:肖像描寫、語言描寫、行動描寫和心理描寫.

1.肖像描寫

指把人的容貌(臉型、五官)、神情、身體形態、衣飾、姿勢、風度等方面的某一部分或幾個部分,用生動具體的語言描述出來.

肖像描寫,不要求寫全貌,它重在表現人物的性格,突出文章的中心思想.其作用不僅在勾畫出這個人物的外部面貌,而且是為了以「形」傳「神」,即通過人物的某些外部特徵來揭示這個人物的性格.它往往著重於人物的面部、身材、服飾,以表現人物的身份、風度、神韻和表情.

例文 的確,瑪格麗特可真是個絕色女子

她身材頎長苗條稍許過了點分,可她有一種非凡的才能,只要在穿著上稍稍花些功夫,就把這種造化的疏忽給掩飾過去了.她披著長可及地的開司公尺大披肩,兩邊露出綢子長裙的寬闊的鑲邊,她那緊貼在胸前藏手用的厚厚的暖手籠四周的褶襉都做得十分精巧,因此無論用什麼挑剔的眼光來看,線條都是無可指摘的.

她的頭樣很美,是一件絕妙的珍品,它長得小巧玲瓏,就像繆塞所說的那樣,好像是經她母親精心摩挲才成為這個模樣的.

在一張流露著難以描繪其風韻的鵝蛋臉上,嵌著兩隻烏黑的

8樓:武夷山大道

我的同桌叫張碩,他**黝黑,眼睛大大的,總是剪得一頭短短的寸頭,看上去既乾淨又利索。雖然他比我小幾個月,但個子已經高出我半個頭來,這可能是他平時不挑食酷愛運動的緣故吧(私下裡這樣認為,嘻嘻)。

從小我們就在一起玩,上的同乙個幼兒園。上學了我們又分到了同乙個班,我對他還是比較了解的。由於我們住前後樓又都是六樓,上學時只要相互對著喊一聲便能結伴而行。

我和張碩同桌是從四年級上學期開始的。張碩平時學習不太認真,總喜歡在位洞裡偷偷地看漫畫,還時不時得和同學說話,為此經常挨老師的批評。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在課堂上用「馬上」造句,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說出各自句子,唯有張碩還在埋頭他的漫畫。

老師看見了就說:「張碩同學,請你用馬上造乙個句子。」看他沒反應,我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還沒反應,我又使勁得捅了一下,只聽他說:

「別鬧,孫悟空馬上就捉到玉鼠精了!」話音一落,頓時全班哄堂大笑!真是歪打正著,沒想到他竟然造出句來了。

自然,這一次又挨了老師的批評並被老師沒收了畫報。

雖然他頑皮的出奇,但人緣卻特別好,不管男生女生遇到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都喜歡找他幫忙。有一次我們班的孫佳在操場上玩丟沙包的遊戲是被五班的調皮男生搶走了沙包,幾次討要都不給,就哭著來找張碩,只見張碩把正在玩著的籃球往地上一扔,一拍胸脯說:「放心,我給你要回來!

」只見它三步併作兩步跑到操場邊找到那個正在玩孫佳沙包的男生,對著他指指點點地說著什麼,我想他肯定會說些是男子漢就不要欺負女生,欺負弱小不配做男人什麼的話,他平時總愛這麼說也總以男子漢自居。只見那個男生先是低眉順目,接著又雙手捧著沙包送到張碩面前,還深深地鞠了一躬,可能是說了一些對不起,以後不會在那樣了的話吧。他總是這樣愛打抱不平而且總是這樣遇到什麼麻煩事都能擺平,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他。

我一直給他保守著乙個秘密。

張碩平時特別喜歡玩悠悠球,早期他爸爸給他買的那個被他玩壞了,再要的時候他爸爸說只要上課改了不說話不看課外書的毛病,成績好了就給他買。於是他經常到學校附近的「樂翻天」玩具店裡去看那些琳琅滿目的各式悠悠球,什麼「光子精靈」、「雷霆s」、「雪凌風」、「獨狼」……等都是他最鍾愛的。每次看到他失望地走出玩具店,我總是安慰他:

學習好了,爸爸肯定會給你買的。他也總是信心十足的表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了「雷霆s」!

