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參天的的大樹的成語,形容參天大樹的成語

2021-03-03 23:21:29 字數 5232 閱讀 1628

1樓:匿名使用者

萬木爭榮 古樹參天 綠樹成蔭 枯樹逢春 枯樹開花 萱花椿樹 枯樹生花 枯樹生華 蒼翠挺拔 鬱鬱蔥蔥 青翠欲滴 聳入雲天 暮雲春樹 蚍蜉撼樹 瓊林玉樹

形容參天大樹的成語

2樓:

1、樹大根深、古木參天、樹高千丈、鬱鬱蔥蔥、生機勃勃、枝繁葉茂

2、枝葉茂密、重重疊疊、遮天蔽日、樹木旺盛、高大挺直、撼樹蚍蜉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聳入雲 [gāo sǒng rù yún]生詞本基本釋義

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雲端。形容建築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出 處***《回憶長征》:「翻越了高聳入雲的雪山,跋涉了渺無人煙的草原。」

例 句翻越了~的雪山,跋涉了渺無人煙的草原。

4樓:匿名使用者

枝繁葉茂、蒼勁雄偉 遮天蔽日 亭亭如蓋 巍然矗立

形容參天大樹的詞

5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的成語 1、古柏森森 參天大樹 楊柳含菸 生機盎然 亭亭如蓋 2、枝葉婆娑 茂林修竹 樹影斑斑 虯枝盤旋 浩瀚林海 3、挺拔高大 枝葉如蓋 綠樹成陰 綠竹叢叢 疏影橫斜 4、一派生機 青松翠柏 蓊蓊鬱鬱 斜枝橫逸 碧綠如蔥 5、蔥綠蒼翠 盤曲多姿 枯葉殘枝 松濤滾滾 紅楓似火 6、竹樹環合 鬱鬱蔥蔥 平林漠漠 楊柳依依 樹影斑駁 7、萬頃蒼翠 遮天藏日 枯藤老樹 蒼松翠柏 虯枝盤曲 8、青枝嫩葉 莽莽林海 樹綠陰濃 青松翠竹 林濤呼嘯 9、盤根錯節 枯木逢春 林陰蔽天 聳入雲天 濃陰密布

6樓:阿豪n忱運讎

安裝遇到這個問題怎麼辦?

席捲你內心的荒漠

形容參天大樹的詞語有哪些?

7樓:耀光一坦格利安

枝繁葉茂 ,根深葉茂 ,枝葉茂密 ,林木蒼翠 ,枝幹挺秀,盤曲多姿 ,林陰蔽天, 綠樹陰陰,濃陰密布 ,綠葉扶疏 ,合抱大樹 ,參天大樹 ,挺拔高大。

句子有:

一棵棵松樹,褐色的樹幹,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輕搖曳。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美人松的樹幹挺拔,扶搖直上青天,凌空她的綠臂,遠眺像個美麗的姑娘。

松樹宛如一團烏雲,濃得吹不進風去;而那針葉縫裡,卻掛著一串碩大的松塔。

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裡,一株株年輕的松樹碧綠滴翠,亭亭向上。

在古柏叢中攀援而上,實在是清幽極了,空氣裡充滿柏葉的青苦味,似乎置身於瓊樓仙閣的香火繚繞之中。

那柏樹的主幹挺拔,沒有一點彎曲,枝葉茂密、厚實,尖尖的樹頂插入白亮的夜空。

月光下,這棵古槐葉子是那樣蔥蘢,枝幹是那樣粗壯,遠遠望去,真像一位手執利劍的勇士,又像乙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白天,大槐樹伸出手臂為我遮蔭;晚上,樹葉沙沙低語,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進入香甜的夢鄉。

老槐樹在微風的吹拂下「嘩啦嘩啦」地擺動著枝葉,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著我們玩耍,看著我們微笑。

詩句有: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庭中有奇樹,綠葉發華滋。

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形容「參天大樹」的成語有哪些?

8樓:李金雪

盤根錯節

鬱鬱蒼蒼

鬱鬱蔥蔥

遮天蔽日

鬱鬱芊芊

盤根錯節 [ pán gēn cuò jié ]:盤:盤曲;錯:交錯;節:枝節。樹木的根枝盤旋交錯。比喻事情紛難複雜。

鬱鬱蒼蒼 [ yù yù cāng cāng ]:猶言鬱鬱蔥蔥。草木蒼翠茂盛的樣子。

鬱鬱蔥蔥 [ yù yù cōng cōng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 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遮天蔽日 [zhē tiān bì rì] :遮蔽天空和太陽。形容事物體積龐大、數量眾多或氣勢盛大。

鬱鬱芊芊 [ yù yù qiān qiān ]:草木蒼翠茂盛的樣子。

形容參天大樹的詞 ?

