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動物世界的鳥類公的都比母的漂亮

2021-03-03 23:22:58 字數 2984 閱讀 3154

1樓:未影潛行者

鳥類的羽毛是用來比美追求配偶用的 所以會比較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激素變化,導致公的出現各種求偶表現和變化。

動物世界為什麼公的比母的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動物因健美裝飾而顯得威猛華麗,是為雌性動物悅者容.動物也喜歡英俊,打扮自己以此討取異性的關注,盡可能地擊敗競爭對手,得到更多的交配權,從而完成繁衍後代的任務.由於雌性動物的這種選擇,把雄性的許多優秀因子遺傳下來,保證了後代的強壯,符合自然選擇法則中,遺傳變異和優勝劣汰的進化理論.

4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動物要得到交配權就首先要吸引雌性的注意~而且外型的美醜耶顯示著這個動物的身體健康與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是寫關於這一方面的,是因為它們要求得對方的注意從而繁殖後代!

我看個動物世界,公的鳥需要把巢穴裝修的非常好才能吸引母鳥來和他交配,看來人和鳥差不多。

6樓:九宮之

是的,動物和人一樣,都有意識靈識,有分辨能力,有尋食功能,也有交配生育需求。大千世界,萬物萬類萬種,是為有情之物,非無情也。

獅子頭毛多是公還是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公獅子特點bai它是體格非常健壯,頸部du的鬣毛特別發達zhi。我們都在動物園dao

看到,但是它回身體的其他答部位的毛卻非常短。雌獅子跟公獅子毛一樣是比較短的,但是它頸部沒有鬣毛。所以雄獅子看上去是威風凜凜的,雌獅子卻不是這個樣子的。

也就是因為公獅子長得這麼漂亮,人們也願意把公獅子稱為「百獸之王」。小獅子就沒有它的父親母親那麼漂亮了,它的毛色是灰的,身上帶有斑點。等它到三個月大的時候,它的毛色開始接近成年的個體。

雄性的小獅子在兩歲左右開始長鬣毛,但是它壯年的時候鬣毛是最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公的.在動物世界裡是和人類相反的,動物裡雄性要比雌性漂亮.所以不光獅子,孔雀啊,一些鳥類,漂亮的是公的,醜點的是母的

動物世界中為何雄性很美,而人正好相反?

9樓:孤殘

人並不那麼相反,只是人類的智商已經超越了母系社會,而動物還停留在「雄性想繁殖就求愛,雌性在幾個雄性中選擇」的時代,所以雄性只好拼命拼命的讓自己變得招雌性喜歡。

其實對於一些動物而言(比如鯨魚、鯊魚、鱷魚、貓科動物、犬科動物等),雌雄的外型並沒有太大差別,這些動物中雄性的求愛方式主要是比較哪個更「雄」,比如決鬥之類的。真正雄性非常好看的主要是鳥類、蟲類和部分兩棲類。

10樓:咕嚕咕嚕滑翔機

哈哈哈哈

其實也有很多很養眼的帥哥阿!~~~

喂鳥的鳥是公鳥還是母鳥?

11樓:錦羿航成

大部分是母鳥餵食,小部分是公鳥,母鳥一起餵食。極少數只有公鳥餵食。每一種鳥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12樓:遊戲丶人生

當然是公的,看情況,有些是母的,公的不會管,直接離開,不用對後代負責的,動物世界各不相同,也有互相照顧後代的,比如企鵝。

動物園開屏的「鳥中皇后」孔雀是公的還是母的

13樓:國ss寶

是公孔雀開屏

每年春季,是孔雀的繁殖季節,尤其是3-5月份,雄孔雀就它那五彩繽紛、色澤艷麗的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美麗,以此吸引雌孔雀。待到它求偶成功之後,便與雌孔雀一起產卵育雛。

孔雀開屏也是為了保護自己,在孔雀的大尾屏上,可以看到五色金翠線紋,其中散布著許多近似圓形的「眼狀斑」。一旦遇到敵人而又來不及逃避時,孔雀便突然開屏,然後抖動它「沙沙」作響,很多的眼狀斑隨之亂動起來,敵人畏懼於這種「多眼怪獸」,也就不敢冒然前進了。

14樓:布丁_亞綸

是雄孔雀,開屏是為了保護自己

為什麼鳥都那麼漂亮?

