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人供奉閻王爺,為什麼供奉閻王等地獄神像?

2021-03-03 23:17:02 字數 3182 閱讀 4335

1樓:新左右

閻王爺不管陽間的事,只管陰間死人的事。

2樓:修羅之雪

因為閻王有十個要供就要供十個,從第一殿的負責死亡後頭七審問的秦廣王到第十殿負責死亡三周年祭審問的五道轉輪王都要供。

閻魔王是第五殿的王,負責死後五七的時候亡魂的審理,並且負責八大地獄和八寒地獄的管理。

閻王爺有人供奉沒有

3樓:邛仁赤綾

如果你想叫他呂王爺,閭王爺也可以,但是叫閻王爺人生的比你早,你就只能跟他叫了.

有供閻王爺的嗎?

4樓:月畔柳梢

一般沒有人供奉閻王爺,因為人在陽間,閻王爺不管陽間活人的事,除非牽扯到陰間。

而且,普通人供奉一輩子也改變不了生死簿的記載和閻王的判決,該死還要死,該下地獄還要下。

還有,我國神話裡總共有十殿閻羅。

5樓:提拉啦啦啦啦啦

十殿閻羅是厚土娘娘成就準聖分身所化!有供厚土娘娘的!但是沒有供閻羅王的!

6樓:

在遠古時代人們就有對神的崇拜,由於當時的人們對自然界的了解過於侷限,所以對於一些鬼神傳說相當迷信.他們相信神的存在,對於想象中的神也相當崇拜.而佛教起源於由西元前6-前5世紀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所創,廣泛流傳於亞洲的許多國家。

東漢時自西向東傳入我國。佛教與**教、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

他們都說鍾馗辟邪,可他是陰神,閻王爺才是正神,辟邪更管用,為什麼沒人貢養呢

7樓:

因為傳說裡鍾馗是專門捉妖魔鬼怪的的天師,而閻王叫閻羅王,只是地府裡十殿閻王中的乙個,負責掌管人生前善惡判決的,是地府的第一站,所以比較出名,所以供奉辟邪的肯定找專業的了

供奉閻王爺有沒有什麼要求?還有他老人家個能聽到我的祈求?

8樓:愛裂空座

沒有什麼要求。能聽到

9樓:愛笑的善善哈

閻羅王閻羅,是梵語音譯詞語。是佛教裡面的神。後來民間又發揮創造了一下。

你以為閻羅王是哪個宗教的丫??閻羅,是閻羅天的天子,是屬於佛教**神。它是發願護持佛教修行人的。

你有修行,它就會來**。你可以讀讀,地藏經。供奉地藏菩薩,這些鬼王,閻羅,就會來護持你家。

為什麼供奉閻王等地獄神像?

10樓:光芒星斗

第一警示活人勿為惡事。第二人都怕閻王,但不知心胸坦蕩和常行善的正人君子閻王都保他。那光明磊落大慈大悲者,閻王見了都拱手

11樓:汪小鋒

供奉閻王等地復獄神像主要原因是生起敬制

畏心,禮敬神明,禮敬天地萬物。因為禮敬是智慧型的開始。從小就敬畏神明,害怕地獄果,長大不敢做壞事;一生都不敢為惡。

不為惡,那一定為善,純善之人必有天佑,智慧型非凡。華夏神童,比比皆是,善的果報。

華夏盛行供奉閻王等地獄神像的地方主要是城隍廟。還有祠堂,承擔家族教育,供奉歷代祖先。慎終追遠,民德歸厚。

甚至2023年前的祖先,都有記載。我們有根有源,大家同氣連枝,自然互相關愛,沒什麼可爭。還有孔廟、佛寺院,承擔教育和佛經翻譯,最高端管理和國家方略,研究仁愛治國之道,以及超凡脫俗,了生脫死等大丈夫事。