9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的成語

1、古柏森森 參天大樹 楊柳含菸 生機盎然 亭亭如蓋2、枝葉婆娑 茂林修竹 樹影斑斑 虯枝盤旋 浩瀚林海3、挺拔高大 枝葉如蓋 綠樹成陰 綠竹叢叢 疏影橫斜4、一派生機 青松翠柏 蓊蓊鬱鬱 斜枝橫逸 碧綠如蔥5、蔥綠蒼翠 盤曲多姿 枯葉殘枝 松濤滾滾 紅楓似火6、竹樹環合 鬱鬱蔥蔥 平林漠漠 楊柳依依 樹影斑駁7、萬頃蒼翠 遮天藏日 枯藤老樹 蒼松翠柏 虯枝盤曲8、青枝嫩葉 莽莽林海 樹綠陰濃 青松翠竹 林濤呼嘯9、盤根錯節 枯木逢春 林陰蔽天 聳入雲天 濃陰密布

10樓:匿名使用者

坦賬主力紅色區域說明什麼?

匝這樣一來二去交流點什麼,能給自己爭取多一些時間休息,俏

形容大樹長得好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樹成蔭 鬱鬱叢叢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綠樹成蔭 生機勃勃 尺樹寸泓

春樹暮雲 大樹將軍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蒹葭倚玉樹 劍樹刀山 枯樹生花

暮雲春樹 切樹倒根 瓊林玉樹 十年樹木 瑤林瓊樹 一樹百穫 雲樹之思

芝蘭玉樹 只見樹木,不見森林 十圍之木 樹大根深 古木參天 樹高千丈

鬱鬱蔥蔥 生機勃勃 蔥蘢高大 綠樹成蔭 青翠欲滴 枝繁葉茂

根深葉茂 高大挺直 綠樹成蔭 直插雲霄 蔥蔥蘢蘢、密密層層、嚴嚴實實、鬱鬱蔥蔥、枝繁葉茂、綠樹成蔭

樹木旺盛`高大雄偉、直插雲霄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木已成舟 草木蔥蘢 樹木旺盛,高大挺直百年樹人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撼樹蚍蜉 暮雲春樹 蚍蜉撼樹 瓊林玉樹

12樓:頓君潔許為

根深葉茂

茂:繁茂。根紮得深,葉子就茂盛。比喻基礎牢固,就會興旺發展。

出處:漢·劉安《屏風賦》:「維茲屏風,出自幽谷,根深枝茂,號為喬木。」

鬱鬱蒼蒼

猶言鬱鬱蔥蔥。草木蒼翠茂盛的樣子。

出處: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汶水》:「仰視岩石松樹,鬱鬱蒼蒼,如在雲中。」

鬱鬱蔥蔥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古木參天

樹高千丈、層林疊翠、青翠欲滴

蔥蘢高大、雲樹遙隔、玉樹芝蘭

參天大樹、瓊林玉樹、樹大根深

樹影婆裟、枝繁葉茂、聳入雲天

13樓:classtl土豆

貌似有 枝環葉茂

參天大樹是成語嗎?意思是

14樓:樂筆曉新

古木參天

發音 gǔ mù cān tiān

釋義 參天:高入雲天。古老的樹木枝茂葉繁異常高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它只是形容樹木非常高大

16樓:仇秋英崇乙

不是,它只是形容樹木非常高大。

參天大樹:[cān]

[tiān]

[dà]

[shù]

釋義:參:插入,天:天空,形容樹木挺拔茂盛就像插進天空一樣。

造句1.