15樓:幸運

為什麼鳥會那麼漂亮?這是大自然的恩賜,讓這種美麗的生物與我們共處這樣的世界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不平bai的鳥,你還du沒有看到呢,世界上那麼zhi多鳥,你才dao能看到幾種,

內不是所有的

容鳥都是票漂亮的,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看到了鳥,都是人民養的,一些寵物,所以感覺都非常漂亮,其實在大森林裡有很多的鳥,我們都沒有看到,也有一些長得嚇人的,你沒有看過動物世界嗎?那裡面的鳥都有一些真的非常醜陋的?

17樓:雲鼎影視

因為鳥類是大自然的使者,他們能夠傾聽大自然,所以說大自然也賦予了它們乙個好看的外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鳥都那麼漂亮就像人一樣什麼人都有,不是說嘛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有好看的必然有醜陋的,貓頭鷹被啊長的都不是很漂亮。

19樓:左傾少一

每個人眼中的鳥都是不同的,如果乙個人心中美好,看什麼鳥都是美好的,如果乙個人心中很厭惡,看什麼東西都是很討厭的

20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小鳥都長得很漂亮,因為他們都有美麗的羽毛呀,以前那些羽毛都是五顏六色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鳥的羽毛是為吸引異性鳥兒的!能不漂亮嗎?它們也常用唾液梳理羽毛的!保養的好!所以都那麼漂亮啊!

22樓:越磨越光芒

是呀,很多鳥兒非常非常的漂亮,尤其在綠色的,不是鳥兒,真是人生太美了

23樓:心雨

主要是因為他們有靈性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去賣鳥的地方看鳥,你可以去農村看看,有種鳥叫山雀,專吃農村曬得鹹肉

為什麼許多鳥是公的比母的漂亮,為什麼動物世界的鳥類公的都比母的漂亮

因為動物界 母的比較搶手,公的要找母的交配,繁衍後代。所以為了吸引雌性。為了吸引更多的雌性 動物是一夫多妻制 其實這跟人是一樣的!呵呵呵呵呵呵呵!動物需要交配,公的需要有漂亮的外表吸引配偶.公的要爭奪生育權,吸引母的注意 二樓,鳥類也是一夫一妻制,不會不要瞎說 為什麼動物世界的鳥類公的都比母的漂亮 ...

世界變了,鳥類會自殺的事實,為什麼鳥類會出現集體自殺的情況

正如樓上說的,鳥類與蝙蝠差不多一樣,他們不管飛得多遠,都不會迷失方向,就是靠電磁波的感應能力,這些鳥是因為是因為受到了電磁波的干擾,所以才會如此拼命猛撞,不要這麼迷信了。是鳥類大腦裡的確定方位的磁訊號系統被干擾破壞了,才會產生這種情況,不要迷信,也無能為力 當地磁場發生變化,鳥類失去導航 為什麼鳥類...

動物園裡有什麼鳥類,動物園有哪些鳥類的動物?

丹頂鶴 白鶴 黑鶴 大鴇 金剛鸚鵡 褐馬雞 白天鵝 黑天鵝 豆雁 灰雁 鴛鴦 鴻雁 綠孔雀 戴冕鶴 海鷗 白鷳 白冠長尾雉 紅腹錦雞 白腹錦雞 相思鳥 畫眉 八哥 白葵花鸚鵡 折中鸚鵡 鴯鶓 動物園有哪些鳥類的動物?太多了,一時半會兒說不完,拿北京動物園舉個例子,其他的您可以自己去了解 源 北京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