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縣有多少人,葉縣縣城有多少人口

2021-03-03 20:26:57 字數 2799 閱讀 30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岩鹽之都、全國商品糧生產基地、河南

省十大古城——葉縣(葉,古音「射」,今讀「業」),位於河南省中部偏西南,平頂山市。地處黃淮平原與伏牛山餘脈結合部,轄7個鎮、11個鄉,580個行政村。葉縣境內既有伏牛山水,又有桐柏山水,風景旖旎,魅力獨特。

燕山水庫、石門水庫、望夫石山等自然景觀令人神往。古人曾用「青山不墨千秋畫,澧水無弦萬古琴」來盛讚葉縣的秀美山水。境內有汝河、沙河、灰河、湛河、澧河、甘江河六大河流,有燕山水庫、孤石灘水庫兩座大型水庫和29座小型水庫,其中燕山水庫,是國家重點治淮工程。

葉縣人口:86.8萬。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十多萬,號稱百萬,鹽都,

葉縣縣城有多少人口

3樓:匿名使用者

葉縣位於河南省中部偏西南,是「中國岩鹽之都」,轄2個街道、16個鄉鎮、576個行政村,88萬人。

誰知道葉縣有多少個民族?人口狀況回答一下

4樓:燕山水庫

葉縣地處河南省中部偏西南,隸屬平頂山市。東鄰舞陽縣和舞鋼市,西接魯山縣,南與方城縣接壤,北靠平頂山市區和襄城縣,距平頂山市區22毛料,鄭州市145千公尺,洛陽市198千公尺,南陽市115千公尺,許昌市69千公尺,漯河市78千公尺,全縣國土總面積1387平方千公尺,轄18個鄉鎮,總人口83萬。耕地面積118.

7萬畝。

[政區沿革]葉縣地處南襄隘道北口,夏屬豫州地,商、週為應候國。春秋初,楚滅應置葉邑。春秋晚期為許國國都。

戰國中期為魏所據,於葉邑北置昆陽,秦置昆陽、葉陽二縣。漢改為葉縣、昆陽。晉至唐,二縣時分時合。

至唐廢二縣設立葉縣。元、明、清屬南陽府,2023年屬南陽專區,2023年屬許昌地區,2023年9月劃歸平頂山市。

[自然特徵]葉縣所轄行政區版圖,形似乙個規則三角形,呈西南東北走向,全縣山區面積約3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21%;丘陵面積約為26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19%;平原及窪地830平方千公尺,佔總面積的60%。全縣土地總面積208萬畝,縣內土壤主要有三個土類,其中黃棕壤土類169.5,佔總面積的81%;砂姜黑土類14.

2萬畝,佔總面積的6.9%;潮土類21.75萬畝,佔10.

6%,境內主要有汝河、沙河、湛河、澧河、灰河、幹江河六大河流經過,年入境水平均總量為13.84億立方公尺,水資源總量為4.92億立方公尺,其中淺層地下水1.

99億立方公尺,地表自產徑流量3.51億立方公尺。葉縣屬大陸性季風氣候,平均無霜期217天,年平均氣溫14.

8度,多年平均降水量800.1公釐。

[礦產資源]現已查明各種礦產23種。其中岩鹽分布面積400平方千公尺,儲量2300億噸,氯化鈉含量90%以上,品位居全國井礦鹽之首;磁鐵礦儲量1173.3萬噸以上,大理岩、花崗岩450萬立方公尺,含鉀岩石1000萬噸以上,白雲岩1240.

