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差是什麼,陰間都有什麼鬼差,求名字。

2021-03-03 23:17:02 字數 6283 閱讀 7886

1樓:魅力鬼差天秤座

牛頭馬面之類的,他們是幫閻王辦事的。呵呵,其實這種也不一定是壞人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陰間的公務員啊~呵呵

替閻王辦事情的。

比如說黑白無常~

請採納~

3樓:後西歐

就是在陰間當差的,掌管靈魂進入陰間的....

陰間都有什麼鬼差,求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鬼王、日遊、夜遊、無常、牛頭、馬面、豹尾、鳥嘴、魚鰓、黃蜂,這十個是陰曹地府抓捕管理孤魂野鬼的鬼差,民間稱「十大陰帥」。此外,還有賞善司,罰惡司,檢查司和陰律司,這是閻王殿文武四大判官

5樓:匿名使用者

牛頭,馬面。黑白無常。

6樓:漆黑之夢的光

本人魂參碧落,魄訪黃泉,偶爾可去地府一轉,並且「允許記得」,比起你們從書上看的,或是結合當時的時期文化而有所加添,也不足為奇。

本人睡夢中去黃泉路陰司小鎮地府之時,是以「遊覽者」的立場去的。或許是因為如此,我並不知道什麼帝什麼王什麼官什麼司,我只知道,地府的工作人員根本~~就不是什麼牛頭馬面!思維跳躍一下去思考,或許「牛頭馬面」這種東西,是「以個人惡罪因業所顯化而成」的,也說不定。

就如「地獄」,其實地獄不是「地方」,而是由個人因業顯化而成的「境」,而不是「地方」,也說不定。

你的問題是「官職」,呵,或許地府這個」管理人間因業「的這個機構,根本就是」各司其職「。我所見的地府工作人員,其實和普通的鬼魂並無區別。只不過地府的工作人員,是那種」一眼就分辨得出他/她是工作人員,而不是鬼魂「。

鬼魂的形態,其實都是面目不清,僅以身形輪廓顯現。但是其實無論鬼魂還是地府工作人員,應該都可以」在特定的條件下「顯現」人身面目「的。這是我從黃泉路與地府工作人員宿舍,所感覺回來的。

官職,你的問題,我就從偏向這個方向地回答。地府工作人員其實就是普通人。我估計,這類地府工作人員本身,應該是」已經圓滿作為人類的因業,而又未是時候去新的世界時「,所臨時在地府」兼職「的」真正的人「---這類人都是公平正義尊重禮貌的人。

詳細的理由我不想打字,但是以我的經歷來說,地府工作人員都是」好人「。就是」即使有使壞的條件仍然不做壞事的真正的好人「。---我是從向一般鬼魂問路,和向地府工作人員問路,所感覺的。

地府是個沒有多少色彩,沒有日月星但是仍然可以看見景物的地方-----但是地府裡,有一」光牆「。這個光牆,我僅僅只去過一次。平時我都是在陰司街道小鎮,鎮外小路大佛,鎮外有底深淵,鎮外光怪陸離未成形態的空間,等等地方遊覽。

但是」光牆「這種,和地府的格局格格不入的這個地方,我作為遊覽者也禁止進入其中,或許,那光牆裡,就是地府裡,最高格的存在。光牆裡,應該是有大人物,不過是誰我是不知道的。

當然,地府其實是有」堂屋「的。就是有,讓我,或者讓工作人員聚坐一堂的屋子。工作人員這個範疇太大,讀者不好理解。

所謂工作人員,其實各司其職,有些負責接引,有些負責整理祭祀物品,有些負責筆記鑑錄,鑑錄這個詞,或許只有我才明白其義,我就不說了。還有,地府的鑑錄等文書類,不是簽名的,而是打手模的。至少我就是。

其實地府也並不神秘,只不過,如果僅僅」作為人類去經歷世界「,地府的存在,其實對」人生「來說,是沒有必要知道的。知道了只會影響自己,作為人類這種姿態,因業,命運。就好象考試,知道了考試的大綱,那麼考試就變得」不是測驗個人所掌握的知識,而僅僅只是測驗這個人是否熟讀這部分大綱「了----考試,就變得沒有什麼意義了。

