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才能讓富貴竹長得快一點,富貴竹怎麼才能快速長根

2021-03-03 23:35:23 字數 5128 閱讀 4531

1樓:簡可

富貴竹水養技巧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如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須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

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復合化肥即可。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出現葉片發黃現象,可從以下二個方面尋找原因:

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對於出現葉片發黃的富貴竹該怎麼辦呢?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乙個清潔、適溫、涼爽、濕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它為常綠木本,性喜高溫、高濕環境,也耐蔭、耐澇,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冬季溫度低於10℃時,葉片會泛黃脫落。

它作為室內觀賞,一般不在富貴竹的浸泡液中加入營養成分,以防莖節腐爛,用隔夜的自來水或涼開水放養為好,可每隔10天至15天更換一次,夏天每5天至7天更換一次,但每次只需倒出一半,加入新的一半,不宜全部換去,否則根系會適應不了。如果要使水養的富貴竹繼續生長,則可在浸泡液中,加入少量的尿素和磷酸二氫鉀水溶液,濃度可控制在0.1%左右,每到半月更換一次,也可將肥液噴施於葉面上。

當其生長出較多的新芽時,應及早剪去病芽、染蟲芽,否則會對整盆富貴竹帶來損害;對瘦弱芽、「霸王芽」等,在不影響富貴竹整體造型和觀賞的前提下,給予適應的疏剪也是很有必要的。添了恬靜、溫暖和幸福的氣氛。

不光是溫度低,空氣濕度小,較乾燥,也會出現這樣情況的.

富貴竹原產加那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的熱帶地區,現我國廣泛引種栽培。其性喜高溫高濕環境,對光照要求不嚴,喜光也能耐陰。適生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

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

富貴竹用扦插繁殖。扦插大多是結合整形修剪時進行。生長多年的富貴竹隨著植株長高,莖幹基部往往葉片脫落,株形變差;可於生長季將莖於截成長5—10釐公尺作為插穗,將其扦插於蛭石或河沙中,一般1—2周即可生根抽芽。

富貴竹盆栽可用腐葉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種植,也可用椰糠和腐葉土另加少量基肥作為培養土。管理上關鍵掌握好濕度和溫度。生長季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並經常向葉面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環境濕度,過於乾燥會使葉尖乾枯;冬季盆土不宜太潮,但時常要向葉面噴水,同時注意做好防寒工作,以免葉片泛黃萎縮以至脫落。

在生長旺盛的5—9月每月施液肥或顆粒狀複合肥2—3次,以保持葉片青翠亮澤。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要避免烈日直射;若暴曬或乾燥會使葉面粗糙、枯焦,缺乏光澤,降低觀賞價值。

富貴竹怎麼才能快速長根?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生根粉倒入清水中攪拌均勻;

2、把剛買來的富貴竹用剪刀斜著剪掉一部分,放進有生根粉的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約兩小時);

3、把浸泡好的富貴竹讓入有涼開水的玻璃瓶子中,拿一顆生鏽的鐵釘放入玻璃瓶子中,一段時間後,富貴竹的根就會很快發出。

注意事項:

養富貴竹的水要用涼開水;富貴竹一定要切出乙個斜切面,增大與水接觸的面積。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第一點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去掉底部多餘的葉子,把底部45度斜切口注意切口平整,這樣有助於它對水分的吸收,更有利於它生根。 第二點在生根期間我們要較為頻繁的給它換水,一般來說是2到3天換次水,防止根部腐爛。第三點盡量不要老是去撥弄植株,有助於生根

4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沒長根之前應該經常換水的,沒長根,水容易臭的,長出根來就可以不用換水了。放水裡就行,一般不用換水,時間長了水會變少,加點水就行。先用高錳酸鉀泡,再用b12泡,稍晾乾後再下水,誰要曬3天再用,一般15天左右出根。

放在溫暖、陽光散照、不窩風的地方。 換水改加水 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求採納

5樓:睢旭衣育

去植物醫院買些生根粉就好了!

怎麼樣才能讓富貴竹長粗壯和快?

6樓:匿名使用者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須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

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復合化肥即可。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7樓:魅

生長季節要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並經常向葉面噴水,保持較高環境濕度;冬季盆土不宜太潮,但時常應向葉面噴水,做好防寒工作;在生長旺季的5-9月,每月可施入顆粒狀複合肥2-3次。

如何讓富貴竹快速長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耐肥力強,喜高氮、高磷、高鉀。施肥以前輕、中重、後輕為原則。

4—7月,應以氮肥為主,並配施磷鉀肥,每月施1—2次含氮、磷、鉀的硫酸複合肥,促莖葉伸長、粗壯。5—6月可施一次花生麩,並施磷肥,或腐熟雞糞。8—9月,可視富貴竹長勢酌情追肥,以複合肥為主,應增施磷鉀肥及葉面肥可促莖桿粗壯、抽高、葉厚、葉色墨綠明亮。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地

由於富貴竹是喜陰濕的觀賞植物, 宜選排灌方便,土壤疏鬆肥沃的水稻田栽培為宜,也可水培,插植時施足基地。

二、種植

植株種植20天後,開始透發新根,可淋一次糞水,視苗的生長情況,追施一次攻苗肥,施後培土、當植株長至35~45釐公尺高時,需要養分也增多,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富貴竹是喜陰,須搭建遮陽棚。一般種植不要過密, 合理密植。

三、生長管理

富貴竹要注意雨天排澇,旱天防旱,冷天防霜,如遇旱天,要注意澆水,保持田間畦面濕潤。科學施肥,加強管理是植株生長始盛階段,因此,此期追肥要重施,噴施壯莖靈, 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提高抗逆力。

四、防治蟲害

種植蓋遮陽網的富貴竹田塊,鱗翅目成蟲較難飛進產卵繁殖,故蟲害也較少,到目前為止,只發現少量鑽心蟲,未發現病害,提前預防,在發病初期噴施針對性藥物加新高脂膜,提高藥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拔苗助長哦!放點尿素,它長就會很快了!