但又總是經不起漫畫的**,哎!真拿他沒辦法。

突然有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張碩把我拉到一邊,神神秘秘地對我說:「白雪,你猜猜我提著的塑膠袋裡裝的是什麼?」我猜了半天也沒說對,只見他伸手麻利地掏出乙個精緻的包裝盒來:

哇!是悠悠球,雷霆s!「你爸爸給你買了?

」我問,只見他把食指放在嘴上,做了個噓的動作,附到我耳邊悄聲地說「這是我趁玩具店阿姨不注意拿的。」啊!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這不是偷竊嗎!

這是一種可恥的行為,是人人唾棄的小偷!我說:「你趕緊還回去吧,這樣不好。

」他用祈求的眼神看著我說:「你知道我為了拿這個悠悠球多害怕嗎?到現在我的手還在發抖,你是知道我多想得到它的。

求求你別和別人說,尤其別和你媽媽說,你說了她會和我爸爸說,那樣我爸爸會打死我的。」說著說著流下淚來。看到他可憐的樣子,想到這個「雷霆s」會帶給他快樂,我只好答應幫他保守這個秘密。

那天我們倆心情都很沉重,路上誰也沒有說話。

以後的日子裡張碩每天放學回家都會拿出悠悠球玩上一番,他能玩出許多招式,什麼「搖籃」、「猴子撈月」、「搭線」、「魔術手套」、「溜狗 」、「逃脫」等令我眼花繚亂,羨慕不已,並且他還在四方區舉行的「利群杯」悠悠球大賽上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看到他快樂的樣子我也替他高興。

就在考完試就要放寒假的前幾天,張碩拉著我的手來到「樂翻天」玩具店門口,鄭重的地我說:「白雪,今天我要做一件事,我是男子漢不能做見不得人的事。我要向玩具店阿姨道歉,向她承認錯誤,還給她悠悠球錢。

不過,我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你得陪我一起進去。」呀,太好了!他終於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了,我連忙說:

「沒問題!」

我們進得店來,裡面挑玩具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張碩還是耐心的等人都**了才紅著臉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對阿姨說了一遍,接著拿出錢來還給阿姨,並等著阿姨的批評。沒想到阿姨和藹可親地拍了拍張碩的頭,笑容可掬地說:「孩子,那天你拿的時候我就看到了,我想你肯定是特別喜歡才那麼做的,並且阿姨相信你肯定會把錢還給我的。

好孩子,以後別再犯這樣的錯誤了好嗎?」「阿姨,我一定記住你的話,一定做乙個好孩子!」

這就是我的同桌張碩,他這種勇於承認錯誤的勇氣還真讓我佩服呢!

求描寫人物形象的詞語(好形象),描寫人物形象的成語

英姿颯爽,英俊瀟灑,婀娜多姿,亭亭玉立,貌美如花,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bai 美如冠玉 出水芙du蓉冰肌玉zhi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 dao齒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專 沉魚落雁屬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

形容人物形象的成語,描寫人物形象的成語

活潑開朗 古靈精怪 目中無人溫文爾 雅 重情重義 開朗大方,性格活潑,樂天 專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屬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

運用細節描寫人物運用細節描寫乙個人物約150字

1 在半明亮的屋子裡,乙個小女孩正搬來一張小凳子,瞧,她竟踩在上面燒菜。嘣 的一聲,油飛濺了出來,滴在了她白白嫩嫩的 之上,灼燒著她的肌膚。她似乎被嚇到了,一是慌了神,搖搖晃晃地摔了下來大概是真摔疼了吧!她皺起了眉頭,扁著嘴,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似乎隨時都會像那斷線的珍珠,落下來。但她卻好像忽然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