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柚子樹殺死?有沒有這樣的藥物

2021-03-03 23:47:37 字數 4350 閱讀 1206

1樓:哈斯肯茲

草甘膦摧殘動物以外的一切生物

2樓:竺琪

最好不要 會汙染土地 對環境不好 而這些毒素 經食物鏈 又會到人類體內 在食物鏈中的惡性迴圈就不說了 對人類就不好

柚子樹用什麼農藥可以弄死

3樓:扣

用滅生性除草劑草甘膦,加大劑量,就可以。幹嘛要弄死啊?

草甘膦可以殺死柚子樹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草甘膦在正常除草過程中不會殺死柚子樹。

草甘膦為內吸傳導型慢性廣譜滅生性除草劑,主要抑制物體內烯醇丙酮基莽草素磷酸合成酶,從而抑制莽草素向苯丙氨酸、酷氨酸及色氨酸的轉化,使蛋白質的合成受到干擾導致植物死亡。草甘膦是通過莖葉吸收後傳導到植物各部位的,可防除單子葉和雙子葉、一年生和多年生、草本和灌木等40多科的植物。草甘膦入土後很快與鐵、鋁等金屬離子結合而失去活性,對土壤中潛藏的種子和土壤微生物無不良影響。

草甘膦使用注意事項:

1.草甘膦為滅生性除草劑,施藥時切忌汙染作物,以免造成藥害。

2.對多年生惡性雜草,如白茅、香附子等,在第一次用藥後1個月再施1次藥,才能達到理想防治效果。

3.在藥液中加適量柴油或洗衣粉,可提高藥效。

4.在晴天,高溫時用藥效果好,噴藥後4-6小時內遇雨應補噴。

5.草甘膦具有酸性,貯存與使用時應盡量用塑料容器。

6.噴藥器具要反覆清洗乾淨。

7.包裝破損時,高濕度下可能會返潮結塊,低溫貯存時也會有結晶析出,用時應充分搖動容器,使結晶溶解,以保證藥效。

8.為內吸傳導型滅生性除草劑,施藥時注意防止藥霧飄移到非目標植物上造成藥害。

9.易與鈣、鎂、鋁等離子絡合失去活性,稀釋農藥時應使用清潔的軟水,兌入泥水或髒水時會降低藥效。

10.施藥後3天內請勿割草、放牧和翻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量大時,可以。是指超量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這草甘膦是太基礎的除草劑,我試過的。以前鄰居家的桔子樹長到我地里來了,把我家的生薑都遮完了。我開始用草甘膦去噴他的樹,沒法,死不了。後來,用的「木草畏」,終於死翹翹了。

請問柚子樹怎麼了,用什麼藥?

7樓:農醫生

您好,紅蜘蛛危害,紅蜘蛛用5%噻蟎酮乳油1500一2000倍液,20%四蟎嗪懸浮劑1500一2000倍液,阿維菌素4000一5000倍液 螺蟎酯懸浮劑4000一5000倍液,95%礦物油200一250倍,噠蟎酮乳油1500一2000倍,10%瀏陽黴素乳油1000一2000倍液防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有什麼農藥搽在蜜柚樹幹可以殺死蚧殼蟲

8樓:人生苦旅唉

特福力(氟啶蟲胺腈)+毒死蜱,屢試不爽,就是**有點高。另外可以用煤油加上高毒農藥塗抹樹幹也能起作用。

柚子樹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用什麼藥

9樓:錢亮

這種現象屬於柚樹黃化病,又稱黃環病,主要是葉片黃化,先是葉片的主

脈變黃,葉脈腫大,其後側脈變黃,最後葉肉變黃,導致整片葉黃化。

柚樹黃化病的**有多種,嫁接不親和,嫁介面腫大,癒合不良,病毒侵染,偏施化學肥料,少施有機肥,土壤板結等等,都會造成柚樹黃化。

處理方法:

(1)當柚樹出現黃化現象後,要加強栽培管理,注意增施有機肥料,培育新根,增強吸收功能,復壯樹勢。

(2)如果嫁接不親和,嫁介面腫大,癒合不良,則要進行靠接,在黃化的植株周圍種上幾株新砧木,再嫁接到柚樹上,利用新砧木的根系吸收肥水**給柚樹生長發育需要。新砧木以酸柚最好。

(3)對於黃化的植株,在其生長發育過程中,要多次進行葉面追肥,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0.1%硫酸鎂、0.2%尿素、0.

