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語意,在橫線上寫上合適的句子,使它們構成一組排比句

2021-03-03 20:26:56 字數 2007 閱讀 7012

1樓:俞瑜俞瑜

第一句我自己寫的,後一句我在網上找的。如果你是要寫作文,建議你自己好好捨去。

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教導我)在我跌倒受挫的時候,(安慰我)在我生病難受的時候,(照顧我),在我一人外出的時候,(叮嚀我),

不要拒絕我的邀請,不要猜忌我的掌聲,不要解剖我的祝福,不要塵封你的記憶,不要掩飾你的淚痕

仿照畫線句子,再結合所學課本內容,在橫線上填上恰當的文字,使之構成語意連貫的一組排比句。  人

2樓:百度使用者

別里科夫因保守落後而膽小多疑,最後在別人的嘲笑中結束了他人間的生活;瑪蒂爾德因愛慕虛榮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最後在十年的艱苦生活中消耗了她的青春美麗;杜十娘因陶醉於愛情而蒙受欺騙,最後在滔滔江水中了結了自己可悲的命運。(意思對即可)

根據提供的語境在橫線處填上恰當的語句,組成一組排比句。(4分)生活中,我們需要崇高。有了它,我們就

3樓:孩子路過

(4分)參考:它可能是一條江,讓你體會澎湃:它可能是乙隻鴻雁,讓你體味堅韌;它可能是一幅書法,讓你體驗蒼勁;它可能是一捲線裝書,讓你品位深沉。

試題分析:本題其實就是一道仿寫題,仿寫先看清事例是乙個什麼樣的句子,各個成分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然後比著葫蘆畫瓢。一定要注意句式要相同或相似,然後看清楚有沒有修辭手法。

點評:做仿寫題,首先,看題目,明確顯性要求。有的題目對句式、修辭格、仿句內容等有明確限定,只有將題中的這些要求吃透,才能寫出符合要求的規範句子。

其次,審例句,明確隱性要求。有的題目沒有明確告知仿寫要求,這就要我們仔細分析,這一步是答題的關鍵。不同的例句隱性要求不同,我們一般可從「形神」兩方面去考慮。

根據提供的語境,在橫線上填上適當的語句,構成排比,使前後文字組成一段完整的話。 希望大海風平浪

4樓:億丫丫丫丫

希望大山綿延寧靜,卻常常有**和火山

滿意請採納

在下面文段中的橫線上填上適當的語句,與上下文構成一組排比句,要求:內容相關,修辭相同 《

5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清新如春天的暖風,母艾滋潤如夏日的細雨,母愛廣闊如秋季的大地,母愛溫暖如冬天的火爐。

(5)在橫線上填乙個恰當的句子,使它與前面的劃線句子構成語意連貫的排比句。 黃果樹

6樓:藍夢泊水

如同一幅雄偉的圖畫,一篇筆走龍蛇的書法作,又似一片年少的活力,一片清新的歡笑。

這個行嗎?

不行請追問

根據所提供的語境,在下列橫線上填上恰當的語句,使其與前面的例句構成語意連貫的排比句。人生如一本書,

7樓:小孩

: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

試題分析:注意兩個例句中的句式,總體為"人生如……,應該多一些……,少一些……",根據已給出的示例可知,第乙個省略號應寫三個字的數量詞修飾的名詞短語,第

二、三個空都寫五個字的偏正短語。如「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高昂的情緒,少一些低調的憂傷。

點評:仿寫要注意三點,一是注意句式,二是注意修辭,三是注意字數,另外還要注意語意通順,內容相關.如果給出的示例字數都相同,那麼就要在字數保持相同的情況下做嚴格的仿寫.

請在橫線上填寫乙個句子,使之與前後的語句構成語意連貫的排比句。  美麗的風景,總帶給人們賞心悅目的

8樓:邪紫妍

示例:陽光燦爛,是大自然露出的最溫馨的微笑。(答案不唯一)

在下面這段文字的橫線處填上恰當的句子,使其與所在段落的其他句子組成排比句並符合上下文語境。  你如

9樓:百度使用者

你如果是月亮,就不要抱怨不能發出太陽的光輝;假如你是乙隻鯤鵬,就決不能滿足於燕雀的志趣;假如你是一尊金佛,就決不能滿足於門神的位置。(答案不唯一)

在橫線上填上合適的句子

1.我問叔叔為什麼總是去旅遊,他說 旅行可以開闊眼界,正如古人說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2.老師告訴我們要做謙虛謹慎而有骨氣的中國人,她送我們一句話 安能摧夢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3.你的朋友即將遠行,他很擔心自己不能遇到知音,你會怎樣勸他?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1.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2...

根據數字的規律,在橫線上填上合適的數字

4 4 3 2 4 4 3 2 8.故答案為 8.數學推理,你能找出下圖中數字變化的規律,在問號處填上合適的數字嗎?2,7,8,27。4,3,6,1 2 7 8 2 27 7 4 3 6 3 12 27 3 9 2 4 19 37 按照規律,下乙個三角形中的數字為 5 6 4 5 47 28 按一定...

根據成語典故,在橫線上填寫歷史人物的名字

1 越王勾踐 2 項羽 3 劉備 4 關羽 根據成語典故,填寫歷史人物名字 臥薪嘗膽 勾踐 三顧茅廬 劉備 紙上談兵 趙括 完璧歸趙 藺相如 鑿壁偷光 匡衡 指鹿為馬 趙高 囊螢映雪 車胤 負荊請罪 廉頗 百步穿楊 養由基 入木三分 王羲之 破釜沉舟 項羽 背水一戰 韓信 答案如下 臥薪嘗膽 勾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