5萬噸,石墨670萬噸。

〔教育衛生]全縣中小學校530所,學齡兒童入學率100%,2023年考上各類大、中專學校學生1020人;全縣各級醫療衛生機構26個,衛生技術人員1347人。

[歷史人文]葉縣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商、周曾是應國國都,春秋為楚北方重鎮,西元前576年許遷都於葉,西元前524年,楚遷許於淅,以葉封沈諸梁。葉公沈諸梁在治葉期間興修的水利工程一東,西二陂(bei),至今遺址仍存。

孔子周遊列國,於西元前489年至葉,在葉縣留下了大量的遺跡。葉縣地處南北文化的結合部,境內有仰韶文化遺址10多處。葉縣地處南通雲貴,北達幽燕的交通要道,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僅境內現存的古城遺址即有:

霸王城、定南縣城、葉邑古城、毋霸城、汝墳縣城、紅陽縣城等10餘座。同時還有葉公問政處、葉公墓、石門山、老縣衙、文廟、澧河橋、昆陽古戰場等名勝古蹟。現文化名勝「葉公陵園」已修葺一新,每年有海內外的葉氏後裔到葉縣尋根祭祖。

新闢的「葉公文化旅遊區」正加緊建設,護城河的治理和明代一條街的開發也在實施之中。李白、蘇洵、蘇軾、蘇轍、歐陽修、范仲淹、于謙等名人都留下了許多珍貴的詩文和遺跡。葉縣文化局儲存的宋代書法四大家之一黃庭堅的行書《幽蘭賦》十二通碑刻,全國獨秀。

葉縣名人薈萃,風景如畫。古人曾用「青山不墨千秋畫,澧水無弦萬石琴」的詩句盛讚葉縣優美風景。

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水寨鄉有多少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葉縣轄鄉。2023年建來水寨源公社,2023年改鄉。位於縣境

東北部,距縣城18公里。面積53平方公里,人口3.5萬。

葉(縣)桃(奉)公路穿境。轄孤佛寺李、張侯莊、蔡寺、桃豐、誇子營、黃莊、蔣李、前白觀、灰河郭、呂吳、丁華、關廟李、杜樓、桃奉宋、餘寨、高莊、軍王、伍劉、董劉、小莊王、太康、水寨、屈莊、天邊徐、關廟溝、徐王、霍桃、侯莊、南坡王、後白觀、東盆王、河北趙莊、老街33個村委會。農業主產小麥、玉公尺、大豆。

2015葉縣一高a類有多少人

6樓:匿名使用者

300多  bai  - 多麼希望有一天du突然驚醒, 發現zhi自己是在小學的一

dao節課上睡著了, 現在經歷的專一切屬都是一場夢, 桌上滿是你的口水。 你告訴同桌,說做了乙個好長好長的夢。 同桌罵你白痴,叫你好好聽課。

你看著窗外的球場, 一切都那麼熟悉, 一切還充滿希望……

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洪莊楊鄉洛崗村現有多少人口

7樓:匿名使用者

洛崗村,位於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洪莊楊鄉東部的乙個村莊,距離葉縣約27公里,距離洪莊楊鄉鎮約3.6公里。現分為洛崗南村和洛崗北村兩個村支部,簡稱洛南村、洛北村。

人口大約在:980左右

以上可供參考 望採納

開縣縣城有多少人口,重慶市開縣有多少人口

2006年末,全縣居住478906戶,總人口156.01萬人,比上年淨增1.6萬人,增幅1.04 總人口中,非農業人口18.57萬人,佔11.9 按性別分組,男82.71萬人,女73.3萬人,男女性別比 女為100 100 113 按年齡段分組,18歲以下39.53萬人,18 35歲40.5萬人,3...

祥城鎮有多少人,祥雲縣城多少人口

全鎮總戶數35150戶,總人口136350人,農業人口82332人,非農業人口54018人 含縣級機關駐社群人口 居住著漢 回 白 彝 傣 苗 僳僳等民族,人口密度402.32人 平方公里,人口自然增長率7.2 有農村勞動力50814人,從事第一產業人數36414人。祥雲縣城多少人口 祥雲縣人口為4...

荷蘭有多少人口,寮國有多少人口?

荷蘭人口數量 16,730,000 2012年 祝學習進步,工作順利,望採納,謝謝 荷蘭人口數量 16,730,000 2012年 寮國有多少人口?上海有多少人口 上海人口多少萬?來看看這個關於上海的短片你就知道了.mp4 根據來2013年02月26日上海市國民經源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bai報。全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