3%磷酸二氫鉀、600倍氨基酸復合微肥混合液,連續噴灑3~5次,均勻噴濕所有的葉片,以開始有水珠往下滴為宜,從葉面補充各種營養元素,以促使黃化的葉片轉為綠色,緩解黃化現象。

柚子樹有蟲用怎麼辦

10樓:慕容仙

病蟲害防治

1.柚子的主要病害

柚子的主要病害有黃龍病、潰瘍病、瘡痂病、炭疽病,其防治方法同柑桔, 可以參照應用。潰瘍病對柚子危害比較嚴重。潰瘍病由細菌引起,主要侵害新梢 、嫩葉和幼果,形成近圓形、木栓化、表面粗糙、黃褐色、直徑0.

3-0.5釐公尺的潰 瘍斑,引起落葉、落果, 影響生長和產量,降低果實外觀和內在質量。防治方法 以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嚴格檢疫制度,建立無病母本園、採穗圃和育苗基地, 防止病苗出圃。

發病園地應用採取綜合措施防治。

(1)徹底清園。採收後剪除病枝、病葉,清理病果落果,就地燒毀。清園後全面噴 灑石硫合劑,消滅越冬病源。

(2)每次抽梢期及時防治傳染病源的害蟲。如潛葉蛾和惡性葉蟲等。

(3)每次新梢露頂後(自剪前)及花謝後每隔10、30、50天噴一次藥。可選藥物有1:2:

100倍量的波爾多液,每毫公升600-1000單位的農用鏈黴素加1%乙醇溶液,50 %代森鋅水劑500-800倍液,50%退菌特粉劑500-800倍液等。

2.柚子的主要蟲害

柚子主要蟲害有紅蜘蛛、鏽壁蝨等蟎類,矢尖蚧、褐圓蚧等蚧類,柑桔潛葉蛾,吉丁蟲類等。

蟎類防治方法:可用73%的克蟎特乳油2000-4000倍液、50%的**環錫1500-2000倍液、20%三氯殺蟎醇乳油800-1000倍液噴灑;蚧類防治方法可在幼蟲發生期連續噴灑40%的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20%殺滅菊酯乳油3000倍液 1-2次;柑桔潛葉蛾可在大多數新梢長到0.5-1.

0釐公尺時開始每隔5-10天噴一次25%溴氰菊酯2500-3000倍液或40%水胺硫磷800-1000倍液;吉丁蟲類可在成蟲羽化 盛期而未出洞前,刮光樹幹已死樹皮,用1:1的40%樂果乳油加煤油塗在被害處,成蟲出洞高峰期,用80%的敵敵畏乳油1000倍液或90%敵百蟲1000-1500倍液噴射樹冠。

11樓:匿名使用者

樹杆有鑽木蟲把樹杆鑽空了怎麼辦

柚子樹怎麼葉子是黑的,該用什麼藥,好多蟲

12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的症狀煙煤病,長一層黑色煤層覆蓋了葉片,隔絕了葉片的光合作用,影響樹體及果的生長。另外這種情況下易發的就是紅蜘蛛了。建議用藥為:多菌靈+達蟎靈,多次用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病,要用什麼農藥來冶

14樓:愛農者

柚子樹非常容易感染一些病蟲害,而且對於柚子樹來說,它會有的病蟲害的種類還是蠻多的,所以很多人會一直在思考,柚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呢?今天教大家正宗的柚子樹的病蟲防治方法。

柚子樹怎麼防治病蟲害

主要病害

柚子的主要病害有黃龍病、潰瘍病、瘡痂病、炭疽病,其防治方法同柑桔,可以參照應用。潰瘍病對柚子危害比較嚴重。潰瘍病由細菌引起,主要侵害新梢、嫩葉和幼果,形成近圓形、木栓化、表面粗糙、黃褐色、直徑0.