我的家鄉有好多參天大樹,他們就像護衛一樣幾百年守護我的家鄉。

2.她舉目四望,只見不遠處有乙個盡是參天大樹的小林。

3.一塊塊綠草地開始在焦黑的土地上出現,取代了在那兒生長了幾世紀的參天大樹。

4.大片大片的綠草開始出現在發黑的土地上,代替了在那兒已經生長了許多世紀的參天大樹。

5.沒有灌木,只有青翠欲滴的、平坦的草地、灰色的參天大樹之間的間距井井有條,宛如一座公園。

6.我的心啊,請寂靜下來,那些參天大樹這樣祈禱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形容長得很茂盛的樹木

18樓:下好象下好象

是成語,樹長得十分高

19樓:投石問路獅子

是,形容樹長得茂盛很大

形容樹木長得特別茂盛的成語

20樓:公尺迦勒之舞

形容樹木長得特別茂盛的成語有枝繁葉茂、蔥蔥蘢蘢、鬱鬱蔥蔥、枝葉扶疏、綠樹成蔭等。

一、枝繁葉茂

釋義:形容枝葉繁盛茂密。

出處:明·孫柚《琴心記》:「賀郎君玉潤水清,祝小姐枝繁葉茂。」

譯文:祝賀你像玉一樣潤澤清潔,祝福小姐人丁興旺。

二、蔥蔥蘢蘢

釋義:形容枝葉繁盛茂密。

出處:人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教材上冊第23課《美麗的小興安嶺》:「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

三、鬱鬱蔥蔥

釋義: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生機勃勃的樣子。

出處:漢·王充《論衡·恢國》:「初者,蘇伯阿望舂陵氣鬱鬱蔥蔥。」

譯文:開始時,蘇伯阿望見山陵之氣,草木長得蒼翠茂盛。

四、枝葉扶疏

釋義:形容枝葉繁茂四布,高下疏密有致。

出處:南朝·范曄《後漢書·延篤傳》:「草木之生,始於萌芽,終於彌蔓,枝葉扶疏。」

譯文:草木的生長,從萌芽階段開始,最終蔓延開來,枝葉繁茂四布。

五、綠樹成蔭

釋義:形容樹木枝葉茂密,遮擋了陽光。

出處:《北京》:「北京有許多又寬又長的柏油馬路,道路兩旁綠樹成蔭,鮮花盛開。」

21樓:額哼

層林盡染、蒼翠挺拔、鬱鬱蔥蔥、綠樹成蔭、古樹參天、古木參天,樹高千丈、層林疊翠、青翠欲滴、蔥蘢高大、雲樹遙隔、玉樹芝蘭、參天大樹、瓊林玉樹、樹大根深、樹影婆裟、枝繁葉茂、聳入雲天、根深葉茂、萬木蔥蘢、萬木爭榮、林海雪原、瓊林玉樹、瑤林瓊樹、

2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樹木長得特別茂盛的成語是鬱鬱蔥蔥

23樓:tangyuan湯圓兒

枝繁葉茂,參天大樹,蒼綠挺拔,樹木茂盛......

24樓:百度使用者

6要乖乖一天到晚高速度點ggghhhhgvgggggg

「參天」的讀音是什麼,「參天大樹」的讀音是什麼?

參天 的讀音是 c n ti n 參天 c n ti n 釋義 高聳到空中。造句 1.十幾年後,這棵柔弱的小樹苗將長成參天大樹。2.夜裡,我夢見自己栽的那排小樹長成了參天大樹。3.廟宇的四周,群峰聳立,松柏參天。4.歲月給楓樹坪上的那棵參天大樹留下了斑駁的痕跡。5.走進原始森林,身旁古木參天,鳥語花...

形容大樹的成語,形容大樹長得好的成語有哪些?

怎麼掌握莊家的動態想法?砂送 凝視著你,這種感覺,乙個字,爽!四鉤 綠樹成蔭 鬱鬱叢叢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綠樹成蔭 生機勃勃 尺樹寸泓春樹暮雲 大樹將軍 刀山劍樹 耕耘樹藝 蒹葭倚玉樹 劍樹刀山 枯樹生花 暮雲春樹 切樹倒根 瓊林玉樹 十年樹木 瑤林瓊樹 一樹百穫 雲樹之思 芝蘭玉樹 只見樹木,不...

形容樹木長得快的成語,形容大樹長得好的成語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綠樹成蔭 直插雲霄 草木蔥蘢鬱鬱蔥蔥 成語解釋 拼音 y y c ng c ng 釋義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出處 漢 王充 論衡 吉驗 城郭鬱鬱蔥蔥。後漢書 光武紀 望氣者至南陽,曰 氣佳哉,鬱鬱蔥蔥!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綠樹成蔭 直插雲霄 草木蔥蘢 瓊林玉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