所謂的天機不可洩露,大概就是如此。

地府是有工作人員休息的宿舍的。其實就是堂樓。有2層吧。

因為我見過樓梯。地府工作人員其實也是普通人。不過這普通人都是大覺大悟的真正的人,而不是人類。

你是不會從這些工作人員身上感覺到一絲惡與罪的氣息的。和這些工作人員交朋友真的是安心。

當然,寫到這裡,或許有些」苟史「會覺得我吹牛,呵呵。打這麼多字純粹就是為了騙你這種蠟積的話,你倒真以為你值得我這種真正的神棍去欺騙。我回答這個問題純粹出於分享。

如果有相同經歷的人,也可以自己去鑑定一下,我所說之事,是否屬實。畢竟,」若非威神,即須業力「,不是很多人可以在睡夢中,去地府走一轉,並且」允許你去記得「的。不過我覺得,應該也有其他人和我一樣,會偶爾去碧落黃泉走一轉。

魂參,碧落,大羅天。

魄訪,黃泉,陰司殿。

問法,浮屠,悲與憫。

求道,菩提,慈與憐。

善愛,渡盡,如是,我聞。

惡罪,滅盡,如是,我見。

無死,無生,以覺,娑婆。

無終,無始,以證,大千。

科學,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但是,還不是這個世界的全部。

或許,這個世界,要比所有人類,所可以想象到的,還要更加深邃,浩瀚,也說不定

怎麼成為鬼差?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當鬼差的人,大部分會孤獨終老,無親人,而且幾輩有德之後,有仁義之心,死後有可能成為鬼差。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兼鬼差,這樣的事例有很多。靈媒是屬於附體。鬼差不屬於附體。

大名鼎鼎的國學大師章太炎先生就曾經當了乙個月的東嶽大帝的判官。當鬼差是很辛苦的,晚上睡不好覺。人間的官尚且不容易求到,當鬼差也是需要緣分,就是要有鬼道的官看得上你。

沒聽說有人想修去當鬼差的。人修行都是想提高自己的靈性和生命層次,乃至到解決生死問題,得大自在、大解脫。當鬼差是下墮,你不要這樣存心為好。

如果是想求財,求財是要如理如法,才可求到,財布施是因,得財富是果。所謂捨得,有捨才有得。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陽見多積德行善 死後好談判

10樓:此使用者已成仙

你成功了麻煩告訴我喲,我也想

11樓:遊客

都是看《靈魂擺渡》看多了吧,以為鬼差很牛逼,其實我也想

12樓:上官小釧

鬼神這東西我也不知道是否真實存在吧,不過我看了那個與神同在,鬼差真的很累的知道**有冤死鬼你要去捉的,還有人間的事情時間過去你的能力一律可以看,不過看完了很苦惱的,人間的事不能亂管也不准管,還有就是你不是無敵的,冤鬼分分鐘還會給你更厲害。

13樓:市銳象雁荷

一邊做人兼職鬼差的,

14樓:支愷源長霞

切莫有此念頭,鬼道乃是三惡趣之一,嗔毒積聚會成為阿鼻地獄或金剛地獄之苦主。鬼差非為乙個好的歸宿,又有何可希求?地位再高的鬼差也還是沉溺地獄苦海的有情,速速放棄此念吧!

請這位友情明心見性,回歸正道。把握人身的寶貴機會,皈依正統刻苦修行,立誓廣度六道眾有情,人身一失萬劫不復,請三思!!!

15樓:潭厚赫飛語

好像有陰鬼差和陽鬼差吧

鬼魂、鬼靈、鬼怪、鬼差、鬼使和鬼司分別是什麼?

