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一中高一新生要不要開學分班考試?如果要考考幾門

2021-03-03 23:18:32 字數 2846 閱讀 7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二的,剛進學校的時候軍訓完了休息幾天就開始上課了,分班都是按中考成績提前分好的。以後的分班制度進了學校以後自然就可以知道了。

2023年縣一中的高一新生要不要分班考?

2樓:落雨**

我那時候(08年)是按中考成績來分班,現在福田中學已經沒有重點班了。我是剛從福田中學畢業的。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一中開學到底搞不搞分班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考的呀,哪有不考的

4樓:

大學時的她,溫柔善良;他,冷漠又敏感。她愛上他注定是一場劫數。

高一新生入學分班考試考什麼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新生入學分

班考試你了解多少?

北京一些中學會有入學分班考試,每個學校不一樣,所以分班考試也不是統一進行的,一般重點高中都會有分班考試,重點高中會有實驗班,通過分班摸底考試將一些成績好的學生分到實驗班,成績一般的學生在普通班。下面整理了幾個關於分班考試的問題及解答,和大家分享一下。

問題一、分班考試為何物?

答:北京市的絕大部分高中,尤其是重點高中,會在新高一開學前(多數學校在七月末八月初、少數在八月末九月初正式開課前)對全體新生進行摸底考試,名為分班考試。其目的為選拔實驗班學生,並讓所有學生在入學前有緊張感,順利步入高中。

有些學校選擇先教學,後考試的形式,檢查學生功底與快速接受知識的能力,其教學內容往往包涵高中重點板塊知識;所出題目難度較大,知識點涉及廣泛,題目風格與中考截然不同,且每年都有或多或少的變化。

問題二:為什麼一定要進入實驗班?

答:1. 實驗班的資源配置更優秀,好老師的影響力毋庸置疑;

2. 實驗班學習氛圍更濃,競爭激烈從而潛移默化;

3. 教學進度更快,教學內容更豐富、難度更大;

4. 身邊的朋友更優秀,與優秀的人群在一起,你必定要是優秀的!

問題三:分班考試考察哪些內容?

答:數學學科特點:第一類,考前先講課,考察內容包括初中知識與高中知識。

代表學校為人大附中、清華附中。第二類,僅考察初中知識,題目綜合性強。多數學校屬於第二類。

此外北師大二附、中關村中學、北方交大附中、理工附中、八十中學等學校在歷年中雖有入學考試,但並不影響分班,其實驗班學生直接按中考成績選拔。

物理學科特點:

人大附中、清華附中採取先授課再考試的形式,在考試中涉及高中知識。

北大附中、四中、101中學等學校在考察時側重初中及初高中銜接的知識點,難度較大,接近競賽難度。一些題目的複雜度接近高中考題。

八中、八一中學等學校考試以初中知識和中考難度為基準,題量會較大。

化學學科特點:

第一類是以人大附中、101中學為代表,以考前先講課或給"資訊題"的形式,同時考察初中和高中的內容。

第二類學校以北大附中、北京四中為典型,其分班考試基本不涉及到高中知識,但難度較大,是初中競賽的難度,並且對於做題速度也有一定的要求。

在全市重點學校中,也有不少學校在分班考試中不涉及化學內容,理科考察重點放在數學與物理上,如清華附中。

文科試卷特點(語文、英語):

語文分班考試試題在題型上與中考題型比較像,但難度高於中考。在知識考察上更側重於考察學生的課外知識積累。默寫與文學常識會考到初中課本上沒有講到的古詩詞、知識。

文言文閱讀與詩歌鑑賞、現代文閱讀等題目難度都較大,題型靈活。語言運用部分對於對聯的考查非常廣泛。作文多為材料和話題作文,以議**為主。

部分學校要求寫200字左右小作文。

英語分班考試在題型上分為單項選擇、完形填空、閱讀理解、寫作、聽力,其中寫作與聽力為個別學校的考察內容。英語考試普遍體現考察範圍廣、考試題量大、考察詞彙量大、題目難度高等特點,對學生的英語實力與課外積累有較高的要求。

問題四:如何備戰分班考試?

答:1. 暑期堅持學習,加深初中或鞏固高中,不要失去對題的感覺;

2. 聯絡師兄師姐,翻閱學校貼吧,詢問查詢去年考試方向;

3. 分科目對所考查知識做系統複習,適當拓展競賽知識,堅持不懈。

6樓:孫芳鍾離運珧

一般就考中考的時候考的內容

你把基礎的概念新知識好好看看多記一記就沒什麼問題了分班考試考的一般都不是很難

別緊張~加油

永修一中文理分班錄取線

7樓:寶石王子新

文理分班錄取線,可以說這兒沒人會清楚~

這樣事關重大的問題,最妥當還是問學校的老師才好。在這兒打聽地方上的校園情況~知道的人很少~所以想在這兒知道這樣的確切資訊,希望很渺茫的。

黎平一中高一的開學要進行分班考試嗎? 20

8樓:張小美的小

不需要的,開學分班是按照中考考試成績進行分班的,在前150名左右的進入實驗班,以後的全部在普通班,每個班隨機平均分配,是沒有差別的。

我也是今年一中新生,開學考試嗎?考什麼?按什麼分班?

9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學就分好班了 而且且貌似是中考成績 等學了乙個學期或乙個學年 再按這時的成績分班 同時文理 所以中考沒考好的童鞋可以在這段時間努力努力 就可以進尖子班了

台州一中的高一新生分班考怎麼考?是不是幾門合一起的?

10樓:月吶星羽

分開,上午先語文再數學,下午先英語後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我考的時候 英語語文是和一起的 上午考

下午就是剩下的全一起考 反正就一天就考完了

準高一新生,到底什麼時候開學,到底什麼時候開學,高一新生求解

桑植一中 八月一十九號去學校,八月二十號至二十六號軍訓,九月一號開學 到底什麼時候開學,高一新生求解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 第一批錄取 第二批錄取 藝術類高職 專科錄取。1 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 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

順德一中高一軍訓要帶什麼過去住宿

帶你用的上的最好少帶點。高一新生軍訓要帶些什麼?住宿 必備物品。洗漱衛生類 1 牙膏 建議攜帶迷你方便裝 牙刷 刷牙杯。2 洗髮露 建議攜帶迷你方便裝,也可選用二合一裝 沐浴露。3 護膚品 洗面奶 建議攜帶小支,平時不太用的同學可不帶,建議攜帶一支防曬霜,軍訓期間直接曝曬較多 4 洗衣液 可選用洗衣...

太原中初一新生是今天開學嗎,太原2023年19中初一新生是今天開學嗎

各地開學時間不一 北京中小學 9月1日開學 上海中小學 2016年9月回1日開學 成都中小學 2016年9月1日辦理入學手答續,2月8日正式行課 福州中小學 小學9月1日開學 中學9月1日開學 中等職業學校9月1日開學。廣州中小學 初中 小學定於2016年9月1日 星期日 起正式開學 杭州中小學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