3-0.5釐公尺的潰瘍斑,引起落葉、落果,影響生長和產量,降低果實外觀和內在質量。

柚子樹防治方法

以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嚴格檢疫制度,建立無病母本園、採穗圃和育苗基地,防止病苗出圃。

柚子樹的病蟲防治方法

(1)徹底清園。採收後剪除病枝、病葉,清理病果落果,就地燒毀。清園後全面噴灑石硫合劑,消滅越冬病源。

(2)每次抽梢期及時防治傳染病源的害蟲。如潛葉蛾和惡性葉蟲等。

(3)生長過程中宜選用抗病、抗蟲能力強的採法特水溶肥。

(4)每次新梢露頂後(自剪前)及花謝後每隔10、30、50天噴一次藥。可選藥物有1:2:

100倍量的波爾多液,每毫公升600-1000單位的農用鏈黴素加1%乙醇溶液,50%代森鋅水劑500-800倍液,50%退菌特粉劑500-800倍液等。

主要蟲害

柚子主要蟲害有紅蜘蛛、鏽壁蝨等蟎類,矢尖蚧、褐圓蚧等蚧類,柑桔潛葉蛾,吉丁蟲類等。

15樓:悠然箬簌

你好溫度氣候水份,真菌蟲害,微量元素缺乏都會導致葉片發黃,你綜合排除法看看。

柚子樹防病蟲農藥幾種可以同時用嗎?

16樓:來生一根藤

柚子樹的花開很多,掛果卻不容易。可以在開花時對柚子樹環割,就是用小刀環形割透果樹樹幹的樹皮一圈或鑼旋形割一圈或兩圈,以不傷木質部為準,一般情況下果樹十天左右可癒合。這樣的目的是使養分集中到花果。

柚子樹要經過異株授粉,結果率才高,果實才甜,自株授粉雖然可以結果,但結果率低,果實苦澀。 如果有條件每年春節和秋季給柚子樹開環溝施農家肥,生長期,定期澆一點液態農家肥,開花前用千分之5-10的磷二鉀葉面噴施,有利於開花掛果。在開花前1-2個月,適當減少水肥,避免樹枝徒長,影響開花。

有沒有這樣的遊戲啊

殺手47 是一款刻畫殺手以及殺人方法為主題的遊戲作品。在遊戲中,玩家要做的就是想方設法將目標神不知過不覺地乾掉。對於一般玩家來說,遊戲中還要盡可能避免目標以外人物的察覺和 目前出了4部,只在北美地區的銷量就超過三千萬套。根據這款遊戲還改編了同名電影。你曾經夢想成為電影裡那樣的職業殺手嗎?沉著 冷靜,...

有沒有這樣的軟體,這什麼軟體?

office2003 第一步 一般的計算機已安裝 我們需要安裝 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 的元件,點 開始 程式 在 microsoft office 工具 裡點 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 即可安裝執行。第二步開啟m...

有沒有這樣的一首歌,有沒有這樣的一首歌可以讓你非常的想念?

想太多 李玖哲 你笑著說他是朋友 但你眼中太溫柔 我的不安那麼沉重 只有你不懂 他霸佔了你的心中屬於我的角落 所以你說我們不是你和我 是我想太多 你總這樣說 但你確沒有真的心疼我是我想太多 我也這樣說 這是為了安慰我的理由oh 他霸佔了你的心中屬於我的角落 所以你說我們不是你和我 是我想太多 你總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