16樓:有水酵素

死49日後叫鬼魂,有年頭的稱鬼靈,鬼【仙】鬼是人的靈魂,怪是物得靈氣所化成形,鬼使是傳達通訊的鬼,鬼差是地府執法最下層鬼神,鬼司類是鬼的辦公,工作單位,

鬼差長什麼樣子**搜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奶奶曾經看到過,是真的。那時候天黑了,她正準備關上門,突然發現在與隔壁家的公用的牆上有乙個矮矮的東西(像乙個蹲著的成年人),她以為是鄰居在牆上用糞砌的小人,她不知怎麼的竟入迷了,而且越看越害怕,越看心越慌,但當時他並沒有想到鬼,只是害怕。晚上,她睡不著了心一直慌,知道夜班工作的爺爺回家,她才好了一點,而當她問爺爺是否看到牆上的小人時,爺爺表示什麼也沒有,然而奶奶確信自己沒有看錯。

第二天早上隔壁就亂了起來,嚷嚷著家人有病了,快不行了。這是奶奶猛然想到:那不會是勾人的鬼差吧?

果然一會那人一命嗚呼了。我也懷疑過,可那時奶奶年輕,眼睛沒毛病,而且那人白天還好好的,也從沒有什麼病,怎麼就說死就死了?看來鬼真的有!

18樓:硫酸有多酸

如果小時候媽媽告訴你鬼差就像狗一樣,那麼你現在知道鬼差的樣子了嗎?

冥界鬼差是什麼意思

19樓:刀刀尖尖

冥界就是指陰間

差就是替領導辦事的

所以冥界鬼差就應該是陰間出差辦公事的鬼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該是指 無常鬼

21樓:匿名使用者

冥界  鬼差

要認清六道輪迴,**告訴你們,你們在人間做人的事情,不做壞事,你們下輩子最多再投個人,但是,現在有多少人在人間做著人事?很多人都是在人間做的鬼事,在背後騙人家,在背後陰人家,說人家壞話,造口業,欺 騙別人,欺 騙人家的感情,欺 騙人家的錢財,這些都是要下去做鬼的。騙財、騙色、騙名譽、騙地位,全部都是要下去做惡

鬼的。你一輩子不做壞事,像人一樣地做人,你下輩子還是乙個人。你們做過多少畜 生的事情啊?

不應該做的那些事情你們去做了,要知道,下輩子你們就去投畜 生。如果你們做了罪 大 惡 極的事情,那麼你們下輩子就是到地獄裡去。你們如果搶人家的東西、嫉妒別人,投餓鬼道。

**跟你們講,嫉妒會害死自己的。

**天天在救你們,叫你們不要下去,等到你們要走的時候,才會知道**的這些話是多麼的珍貴。因為我們過去已經做過不像人的事情,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你現在就必須改正,你以後還有機會上天,至少還有機會再做人,否則的話,你下輩子就跟人道脫離了。所以,認清人道、六道,就是讓你們知道,我們到底要到哪個道?

做人多不容易啊,有幾個做得像人一樣的?誰沒有背後捅過人家,說人家壞話?有些人找理由說每個人都這樣的,難道那些做壞事的人上不去到鬼道去,你也要到鬼道去做鬼嗎

難道那些人以後要受罪、受苦下去,你也要跟著他們去嗎?因為人多,大家都是這樣,所以,你也要下去嗎?

要懂得知道輪迴苦啊。你們知道輪迴多苦啊,投乙個人苦不苦?想一想你們吃了多少苦?

爸爸媽媽為你們吃了多少苦?你們自己的婚姻、自己的孩子、自己單位裡的事情,你們吃了多少苦啊?**還沒有說你們的身 體呢,還沒有說你們人生的生老病死這四個苦呢,你們吃了多少苦啊?

所以,吃苦之後要廣發菩提心,因為我苦了,我就不想讓人家吃苦。有多少母親,不就是因為自己苦了,就不想讓她的孩子再吃這種苦嗎?要廣發菩提心啊,對所有的人都要善良,對所有的人都要愛護,要發菩提心、慈悲心,要可憐眾生。

菩薩經 文中寫著:善男子、善女人,你們知道這個「善」字是多麼的不容易啊,什麼叫善?有善者,無惡 行。

就是說,如果這個人有善良的心,他是不會有惡 行的。想一想,你們每個人做過惡 行沒有?惡的行為有過沒有?