供奉閻王等地獄神像通俗原因,主要是種瓜得瓜。人有先知先覺,後知後覺,而後的人越來越多。要是都知道死了下地獄,白忙活一場,幹嘛現在瞎折騰。得饒人處且饒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古這此神像很多,那都是藝術教育。供奉閻王是提醒我們要相信因果,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就像美國人對林則徐銅像的感言:

我們美國只要有乙個人還在吸毒,這銅像就永遠不倒。塑像的意義就在此地。

13樓:地藏是我師傅

這是善巧方便。能讓人知道因果報應,能讓人的噁心收斂。平時敢做的壞事,想起來閻王他就害怕了,就不敢胡做妄為。另外確有閻王和地獄,

14樓:龍月心

諸惡莫作。諸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為了體現上面這段話

聽老一輩人說不歸閻王爺管是什麼意思?

15樓:火海全死妖

萬物眾生的陰陽之命由其生死簿管,不歸閻王管的只有永不超生的孤魂野鬼,其次是其他國度的鬼,以及上仙正神。

16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這個指那個人命硬,跳出了人間地獄,屬自由身,閻王爺收不了他,當然不歸閻王爺管了!

閻王爺 為什麼不亂收人?

17樓:激昂衛乾坤

閻王爺只是中等職稱的地府**,共有十殿閻羅,在閻王之上還有地藏王菩薩,以及掌官司命的南斗、北斗星君等,收不收人由不得他管!

所謂「閻王讓你三更死,誰敢留你到五更」,只是說閻王的嚴厲,無人敢違抗拘魂任務而已。

即便閻王職權如此,也有其不可為,尤其是亂收人,他還不至於胡亂行事!如果閻王違反北斗死亡薄,可能會被追責,抹去官職不說,很可能會被投入地府的十八層地獄!

18樓:短語躬引

作為社會主義**人,我們要打倒一切牛鬼蛇神,堅信奉行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家裡可以供奉閻羅王嗎?

19樓:心若空鏡

閻王是陰曹地府的老大,那裡是懲罰作惡者的地方,可以說閻王是監獄長。

希望你是懷著對閻王懲惡揚善的崇敬去供奉他,平日生活中也能用閻王來約束自己的行為,眾善奉行諸惡莫作。

20樓:潛川

當然可以啊!一般放在書房和客房,這個和擺放菩薩的原理是一樣的,我順帶給你普及吧:

菩薩佛雕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至於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心誠則靈」。至於那些講究方位的俗家說法,是對佛法的誤解,你想若是偉大的佛菩薩還要講究擺放的方位的話,哪談得上法力無邊呢!

所以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

閻王爺說謊啥意思,閻王爺常說的一句話,是什麼?

閻王爺說謊,類似於墳前燒報紙,就是約定俗成的民間俚語,意思就是騙鬼。形容人說話 做事不被別人信任。歇後語嗎 閻王爺說謊 鬼相信 閻王爺常說的一句話,是什麼?閻王爺講故事 鬼話連篇 閻王爺寫文章 鬼話連篇 閻羅王貼告示 鬼話連篇 閻羅王做生意 鬼都不上門 閻羅王寨牆 鬼城 閻羅王請人 鬼敢食 閻羅王跳...

東廠為什麼供奉岳飛

東廠為了顯示自己的 精忠報國 明朝最恐怖的機關,大堂內為什麼要掛岳飛畫像 明代東廠大堂入內即可見大幅岳飛畫像,提醒東廠緹騎辦案毋枉毋縱,堂前還有一座 百世流芳 的牌坊。可惜東廠在實際辦案中完全背離了這個初衷。真不知 穆在天之靈看到這些會做何感想。東廠探子每天在京城大街小巷裡面活動,並非完全為朝廷辦事...

歇後語閻王出告示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閻王爺的告示的下一句

鬼話連篇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 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鬼話連篇 歇後語 閻王爺的告示的下一句 閻王爺出告示 鬼話連篇 閻王爺是傳說中的地獄之神 鬼 掌管所有人的生死,閻王爺本身也是鬼,跟鬼...