11樓:塵埃的呼嘯

這個沒弄過.....

富貴竹怎麼快速長根

1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第一點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去掉底部多餘的葉子,把底部45度斜切口注意切口平整,這樣有助於它對水分的吸收,更有利於它生根。 第二點在生根期間我們要較為頻繁的給它換水,一般來說是2到3天換次水,防止根部腐爛。第三點盡量不要老是去撥弄植株,有助於生根

13樓:煥煥

把根部進行斜切,去除斜切位置附近的葉子。富貴竹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株高可達2公尺,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法

育苗一般剪取不帶葉的莖段作插穗,長5-10釐公尺,最好有3個節間,插於砂床中或半泥砂土中,要注意上下端不要倒置。在春、秋季一般25-30天可生根,35天可上盆或移栽大田。

扦插先剪取頂穗枝或側芽頂穗,長約15-20釐公尺(4-5個節間)經處理後直接插於砂壤或半泥砂壤大田中,埋入土壤2個節間,插後每天澆水一次,保持土壤濕潤。一般春季30-35天可生根,秋冬季35-45天可生根。

栽培技術

土地選擇

由於富貴竹是喜陰濕的觀賞植物,為此,要加速其生長,縮短生產週期,就要選擇排灌方便、土壤疏鬆肥沃的水稻田栽培為宜。

搭遮陽棚

搭建遮陰棚即是蓋遮陽網,稻田四周用木柱或水泥樁搭架,木柱要求高2.4公尺,深埋0.4公尺,若按20平方公尺用四條木柱(或水泥柱)計,每畝約需木柱30~35條;

棚頂面上用鐵線或尼龍繩繫緊。然後按每畝10捆塑料遮陽網(寬1.5公尺/100公尺55元/捆),蓋好遮陰,再用尼龍繩四周繫好即成。

種植密度

整地時畦面高度為15~20釐公尺,畦面寬120~150釐公尺,畦溝25釐公尺。每畝施30擔腐熟農家肥充分把平後,插植株苗,種植規格以8×5寸或6×5寸種植;

每畝可種1.5~2萬株以上,一般種植不要過密,栽植深度以2.5~3.5釐公尺為好,(即種苗4個節位,插植2個節位即可),保持適當的空間,以便通風透光。

科學施肥

插植時基施金枝玉葉(富含氮、磷、鉀、鈣、鎂、鐵、鋅、銅等)然後插植。植株種植20天後開始透發新根,可淋一次糞水30~40擔/畝,30~40天後視苗的生長情況;

追施一次攻苗肥,一般以複合肥為主,畝施複合肥15~20公斤,施後培土、當植株長至35~45釐公尺高時,需要養分也增多,是植株生長始盛階段;

因此,此期追肥要重施,畝施複合肥25~30公斤,尿素10~l5公斤為宜,同時可結合噴施根外肥,用新枝素或噴施寶等植物生長素噴施,以促進生長平衡,葉茂莖粗,提高抗逆力。

要價值盆栽觀賞:由於其美麗的外表,因而主要作為盆栽觀賞植物,而且觀賞價值高。

淨化空氣:富貴竹可以淨化室內空氣。

植物文化

寓意富貴竹象徵著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大吉大利、富貴一生,名字也是因此而出,富貴竹的美與它的吉祥名字分不開。

它具有細長瀟灑的葉子,翠綠的葉色,其莖節表現出貌似竹節的特徵,卻不是真正的竹。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由於富貴竹莖葉纖秀,柔美優雅,極富竹韻,故而很得人們喜愛。

頭髮怎樣才能長快一點?OO

辣椒素 就是能讓辣椒之所以那麼辣的化學物質 被證實可以模仿人類自然分泌的長髮因子,能促進頭髮生長。所以,多吃辣椒能讓你的頭髮長得更快哦。豆漿也有同樣的作用,豆類中富含的異黃酮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如果你不能吃辣,那就多喝豆漿吧!生物素是水溶性維生素,是脂肪和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也是維持正常成長...

怎樣才能讓自己快樂一點,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開心快樂一點?

我們每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選擇我們的出生,當然也無權選擇我們的死亡.上帝把這個權利留給了他自己.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怎樣活著.有人說人生就象一場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覺得這話說得太妙了.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胖一點

晚上睡覺前吃高熱量零食 飲食多樣 睡眠充足,適當運動就能變胖 一般情況下,體重過輕與遺傳因素有關係,同時,一些情緒容易亢奮的人,由於內分泌的影響就可以加速熱量的消耗。有些人容易緊張,結果可能是漏掉一餐或者食慾不振,一次損失上千卡熱量自然不在話下,這樣肯定不會胖。要想增肥,首先應當做到科學增肥,飲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