如果有,你們稱不上大善人,也稱不上善男子,也稱不上善女人,佛 陀講經的時候,善男子、善女人,你們連這個資格都沒有,因為你們身上有很多的惡 行,所以你們就成不了善男子、善女人。

一善去百惡啊,乙個人如果有乙個善 念,他有一百個惡 行全部都會被去掉,所以,你們要多多地行善啊。**跟你們說,看見人家布施出時間,要感恩。人家在家裡給你們做飯,要感恩別人。

每乙個人都要感恩眾生,因為他的這個善行是由菩提心而發的。菩提心是學佛人的大善 緣,因為有了這個善 緣之後,你就能夠消 業障。你們知道消 業障有什麼好處嗎?

最簡單的就是,消了業障,業障不會啟用,靈性不會上身,沒有業障的人,靈性找不上他的門,不要忘記,消 業障的人能夠增福 報。你們去看看,人家為什麼有錢?人家為什麼身 體好?

人家為什麼家庭平平安安?因為人家有福 報啊,善良的人會有福 報,想一想,你們善不善啊?在生活中你的每一件事情都要解釋,每一句話都要跟人家爭個明白,這叫善嗎?

希望你們身心一如去實 修。心裡是這麼想的,身 體也是這麼做的,我就這麼如理如法,身和心都是一樣的,去實實在在地修,這就是**講給你們聽的,不要搞兩面派,不要雙手合圝十在學佛,而心裡想著另外一套,那就是身心不如一。身心如一的實 修,就是身是這麼做,心裡也是這麼想,講出來的話,實實在在,不開心的時候把道理講出來,我一直很開心,哪怕我今天受了冤枉,我該怎麼想,我還是怎麼想,我不搞假的,我不搞兩面派,實際上不會傷害你自己。

想一想,一把刀,刀背能夠敲人,刀柄也能敲死人,刀口也能夠砍死人,所以,不要搞假的,因為如果有假象在你的心裡,猶如一把刀放在你的心裡,你的心一定會受傷。

我們要把佛法融入到生活當中,就是要注意在自己生活中的行住坐臥,無不是佛法。你們今天在生活當中,走路要像個男人,眼睛不要亂看,一邊走路,眼睛一邊東看西看,男的看女的,女的看男的,那就不如理不如法。你住在**,行住坐臥,你就像在**。

要坐有坐相,站有站相,睡覺要有睡相,站如松,坐如鐘啊。有的女人站沒站相,坐沒坐相,你叫她怎麼樣有佛相?要有規矩啊,睡覺在**,坐在**,行在**,住在**,吃東西,無不是佛法。

學佛人要給別人做乙個表率,生活中舉手投足無不是修行。在家裡太太給你拿一樣東西,你要說「謝謝」,你對孩子做錯事情,你也要跟孩子說「對不起」,這就是學佛人,這就是我們真正的生活 佛法化。

這是什麼鬼?「什麼鬼」是什麼意思?

額,親,你並沒有詳細的描述你的問題。什麼鬼 是什麼意思?釋義 什麼鬼 這句口語 於暴走大事件第三季 流水線專題 中的張全蛋,是南方的方言,意思相當於 怎麼回事 什麼鬼東西 常用於見到不懂的名詞或事物,發出好奇的感嘆 什麼鬼 有時也可以表達質疑,否定的情緒,看到了難以接受 太過反常的事物讀音 sh m...

鬼到底是什麼,鬼到底是什麼樣子?

鬼指的是人的靈魂,目前有沒有靈魂還沒有確定。先弄清楚人生的意義再說吧。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是什麼創造了世界,鬼又是什麼含意?至今仍沒有答案,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曾解釋,我們生活在n維世界裡。除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之外還有很多,人們沒有感覺到,我很贊同這一觀點,也許,某乙個鬼或創造人類的那個東西...

鬼長什麼樣?鬼是什麼樣子的?

去你家附近最高的樓房,到頂樓,一跳,你就知道鬼長啥樣了。鬼是陰間的,在地獄。人是陽間的人,不一樣,我們是不知道鬼長什麼樣子的。對,沒錯。鬼有分好壞,有些是好鬼。大概跟人吃不多,但是電視上演的鬼都有一隊爆出來的牙齒還有蒼白的面孔。想知道這個答案就等百年之後吧。現在科學還沒有對鬼下定論。現在還不好說。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