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仿照下面句子,再寫幾句話,使之構成排比句且話題統一沒

2021-03-03 20:26:56 字數 1853 閱讀 4776

1樓:迷迭逆夏

示例: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片雲的天空,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棵樹的山峰。

請仿照下面句子寫一句話,使之構成排比句式且話題統一

2樓:章彧

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條魚的河流;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抹綠色的春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座沒有樹的山峰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條魚的池塘。

請仿照下面的句子,接著寫幾句話,使之構成排比句式,且話題統一

5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一本書的家 ),(是沒有一片葉子的枯木 );(沒有一本書的家 ),(是沒有一滴水的池塘 );(沒有一本書的家 ),(是沒有一絲綠意的大地 );(沒有一本書的家 ),(是沒有一點生命的荒漠 )

請仿寫句子,再寫幾句話,使之構成排比句式且話題統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顆星的夜空;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株草的荒漠;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滴水的乾涸小河。

你的朋友想在他的書的扉頁上寫幾句話,他一寫了兩句請你再續寫一句,使之構成排比句,且話題統一。 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夢想的沙漠

8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柳絲絛.

請仿照下面的示例續寫三個句子,使之構成排比句,但不得改變話題。(6分)清白的良心是乙個溫柔的枕頭。

9樓:百度使用者

仿寫句子示例:清白的良心是一枚珍貴的寶玉。佩著這枚珍貴的寶玉,我版們能夠德行高

權貴。清白的良心是一束雅緻的花兒。伴著這束雅緻的花兒,我們得以性情高雅。

                 清白的良心是一股清新的春風。吹著這股清新的春風,我們可以欣然前行。

本題考查「仿用句式」考點,能力層次為e,側重「表達應用」能力的考查。解答仿寫題,先明確仿寫要求,後分析例句特點。未改變話題,仿寫的三個句子運用比喻,構成一組排比句,符合事理邏輯,語句通順給6分;改變話題,即使仿寫三個句子構成排比句,只能給2分;未改變話題,隻仿寫出乙個句子,給2分

請仿照下面的示例續寫三個句子,使之構成排比句,但不得改變話題。清白的良心是乙個溫柔的枕頭。枕著這個

10樓:°妝雪雪

仿寫句子示例:

清白的良心是一枚珍貴的寶玉。佩著這枚珍貴的寶玉,我們能夠德行高貴。

清白的良心是一束雅緻的花兒。伴著這束雅緻的花兒,我們得以性情高雅。

清白的良心是一股清新的春風。吹著這股清新的春風,我們可以欣然前行。(答案不唯一)

請仿照下面示例,再寫兩個句子,使之和例句構成排比句。要求結構相同,修辭一致。例句:心有明燈,便不會

11樓:純潔瀟瀟癸

心有航標,便不會萎靡,便會驅除迷惘與彷徨,擁有信念和方向;

心有琴瑟,便不會粗鄙,便會消除急躁與粗暴,擁有和諧與美好。(開放性試題,不設統一答案)

仿照下面劃線的句子,再續寫兩句話,使之與前面的句子構成排比,並且使語段語意完整。大自然的山水日月、

12樓:窩窩軍團

(示例)那一彎沉默、空缺的弦月,讓孤獨者窺視人生的真諦;那一涓靈動、歡快的細流,讓思想者**生命的奧秘。(注意意象、內涵和句式)

試題分析:略

仿照下面的例句,再寫兩句話,仿照下面的句子寫一段

如果乙個孩子生活在鼓勵之中,他就學會了自信。如果乙個孩子生活在憐憫之中,他就學會了感激。仿照下面的句子寫一段 我愛金黃的顏色,因為麥穗是金黃的,果實是金黃的,我生活在鄉下,連我的未來也是金黃的。仿句是按照題目已經給出的語句的形式,再另外寫出與之相仿的新句,仿句只是句式仿用,文字內容不能完全一樣。只要...

仿照下面的句子,再寫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答案不唯一 仿照下面的句子,再寫乙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4分 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 天空的小鳥,你何必與高飛的大雁比龐大呢?你有你的小巧。夜空中的星星,你何必與高傲的...

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

寬容,就像一股清新的春風,能驅散心靈的陰霾。寬容,就像一把神奇的鑰匙,能開啟心靈的枷鎖。寬容就像一杯溫熱的咖啡,能夠理順心靈的糾結 寬容就像一把尖細的銀針,能夠縫合心靈的傷口。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乙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第一種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 你自有你的絢麗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